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领主他不做人[基建](216)

作者:易人北 时间:2021-11-19 10:06 标签:穿越时空 基建 随身空间 异世大陆

  古鼎思考片刻,点头:“我懂你的意思了。”
  正事商谈完,古鼎就想干点其他的了,兴致勃勃地提议:“唐唐,我们去吃烤羊腿吧,这次我们在安申的库房里发现了一些很特殊的香料,有一种和你提到过的孜然味道很像,还有一种尝起来口感非常辣的叶子,安申的厨师说那叫辣叶。”
  “哦?那一定要去尝尝。如果口味好,看能不能弄到种子种植。”唐博立刻来了兴趣。
  秋收之前,四塔郡全郡领地都被唐博顺顺利利地拿下。
  唐博拿下全四塔郡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统计人口,第二件事是派出测量队和勘探队,测量四塔郡的实际土地和勘测四塔郡的矿产等资源。
  第三件事是把零散四处的人口集中起来,迁移到已经规划好的村镇。并按照一人五亩地给他们分田,宅基地则是一人最多半亩。
  田地不要钱,耕种前三年还免税。但宅基地就要花钱买了,没钱可以申请农民无息贷款。
  这些被迁移来的民众首先要做的就是给自己盖房子,他们盖房地点和盖什么模样都有具体规划,不会让他们乱盖。
  对于盖房材料和人工钱,同样可以贷款,不过这种贷款就是低息贷。
  第四件事则是继续铺设道路。
  第五件事是向民众每天宣传白鹿领的法制法规,并安排适龄儿童上学。
  第六件事是去除农奴和其他奴隶的奴隶身份……
  一桩桩一件件,领地接收之初要做的事情非常多,好在唐博之前管理白鹿领和收拢红山领红芋领已经累积了丰富经验,一切都按照制定好的规章制度行事,每个专项都有专人负责,除非他们解决不了的事情才会询问到唐博这里。
  如此,大家虽然忙,但并不乱,一切都处理得有条不紊。
  但就算如此,唐博个人每天也要批示大量公文,阅览大量的统计数据和各地各项的最新汇报。如果不是唐博坚持早九晚五的工作时间,还会给自己安排休息日,古鼎都想让唐博现在就退休。
  当然,让唐博现在就退休那是不可能的。白鹿领才开始发展,一切都还没有稳定下来。如果唐博现在放手,除非古鼎立即接手,并且唐博还从旁辅佐,否则白鹿领恐怕就不是继续发展,而是要倒退了。
  等原四塔郡人弄懂了什么是无息贷款、什么是低息贷款,整个新白鹿领的秋收也结束了。
  唐博兑现了他的承诺,今年没有跟领民们收一颗粮、也没收一个铜币。反而还把他从安河领粮仓里收集来的粮食发给了那些家中没有存粮的贫困户、难民、和没有恒产的奴隶们,好让他们度过最困难的初期阶段。
  等一切上了轨道,新白鹿领有大量的活计需要人手去做,做活就有工钱拿,有工钱就有饭吃。新白鹿领人完全不用担心接下来的冬季和来年的青黄不接。
  同样,绿麻城那边要求的征兵,唐博也没征。
  原本白鹿领人还以为领主在收拢四塔郡后,会再趁机招收一些士兵,就是那些投降的士兵也以为他们要继续为领主打仗。
  没想到领主压根就没有留下他们的意思,反而让人询问他们是想务农,还是想做工匠,还是想行商,全都根据他们的个人意愿给他们做了新的安排。
  有那就想要留下当兵的人,还得参加考核,考核通过了还得进行一段时间的学习和训练,然后再考核,合格了才能留在军队里。
  说句毫不夸张的话,唐博现在不缺士兵。
  拿下整个四塔郡后,新白鹿领的人口数量达到了二十五万左右。
  扣除军队人数,再扣除白鹿领原本的十二万人口,整个四塔郡竟然只搜罗出约八万人。
  这在地球现代看来简直是不可思议的人口数量,少的不可思议。
  但在这时候,这个数量对于一个塔郡来说很正常。虽然因为洪灾等种种原因,四塔郡人死了不少也跑了不少,但洪灾之前,四塔郡的全郡人口也只约莫十四万到十五万左右。
  现在新白鹿领的人口总数能超过二十万,在绿麻城的五大塔郡中已经算是人数第二多的了。唐博对外只公布了二十万的数额,把军队的实际数量给隐瞒了下来。如果加上他隐瞒的数量,妥妥的塔郡人口第一。
  不过考虑到整个绿麻公国才只有他前世国家一个省那么大,四塔郡的全郡面积也只约为两个包含了县城在内的大城市的占地面积,再考虑现在的生产力之低下、医学之薄弱,那么这个人口数量也就很合理了。
  全部加起来二十五万的民众,其中他的实际士兵总数已经达到五万。
  民与兵的比例竟然达到五比一,四个民众供养一个士兵,这根本不正常。
  但这也是因为绿麻公国境内的特殊情况才会造就这种现象出现,白鹿领的军队兵源大多不是来自白鹿领本地,而是古鼎他们从整个绿麻公国搜罗过来。
  士兵征召了就得养着,五万人每天光是吃喝都不知道要吃掉多少东西。
  唐博做过计算,按照白鹿领现在的人口和产出,五万士兵刚刚好,再多也不是养不起,但没那个必要。
  绿麻大公派上战场的士兵一共才多少人?
  四万!
  这已经是大军了。
  像绿麻大公现在强行征召的士兵数量,基本已经是在敲骨吸髓。如果这些士兵大多死在战场上,绿麻公国的人口数量将遭到极大打击,没有个十几二十年都恢复不过来。
  唐博不需要新的士兵,但绿麻大公现在渴求士兵数量都快渴求疯了。
  除了新白鹿领,其他四塔郡的成年男丁几乎被抽调一空。
  这些从没有接受过任何战争训练的新兵,上了战场就是炮灰的命,他们绝大多数人会在第一次冲阵后就死在战场上。
  但绿麻大公已经顾不了那么多,蓝稷公国给他的压力太大了,他如果顶不住这波攻击,就什么都没有了,那他还管领民死活干嘛?
  是我的子民,就为我牺牲吧。
  绿麻大公听说唐博拿下整个四塔郡后,他也没工夫给唐博找麻烦,只让使者给唐博传信,让他务必在一个月内送两千万斤粮食和两万士兵给他。
  绿麻大公还让使者跟唐博说:知道你有钱,别人掏不出这么多粮食,但你一定能。你可以去别的公国购买便宜粮食。
  绿麻大公还对唐博软硬皆施,先是让使者告诉唐博:我知道你是个有本事的人,只要你能源源不断地给我提供粮草乃至士兵,别说一个四塔郡,我可以把三塔郡也划给你。
  硬的自然也有,绿麻大公让使者对唐博透露:你不听话,不支援我,我就抽调神眷者过来对付你。就算我和蓝稷公国的战事战败,我也会拖着你一起死。不信你可以试试。
  这绝对是很无赖的做法了。
  古鼎当时冒充侍卫,就站在唐博身边听了全部,气得脸都黑了。


第126章 绿麻大公被刺杀
  古鼎想去把绿麻大公给偷偷干掉,之所以要偷偷,也是因为白鹿领现在还太弱小,如果别的公国乃至铜雷国王因为眼馋白鹿领的商贸利益,而借口帮绿麻大公报仇,他们白鹿领再能干也不可能跟那么多势力对上。
  唐博也觉得很坑爹,绿麻大公提出的要求非常苛刻,但如果说出去,像是其他大公乃至国王之类的大贵族虽然会心底觉得白鹿领很倒霉,但他们嘴巴上绝不会说绿麻大公做得不对。
  现在的世道就是老百姓理所应当供应贵族,而小领主要听自己封主的。如果上面的老大要求你贡献得少,那是他仁慈,但不是他不该要。所以当他跟你要求很多时,那也只是他需要,而不是他贪婪无度或者对你苛刻。
  相反你做不到就是你能力不够,或者对你的上峰不满。
  当然一般上面的老大敢这么要求下面的小弟,一般不是小弟太弱,就是对小弟有意见。
  这就像四塔郡明明属于绿麻大公的封地,可铜雷国王却能干出把四塔郡重新封给唐博的事。
  完完全全的人治社会。
  可就在古鼎出发前,一则消息被佣兵公会传了回来。
  绿麻大公死了,现在秘不发丧,他的长子将和蓝稷大公密会。
  古鼎接到消息,立刻过来找唐博。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