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领主他不做人[基建](211)

作者:易人北 时间:2021-11-19 10:06 标签:穿越时空 基建 随身空间 异世大陆

  不说那些难民灾民组成的土匪路霸,就是四塔郡郡主也想军扮匪,拦截白鹿领的商队船只。
  等赤黍公国的商队进入犀牛区,再往后,商队的人就在船舱里坐不住了。
  等进入白鹿城后,赤黍公国商队众人对白鹿领商队众人的态度简直瞬间热情了百倍。
  这个领地太好了,简直比他们的王都建设得还要好。
  如果不是白鹿领距离他们赤黍公国太远,他们真的很想建议赤黍大公把这个领地拿下来,当然直接打太浪费,最好的方法就是联姻。
  赤黍商队的负责人就是大公的亲弟弟赤羽,他打算回去后就跟大公建议,把女儿嫁过来,大公女儿不肯嫁,他让他女儿嫁。
  尤其这位一等伯爵听说白鹿领主唐博竟然至今都没有娶妻,也没有一个情人后,他越发想把自己女儿嫁过来,真心实意的。
  他女儿如果能嫁给唐博,其他不说,物质条件绝对没话说。
  等赤羽伯爵见到唐博本人,他更是坚定了联姻之心。相信他女儿只要见到唐博的画像,一定会恨嫁,恨不得赶紧嫁过来。也许他还得好好安抚他的几个女儿,免得她们为谁嫁给唐博而打起来。
  “听说我们过来时的四塔郡都属于唐领主?”赤羽伯爵没有端架子,对待唐博的态度就像老丈人看女婿,越看越喜欢那种。
  礼尚往来,唐博也回以轻松微笑:“是的,感谢国王陛下恩赐。”
  “不过我也听说那边的郡主似乎到现在都没有把四塔郡让出来的意思,而且还紧紧拉着其他领主不让他们投靠你。”赤羽伯爵意有所指地道。
  唐博有点弄不清楚这位伯爵的意思,难不成这位的国家也想在绿麻公国的战事里插一手?可铜雷国还好好地在那儿,金风国的武力也不算特别强,他们插手邻国政事能有什么好处。
  这时候任凭唐博再聪明,也没想到赤羽伯爵是抱了帮助未来女婿的心思。
  赤羽伯爵索性挑明了一些:“四塔郡主安申依靠得无非是绿麻大公暧昧不明的态度。另外就是安申手上还有一支军队,以及四塔郡各领主手上也都分别有武装力量。这大概就是唐领主拿下四塔郡最大的困难。”
  唐博脸上不露,只笑笑道:“确实如此,其实我不介意让四塔郡郡主留下来,毕竟大公也没说要撤他的职,但他似乎不愿意放弃现在手里的权力,让我这个真正的领主很是为难。”
  赤羽伯爵也跟着笑道:“如果绿麻大公那边顾及不了他,那安申就断了源头。如果唐领主有足够的兵力,也不用怕那些领主和安申给你找麻烦。”
  “愿闻其详。”唐博亲自给赤羽伯爵倒了一杯竹叶茶。
  赤羽伯爵笑得越发满意,这未来女婿又有能力又会赚钱,还待人礼貌得体,比大贵族还要有贵族的内涵和架势,更长得赏心悦目,简直……太好了!
  “绿麻大公正在和蓝稷大公开战,目前他们还算是势均力敌,其他公国包括你们的国王陛下都在冷眼旁观,可一旦到了决出胜负的时候,必然会有人插手。无论是你们的国王陛下还是其他公国,都不希望两公国的战事这么快结束,只有让两公国的战事拉得时间越长,对其他势力的好处才会越多。”
  赤羽伯爵话声一顿,带着指教的意思道:“相反,如果绿麻和蓝稷两公国之间的战事能早早平息,那么得胜一国的公国必然会快速吸收战败国的资源,让己方实力大大上升。另外,得胜方因为拖的时间不长,国内人力、物力等各种资源也不会损耗太多。”
  唐博自然也明白这个道理,所以他才会按军不动,只巩固现有地盘。但赤羽伯爵也是好意,他自然不会不给对方面子,就点头道:“阁下说得对,如果战事拖延时间太长,双方国力损耗都会过大,到时候战胜国恐怕还没有把战败方的资源吸收过来,就会被其他虎视眈眈的邻居给占便宜,甚至就此灭国都有可能。”
  赤羽伯爵:“就是这个道理!所以两公国如果今年年底前还不能结束战事,他们很可能会停下战事,等几年甚至十几年以后再说。”
  唐博等待着。
  赤羽伯爵也没卖关子,很快说道:“绿麻和蓝稷之间的战事,是危险,但对唐领主这样的人来说也是莫大的机遇和机会。我赤黍公国愿意和白鹿领永结友好,成为友邦。如果唐领主需要,我们可以给您提供一定的粮草军马人力物力,让您发展您的领地。”
  看唐博不说话,赤羽伯爵索性挑得更明:“同时我们赤黍公国也可以作为第三方,帮助白鹿领和蓝稷大公坐下来谈判,到时白鹿领在内,蓝稷在外,打下绿麻后,两边一家一半。”
  赤羽伯爵还道:“唐领主也不用担心你们的国王陛下会因此恼怒,比起老派倚老卖老且势力稳当的老贵族大公,相信你们的国王陛下更喜欢唐领主这样年轻有为更有活力的年轻贵族。而且据我所知你们的国王陛下很是欣赏唐领主。你到时只拿下一半的绿麻封地,还能更少一些。那么比起你,蓝稷大公才会是你们国王的心腹大患。”
  唐博见赤羽伯爵说到这种程度,他当然不可能不给出表示,就问道:“您和赤黍大公想要什么?”
  赤羽伯爵就喜欢这样的明白人,当下就笑道:“唐领主年少英俊,更年轻有为,现在又没有娶妻,而本爵的女儿也正值最好年华,不是我这个做父亲的自夸,我的女儿不但个个貌美如花,她们的学识和女艺在贵族小姐中也绝对是翘楚。如果唐领主有意,我们双方可以结两国之好。至于聘礼,除了红纹石,你觉得用造纸术或制玻璃术做聘如何?”
  “不如何。”砰的一声,会议厅大门被推开,一名身材高大、面容阴冷的青年大步流星地走到唐博面前。
  青年冷冷扫视赤羽伯爵,眼中全是敌视。
  但青年转头一看到唐博就立刻笑成了一朵太阳花,那笑容要有多灿烂就有多灿烂。
  唐博:“……咳,你来了,坐。”
  青年也没僭越,在唐博下首坐下。
  唐博向青年介绍了赤羽伯爵,又对赤羽伯爵介绍了青年:“这是我白鹿领军团团长,古……”
  “古唐。”古鼎抢先道。
  唐博以为古鼎暂时还不想让人把隔壁三树领领主和他联想起来,就默认了这个名字。
  赤羽伯爵风度极佳,并没有因为古鼎的不礼貌而生怒,反而脸带微笑地向古鼎问好。
  伸手不打笑脸人,古鼎也缓和了脸色,插话:“你们刚才在说什么?怎么说到了聘礼?谁的聘礼?谁要嫁过来?”
  赤羽伯爵眯了眯眼睛:这个古唐说话也太随意了吧?这态度不像是唐博的下属,倒像是和唐博平级,或极为亲近的关系。
  唐博神情淡淡地回答:“赤羽伯爵出于好意,想要结两国之好,他把女儿嫁到我白鹿领,同时提供人力和物力给我们,让我们收回四塔郡。并愿意帮我们与蓝稷大公商谈,让我白鹿领和蓝稷公国里应外合,共同拿下绿麻公国。代价是造纸术或者制玻璃术。”
  古鼎:想得美!想要造纸术和制玻璃术,还想把女儿嫁给唐唐?这么美的事,你以为你是我吗?不过我可不会把女儿嫁给唐唐,我自己嫁。而且我什么聘礼都不要,反而会带一堆嫁妆,我可以把三树领和佣兵工会都送给唐唐。我就不信有谁的嫁妆能比我更丰厚!真有,我就抢过来。
  想着想着,古鼎就想歪了,也不知想到了什么,脸上出现了十分诡异的笑容。
  唐博:……这小混蛋在想什么,这表情也太YD了!
  “咳!”唐博轻咳提醒。
  古鼎揉揉脸,端正了表情,面向赤羽伯爵道:“你来迟了,我们隔壁的三树领主已经和我们领主说好,要以三树领做嫁妆,而且对方什么都不要,只求我们领主能一心一意对他。”
  “这样吗?”赤羽伯爵看向唐博。他没听出古鼎的语病,还以为隔壁三树领领主已经没有继承人,只有个女儿或者妹妹,于是就打算把人嫁过来,顺便把整个三树领都归到白鹿领。这种事在贵族之间也经常发生,不算稀奇。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