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领主他不做人[基建](217)

作者:易人北 时间:2021-11-19 10:06 标签:穿越时空 基建 随身空间 异世大陆

  “你看看,绿勤是和蓝稷大公联手搞了那老头,还是蓝稷大公暗中刺杀了老头,逼得绿勤不得不和他谈判?”
  唐博比起对绿麻大公死亡的惊讶,反而对佣兵公会能搞到这么隐秘的消息更吃惊:“那边打探消息的是谁在负责?”
  “山猎啊。”古鼎一看唐博神情就知道他在想什么,当下嘿嘿笑道:“山猎在打探消息上简直就是神人,他的幻术一出,普通人根本分不清真假。他现在还学会用幻术把自己伪装成别人,想进入大公府邸简直跟玩儿似的。他就是站在密室里,那房间里的人也能当他不存在。”
  唐博闻言,也不禁感到自己还是小看山猎了。
  以前只让山猎搞幻境迷惑他人眼睛来保护白鹿领,不说是大材小用,但也确实局限了对方的才能。在他把山猎放出去和古鼎一道后,山猎也算龙入大海,总算可以好好发挥。
  这两人不但把一个绿麻公国搞得在几年内就乱成这样,还顺利拉出了几支大型佣兵团,更搞出了佣兵公会。
  虽然搞佣兵公会是他的想法,但真正施行者却是山猎和古鼎,古鼎也许很厉害,但没有山猎,想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就让佣兵公会形成规模也不太可能。
  当然,佣兵公会能成事也是因为有他在背后给出大力支持,要钱有钱,要粮有粮,要装备有装备。
  但很多事真的不是给钱给物资就能成行,有时候真的得看办事人的能力。
  古鼎把山猎夸奖一番,而山猎能打听到这样的消息,也是因为他知道了绿麻大公给唐博发过去的要求。这让山猎气坏了,只要是白鹿领人,谁能忍受这样的剥削和欺压。
  山猎和古鼎共事这么久,也很了解古鼎如果看到这样的命令会做出什么样的事情,于是他就在古鼎来刺杀大公之前,先去摸底布局了。
  有些幻境想要弄得好,还是需要事先布置一番的。
  山猎还打算一石二鸟,把刺杀绿麻大公的事栽赃到蓝稷公国头上。没想到他这边还没动手,蓝稷公国那边先派出人把绿麻大公给刺杀了。
  “山猎说是蓝稷公国那边的神眷者干的,一个会隐形的潜行者,行动不但悄无声息,还能在一定时间内隐去自己的身形。”古鼎道。
  唐博心中一凝。自从他来到这个世界,他就经常听到神眷者这个词,但他真正见到过的神眷者至今也不过五指之数,其中有四个人还是他们这边的人,另外一人正被他关在大牢里。其他人不是死了,就是只是传闻。
  屠魔教的那几个人在真正意义上并不能算是神眷者,他们的能力是从魔族知识而来,类似于魔法师。
  而神眷者,按照唐博理解就是天生的异能者。
  唐博自己天生精神力发达,接收到上亿人的祈愿来到这个世界后,精神力更是实质化出了一只小河蟹,他的精神力也被他潜意识地发展成了河蟹之力。
  其实河蟹之力那些奇特的能力来源都是他本身的精神力。
  按照量子学来说,他精神力幻化出来的河蟹更像是他的量子兽。
  话扯回来,虽然他本身也算是神眷者,身边的古鼎、山猎、山鹿,还有盐韧,都能算是神眷者。但他真的不太知道其他神眷者的能力都是怎样的。
  前段时间,从四塔郡实质是从绿麻城过来一个神眷者,对方先是跑到三树领的城堡寻找古鼎,没找到,又偷偷摸到他这里。
  这个神眷者可能被人捧惯了,做事也不懂得隐藏踪迹,就那么大大咧咧跑到他们白鹿城,不但逛了超市,还想跑去查看他们的工厂区。
  结果这神眷者就一头闯入山猎布置、又被他用魔阵图加固的幻境中,最后差点饿死渴死在里面。
  而这名神眷者的能力说普通也普通,说不普通也不普通,他能在没有火源的情况下把物体点燃。
  虽然对方只能最远相隔三十米、且只能单点而不能群燃,但这个能力用好了也十分可怕。
  打个比方,唐博经常在领地里奔来忙去,如果有人知道他的身份,在距离他三十米的地方,想要点燃他的头颅,他不死也会重伤。
  但这名神眷者想要立大功,他没想着先弄死唐博,而是先跑去了工厂区,结果就被幻阵给坑了。
  当然,就算这名神眷者想要刺杀唐博,也不可能那么容易得手。
  唐博精神力那么强大,以前他不了解自己的精神力,用的十分粗糙。可如果有人偷袭他,他的精神力也会自动反击。
  而现在的唐博已经了解自己的精神力并开始学会运用它,他那庞大的精神力每天都自然而然环绕在他全身,遇到袭击不但会自动守护,更会给予狠辣反击。
  更何况唐博还学习了魔族知识,他随身就带着好几枚刻了魔阵图的饰品。
  其实包括绿麻大公在内,都不容易被人刺杀。
  有传言,绿麻大公也是神眷者,只是到底是什么能力没几个人知道。
  所以绿麻大公会被人刺杀而死,唐博和古鼎才会很惊讶,并十分重视那个能隐形的潜行者。
  “我记得魔魂告诉我们的魔阵图中有一个就是能让隐行者显形的,你先把这个学会并掌握吧。”古鼎赶紧对唐博建议。
  唐博点头,这个魔阵图他其实已经学会了,只是平时很少用到。
  “我会多刻几个饰品,到时给你们一人一个。”唐博沉吟片刻,“那个蓝稷大公是主动约了绿勤见面,还是绿勤求和他谈判?”
  古鼎伸出手,“想知道更多详细,我带你直接去找山猎。”
  唐博一笑,古鼎这个能力倒真是方便,也许他也该好好学习一下空间类的魔阵图知识,总不能以后都靠古鼎出行。
  唐博握住古鼎的手,两人转瞬间就出现在绿麻城外的佣兵公会站点中。
  两人出现的地方是古鼎在这里的私人卧室,平时绝不会有人进来。
  “我出去找找山猎,他现在很可能还在绿麻城中打听消息。”古鼎道。
  唐博:“等等,我和你一起,我还没逛过绿麻城呢。”
  唐博从空间里拿出衣服,换了一套普通商人会穿的细麻长袍,长袍下面加了一条长裤,再换上船型的布鞋。最后又在短发上让古鼎给他扎了几根绳子。
  给头发上扎绳子是绿麻公国富裕人喜欢的打扮,算是一种装饰。女孩子和有钱人会做出更多花样,但唐博不喜欢头发中有太多乱七八糟的饰品,就只是简单垂下几根红色的绳子。
  古鼎从来没有看到唐博这么打扮过自己,一时盯着他看得有点目不转睛。
  唐博的容貌当然不可能因为几根饰绳就有所改变,只是他一向都是一头利落的短发,身上穿的衣服也都比较干练。古鼎才会被他这难得的一面给吸引。
  唐博忽然探头亲了古鼎一下。
  古鼎竟然傻眼了,等他反应过来,想要追上去换他主动时,唐博已经不肯再“浪费时间”。
  古鼎无奈下,只能抓起他的手,“狠狠”啃了俩口,“你这个妖精,晚上你等着。”
  唐博:“……不要乱用词。”
  古鼎翘嘴笑,拉着唐博的手,大大方方地从房门走出去。他换了一身佣兵常穿的战士装束,脸上也没做什么手脚。
  公会内部的人看到古鼎从卧室里出来,没有半个人惊讶,哪怕他身边多了一个人。
  凡是公会上层的人都知道他们老大年纪虽然不大,但能力非常强大,不但能打,更神出鬼没,是非常可怕的神眷者。
  而这也是古鼎能让那么多手下归心和忠心的原因之一,人都崇拜强者嘛。
  “我要最新的绿麻城情报。”古鼎要求。
  不到片刻,就有人把最近的绿麻城重要信息都整理交了过来。
  古鼎一直牢记唐博说的“做什么事都要先掌握情报,比别人知道得多、比别人知道得快,想要打胜仗也会比别人容易得多。这就是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所以他很重视情报收集这块,山猎对此也感兴趣,比起练兵和带兵,山猎更喜欢做这个。后来一接手,发现自己竟然特别适合做情报收集者,就一头钻进去不出来了。之后的带兵和佣兵公会事宜更是八成都交给了古鼎,山猎就专心做情报。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