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领主他不做人[基建](218)

作者:易人北 时间:2021-11-19 10:06 标签:穿越时空 基建 随身空间 异世大陆

  唐博把山猎手下整理的内容翻了一遍。发现有不少需要改正的地方,但他没提,打算见到山猎后再跟他聊聊。
  他在绿麻城培养了一些情报人才,比如斗玉等人。如果山猎对斗玉不排斥,等斗玉把这学期的情报必修课程学完,就可以过来支援山猎。
  古鼎自始至终都没有向公会内部的人介绍唐博的意思,这不是他不想,而是唐博要求。
  现在佣兵公会暂时还不好公开背后的支持者。唐博希望外人看佣兵公会最好能和白鹿领分开。这样佣兵公会才能更加自由和快速地发展。
  “有什么不对吗?”古鼎接过那些资料,也跟着阅读起来。
  唐博嘴唇抿成了一条直线。
  他早就想来绿麻城看看,但之前一直没有时间。
  这次过来,是因为他嗅到了一丝不正常。等他看到绿麻城最近的一些消息,越发肯定了这点。
  蓝稷大公如果有能力刺杀绿麻大公,他为什么要和绿勤见面?他只要继续刺杀,把绿麻公国这边的大人物全都干掉,那绿麻公国的军队也会不战而溃。
  最主要的是,如果蓝稷大公手下有这么厉害的人物,为什么现在才派出来?另外他有这么一个厉害的刺杀者,以后他不是想刺杀谁就刺杀谁?
  会不会就因为这个刺杀者太厉害,蓝稷大公怕让人知道他有这么厉害的手下,其他公国的大公乃至国王陛下等人都会提防他,所以他才不敢轻易动用?
  那为什么他现在就用了这个人?
  为什么是在这个时候?
  战局到底有了怎样的变化?
  想要知道这些,必须要派人打探,但这个刺杀者这么厉害,唐博是真的不放心把这事完全交到山猎手上。山猎能力特殊,对他又忠心,是个非常棒的人才,他可不想让山猎年纪轻轻就被人刺杀。
  正好唐博学习魔阵图知识已经有所得,对自己的精神力探究也比以前更深,他还有小天大王可以帮他。于是,他选择让古鼎带他一起过来绿麻城,如有必要,他还可以去战场和蓝稷公国那边走一走。
  绿麻大公死了,以后他的敌人就是蓝稷大公。
  这绝不是什么妄言。
  蓝稷大公打绿麻公国,就是想要整个绿麻公国。可绿麻公国内却有五分之一土地被唐博占去,唐博这个领主还得到雷霆侯爵和国王陛下的重视,又会行商,本人和领地都超级富有,白鹿领行商的税收还不会交给蓝稷大公。
  就问你作为这种领主的邻居,你能坐得稳?你愿意放过他?
  所以蓝稷大公必然会是唐博以及白鹿领以后的敌人。
  之前唐博不想绿麻和蓝稷的战事那么快结束,就是为了能有更多时间发展。
  他愿意接收赤黍公国的好意,请对方做中介,和蓝稷大公平分绿麻,也是为了给自己积蓄实力,并让白鹿领不那么快地对上蓝稷公国。有赤黍公国做中介,蓝稷大公就算想得到白鹿领,多少也会顾忌一点赤黍公国。
  可谁想到绿麻大公这么快就被暗杀而死,大公长子绿勤眼看也不是个能力挽狂澜的主儿,这就打破了唐博原先的所有计划。
  不过唐博惊讶归惊讶,并没有慌乱。他曾设想过多种可能,大公被刺杀只是其中之一。
  但他必须要了解最新情况,而能派出那样刺杀者的蓝稷大公也让唐博彻底警惕起来。
  实际上早在屠魔教圣师兰达被古鼎带到唐博面前,兰达告诉唐博现在的屠魔教教主和蓝稷公国勾结后,唐博就对蓝稷公国很是警惕。
  这种政教合一的国家,发展起来会很快,如果能善用教徒和教义,有时候会展现出非常可怕的力量。更不要说这个屠魔教不止有教义,它还掌握了魔族知识的使用方法。
  “你在担心屠魔教?”古鼎看完资料立刻问道。
  唐博缓缓点头,“绿麻大公不但讨厌神眷者,也很讨厌各种教派。屠魔教之前一直想进入绿麻城,但总是被拦在城外,这就导致屠魔教只能在公国内一些偏远领地发展,比如乌云领。”
  古鼎接口:“可现在绿麻城多出了很多外地人,你怀疑他们都是屠魔教徒?”
  唐博:“嗯。在绿麻城其他贵族乃至平民都想法子往别的国家跑的时候,却有商队不断来到绿麻城,不但带来大量物资,还把人留在绿麻城,你觉得这正常吗?”
  古鼎的手指在资料上的“人人皆有古怪魔偶”一行字上划过,就是凭借这行字,他和唐博才会猜出这支游商会和屠魔教有关。
  “我记得那个兰达圣师说屠魔教教主就是蓝稷公国的一个贵族,屠魔教现在和蓝稷公国彻底勾连在了一起?”
  “没错。我现在很好奇这个贵族到底是谁。如果你是蓝稷大公,你会让一个教派来侵袭你的国家,并成为你国家的重要武力之一吗?”
  古鼎当即道:“除非我能真正掌握那个教派。”
  唐博没再说话。
  古鼎反应一秒,脱口道:“难道你怀疑蓝稷大公就是屠魔教现任教主?”
  唐博淡淡一笑:“你也可以反过来想。”
  古鼎:反过来?那就是屠魔教教主掌控了蓝稷大公?


第127章 蓝稷大公的计划
  不管是哪种,他们都需要确认。
  唐博和古鼎进入绿麻城不久就找到了山猎。
  山猎没想到唐博会亲自前来,见到他十分高兴,他们已经有一段时间没见了。
  但双方都不是爱聊天的人,山猎询问妹妹山鹿近况,唐博告诉他山鹿很好,现在还自己包了一个大牧场,一边给领地养殖马匹青牛奶牛等大型牲畜,还在自学兽医知识。
  山猎又问妹妹有没有喜欢的人,有没有人追求她,总之各种操心。
  古鼎听得直笑。
  唐博这次过来要见山猎自然提前有所准备,他把山鹿让他带给山猎的信拿出来,“这是你妹妹给你的。她有没有喜欢的人我不知道,但我知道不少人在追求她,但她好像还没有看上谁。”
  “那个野丫头,都二十出头了还不找,她打算什么时候找?”山猎表情又像是满意又像是担心,口中虽然有点急,但也不是真的很急,他接过信件,当场就打开看了,匆匆看了一遍,把信收起来,打算回去再仔细看。
  “领主,您这次过来是想见见那个蓝稷大公?”山猎把话头转向正事。
  唐博颔首。
  山猎起身,拿起水壶边走边洒水,这是他目前刚刚养成的习惯动作。
  很快,屋内各个角落都被洒到。
  山猎还向屋顶可以停留人的地方也都泼了一点水。
  “见笑,这是为了防止那个会隐身的神眷者。”山猎放下水壶,这才放心和唐博说话。
  唐博没说他一直在用精神力监控周围,如果周围真的有其他精神力出现,他九成能够发现。但山猎愿意更小心一点也是好事,他就没多嘴。
  “事情我想您已经从古爵爷那里知道,前面的我就不说了,我只说我得到的最新消息。首先,绿麻大公确实已经死亡,我已经见到他的尸体并确认过。其次,根据我这段时间紧跟绿勤和其他几个大公儿女的情况来看,大公之死和绿勤以及他其他的儿子以及夫人都没关系。”
  山猎一顿,“其三,蓝稷大公主动联系了绿勤,而且约定的方式很让绿勤恐惧。绿勤是一觉醒来时在枕头边发现了邀约函。换言之,如果蓝稷大公有杀他的心思,绿勤已经死了。”
  唐博和古鼎互看,这也是他们感到最奇怪的地方。如果蓝稷有杀绝大公一家的能力,为什么不动手?
  山猎对这点也不是很清楚,他只说出了蓝稷大公和绿勤约定会面的时间和地点。
  时间就在明天中午,地点则在双方战场的中心地带。
  “原本我打算冒充绿勤身边一名侍卫,跟随他一同前往战场。这场会面很秘密,对方不会允许绿勤带很多人,我们三个如果都置换身份,很容易露馅,尤其在对方有隐身潜伏者在身边时。如果你们也想去,我得再做一些布置。”山猎道。
  唐博思考片刻:“你不用带我们进去,只要有详细的时间地点,我和古鼎有办法自己找过去。你就跟平常一样就好。”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