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领主他不做人[基建](226)

作者:易人北 时间:2021-11-19 10:06 标签:穿越时空 基建 随身空间 异世大陆

  但离开后,并不是说你就可以自由留在白鹿领了。
  现在可不是什么人都能待在白鹿领,白鹿领如今对人员居留管控非常严格,所有来到白鹿领的人都必须做登记,你藏在深山老林都没用……呃,有点用,但连白鹿特种队都不愿轻易进入的深山老林,就问你待在里面能活多久?有什么意思?
  唐博非常粗暴地把在白鹿领生活的人划分了四个档次。
  第一档次就是拥有白鹿领身份证的真白鹿领人,他们享有白鹿领一切合法的权力、福利和义务。
  比如孩子上学,前五年的教育费用全免。购房买田、行商开作坊有巨大优惠。医疗保险可以五折买药和看病,大病则是八折。还有养老保险等等。
  像是军校和公务员,也只有真白鹿领人才能报考。其他人,除非特别有才能,得到领主特批,才有可能。
  第二档次属于处在考察期的待定人员,这些人都是达到申请资格,正在申请成为白鹿领人,但还没有获得白鹿领人身份证。他们的临时居住证属于长期,但也需要四年一审核。这些人被戏称为白鹿胎儿,意思就是怀上了还没生出来。
  他们同样享有真白鹿领人的一切合法权利、福利和义务,只是福利方面全都只有三分之二。有些只有真白鹿领人才能享受到的福利,他们也没办法享受到。
  第三档次就是在白鹿领打工和旅居的外来人员,他们拿的是暂居证,最长两年审核一次。他们的工钱和各项福利都不能和真白鹿领人相比,但也比他们在外面其他地方打工做活多得多。孩子也能在白鹿领上学,只是不免费。
  第四档次就是像刚被唐博带回来的十万工奴,他们初来乍到,所有人都是不自由身份。但他们可以在白鹿领工作和生活,儿女也可以在工地附近就近上学,他们自己每天下班后也能学习读书写字。
  等还清赎身费用后,他们就自动升入第三档,可以选择离开,也可以继续留在白鹿领。
  虽然划分出了四个档次,但所有白鹿领人包括外来人都觉得这种划分理所应当。
  而且白鹿领越是对人口管控的严格,外面人越是想要往白鹿领跑。无他,白鹿领老安全了,最重要的这里真的是比其他地方平等得多得多。
  绝对平等是不可能的,只能求相对平等。
  在白鹿领,不管你拿的是什么档次的身份证,犯法都一样判罚,没有谁会因为你是真白鹿领人就轻一点,你是临时工就重一点。
  同样贵族在这里并不吃香。
  贵族在白鹿领没有任何身份地位上的优待,贵族来到白鹿领可以购买田地和商铺,但只能雇佣员工,不能购买奴隶。白鹿领还有最低报酬额度,还不准雇主随意打骂雇员,雇员如果受到不平待遇还有权去告自己的雇主。
  更不要说走在路上也不会有人特意礼让贵族的车马,吃饭的时候也不会对他们行礼、把最好的位置给他们,双方发生争执的时候,普通人也不会因为贵族是贵族就只能忍让,这弄得很多原来高高在上的贵族们来到白鹿领后异常不适应。
  不能适应的贵族都离开了,能适应的留下不久就忍不住说真香。
  那些离开白鹿领的人,再想回来时就会发现:哎呀,当初离开得容易,现在想要再进入白鹿领真的好难!
  不管你是贵族也好、富户也好、贫民也好,只要你离开了白鹿领,想要再回来,除非有人接收你,并且还要进行考核,考核过关了才能让你进入白鹿领。
  当然,你可以当做游客,进城的时候只要查验你身份没问题,就能拿着临时游客证在白鹿领待上最多半个月时间。
  在这个半个月内,你可以在白鹿领找工作,并学习白鹿领最基础的法律法规,如果有人肯收你,只要报名参加一次白鹿领基础知识考试,过关了,就能拿时间不等的工作签证。
  种种措施下,唐博带回来的那十万工奴,真正选择离开的只是极个别。
  这极个别中有的是惦念家人,赚够了赎身钱后就回家了。有的是有暗藏的身份,自然也不可能长久留在工奴队中。还有的只是单纯地向往自由,他们希望能自己选择自己的未来。
  不管如何,这十万工奴在帮助白鹿领初期建设上起到了极大的作用,人手足,又有魔力工具的帮助,白鹿领几乎是一天一个样。
  唐博按照计划把原本的白鹿领、三树领、红山领、红芋领一起合并后,建造了一座六角形的对于现在来说相当庞大的大城市。
  然后向西边的原四塔郡领地辐射,把原四塔郡分成了若干卫星城。
  原爆王河领和附近几个领地变成了第一个卫星城“白鹿商贸城”,主要负责港口贸易和对外商务,以及渔猎等。外来商人也大多居留在这座卫星城。如果他们想前往白鹿城,就得在这里申请“参观证”。
  位于原四塔郡中心的安河领和附近几个领地则合并成了第二个卫星城“白鹿畜牧城”,这里是白鹿领主要的放牧地,负责培养牛马骡羊等牲畜,也开设了大大小小的养鸡场、养猪场、养鱼池等养殖行当。
  包括原犀牛领在内的几个领地则合并成了第三个卫星城“白鹿农业城”,主要负责耕种、经济作物培养、农副产品开发和销售。算是白鹿领的第二大农耕区。
  第一农耕区是位于原始丛林那边的万田镇。第三农耕区则是红芋领那边。
  卫星城建造起来了,城与城之间的大道也铺设完毕,接着就是往乡镇村去的小道。
  为了防止敌人入侵和被破坏,白鹿领负责防守的士兵也在增多。
  他们每天都会巡逻在城市、田野、荒野中,让看到他们的白鹿领人无比安心。
  这些巡逻士兵手持的武器非常厉害,老远的就能打死一只凶猛野兽。
  曾经也有强盗土匪流窜到白鹿领,看到白鹿领人富裕,就想要打劫,但这些人还没有摸进人家就被那些巡逻士兵围住给干掉了。
  唐博还给白鹿领人都发了一种警戒哨,只要发生什么危险事情就可以吹哨传声。
  而每个白鹿领村落都会有至少一个防护哨岗,只要他们听到哨声,就会在最短时间内赶到吹哨人身边。就是他们赶不过来,附近邻居和行人听到了也会赶过来。
  抓住和杀伤坏蛋,在白鹿领可是有大大奖励的!
  道路修建好以后,白鹿领的路面上在某天突然就出现了大量的三轮车和自行车。
  三轮车和自行车之后,白鹿领的公交马车也在某一日悄悄变成了魔力动车,它们不用马骡牵拉,只有一名驾驶员坐在车头,车辆行驶起来速度飞快。
  乘坐魔力公交车,从白鹿城出发前往最边沿的白鹿商贸城,单程只要三个小时,这还是每逢大站必停的缘故。如果让魔力公交车一路不停,全力前进,半个小时就能到达。
  自从魔力公交车出现,白鹿领人之间来往得更加频繁,许多原本不是白鹿领土生土长的人都在呼亲唤友地让自家亲戚和亲友也来白鹿领生活。还有来白鹿领行商或路过的人,看到如此白鹿领也会忍不住想要留下,想要把家人和亲朋好友都接过来。
  如此一个套一个,就跟无尽套娃一样,让白鹿领的人口迅速暴涨,也让白鹿领越发兴盛。
  两年过后,白鹿领范围内,宣传队特地到各城乡镇村宣传明天天空中会有奇怪的连接车厢出现,让大家看到不要惊恐。
  次日,晴朗无云、碧蓝如海的天空上突然出现了一列黑色的庞然大物,宛如游龙般在天空疾驰而过。
  吧嗒,好多白鹿领人的手中物都吓掉了,抬着头惊愕得说不出话。
  如果不是宣传队事先来跟他们打过招呼,这时大概会有不少人吓得抱头鼠窜。
  “爹,天上是什么?”天真懵懂的孩子们指着天空快速掠过的东西询问。
  孩子们的爹娘也特别想知道这个答案。
  这是什么东西?
  为什么那么大?为什么看起来那么像连起来的车厢?可车厢怎么会在天上飞?


第131章 魔力火车
  魔力火车的出现让唐博知道他稳了。
  有了魔力火车,他就有了制空权,研究现代战术的都知道,制空权对于战争是有多么重要。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