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领主他不做人[基建](232)

作者:易人北 时间:2021-11-19 10:06 标签:穿越时空 基建 随身空间 异世大陆

  这些接收到唐博信息的各领主自然很惶恐也很愤怒,他们首先找的就是驻守在绿麻都城的雷霆侯爵。
  雷霆侯爵这两年一直忙着“清理”蓝稷公国内部的屠魔教,长时间不在绿麻城内。
  那些领主去一次找不到人,去两次找不到人,去了三次四次还是找不到人,终于有人醒悟过来了。
  这哪里是他们找不到人,根本就是雷霆侯爵在躲着他们,不肯见他们。
  但这些领主想要前往王都跟国王哭诉时,却发现他们无法离开绿麻公国范围,他们不管走哪条道都会有人拦截他们。
  那些人对他们也不打不骂,只说他们要离开绿麻公国必须要得到雷霆侯爵的同意。如果他们执意要离开,那只能把他们当做想要出卖消息给屠魔教的□□之徒来看。
  于是这些领主无奈之下,只好想法集中到一起,商量到底该怎么办。
  这些领主中不乏塔郡郡主这样的大人物,凡是能做到塔郡郡主之位的都拥有属于自己的大领地。
  但等到聚会那天,前来的领主们忽然发现人数不对。
  像是孔雀领、乌云领、盐洞领……等地的领主竟然都没来。
  但他们都各自派了仆人过来说明情况,那些仆人就告诉这些领主们:“我们的领主早就把自己的领地和资产都卖给白鹿领领主了,现在一家子都已经在白鹿城买房安家。”
  “逼迫?当然没有逼迫。我们领主和领主夫人去白鹿城玩了一圈,回来就说要搬家,谁拦都不行。”
  “卖价?我们只是仆人,怎么可能知道详细卖价,不过应该不亏吧,我们领主看起来心情都很好,感觉不但没亏,还像是占了便宜。”
  “好处?好处大概是孩子可以在白鹿城上学,领主他们可以和唐领主合伙做生意?详细我们也不清楚,不过听说白鹿领安排了参观活动,欢迎诸位领主前往白鹿领一游。”
  回答最后一个问题的人是古鼎,他推开会议厅大门,大步流星地走入会议厅,非常自然地走到最上首,坐在那张谁也不好意思(不够资格)坐的空位上。
  与会的领主们:“……”
  这些领主都不想前往白鹿领,谁知道过去了还能不能出来,但古鼎亲自过来,还带来了一列魔力火车……最主要的是,他带来了五百名配置了魔力武器的战士。
  古鼎只让几名战士向那些领主展示了一下魔力武器远程打击的实力和精准的程度,所有来参加会议的领主都很自觉地上了火车。
  魔力火车的内部装饰和能飞在天空的神奇,自让各领主震惊不已。
  但这些都比不上他们进入白鹿城后,白鹿城给他们带来的震撼。
  尤其在他们见到孔雀领等领主后,从他们口中得知“魔法”一事的存在。
  像孔雀领等几个和唐博有友好来往的领主,他们都提前收到了唐博的邀请。
  当他们来到白鹿城的第四天,唐博带他们去了白鹿军校。
  军校内的一切本来就让这些领主目眩神迷,都生出如果能让自己儿女进入这所学校该有多好的心。但当唐博向他们展示了最神秘的一个学院,魔法学院后,这几位领主已经不是羡慕和考虑送自己儿女来白鹿城上学,而是恨不得马上就搬来白鹿领。
  他们的领地算什么?
  他们的资产算什么?
  这些怎么可能比得上量产神眷者!
  好吧,也不是人人都能成为新神眷者(魔法师),但贵族血脉出现魔法师的可能性很高,这是唐博亲口跟他们说的话。
  原因大概和神眷者血脉有关系,神眷者本身就具有成为魔法师的天赋,能时不时生出天生神眷者的贵族们确实更容易生出具有魔法天赋的孩子。
  孔雀领领主和夫人同来时,为了给孩子们开阔眼界,把几个孩子都带来了。
  他当天就迫不及待地恳请唐博帮几个孩子测试,看其中有没有能学习魔法的。
  还真有,且是两个。
  孔雀领领主和夫人只商量了一个晚上,第二天就宣布要把领地和手上资产全部卖给唐博,而且几乎是半卖半送的价格。
  唐博也没让他吃亏,孔雀领主无论品行还是能力都算很不错,白鹿领目前正好十分确人,在获得孔雀领主本人同意后,唐博直接就给了孔雀领主一个商务部副部长的职位。
  商务部目前只有副部长,没有正部长。另两位副部长,一名是皮杰,一名是白豆的父亲白虎。
  现在又添加了一位绿孔,三人互相督促,共同竞争部长的位子。
  绿孔手下也有几个能人,他询问过唐博的意见,得到允许后,让这几个手下组建了一个公司,专门生产和经营原孔雀领的特产花染布。
  公司施行股份制,白鹿领参股百分之五十,绿孔参股百分之二十,唐博参股百分之二十,剩下的百分之十分给那几个人。
  除了孔雀领主,之后加入白鹿领的几个领主也大多在白鹿领组建了公司,股份分配也大多如上。
  但这也是前面几个投靠白鹿领的领主才能享有的好处,后面再来的,要么股份上变得很少,要么公司经营上有所控制,还有交税、买地、租房、原材料提供等方面的优惠也会减少。
  但这些都比不上家里能出一个魔法师的诱惑来得强大。
  贵族们也许有很多蠢货,但只要不是真的实在没得挑选,一般贵族继承人都比较有脑子,哪怕是坏得有脑子。
  这些人不管心里怎么想,他们都很清楚,在神眷者稀少的情况下,白鹿领可以量产的魔法师必然会在以后成为世界最强大的武力层。
  他们不在这时候抢先一步,看家族里有没有拥有魔法天赋的人,再让他们掌握这股力量,以后他们这些家族只会越来越泯然于众人。
  至于加入白鹿领就会失去贵族地位?
  那又怎么样呢?
  只要不是过于短视的人,就会明白掌握了力量才能掌握地位和财富。
  何况唐博也并没有苛刻到把他们的家产全部没收,而是出钱购买了他们的土地和资产,并允许他们在白鹿领自由行商,只是一切都要遵守白鹿领的法制法规。
  没有了贵族的名头,只要他们经营得当,他们一样能维持原本的富贵生活,甚至能过得比以前更好。
  况且他们就算无法在白鹿领的管理阶层弄到一个职位,他们的子孙后代在上学后仍旧拥有希望。
  白鹿领讲究相对的公平,在这方面也就不会扼制他们,只要他们的子孙后代真的有能力,想谋得一个管理层职位并不是不可能。如果能拥有魔法天赋,去魔法学院上课那就更好了。
  优越的生活条件,可以看到光明未来的领地,睿智冷静的领主,还有……魔法!
  这些诱惑,让那些来白鹿城参观的领主们很快就动摇,而只要有一个人决定卖出自己的领地后,其他人的坚持更是不堪一击。
  拥有自己领地的领主越来越少,白鹿领持有的土地越来越多。
  就算最顽固的领主也受不了了,他们领地上的民众都跑光了好吗!地都没人耕种了,他们留着一大片土地,难道要让他们自己去种吗?
  那些领民跑光的领主不是不想阻止逃跑的领民,但那个可恶的佣兵公会竟然免费帮那些农奴和农民逃跑,帮他们逃到白鹿领范围,还包给他们找工作。
  如此,当铜雷国的国王陛下终于收到消息,知道唐博把整个绿麻公国都快买下来,就差一个绿麻城后,他怒了,命令雷霆侯爵和唐博“好好谈谈”,还要唐博来王都一趟。
  唐博没去王都,反倒是雷霆侯爵赶到了王都,亲自求见国王,和国王进行了一番密谈。
  之后,国王乘坐白鹿领的船只,和雷霆侯爵一起前往白鹿领。
  国王虽然相信雷霆侯爵不会背叛他,但他还是带上了五千精锐士兵。
  等到了绿麻城,唐博已经在那里等候他们。
  一列魔力火车从空中缓缓落下,车门打开,唐博从车箱里出来,面对脸色铁黑的国王陛下微笑伸手:“陛下,欢迎乘坐我白鹿领的魔力火车前往白鹿城一游。”
  一个月后,铜雷国国王下旨赐封白鹿领领主唐博为白鹿大公,把原绿麻公国包括绿麻城在内的所有领地全部封给了唐博。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