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领主他不做人[基建](228)

作者:易人北 时间:2021-11-19 10:06 标签:穿越时空 基建 随身空间 异世大陆

  “没有。魔族居住的世界和我们的世界之间有约束之力,魔族想要过来很难,他们就算能过来,力量也会被削弱许多,而且他们的实际身体出不来,出来的只是他们的魔魂。”雷霆侯爵出乎意料地说道。
  唐博也略略惊讶地道:“看来您对魔族似乎很了解。”
  “谈不上很了解,有些事情,我们很小的时候就会被大人告知。魔族的事是所有有着完整传承的大贵族后裔都必须要学的内容之一。”雷霆侯爵有交好唐博的心,就多透露了一点。
  唐博坐正身体,摆出请教的架势:“在下对魔族的事情很好奇。”
  雷霆侯爵小小拿乔了一下:“怎么,你的白鹿神没有跟你说魔族的事吗?”
  唐博脸色不改地说:“祂老人家不跟我聊天,每次只传授祂想传授的。下次也许我可以问问祂。但如果您愿意告诉我,我就不用去烦祂老人家了,毕竟每次祭祀也要花费不少。”
  雷霆侯爵指了指唐博的鼻子:“你还真是敢说,对神灵可不能如此不敬。”
  唐博耸耸肩:“我就是说说,就跟儿女会抱怨父母一样,祂知道我特别尊敬祂。”
  雷霆侯爵不禁感叹唐博的“机智”,心想怪不得白鹿神如此宠爱他,换了他,他也会喜欢这么个会来事会说话的儿子,而不是三棍子打不出一个闷屁的家伙,或者只会唯唯诺诺的。当然太过狂妄的也不行。
  这个度,真的不是普通人能掌握的。
  雷霆侯爵喝了口像是酒水的饮料,一入口就被那清甜略带酒味的口感迷住。这饮品也不知是怎么做出来的,口感极佳,像是酒,但比他喝过的任何酒水都更清爽好喝。
  “这是……果酒?”雷霆侯爵猜测。
  唐博点头:“不算是纯粹的果酒,是调和酒,如果您喜欢,等我让调酒师调好了给你带一些走。另外,我们白鹿领还酿造了一些果酒,正准备今年推出去,如果您不介意,欢迎帮我们尝尝口感,给一些指点。”
  雷霆侯爵也没有拒绝这份好意,他确实很喜欢这调和酒的口感。
  有了酒水调和气氛,雷霆侯爵的神情眼看着就轻松许多。
  雷霆侯爵带上来的人很自觉地在餐桌那边坐下,自有侍者招待他们。不过他们压根坐不住,问过侍者除了车头以外,可以在车内任何地方都随意走动后,他们就开始在这辆魔力火车中探索起来。
  雷霆侯爵看唐博如此大方,也给出了相应回馈:“根据传承至今的古老记载,我们这个世界叫双月星,没人知道这个名字是谁取的,反正我们有知识传承开始,这个世界就叫这个名字了。”
  “双月星很大很大,到底有多大,没有明确记载,我们只知道四大上国共同占有的土地只是双月星上很小的一块,小到什么程度我们也不知道,因为我们无法渡过大海,去看看海的另一边。”
  “魔族据说也生活在双月星上,但传说他们生活在地心深处,那里还有一个极为庞大的世界,根据传承记载,那里被称为里世界。里世界似乎都归魔族统治。魔族一直都想从里世界出来,实际占领双月星,但里世界和外世界之间有神灵布置下的封锁,魔族想要从里世界出来非常困难。”
  “但魔族喜食灵魂,外世界的灵魂很可能要比里世界的灵魂更好捕捉,也更美味,这让魔族对外世界眼馋很久很久,他们尝试了很多办法来突破那层约束之力。”
  雷霆侯爵说到这里,从怀里掏出一样东西,“这东西我们叫做魔种。”
  唐博已经不是第一次看到魔种,但他没想到雷霆侯爵竟然也知道魔种存在。
  雷霆侯爵拿出来的这枚魔种是一颗整体鲜红、约拇指肚大的晶石。
  “这枚魔种原本长在我一个叔祖的身上,他出生时胸口就嵌着这枚魔种。我们家当时的当家人没有任何犹豫就生取了这枚魔种,我那位叔祖因此而死,可世间也因此少了一个变异魔族。”
  “变异魔族?”唐博挑眉。
  雷霆侯爵把玩着那枚魔种,笑道:“魔种是魔族凝聚自己的力量加血肉特别炼制而成,为的是给自己的魔魂准备一具可以附身的身体,方便他们来到外世界狩猎灵魂。而天生具有魔种的人类在吸收魔种后就会觉醒出特别能力,这种人就被称为变异魔族。而神眷者身上则没有魔种。”
  唐博:“有没有魔种隐藏在身体内部,让人看不出来?”
  “也许有吧,但目前为止发现的魔种,都是身体表面就有异常。”雷霆侯爵不在意地道:“变异魔族如果成长起来会很可怕,但如果在他们吸收魔种之前挖出魔种,那他们就废了。”
  “这些被挖出来的魔种是不是有什么特别作用?”唐博问。
  雷霆侯爵笑笑:“是有,魔种可以增幅神眷者的能力,但必须同系。而是否同系,神眷者拿到魔种就会有所感知。”
  唐博:“被发现的魔种多吗?”
  雷霆侯爵摇头:“不多,魔族想要把魔种投放出来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能做到这点的都是很厉害的魔族。”
  “那么有长成的变异魔族吗?”唐博问完这个问题就哂然一笑。
  当然有,如果没有,屠魔教哪来的魔族知识?
  雷霆侯爵果然回道:“不是每个魔种在刚出世之初就能被人发现和及时解决,大贵族有传承,如果发现后代中有魔种出现,一般都会早早解决。可平民和奴隶们知道什么?他们顶多认为自己生下了怪胎,但只要手脚俱全、神志没问题,他们一样会养大这样的孩子。”
  “为什么不把魔族的事传出去?让大家都小心魔族?”
  “你觉得的呢?”雷霆侯爵脸上露出讥笑。
  唐博了然,魔种的事不传出去就算了,反正那些魔种长大后也只是魔族用来捕猎食物的皮囊,而那些魔族也极少狩猎贵族,灵魂都是差不多的味,总不会贵族的灵魂要更好吃。既然口味都差不多,魔族们又何必冒着得罪神眷者的危险。
  而神眷者和大贵族们又怎么会在乎少的那点平民和奴隶?反正只要人类不绝,就可以源源不断地生育嘛。
  可如果把魔族和魔种的事宣扬出去,那想要利用魔种的野心家必然会冒出来。如果他们刻意搜寻和培养魔种,那神眷者和大贵族们还能继续他们安稳富贵的生活吗?
  唐博还有一点不解:“如果大贵族们早就知道魔族的存在,那他们也应该知道魔法的存在,为什么他们没有想到去学习和利用?”
  这话说得雷霆侯爵一愣:“那是魔族的知识,我们为什么要学?而且能学得会吗?”
  唐博无奈:“屠魔教就已经学会并在利用魔法,您不是也见过他们的魔偶?”
  雷霆侯爵苦笑道:“以前谁也没重视过屠魔教,那就是像野巫一样的零散教派,这种说自己掌握了某种力量的骗子各地都不少,就是我们常见的药师,其实也是类似的野巫。不过巫早就消失了,巫的传承也没有留下来。根据大贵族们的史料记载,远古时的巫很可能就是各种神眷者。”
  唐博更加无奈:“所以你们一直认为屠魔教说掌握了魔族魔法的事就是谎言,认为屠魔教人都是一群骗子?”
  雷霆侯爵:“……也不是。只是我们认为……绝大多数的大贵族们都认为那不过是一些奇淫技巧而已,低贱的工匠野巫之术,学了也没多大意义。”
  唐博看雷霆侯爵的眼神就跟看他们华夏那些认为只有读书高的封建老祖宗一样,明明已经发展出系统的科技树,还有专门搞科技的墨家学派,可最后却只剩下了一个儒学,并且所有高层都只认儒学。
  几千年时间,科技树硬是被压在最底层,所有天才都去学写文章了,且都只能去学一个学派,学其他的就是不正经,再实用的技能也只能当做兴趣爱好来学习,还羞于让他人知道。
  就算能因缘巧合地重新点燃科技的火星,可又能在发展途中被硬生生熄灭,直到曾经更加愚昧的一方高举科技的大螯把写八股文写出花来的打得落花流水。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