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领主他不做人[基建](225)

作者:易人北 时间:2021-11-19 10:06 标签:穿越时空 基建 随身空间 异世大陆

  唐博找了个恰当时机与雷霆侯爵深谈了一次。
  “您想要蓝稷公国吗?”唐博开场就道。
  雷霆侯爵挑眉:“我们之间也没必要绕这些弯弯,你就明言吧。”
  唐博明明笑得很清淡,但他的五官偏偏属于阴柔型,这样笑无端让人感到几分阴险:“我想要绿麻,也会拿下来。但我不想和您为敌。如果您属意蓝稷,我白鹿领可以鼎力支持您。”
  雷霆侯爵失笑:“你就不怕我把你的野心告诉国王陛下?”
  唐博无所谓地道:“你不说,难道他就不会这么想了吗?”
  雷霆侯爵虚虚点点他的额头:“你倒是直白。”随后突然道:“佣兵公会是不是和你有关系?”
  唐博却只含笑说道:“我和佣兵公会的关系不错,毕竟我们白鹿商队经常雇请佣兵护送。如果您需要佣兵公会的力量,我也可以帮您牵线搭桥。”
  雷霆侯爵没有继续再在佣兵公会的事情上打转,他提道:“蓝稷公国比我想的水更深,那个屠魔教和蓝稷公国纠结得太深,我拿下蓝稷还不如……”
  唐博只看着雷霆侯爵不说话。
  雷霆侯爵把后面那半句“不如打绿麻”收回去,改成:“保持原样,我就算不做大公,陛下也亏待不了本侯。只要其他公国还在,本侯的位子就是稳的。”
  唐博这次的笑容稍微真心了一些:“那么如果您为陛下拿下了蓝稷,把蓝稷公国大片领土奉送给他,还为他又消除了一个大公,您觉得他会如何看您?而蓝稷被拿下后,想必要花很多时间去清理这块被屠魔教深深荼毒的土地,到时国王能派什么人手过去接管?再加上旁边还有个不太安定的绿麻,您觉得国王又会怎么做?”
  雷霆侯爵敲敲椅子扶手,沉思。
  唐博:“您可以拒不接受公爵之封,让陛下彻底放心。但陛下放心您,却不会放心别人,那么您说他会不会派您到蓝稷公国驻军?”
  雷霆侯爵承认自己心动了。他如果留在王都,虽然他的地位不会变。但做一个大贵族和名头上的大将军,哪有拥兵自重当个有实权的领主来得舒爽?
  唐博再次推动了一把:“如果您能在蓝稷驻军,或者能说动陛下对蓝稷出兵,期间,属于您的那份分红,我可以直接帮您换成粮食,甚至武器。”
  雷霆侯爵立刻问道:“什么武器?”
  他早就暗暗听说白鹿领似乎有些厉害的武器。
  唐博拍手,让外面等候的侍卫抬着一个木箱进来。
  田敏上前打开木箱盖。
  雷霆侯爵勾头看了看,这一看,他立刻就从椅子上起来,快步走下来,亲自拿起木箱中的武器仔细查看。
  这是精铁打造的长刀,非常适合战场上使用。
  雷霆侯爵随手一刀就把旁边的木椅劈成了两半。
  “好刀!”雷霆侯爵拿着长刀爱不释手。
  他把木箱中的刀具、弓箭都拿出来一一看过,这才对唐博说道:“原来这才是你的底气。你掌握了炼铁术。”
  唐博没有否认,虽然精铁武器压根就不是他的底气。他的底气是他自己,以及……魔法!
  雷霆侯爵坐回原位,忽然问:“你对铜雷国怎么看?”
  唐博笑了,“铜雷国虽然好,但想要打下来太麻烦,何况铜雷国上面还有一个秋水上国。我与其打整个铜雷国的主意,还不如好好经营自己目前的领地,以后如果有机会就往十万大山那边发展。那边可都是无主之地,而且物产丰富。对别人来说,十万大山很危险,但对我白鹿领来说……”
  唐博目光意有所指地落到那个装满精铁武器的木箱上。
  雷霆侯爵心内一松,他得承认唐博这段话才真正说通了他。他虽然有一定野心,但他并不想让铜雷国就此消失,更不想无数无辜者为了他和唐博的野心全都卷入战乱中。
  但唐博如果想向外发展,那意义就完全不同了,他完全可以和唐博结成真正的同盟。
  “坐,我们好好聊聊。”雷霆侯爵摆明了他的态度。
  在雷霆侯爵被忽悠……是他的精力和注意力都被屠魔教拖住后,唐博非常大手笔地利用藏兵洞空间从其他国家分次带回来十万工奴。
  之所以说工奴,是因为这些人全都是有一定技艺在身的青壮,但他们又不是工匠,而只是被强行抓来修桥铺路开矿建城的奴隶。
  这些工奴成分很复杂,来自好几个国家。
  他们彼此间言语都不通,很多人更是生活在类似原始的状态中,他们绝大多数没有多少道德观,明明都是底层被欺压者,但他们还是会强的欺负弱的,为了自己活命,根本不管其他人死活。
  这样一大批人来到白鹿领,如果管理不善很可能会为白鹿领带来灭顶之灾。
  但唐博现在不怕,他的魔力武器研究已经走上了一条光明大道,现在不说能给白鹿领士兵人手配备一支魔力枪,但给一些特殊队伍人手配上一支完全没问题。
  唐博带回这么多工奴,自然不可能白养着他们。
  他要在极短时间内把白鹿领的基础设施给建立起来,还要大量开采矿产和开垦荒田,这些都需要大量人手。
  而且白鹿领现在满打满算不过二十五万人,这二十五万人听起来好像很多,但扣除不能干活的老弱,和需要脱产的士兵,真正能干力气活的青壮,男女全算上也不过才十万人不到。
  十万人能干什么?
  地球华夏刚建国那阵子,修一个全长七十公里的山路水渠,耗时十年,用工总计达七万人。那时条件也非常艰苦就是。
  但白鹿领现在的条件就不艰苦了吗?
  幸好唐博掌握了魔法,并且和兰达等人利用魔阵图制作出了一些非常实用的魔力工具。
  有这些工具辅助,白鹿领的基建工程速度也能大大提高,但有工具也需要有人去使用,而且魔力工具只会用在最关键的地方,绝大多数的琐碎工作还是需要人手去做。
  比如遇到坚硬的山石,可以用魔力炸弹炸毁,或者用魔力钻头钻出洞,或者用其他魔力工具想办法弄碎等等,但弄碎后的碎石需要有人搬走,道路需要有人清理和平整。
  炸山、挖掘河道、钻洞、探洞……做这些危险工作时,唐博可以给相关工人发保护用的魔阵图牌,但这也只是保护他们不受伤。
  兰达对于唐博提出的机械魔偶倒是很感兴趣,但想要研究出能像人一样干活的机械魔偶根本不是一时半会能成功的事。唐博手上也只有兰达和盐韧这两个研究员,加上他和古鼎,也勉强才算四个。
  四个研究员,只有兰达是真正脱产钻研的,能弄出多少研究成果?
  唐博也不去考虑全员魔法师手持魔法工具搞基建的美事,他宁可更实际一点,工具不够人手来凑,反正他现在不缺粮,更不缺钱。况且比起在魔力工具研究上花费的金钱和物资,他买十万工奴花的钱只能算九牛一毛。
  十万人会不听话?
  没关系,他保证能让每个人都吃饱穿暖睡得舒坦,生病还有人给治疗,扣除购买他们的本钱后,还给发工钱,就问这些人还舍不舍得跑?
  说句毫不夸张的话,这十万工奴中八成人没做奴隶前恐怕也没有在白鹿领吃穿得这么好过,不过是付出一点劳动力,跟在家种田打猎有什么区别?
  吃饱了会惹事?
  没事,他有专门的工程监督队。
  这些监督队员全员配备魔力枪和麻痹鞭。
  魔力枪杀伤力巨大,如果不是非常特别的事,监督队员不能随意使用魔力枪。但麻痹鞭就不一样了,敢闹事,直接一鞭子抽过去不解释。
  而且这鞭子的主要功能不是抽得你疼,而是让你当场进入麻痹状态,眼皮子都无法动一下那种麻痹。
  再厉害的家伙,除非他也会魔法,否则只有乖乖躺倒等待处理的份。
  监督队友把惹事的人抽倒,然后就按照白鹿领法律法规,该怎么处理就怎么处理,绝不搞私刑。
  不想干了想离开也可以,只要你能付赎身钱。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