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领主他不做人[基建](219)

作者:易人北 时间:2021-11-19 10:06 标签:穿越时空 基建 随身空间 异世大陆

  山猎松了口气:“那行,我就自己跟着。做两手准备,也更安全一点。”
  唐博在山猎离开后还在思考。
  古鼎在他对面坐下,“你在想什么?”
  唐博抬起眼睛:“我在想如果我是蓝稷大公,我为什么会这么做,又会怎么做。”
  古鼎:“那你想出来了吗?”
  唐博竖起一根手指:“我想了很多原因,只有一个比较合理。那就是蓝稷大公虽然有发动战争的意思,但并不想成为众矢之的。别忘了,公国上面还有国王。”
  古鼎皱眉:“你是说蓝稷大公攻打绿麻,并不是真的想要占领绿麻,而只是想要讨一些便宜?那他为什么要杀死绿麻大公?等等,我明白了!”
  古鼎腾地站起身:“蓝稷现在的实力也许很强,但还不至于强到能和国王正面相抗的地步,尤其雷霆侯爵的身体还恢复了。很可能他在得到雷霆侯爵身体恢复的消息后,就改变了战略,也有可能他一开始的想法就只是削弱绿麻公国的国力,最好能打到绿麻害怕、主动上贡为止。”
  “他找人杀死绿麻大公,公国没有了领头人,势必会乱上一阵。通常,蓝稷应该接着一鼓作气地杀死绿麻大公所有后人,继而拿下绿麻公国。但那样的话,国王会愿意吗?其他公国的大公会愿意吗?所以蓝稷大公如果实力不够雄厚,也不想被当做出头的椽子,这时候就会停下战事,开始跟绿麻公国索要好处。”
  古鼎击掌,眼中满是亮光:“这就是蓝稷大公为什么刺杀绿麻老头,却把他儿子留下的原因。把最顽固最厉害的那个头子弄死了,接下来蓝稷大公想要谈判要好处也容易得多。”
  唐博眼中含笑:“没错。而且他这样做还能让国王和绿家人离心。如果国王有趁此机会把绿麻领地都收回去的意思,他就不会再把绿麻大公的公爵位传给绿勤等绿家人。那么迟迟等不到国王宣布他继承公爵之位封赏的绿勤必然极度惶恐不安,并对国王充满不满。这时候如果蓝稷大公说能帮他获得公爵之位,并不再攻打他,只要他同意屠魔教进入绿麻公国内部传教,甚至成为绿麻公国的国教,你觉得绿勤会同意吗?”
  古鼎看向唐博,眼神古怪:“你是说蓝稷大公的目的是让屠魔教发展?”
  唐博勾起唇角:“觉得不可思议?那是你还没有见到过宗教的力量。如果这个蓝稷大公真的是这么打算的话,那他真的是个非常聪明的人。”
  聪明的蓝稷大公确实是抱着不实际占领绿麻公国,但要求绿麻公国必须同意让屠魔教进驻的意图。
  他原本的打算更狡猾一些,他想把绿麻公国打得节节败退,用战争摧毁绿麻公国的民众信心,等到他们最苦难的时候,他再把屠魔教送入绿麻公国,让教徒去帮助那些绿麻民众,给予他们庇佑和一定的食物。
  灾难最容易让人信仰一些非人的存在,灾难同样也会让人特别需要精神支柱。
  蓝稷大公不但计划让屠魔教在战争时期进入绿麻公国传教,获得民众信仰。同时他还打算让屠魔教去找绿麻大公,表示可以作为第三方帮助绿麻和蓝稷讲和。
  蓝稷大公到时候就假意看在屠魔教的面子上,暂停战事。
  而受了屠魔教莫大恩情的绿麻大公自然不会再那么排斥屠魔教,甚而让屠魔教成为国教都有可能。
  如此,蓝稷公国不用成为国王和其他大公的眼中钉,屠魔教也能吸食一个公国的血液来发展壮大。屠魔教强大了,蓝稷也就强大。等他们积蓄得差不多,就可以继续蚕食其他公国,乃至整个铜雷国。
  计划想得真的很好,但这么完美的计划却在唐博把雷霆侯爵和国王的身体治好后不得不放弃。
  蓝稷公爵这个气愤啊,活啃了唐博的心都有。
  那两人本来就很能折腾,尤其是雷霆侯爵。现在两人身体好了,很多被他们放松的事情又被抓了起来。而蓝稷和绿麻在此时开战,那两人要是不趁此机会做些什么,那铜雷国早就灭亡了。
  蓝稷大公也是看雷霆侯爵病得快死了,国王身体也不怎么样,才敢在这时候和绿麻开仗,谁想到!
  最可怕的是,蓝稷大公发现很多人都希望蓝稷和绿麻能把战事时间拖长。
  蓝稷原本也没想那么快结束战事,他也有拖的意思,想把绿麻拖到不得不求助屠魔教的程度。
  但现在他可不敢再继续拖延。
  更更让他生气和郁闷的是,在他还没有来得及把绿麻公国内部搅乱并派屠魔教徒去收拢人心时,绿麻公国内部自己就突然乱了。
  乱了对他也是好事,可他这边还没派人,一个叫做佣兵公会的组织就在绿麻公国内兴起,而且发展极快,他们吸收了大量青壮。而其他遭难的难民则通过各种方法流向了白鹿领。
  人都没了,他还把屠魔教徒派过去有个屁用?
  他倒是想让屠魔教徒打入白鹿领,但白鹿领内部管理严格,对传教尤其重视,只要发现就会被抓起来,且不会管你是不是好意。
  如果是好意,一般教育几句就会被放出来,但会被警告决不能再在白鹿领范围内传教,违者就会被抓并割舌后罚做苦力。
  如果发现有人借口神明骗财骗色伤害人命等等,那就只有一个下场:死刑!
  换言之,他辛辛苦苦发动战争,做了一系列筹谋,结果却实际便宜了白鹿领和佣兵公会?
  蓝稷大公了解情况后差点被气死,更不要说雷霆侯爵和国王的身体还都是那个该死的唐博治疗好的!
  而且蓝稷大公还收到了来自赤黍公国的联系,对方竟然是想给蓝稷和白鹿领牵线搭桥,让他们共同分割绿麻公国。
  我去你大爷!凭什么?
  蓝稷大公接到传信,当场就把自己的椅子给踢翻了。
  他筹谋这么久,难道要把自己打下的肥肉硬生生分割一块送给白鹿领?
  怎么可能!
  如果他同意这件事,不但蓝稷会成为国王和其他大公的眼中钉,他相当于还在家门口养了一只老虎。
  他傻了才会同意。
  可情况都已经如此了,他如果继续和绿麻打下去,如果蓝稷表现得比较强势,那个不要脸的国王肯定会暗中支援绿麻,好让绿麻把蓝稷给拖垮。
  而蓝稷现在的国力暂时还没有到能和整个铜雷国对敌的程度。
  他们是有这个潜力,毕竟他们掌握了魔族部分魔法知识,这些魔法运用得好,神眷者又算得了什么?
  但学习魔法也需要天赋,屠魔教目前培养出来的能使用魔法又死忠于教会和他的圣徒也只有不到两掌之数。
  屠魔教和蓝稷都需要时间发展,发展就需要大量的人口和资源。
  蓝稷大公冷静下来,打是不可能继续打下去的,那么怎么做才能挽回之前的损失,并让屠魔教和蓝稷的利益最大化?
  想来想去,蓝稷大公就定下了一个新的计谋。
  那就是干掉顽固的绿麻大公,恐吓绿麻大公的继承人,让他们看到蓝稷的实力,也让他们恐惧蓝稷的实力。然后再找绿麻的继承人谈判。
  绿麻在战场上已经不如蓝稷,现在绿麻大公还暴死了,只要绿勤不蠢,他就不会蒙头继续和蓝稷打下去。
  实际上绿勤已经派人前往王都,一来是向国王申报并哭诉父亲去世的事,二来就是请求让他继位,三来则是找人帮绿麻和蓝稷说和,想要尽快结束战争。
  蓝稷大公认为国王陛下十有八九不会同意让绿勤继承公爵位,可能会拖延下去。然后暗中派出雷霆侯爵来“帮助”绿麻,实际上则是在帮助的过程中一点点替换绿麻的官员,并接手整个绿麻封地。
  而这无论是对绿家人,还是对蓝稷,显然都不是什么好事。
  蓝稷这时候找绿勤谈话,就是想抛出他的“好意”。
  前面让屠魔教渗透绿麻公国失败没关系,他可以直接从上层走。只要绿勤同意让屠魔教进驻绿麻公国,并成为国教,强行要求所有民众都信仰屠魔教,那么屠魔教一样可以发展起来。
  蓝稷则可以在这时抽身后退,假做无意再找绿麻麻烦的意思。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