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领主他不做人[基建](22)

作者:易人北 时间:2021-11-19 10:06 标签:穿越时空 基建 随身空间 异世大陆

  村民都被吓住了。
  唐博鞭子一划拉,“这几个,还有那边几个,包括那几个女人,全都给我绑起来带走,从今天开始,他们负责去挖井和修建井道。半个月之内搞不好,就全部用来填你们口中的魔鬼井。”
  唐博身后的四个奴隶立刻扑出,抓着麻绳就绑人。他们都是有备而来。
  被划拉到的男女们发出了惨叫和求饶,尤其那个拍马屁的地痞不住喊:“少爷,求您慈悲!挖井的劳力已经定下来了,不是我们,真的不是我们!”
  唐博挑起唇角:“我说是谁就是谁,谁有意见站出来我看看。”
  刚才还在哭求的村民刹那间全部闭嘴。
  唐博可以不用这么强硬,他甚至可以利用科学手段搞一些迷信让这些愚昧的村民安心,但他懒得这么搞。
  反正狗蛋也不想让他做个好人,他费那个事干什么?
  “你说其他村庄的领头人都会集中到下河村?”唐博又问田保。
  也被划拉为挖井人的田保痛苦道:“是。”
  “让他们全部到领主府前的小广场集中,我要在太阳落山前见到他们。你去送信,滚!”唐博低喝。
  田保连滚带爬地跑了。
  唐博最后看了一圈低着头发抖的村民,这些人善良的时候十分善良,但恶毒的时候也可以做下天下最可怕的事情。
  阿丘一家已经抱到一起,阿丘母亲抱着哭泣的儿子和两个女儿,都不愿去看自己的丈夫。
  阿丘父亲已经抬起头,他眼中带着渴望,也有麻木和恐惧。
  “你们不是认为他们是邪祟是魔鬼吗?从今天开始,他们会跟我回领主府,住在那里,直到那口甜水井挖好。除了那口井,我还要在白鹿领挖掘更多的水井,并修建水渠。”
  唐博一顿,提起马鞭指向小河村村民:“你们可以愚蠢,但以后村里再不准行私刑。如果要处置任何人,必须得到我的允许!谁敢违令,我先吊死他。”
  大英等人低低应是。
  “田敏,你让人去找药师,就说是我的吩咐,让他过来给二子和臭石头的婆娘看病,他要是不来,以后他也不用再踏出他的屋门。”
  “是。”
  唐博对阿丘一家昂起下巴:“你们跟上。”
  阿丘一家也知道他们在村里待不下去,连行李都没收拾,就跟上了唐博。
  阿丘父亲看看妻子和儿女,又看看领主少爷,一时不知道他是应该跟上去还是留下来。
  他的妻子和孩子没有一个人看他一眼,阿丘父亲早衰的老脸浮出了浓浓的苦涩,又蹲在了地上。他能怎么办?村人要惩治他的儿子,要欺辱他的女儿,他又有什么办法阻拦?如今领主少爷要带走他一家,他同样没有办法阻拦。
  大英的父亲被推了出来,这名村里还算比较有威望的老人颤颤巍巍地拦在唐博的马头前,跪下。
  唐博勒停马匹。
  老头大着胆子哀求:“少爷,那些征兆都是真的,魔鬼真的来了。您不要小看魔鬼的狡猾,它们会害死您和领主。趁它们还没有强大起来,烧死魔鬼才是最好的处置方法。”
  不想多做事的唐博在心里翻了个白眼,看来他想偷懒是不可能了。
  “行了,就算真的有魔鬼出来,我也会请众神消灭它们。今天傍晚我会召集白鹿领所有青壮,在小广场进行除魔仪式,你们要想来,都可以来看。”唐博说这句话的时候,脑中就开始盘点他的库存,看要使用什么手段才能达到华丽除魔的效果。


第17章 地灵白鹿
  唐博离开小河村时,有三个小河村人恨他恨到希望他去死,几十个人在心里诅咒他,他的总计人品值轻松突破-200,变成-201.1。
  经过河道,唐博目光掠过河边几块零散的岩石,脑中biu的一亮,冒出了一个主意。
  现在是夏季,哪怕接近傍晚,天空仍旧十分明亮。
  十五个村落的头脸人物都来了,还跟来了一些无事生非的地痞无赖和心里确实相信有邪魔入侵的村人。
  小河村人来得最多,只要能动的几乎都来了。他们是魔鬼附身的源头村,更是坚信阿丘和某些人被魔鬼附身,坚信灾难已经来临。
  这些人加起来有两三百号人。
  “少爷来了!”有人低声呼喊。
  所有人都转头看向领主府方向。
  就见他们冷酷、阴毒、狠辣、变态的领主少爷,坐在一个奇怪的东西上,被仆人们前呼后拥地抬了出来。
  那架势真的非常嚣张,也非常高高在上。
  但白鹿领人就吃这一套,纷纷弯腰行礼。
  滑竿,也叫简易轿子。
  是唐博从小河村回来后立刻让人做的装逼工具。
  因为时间不够,这顶滑竿并没有做过多修饰,只是在椅子的扶手下面临时接了两条粗长棍,可以让四个仆人把椅子抬起来。
  椅背上又临时搭了个简易布架,当做遮阳棚。
  这匆忙造就的手工活在地球现代看来非常简陋,但在物质极度缺乏并且人们还没有怎么见过世面的情况下,这台滑竿就是身份的象征,村民们怎么看都觉得特别威严。
  如果不是临时做的轿子太小,唐博恨不得两边再坐两个女仆给他打扇,不是为了装逼,而是天真的太热。
  仆人们抬着唐博来到小广场中心。
  这里没有说话用的高台,唐博就没有从轿子上下来,就坐在那儿,居高临下地对众领民说道:
  “自从我出生到现在,白鹿领越来贫穷,其中最大的问题就是土地贫瘠、缺乏水源。我每天都在向神灵祈祷,希望我们这里能水土丰美。就在七天前,我做了个梦,梦见一头白鹿指引我如何修建水渠和挖掘水井,我问祂是谁,问祂是否怨恨当年我的祖先把祂献给绿麻大公。祂从白鹿变身为一名身材修长、极致美丽、看不出男女的神灵。”
  村民们呆滞,没想到会听到领主少爷给他们讲故事,但这个故事开头很显然吸引了他们。
  唐博用这具身体特有的阴柔的、慢腾腾却十分好听的腔调继续说道:“祂对我说,并不是我的祖先把祂献给绿麻大公,而是祂和当年的绿麻大公之间有一份缘分,祂只是通过我的祖先和绿麻大公见了面。之后绿麻大公也一直待祂很好,让祂住在风景优美、气候适宜、食物丰盛的林子里。”
  “可白鹿那时还是一个很年轻的地灵,祂不知道祂的离开带走了白鹿领这片水土的灵气,导致这里的水土环境越来越差。当祂长大,当祂随着多年修炼从地灵转变成神灵,祂终于听到了我的祈求声,也终于发现了白鹿领的变化。祂决定来帮助我、帮助白鹿领,以偿还当年我的祖先帮祂和绿麻大公牵线搭桥的恩情。于是,我向祂恳求,求祂给我们更多的水源。”
  有不少村民发出惊呼。
  唐博现在说的这个故事可是和他们了解的那个不太一样。
  他们知道的那个故事里,白鹿明明是被唐家祖先抓住,被当做礼物送到了绿麻城。可现在在唐博少爷口中,竟然是白鹿自己想要和绿麻大公在一起?
  唐博突然一指东南方向:“那里,有两个突然出现的深坑,那就是白鹿帮助我的第一个开始。但祂刚刚晋升神灵之位,还是一位小小神,神力有限,没办法一步到位把水井和水渠都给我弄好,所以祂只给了我方法,并作为提醒,挖出了那两个坑。”
  小河村人脸色怪异,明明是阿丘先发现那两个深坑,他们感到恐惧才去找管家说事,怎么现在少爷说他早就知道那两个深坑的存在?
  唐博像是知道他们在想什么,靠在椅子上,懒懒地道:“我醒来后并不是太相信自己做的梦,可就在我犹豫要不要去白鹿在梦中指点的那个地方看一看,管家就告诉我有人在田地的洼地里发现了两个深坑。你们可想而知我心里当时有多惊讶。”
  田保和大英等人恍然大悟,怪不得不过是两个深坑,向来对民事不感兴趣的少爷竟然会巴巴跟过来查看。
  突然!唐博一拍椅子扶手,也不知道他搞了什么手脚,那一声非常大:“但我万万没有想到,在我按照白鹿灵的指示,准备材料和人手,打算修建水井和水渠,给我们白鹿领带来更多乃至用不完的水源时,竟然有人说那两口水井是通往魔界深渊的通道,是魔鬼爬出来的路径,简直荒唐!”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