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领主他不做人[基建](24)

作者:易人北 时间:2021-11-19 10:06 标签:穿越时空 基建 随身空间 异世大陆

  唐博喊完口号,手臂对着那块岩石用力一划。
  咔嚓,两米多高一米多粗的巨大岩石竟然就这么被一分为二。
  “啊啊啊!怎么可能?”村民们惊叫连连,不可置信。
  有些村民下意识就要围过去查看那块岩石。
  唐博示意那十五个村子的村长都上前来。
  不止村长,很多人都挤到了岩石面前,一个个还上手去摸,口中还惊叹地叫:“真的,是真的石头。天哪,这么大这么硬的石头竟然被劈开了。”
  “神迹!神的力量。白鹿灵保佑我白鹿领!”
  “快看,石头中间是什么?”有个眼尖的村民看到了最重要的东西。
  唐博让手下推开那些包围岩石的村民,当着这些人面,让他们亲眼看着他从剖开的岩石中心取出一枚种子。
  唐博高高举起那枚种子:“感谢白鹿之灵的赐予,以后我将按照祂的指示,把这颗种子种在你们口中的魔鬼井边,用祂守护那口水井。白鹿之灵说,凡是这枚种子生长之地,邪祟再也无法入侵。”
  唐博一边这样喊,一边在脑中询问系统:“这颗种子种下去确定半小时内能长成成株?”
  系统:【请不要小看本系统给出的任何奖励之物,所有第一代奖励的种子都具有即种即成的特效。】
  唐博从系统的口吻中听出了骄傲。
  村民们眼巴巴地看着唐博手捧着那颗从巨石中剖出的种子,脸上满是敬畏。
  那十五个亲眼看到取出种子经过的村长更是激动得浑身发抖,有那年纪大的都要昏过去了。
  没有人能认出这是什么种子,只有唐博知道。
  这颗种子就是他解决支线任务四寻找厨房窃贼,完成后获得的奖励。
  只是这颗种子并不是唐博特别想要的种子,甜瓜种子,对整个领地的发展来说帮助不大。
  但谁想到这之后就出现了邪祟入侵的事,唐博在看到河边大石时,脑中灵机一动,决定利用自己的河蟹之力和这颗种子。
  此时,太阳已经偏西,天色眼看就暗了下来。
  但早有准备的村民们点起了火把。
  他们原本打算在下河村公开烧死被魔鬼附身的阿丘,住的远的人都带上了火把好晚上赶路回家。
  十五个村庄看起来很多,实际上人口最多的只有两百多人,人口最少的才五十人左右。
  这些村庄全都散布在附近直径十公里范围以内的地区,距离领主府最远的灰石村也只要绕过一座山,基本一天就可以来回。
  唐博握着种子坐上滑竿,带着这群人浩浩荡荡地走向那两个深坑所在地。
  村民们知道要去哪里后,大多数人都很畏惧,但唐博高高举起了握着种子的手,村民们又鼓起了勇气。
  他们跟着领主少爷呢。
  他们领主少爷可是能和白鹿灵沟通的人。
  他们领主少爷手里还有白鹿灵赐予的神物。
  他们不用害怕任何魔物!
  村民们的胆子大了起来,加上人多势壮,途中没有一个人逃跑。
  两个深坑,其中一个基本不太可能出水的已经被填埋,只留下一个已经出水的。
  唐博已经找人把这个坑的四周围起来。
  “现在,我要把这颗种子在这里种下。”唐博夸张地举起右手。
  几十个火把在周围点亮,把这个洼地照得清晰无比。
  “田敏,在这里挖个小坑,周围插三根木枝,形成三角状。”唐博指了指水井边一块泥地。
  田敏立刻照吩咐做事。
  “贾斗,你从井里打一桶水备用。”唐博又吩咐。
  贾斗心中悲伤成河:为什么每次吃力不讨好的事都是我?
  但他不敢违抗少爷的命令,只能拿着一个拴了绳子的木桶,丢进深坑里。
  村民们看贾斗真的提了一桶水上来,又是一阵议论纷纷。
  他们非常欣喜这个深坑里竟然真的能出水,但又害怕这是魔鬼的阴谋,就怕喝了这里的水,甚至只是接触坑里打出的水,就会倒霉或死亡。
  “少爷,您看这样可以吗?”田敏已经把小坑挖好,也把木枝插好。
  唐博看那小坑挖了一指深,正好合适,走过去,把种子特别郑重地放入坑里,又盖上碎土。
  “桶给我。”唐博接过贾斗递给他的水桶,把里面的水浇了上去。
  看到唐博把从魔鬼井里打出的水浇在那颗白鹿赐予的种子上,村民们都很紧张,有的村民还捂住了嘴。
  “诸位,见证奇迹的时候到了。”
  声落,就听惊呼接连响起。
  “发、发芽了?”田敏、贾斗、田保等靠的近的人要么揉自己的眼睛,要么把眼睛睁大又睁大。
  奇迹确实在众人面前发生了。
  刚刚被埋下去的种子竟然在浇过水后立刻发芽,而且发芽并不是结束。
  就在短短几分钟内,这颗种子已经从小芽芽长出了叶子和藤蔓。
  “这么快?怎么可能!”
  “这是地灵白鹿的赐予,是神物,当然会长得快!”
  “天哪,我竟然在活着的时候见到了神迹。”
  好多村民都激动得哭了。
  唐博用手指牵引这些手指粗细的藤蔓,让它缠到木枝上。
  藤蔓越长越茁壮,盘绕着三根木枝,延续出去更多枝蔓。
  唐博当即就让田敏和贾斗再用更多的枝条插在地上,保证能让藤蔓缠上去。
  “快看!种子开花了!”村民们惊喜大叫。
  一朵朵小黄花在藤蔓上盛开。
  村民们的嘴巴张开就合不拢了,他们哪里见过这样的神迹!
  这次跪下的村民更多,他们口中默念着地灵白鹿的名字,忏悔自己的罪孽、感激白鹿的赐予。
  不一会儿,所有村民包括唐博带来的人都跪在了地上。
  唐博又没有给手下打招呼,贾斗和田敏顶多看到少爷在河边走了走,摸了几块岩石,但并不知道他做了什么手脚。
  当那道巨浪从河里翻上来时,贾斗和田敏等人就已经惊到傻眼,也就在那时,他们相信了唐博说的每一个字眼。
  再到现在,近三百双眼睛全都亲眼看到一颗种子是如何在短短几分钟内发芽、成长、开花……现在都开始结果了,震撼都难以形容他们现在的心情。
  唐博收到了系统的几个警告,有人因为他能和白鹿灵沟通,又带来了神迹一样的种子,对他产生了感恩之心。
  不过数量不多,而且都是0.1,加起来才1.2。
  其实从头到尾都没白鹿灵任何事,完全是在默默付出的唐博在收到系统说第五个支线任务完成的提醒后,弯起嘴角。这个任务的完成奖励让他觉得他的付出也不算太亏。
  解决白鹿领被邪祟入侵事件,安抚民心。完成可获得人品值-200以及特殊技能【损人利己】。
  损人利己和好吃懒做这个词一样都不太好听,但同样是闻着臭吃着香,这是一个治疗技能。也是在这个缺医少药的世界非常重要和非常需要的技能。
  特殊技能【损人利己】:吸收别的活物的生命力进行恢复和治疗。
  恢复和治疗等级:一级。
  恢复种类:精神力、体力、法力
  治疗种类:外伤、内伤、微毒
  法力消耗:10-300点。
  吸收对象:任何活物。
  救治对象:自己。
  唐博看到最后时,微微皱眉,脑问:“这个技能的救治对象只能是自己?”
  系统:【一级时只能救治自己,等到二级就可以救治他人。请注意,救治他人会获得感激,小心的你正人品值。一旦你被人认为是圣父,你会受到惩罚。】


第19章 河蟹除祟
  团团坐吃香瓜?
  没有的事。
  不做人的唐博让手下把成熟的甜瓜全部摘下来,一个都没有分给那些眼巴巴的村民。
  为此,他还增加了一点负人品值。
  更可恨的是他还当着所有村民的面,剖开一个甜瓜自己吃了。
  “好吃,不亏是白鹿之灵给的神物,味道甘甜、瓜肉软脆得恰到好处,就是这长满种子的瓜瓤也十分好吃。”唐博一口把瓜瓤吸入口中,再把种子吐出。吃完瓜瓤又吃瓜肉,甘甜的汁水顺着他的手指流下。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