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领主他不做人[基建](23)

作者:易人北 时间:2021-11-19 10:06 标签:穿越时空 基建 随身空间 异世大陆

  村民们吓得低下头。
  “更可恨的是,不过是有人生病,不过是药师的胡言乱语,你们就坚信平时和你们友善相处的村民已经被魔鬼附身,并纵容无赖欺辱他的家人!”
  人群中也有药师,药师小腿肚微微发颤,此时却不能不为自己辩驳:“唐少爷,我没有说谎,那几个村民的病情非常古怪,只有被恶魔附体或被邪祟入侵的人才会如此。”
  唐博都懒得翻白眼,一指药师:“把他抓出来。”
  不负责抬轿子的贾斗和田敏立刻如恶狗般冲进人群,把药师拖了出来。
  药师吓得不住大喊,说他是三树城人,说他也多次为三树城领主看病,认识好几个贵族。
  “我管你认识多少贵族,敢害我的子民,你就要付出代价!”唐博盯着药师的眼睛,阴森森地说道:“如果你是恶魔,你会闹得人尽皆知,好让别人都知道你已经附体普通人?如果你是恶魔,你会找一些身软体弱的女人孩子,并在被人抓住时连逃跑都做不到?”
  药师嘴唇颤抖:“魔鬼……都很会伪装。”
  “对!你也说了魔鬼很会伪装,既然如此,它为什么不直接附身在村里最强壮的人身上、不附身在村长等人身上?那样,它随随便便就可以害死更多人。”
  “女人和孩子……更容易被入侵。那些魔鬼刚从深渊出来,还很虚弱,它们需要吞噬更多灵魂和肉体,这才能变得越来越强大。孩子、女人和老人,就是它们下手的第一对象。等它们变强大了,就可以附身更强大的人。”药师硬是找到了一个理由,而且越说越觉得自己有理。
  村民们听了药师的理由,也觉合理。
  “是吗?所以你们还是认为那两个深坑是魔鬼挖出来的通道,而那个从魔界深渊跑出来的魔鬼已经在白鹿领流窜,就等着美餐一顿,把整个白鹿领都祸害了?”唐博似笑非笑。
  村民们唯唯诺诺不敢直视唐博,不想死的药师则鼓起勇气喊:“就是这样。”
  “所以你们觉得我做的梦是假的?”
  这下药师不敢回答了。
  唐博突然挥起鞭子抽向药师,狠狠骂道:“如果真有恶魔,我看你才是那个恶魔,你的灵魂恐怕早就被恶魔吞噬,否则你怎么会跑来白鹿领硬生生地说我好好的子民被恶魔附体,如今更怀疑白鹿入我梦一事。”
  唐博一边抽一边骂:“当初你给我医治的时候我就看出来,你医药懂得不多,胡扯八道保护自己倒是很能干。我看你那时候就已经被恶魔附体,巴不得我早死才好吧!”
  “不是的,不是这样。”药师痛苦无比更后悔无比,之前唐家派人找他,他就不应该来,不管怎么威胁,他都不应该来。
  “怎么不是这样?难道不是小河村人叫了你以后,阿丘那孩子才会病得醒不过来,他爷爷也是在你来以后突然病倒昏迷,最终一命呜呼。还有可怜的二子,臭石头的婆娘,他们都是在你来到小河村以后才出的事,你敢否认?把他的嘴堵起来!他是不是恶魔,等下自然分晓。”
  “呜呜呜!”药师目眦欲裂。欲加之罪何患无辞,他终于也自己尝受到这个滋味了。
  村民们面面相觑,他们越想少爷的话越觉得就是那么回事。
  恰在此时,二子的母亲发出了一声凄厉的哭嚎:“我可怜的孩子啊!就是这个药师给二子抹了草药后,二子的伤口才会流出浓水。也是他说臭石头的婆娘不行了,都是他!”
  村民们找到了新的替罪羊,尤其田保等几个深度接触过魔鬼井的村民,更是觉得药师比阿丘更符合魔鬼附身者身份。
  只是以前他们压根不敢往药师身上想,但领主少爷都怀疑他了,他们还有什么好怕的?
  村民们议论纷纷,有不少村民都用疑惑或仇恨的目光瞪视药师。
  这些仇视药师的人都是家里或自己曾经有人伤病,花尽家中钱财,结果却被药师说病人被魔气沾染、或说病人被众神摒弃,他没办法解决,只能听天由命。
  贾斗和田敏看得咋舌,他们少爷手段越来越高,竟就这么轻轻松松把仇恨目标给转移了。
  倒霉的药师被麻绳绑了个结结实实,嘴里还被塞了一个野草团子,唐博又转而面向那近三百号的村民。
  “神迹被你们看做是魔鬼的作为,我该说什么?我是不是应该猜测除了这个药师以外,你们中也有人被魔鬼蛊惑?你们是不是都巴不得我们白鹿领人吃不饱穿不暖连水都不够用,永远贫穷悲惨下去?”唐博提起鞭子虚虚指了指所有在场村民。
  村民们拼命摇头,谁也不敢承认自己被魔鬼附身,更没有人愿意永远贫穷。
  有些跟来瞧热闹的地痞无赖早就想逃走,但这时候逃走说不定会被视作魔鬼附身者,愣是谁都不敢跑。
  “啪!”唐博突然打了个响指,“我也想知道我的梦到底只是一个虚假的梦,还是真实。从小河村回来后,我向那位白鹿灵再度祈求,希望祂能降下神迹,保佑我们白鹿领,如果我们白鹿领真的已经有被邪祟入侵的痕迹,希望祂能帮助剔除。”
  唐博声音一顿:“就在你们来之前,祂给了我回应。”
  村民们唰地抬起头。
  唐博遥指小河:“白鹿灵让我往那里走,说那边有祂藏起来的一份礼物和赐予我的灵力。想知道这是真是假,我们现在就往祂指示给我的方向走一趟!”


第18章 种下奇迹
  滑竿在前,行人走后,近三百人也形成了不小的气势。
  到了河边,唐博抬起手臂。
  最前面的队伍停下,后面的村民们也跟着停下。
  滑竿放低,唐博从椅子上下来,他特意走到那些村民跟前,但没有理睬他们。
  村民们面面相觑,不知道这位领主少爷想干什么。
  “白鹿之灵,我已经来到河边,请指点我方向。”唐博双臂高举高声呼喊,随后打了一个大大的哈欠,闭上了眼睛。
  村民们还是第一次见到贵族亲自搞请神的活动,全都好奇又满心敬畏地看着他。
  唐博闭着眼睛,顺着河边走了起来。
  如果只是这样走几步,还不会引人惊讶,但唐博就这么闭着眼睛走了几十步,而且还在往前走,他旁边可就是河道。
  这里的河道可不是修建了河堤的整齐河道,而是鹅卵石和烂泥滩组成,一个不小心就能摔倒或栽进河里。
  但闭着眼睛的唐博就像睁着眼睛一样,他半点都没有偏到河道里。
  有些大胆的村民盯着他的眼睛看,想看他是真的闭着眼睛走路,还是偷偷睁开了一条缝。
  没错,就是闭着的。
  村民们不用说,自然个个惊疑万分。
  大约走了两百多米,哗啦!旁边的河道里猛地扬起了高高的水浪,水浪越过唐博,准确地击打在岸边一块巨石上。
  “天呐!”村民极度哗然。
  他们虽然听过各种各样的邪祟侵入、魔鬼降临的说法,也看过一些,但那些内容全都似是而非,你可以说是,也可以说想得太多。
  但像今天现在这样,平静的河水突然卷起高高的水浪,这水浪还那么准确地越过他们的领主少爷,击打在一块岩石上,就问这不是神迹,还有什么是神迹?
  走在最前排的村民们激动之余纷纷跪下,都不顾地上是鹅卵石。
  前面一跪,后面也都跟着跪下,其他看不清楚,但那浪头那么高,后面的村民也全都看见。
  唐博睁开了眼睛,喝令:“都睁大你们的眼睛,白鹿之灵知道你们把祂降下的神迹当做魔鬼通道,祂很生气。但经过我的恳求,祂答应不会惩罚你们。同时祂还仁慈地赐下了阻挡邪祟入侵的神物,等着!”
  村民们顿时对这位以前从不做人的领主少爷充满感激。
  “河蟹啊,赐我力量吧。”唐博每次喊这个口号都万分羞耻,但是不喊又用不出能力,也只能喊了。
  因为这句话发音用的是华夏语,也只能用华夏语,这里的村民没一个能听得懂,他们只当这是某种咒语。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