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领主他不做人[基建](212)

作者:易人北 时间:2021-11-19 10:06 标签:穿越时空 基建 随身空间 异世大陆

  唐博沉默一秒,点头:“是的,我已经同意。”
  赤羽伯爵也没有纠缠,他想嫁女儿也是一时之意,唐博已经有婚事,他也不会强要唐博娶他女儿,那就不是想要修好,而是想要结仇了。
  “太可惜了。不过我赤黍公国还是很愿意和唐领主结好,刚才本爵的提议,除婚事外,其他仍旧有效。唐领主可以好好想想。本爵初到宝地,不知可否让人带本爵到处看看?”赤羽伯爵恰到好处地止住话题,起身道。
  “当然。”唐博立刻让人过来带领赤羽伯爵一行游赏白鹿城。
  会议厅里只剩下唐博和古鼎。
  古鼎立刻挤到唐博身边坐下,“算那大叔明智。”
  唐博弹了弹他的脑门,“你就瞎说吧。等人家知道三树领就一个长不大的小领主,我看你要怎么圆谎。”
  古鼎眼都不眨地说:“怎么不能圆?让隔壁小领主嫁过来不就行了?反正他很想嫁你,特别想嫁你,也只想嫁给你。”
  唐博嘴角弯了弯,握住了古鼎捣乱的爪子:“不说婚事,你觉得赤羽伯爵的提议如何?”
  古鼎正经思考了一会儿:“我觉得……是个机会。你以前跟我说过有个战略叫远交近攻,金风国的赤黍公国就是远,绿麻和蓝稷包括铜雷国,都是近。我们需要外援。而且我相信赤黍公国也不会蠢到把自己插手他国战事的事摆到明面上,这样我们也就更有周旋的余地。”
  “除了赤黍公国那边,我们还需要派人到王都,跟国王和雷霆侯爵联络联络感情,让他们知道我们白鹿领的为难。”唐博道。
  古鼎哼唧:“雷霆侯爵吃了我们那么多好处,他如果还想继续吃这份好处,就该知道让我们白鹿领拿下绿麻,要比让绿麻赢得战争再掉回头对付白鹿领,要好得多。”
  唐博让人送来信纸和笔,当场写信,写给赤黍大公和雷霆侯爵的信。
  古鼎撑着脑袋就在一边看他写,一边还给他出主意:“我们可以不和赤黍公国联姻,但可以让他们过来学习,就学习数学和工程学,还有管理学,以及报业广播学。这些都是硬知识,相信他们的权力者只要脑子没堵塞,就会明白这种学习机会可要比联姻更好得多。”
  古鼎这时的提议只是想打消其他权贵的联姻之意,却不知道这么一提议,让他多出了好多师弟师妹。因为那些权贵全都要求唐博来当这个老师,至少要承担起这个名字,他们的理由是只有贵族才能成为贵族的师者。
  多话不提。
  古鼎又提到可以在赤黍公国开设佣兵公会的分站点。
  “你想把佣兵公会开到金风国?”要论了解古鼎,再没有人能跟唐博相比。
  “嗯。比起发展白鹿领,佣兵工会才更容易遍地开花,并且可以很快形成有规模的势力,这种松散的组织在初建时也不太会引起权力者的警惕。我们可以借用白鹿领的产品,让佣兵团护送商队前往其他国家,到了哪里,我们就在哪里兴建佣兵工会。一开始会很困难,所以我们需要盟友。但等佣兵公会形成规模,到时不需要我们去打通关系,别的国家也会希望佣兵公会能过去建站。”
  古鼎又道:“只要佣兵工会能发展起来,而白鹿领又有钱的话,我们不需要借用其他国家的兵力,直接雇佣佣兵就能让一个小公国乱起来。其实现在,只要你愿意,我就可以让绿麻公国完蛋。”
  唐博揉揉古鼎的脑袋。很好,这脑子没有被废料毁掉。“现在还不行,太打眼。让绿麻大公继续和蓝稷大公互相消耗,我和其他人的想法一样,都不希望他们很快结束战事。”
  古鼎冷笑:“我也不希望。等着吧,那老头的粮草已经大大不足,再过两个月就是秋税期,听说绿麻城那边已经要提前派出税务官和征税军队,到各个领地强行征粮。今年的秋税至少要比去年翻上三倍!另外,那老头已经开始在各地强行征兵,要求各地领主按照领地规模,至少要派一千到一万的兵员给他。”
  古鼎看向唐博:“如果那老头想给我们找麻烦,征兵和征税,我们这边一定是大头。而且你现在名义上是整个四塔郡的领主,老头征兵征税肯定也会按照这个档次来。相反安申和其他四塔郡领主那边,老头不会有任何要求。而你想要完成老头要求的征收数额,就只能大大逼迫四塔郡的领民。到时你这个领主还没有拿下全部领地,就要先被领民仇恨了。甚至现在恐怕已经有领主借你的名义,在狂征乱收。”
  唐博哂然一笑:“他征他的,不代表我一定要接受这个征税征兵额度,相反可怜的小领主因为大公逼迫太过,不想领民被逼到饿死,更不希望领民们去白白送命,领主决定询问领民们该怎么做,是抗命还是接受压迫。如果大家决定抗命,那正好,我们也有理由和赤黍公国合作了。”
  古鼎嘿嘿笑,抱紧了唐博,他就喜欢唐唐的这份灵活和坏。
  唐博敲敲他的脑袋:“该宣传队出马了。另外,派出你的佣兵团支援镇老,秋收前,我希望那些领主包括安申全都滚蛋。”
  古鼎抓住唐博的手指咬了咬,“接令。保证完成任务!”


第124章 拿下四塔郡
  绿麻大公到底还是向全封地进行征粮征兵了。
  战事已经到了关键时候,蓝稷公国比他想的更要难以对付,而且近段时间蓝稷公国突然加大了兵力,似乎想要在短时间内把绿麻公国拿下来。
  绿麻大公也清楚加倍征粮和征兵会有什么后果,尤其在后方各地都不平稳的时候,但这时已经箭在弦上不得不发,如果他不多征兵征粮,那他和蓝稷公国之间的战争也很快就会完蛋,反正最后结果都是打败了就什么都没有,那还不如最后搏一把。
  抱着这种心思,绿麻大公硬是抽调了五千兵力协助征税官到各个领地要粮要人。
  不给粮不给人,五千兵力摆在那里,不给就抢。你看着办吧!
  各塔郡郡主虽各有自己的心思,但他们自问等蓝稷公国打过来,他们也没能力占有一片土地和蓝稷大公对抗,既然如此,还不如支持原来的绿麻大公,至少可以继续保证他们的富贵。
  在各塔郡郡主的大力支持下,小领地领主面对那些如狼似虎的征税官和军队,没办法,只能刮地三尺逼迫领民把家里的粮食都拿出来,同时凡是家里有年龄满十三岁的男丁,有两个必须走一个,有三个必须走两个,不愿走就用钱粮抵。
  有些领主比较有良心,只按照绿麻大公要求的征税额进行征粮征兵。可有些领主却把这当做了发财的机会,他们才不管领民死活,上面要他们今年收七成粮税,他们就收八成乃至九成。征兵不愿意去的也要用两倍的钱粮来抵。
  如此搜刮,最苦的就是民众,不少民众为了逃避收粮官和征兵官,带着家人逃入深山老林,或者拖家带口地往别的领地跑。
  这些逃跑的领民只要被抓住,不管男女,只要满十三岁的统统都会被强行送往战场。男人可以做炮灰,女人可以在后方缝补洗刷烧饭,必要时也能当做炮灰使用。
  在绿麻公国境内到处都满是哭声的时候,四塔郡郡内也不安宁。
  明明唐博这个领主还没有发话,四塔郡各领地领主就召集自己的领民说:“诸位大概还不知道,我们四塔郡如今有了一位新领主,就是那个白鹿领领主。我们的国王陛下把整个四塔郡土地都划分给了他。”
  领民们议论纷纷,他们绝大多数人都消息闭塞,根本不知道四塔郡已经换了新主人。倒是有不少人听过白鹿领主之名,当初洪灾时这位可是救了不少灾民,还带走了很多人。
  如今留下的四塔郡人,有的就吃过白鹿领发的粮食,但这些人舍不得离开故土,就没有跟着唐博走。还有的是听别人说那白鹿领如何富裕,领主保证大家都有粮食吃云云。但普通人都对这种传言不是很相信,认为天下就没有这么好的地方和领主。
  现在听说这位白鹿领主就要成为他们的新主人,大家心里都不由有些惊喜,心想这位领主来了,他们的日子应该能好过一些吧。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