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领主他不做人[基建](214)

作者:易人北 时间:2021-11-19 10:06 标签:穿越时空 基建 随身空间 异世大陆

  这样的宣传语一出,民众们还需要选择吗?
  他们连五成的粮税都觉得高,不想出,可以前的领主对他们施行的都是高压政策,他们不敢议论,更不敢反抗。
  现在大公让他们一人交一千斤粮食,可一亩田一年才能收获两三百斤粮食,他们平均一家子才只有十几二十亩地,而一大家子又有多少人?这份秋粮要从哪里挤出来?
  总算现在的领主愿意带头反抗来自大公的命令,他们还有什么好怕的?当然是跟着反啦!
  底层民众也许都怕事更怕死,但不代表他们没有血性。只是以往没有人领导他们、引导他们,以至于他们就算出于一时气愤而做出什么,也很难长久,更难成为规模。
  可现在有领主亲自出面,一切都有规制,还有无尽的支援,他们闹事也不怕饿肚子,更不怕突然就被人杀死,他们的胆子自然就大了。更不担心抗议行为只冒个头,后面就什么都没有了。
  而且新领主唐更把他们的行为塑造成“保卫家园、保卫亲人”的合理行为,这让他们心理认定就有所不同——他们不是在反抗大公的统治,他们只是在抗议不合理的要求。
  民众的心自然而然就聚拢到唐博身边,他们都在期待这位新领主的统治。
  四塔郡郡主安申面对这种状况,当然不可能什么都不做,他一边向绿麻城传信,一边集结各领地的兵力,想要把白鹿领的军队给打回去。
  一开始安申是想占住整个四塔郡,但随着时间过去,他想着只要能把安河领保护下来就好。
  他是真的没想到白鹿领一旦亮刀,竟然会那么锋芒毕露。
  更让他气愤和不可置信的是,白鹿领的兵力简直多到不可思议。更可怕的这些战士身上的装备和他们使用的武器,他手上的那些士兵根本无法抵挡。
  原爆王河领镇老领主率领的乱民士兵就有三千之多。
  还有突然冒出来的雇佣兵团,那人数也不会少于五千。
  另外还有小巨人军,以及武器精良、可以在河道上进行远程打击的水军。
  “跪地不杀!”
  “俘虏不杀!”
  “跟着白鹿领领主有粮吃!”
  “当兵的只要愿意都可以回家种地!”
  “奴隶兵投降全都解除奴隶身份!”
  每次两阵士兵对垒,白鹿领那边的人都会这么喊上一通,喊得安申这边的军队军心浮动,战斗力不知降低了几成。
  安申都要气炸了!
  可他们又没有办法堵住白鹿领军队士兵们的嘴巴,他们还有大喇叭可以让他们远远的喊话,也能让这边听清楚。
  更可恨的是,在大家都缺吃少穿的时候,白鹿领军队竟然在对面架起大锅煮肉粥吃,他们还有雪白的大面包(馒头)夹着肉块吃。
  那香味顺着风飘过来,搞得安申这边成天都无法吃饱的士兵们一个个馋得直咽口水。
  安申只能下令让士兵们尽快出击。
  可对面白鹿领做了什么?
  他们竟然敞开了战阵,让他的士兵冲过去,然后……然后就没了!他的士兵们竟然过去就不肯回来了!
  就问谁打仗时,会在阵地里准备那么多面包和肉块?就堆在那里,跟小山一样,只要有人冲过去,就能拿起来吃掉。
  安申的士兵们看到那么多食物,哪还顾得了打仗,当然是先吃饱了再说。
  偏偏他们拼命吃那些食物的时候,那些白鹿领士兵还在附近跟他们喊话,说他们都是白鹿领人,是领主的子民,领主不愿意杀他们,只要他们愿意留下,领主就同意让他们回家种田,赦免他们过去的所有罪状。
  就这么一套组合拳打下来,这些士兵还打个屁仗?
  他们当兵也是为了吃饱,可在安申的军队里,他们这些底层士兵也很难吃饱,更别说那些奴隶兵。
  大量士兵投降,还有士兵偷跑,奴隶兵更是直接炸营,被暗中偷溜进营地的人带着冲杀出营地。
  四塔郡各领地领主也在一个接一个被消灭,他们有的人过于害怕,也有的反应速度比较快,带着剩下的士兵逃入安河领,请求安申庇护。
  安河城被包围了,安申被气得病倒了。
  “大公那边有消息了吗?”安申撑着病体询问传信兵。现在他所有指望都在大公身上,希望大公能派兵来救他。
  传信兵摇头,垂着头道:“外面都被包围了,传信人根本进不来。”
  安申按住胸口,“大公子找到了吗?”
  手下仍旧摇头。
  安申眼前一阵发黑,事情怎么就变成了这样?
  “不是还有收税军吗?不是有五千士兵吗?他们现在到了哪里?他们没有收到白鹿领要造反的消息吗?”安二公子焦急地喊道。
  所有人都保持了沉默。收税军的头领只要不傻,怎么会一头撞进白鹿领自找麻烦。他们的首要任务就是收粮和征兵,与其现在就和白鹿领死磕,还不如先把其他软柿子给吃下来,把部分秋粮和兵丁送回绿麻城。
  安二公子浑身脱力地坐在了椅子上,他忍不住后悔无比地低喃道:“怪不得老三要跑,我还说他胆小如鼠,呵!”
  安申没有说话,也没有斥责自己的二儿子,老三会离开,也是他允许的。三个儿子,老大不见了,老三要走,他也是想着如果有个万一,还能保留老三,最重要的是老三可以在绿麻城帮他求援。
  现在他也只能指望老三能真的给他带来一些帮助。
  安家老三在干什么呢?
  他在到达绿麻城不久,发现绿麻城内的贵族都在偷偷搬家,这些人正在想方设法把财产和部分血脉转移到王都乃至其他国家。
  安家老三没有求见大公,因为他知道忙着战事的大公不会有时间来见他这个小人物。他父亲已经被大公放弃了,只有他父亲自己还没有醒悟到这点,兀自当着大公的枪,在四塔郡给白鹿领主找不愉快。这也是他父亲对于大公的唯一意义了。
  安家老三花费了他带过来的一半财产,把自己和心腹手下伪装成一个商队的小管事,跟着一支大贵族的大商队,悄悄离开了绿麻城。
  而那支大商队之所以能顺利离开绿麻城,就是因为他们雇佣了绿麻公国内第二大佣兵团“思乡”。
  大公在发现佣兵公会的强大后,就想把该公会收归己用,可惜他的兵力绝大部分都被投放在和蓝稷公国的战场上,他想控制已经成为规模的佣兵公会已经不可能。
  所以大公也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绿麻城内的大小贵族雇佣那些该死的佣兵,跟老鼠一样逃离绿麻城。
  而这些贵族会这么做,不过是他们也感觉到绿麻大公要败了!


第125章 绿麻大公的要求
  安河城没能守得住,实际上安申带着士兵退守安河城的第十天,安河城就破了,且是由内部破开。
  在退守城内后,每天都有大量士兵不断外逃,拦也拦不住。
  杀了一批,本来是想警告其他士兵不准再跑。没想到这一杀,反而捅了娄子,剩下的士兵彻底反了,杀了上官,跑去打开了城门。
  安申听说城破的那一刻,瘫坐在椅子上没有说话。
  所有投奔过来的领主们都在问他怎么办。
  他能怎么办?
  带人打出去吗?
  他现在身边还有几个人?
  安申知道安河城内有唐博安排的人,否则他的士兵们不可能人心涣散那么快。
  但他抓不住那些暗中搞鬼的人,唐博能用粮食、用银钱、用房子和田地收买那些士兵,他呢?
  他后来虽然也跟士兵们说,只要守住安河城、只要打跑白鹿领,他就会给士兵多少多少赏赐,如果能杀死唐博者,更是有厚赏。
  可是没有用。
  因为唐博不是侵略者,他打四塔郡、进攻安河领具有最名正言顺的名义。
  而且唐博做得最绝的是,他把他能找到的民众都带来城外,让那些老少向城里喊话,说这片土地本来就是新领主大人的,他们本就该听新领主的,而且新领主对他们好哇,不会多收他们的粮食,还要免除他们三年税收。还保证提供他们良种和耕田用的更好工具,并且以后修路修城等劳役也全都取消,如果需要人手去做这些,都会给钱管饭。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