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领主他不做人[基建](215)

作者:易人北 时间:2021-11-19 10:06 标签:穿越时空 基建 随身空间 异世大陆

  城里士兵有些家人确实在城里,但大多数士兵的家人都是泥腿子,他们四散在四塔郡各处。
  等这些士兵的家人或亲友邻居之类的一来,城里那些士兵哪还能有多少守城的心?
  谁不想回家?
  谁想卖命打仗,每天还吃不饱?
  到最后唐博还让人向城里喊出,活捉或杀死反叛者上官,就能根据功劳得到房子、田地、金币不等的赏赐的话。
  那些原本扼制士兵不准他们逃出城的上官都害怕士兵为了那些悬赏反过来刺杀他们,等到士兵偷偷商量逃跑的时候,这些上官都睁只眼闭只眼。
  如此,跑的人越来越多。
  剩下的人越少,也就越守不住,谁也不想留下做必死无疑的炮灰。
  等到安申下令不允许士兵再逃跑,如果发现就杀无赦后,剩下的士兵在有心人的挑唆下直接炸了。
  安申听着外面城破后,白鹿领军队冲进城里的喧嚣声,慢慢坐直身体。
  他是郡主,是大公派遣和任命的四塔郡最高行政官员,唐博绝不敢杀他。
  “我们是贵族,唐博想要的无非是领地控制权,我们交出去就好。至于家财,能保住就保,保不住也用不着强求。”安申目视前方,对厅内贵族和心腹手下,也是对他自己说道:“唐博不可能随意杀害贵族。”
  安申这点没说错,唐博也许碍于和绿麻大公等人的表面关系,不能明着杀害没有对他邀战的安申等贵族,但他没来啊。
  来的是古鼎和镇老这两个杀才。
  镇老恨死了郡主安申和安家人,也恨其他对他和爆王河领人落井下石的领主。
  古鼎则巴不得斩草除根。
  两人一拍即合,进入安河城后,直接杀进城堡。
  那间大厅里最后没有留下一个活口。
  当时进入这间大厅的只有古鼎和镇老两人,他们进去后就把大厅门紧紧关闭,不准人出去也不准人进去。
  没人知道在两人进入后的短短十分钟内发生了什么事,等到古鼎打开大门走出来,里面已经只剩下一地尸体。
  古鼎和镇老对外放出的话是:郡主安申和手下那些领主发生争执,有人想选择投降,但安申不让,最后双方打了起来,等他们进去的时候,安申和他手下,以及那些领主们全都自相残杀而死。
  有人不信?
  两人对此态度非常光棍:反正我们给出说法了,信不信随你。再说就算你不信,你能拿我们怎样?
  斗玉在古鼎占领城堡后冒了出来,他竟然化妆成了一名酒家女。
  这位就是让安河领士兵和城民们人心涣散的主要功臣之一,他对安河城熟悉,更知道一些重要人士的喜好和弱点,他就带着一批人在酒馆和仆人间周旋,散播各种消息,同时暗中还搞挑拨离间和刺杀。
  有斗玉带路和指名,城中凡是该死的人一个都没有跑掉。
  安申夫人在听说丈夫死了,长子和次子也死了后,就自杀了。
  她是不是真的自杀不知道,反正斗玉说她自杀,她就是自杀了。
  安家人除了一个安三少跑了以外,其他人都被抓住,包括那些私生子女。
  但古鼎并没有对这些私生子女赶尽杀绝,其中有不少是和斗玉差不多的身世,还有些人过得连奴隶都不如。
  对于这些人,古鼎就当不知道他们的身世,直接把他们当普通民众处理。
  对于如何处置安家的儿媳,古鼎特意赶回去询问了唐博的意见——他就是找借口想见唐博,唐博也知道这点,看破不说破,就任他来回折腾,反正古鼎不嫌累还高兴得很。
  唐博表示如果这些女人想要离开,不管她们去哪里,让她们走。白鹿领还能请佣兵护送她们到目的地,但除了随身衣服,其他多余财产都不能带。
  安大少和安二少,包括安三少在内,都有孩子留下。
  安三少走的时候,就没把自己的妻子和儿女带上。他妻子到今天还在指望丈夫回来接自己去绿麻城,却不知丈夫早就跑出了铜雷国。
  安二少的妻子哭哭啼啼说要回父母家,她父亲竟然是孔雀领领主。
  唐博看在绿孔的面子上,又询问过斗玉等人,确定这位没什么问题,就把安二少的妻子,包括安二少的两个孩子都送走了。
  孔雀领领主接到回来的女儿和外孙子女,叹口气,承了唐博这份情。然后不到两个月,这位领主大人就把女儿又嫁了,嫁到了紫椒公国给人做续妻,连两个孩子都带过去了。
  安大少的妻子是德犀伯爵的长女,她早在之前就被安郡主要求带着孩子去犀牛区寻找她丈夫,她去了就没回来。
  不过安大少的妻子对造成自己丈夫和孩子们父亲失踪的唐博非常有意见,德犀伯爵掰了几次都没把女儿的想法掰回来,再发现她竟然还暗中教两个孩子要记仇和为父亲报仇后,德犀伯爵果断把女儿和外孙们分开了。
  德犀伯爵把女儿软禁起来,把外孙们接到自己身边亲自教养,同时也把他们送到了白鹿领的小学。孩子还小,耳闻目染下还有掰正的机会。
  对于德犀伯爵来说,安家人害死了他的长子,他能养着安家血脉就已经是看在女儿的份上。如果这个女儿和外孙们都不像话,他也不介意亲手解决他们。他还有其他孩子和后代,肯定不能让这几个毁了所有。
  包括安家家眷在内,唐博对于那些旧领主的家眷全都是一个处理措施:公开审判。
  有大罪的,处死。罪不至死的,劳改。男女都包括在内。
  对于十三岁以下的孩童和没有明显罪过的妇人及成年男子,则是让他们选择自行离开,如果愿意留下也可以,但不能再拥有原有的爵位和权势,只会把他们当做普通民众一样对待,他们的家产会酌情分给他们一部分。
  大多数贵族家眷都选择了离开,他们集结在一起,由唐博雇佣佣兵团送他们前往绿麻城。
  古鼎和镇老等人对于唐博的处置其实都很不赞成,他们觉得唐博太手软。
  唐博觉得这是观念的问题,他本来可以不解释,但看古鼎竟然有暗中处理那些家眷的意思,他就明说了他的想法。
  “这些家眷及贵族的后代中也许会有那么一两个心怀仇恨的长大,并且在未来会报复我。但是那又怎样呢?”
  古鼎挑眉:“现在解决他们,也不用担心他们成为麻烦。”
  唐博摆摆手,示意古鼎陪自己一起走走,两人就沿着河道一边走一边说话。
  古鼎握住了唐博的手。
  唐博明知身后有侍卫跟着,附近也有民众会看见他们,但他并没有推开古鼎。他是那种一旦做了决定,就会我行我素的人。
  他和古鼎在一起了,别人怎么看,关他屁事?
  不爽?看不顺眼?对他们有意见?有种说出来,他保证让对方哪儿凉快去哪儿待着。
  古鼎看唐博那处之泰然的自在模样,嘴巴都笑咧了,跟个孩子一样蹦跶了几下。
  唐博:“……”忍不住笑了笑。
  “我动手,不用你烦。”古鼎道。
  唐博摇摇头,“以后我们会有很多仇人,只要白鹿领发展下去,只要我还活着并掌握权柄,我就会有不断的仇人出现。以后我们要处理的贵族也不是一个两个,难道要把他们的后代和家眷都杀光?如果贵族们的后代必须要杀,那些将领和士兵的家人和后代呢?你怎么能保证那些死亡士兵的家人们不仇恨我?”
  古鼎皱眉。
  唐博神态极为轻松地勾了勾古鼎的手掌心:“还有被我审判过的罪人后代,甚至受到我政策影响的某些民众,他们都有可能仇恨我。难道这些人和他们的家人也都要杀光?”
  古鼎被唐博勾得心痒痒。
  唐博轻笑:“我不可能防备每一个人,这些贵族后代未来有可能刺杀我,但绿麻城可能今天就会派人刺杀我,就是那位国王说不定也会因为某些利益关系想要弄死我,还有雷霆侯爵的仇人也说不定会因为我治疗好侯爵而仇视我,其他公国会眼馋我们的商队利益也想刺杀我。所以我身边才会有侍卫,而且八百小巨人族也成了我的私人护卫。”
  唐博是真的不在乎:“这跟仁慈没有关系,只是没有必要。我们不可能杀光每一个人,总有漏网之鱼,既然如此,又何必费那个心?”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