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领主他不做人[基建](29)

作者:易人北 时间:2021-11-19 10:06 标签:穿越时空 基建 随身空间 异世大陆

  “蠢!不让他们吃饱,怎么能让他们干好活?领地现在就八百人不到,累死一个少一个,最后损失的还不是少爷我?再说,一人一天也就三个铜币。”唐博真心觉得自己给得太少。
  虽说这里铜币的购买力比较高,一个铜币大约相当于十块钱左右,但一天忙死忙活才三十块钱能干什么?
  比如请药师一次,最起码就要二十个铜币,这还不算药钱。
  阿丘母亲重视长子,挤出家里最后的财力给儿子请了药师,结果钱花光了,儿子还是昏迷不醒,最后还被戴上被魔鬼附身的帽子。而这种情况在贫穷的村民中很常见,所以村民生病受伤极少去请药师,都是能熬过去就熬,熬不过去就等死。
  另外就是白鹿领的人还没有到城镇购物的习惯,平时家里需要什么,要么和周围邻居交换,要么就是等着十五个村庄的大集。
  但就算是大集,使用铜币的还是极少数,大家大多仍旧习惯以物易物。
  所以唐博觉得自己给的工钱极少,但贾斗和田敏都觉得已经很多,就连村民都对这三个铜币满足无比,他们恨的是大热天干活,干不好就要扣钱还要挨打,更害怕被献祭。
  唐博本心并不想抽打偷懒的村民,但有些地痞无赖你不打他根本不听话,还想搞事,有的还手脚不干净。对于这种人,不打留着当祖宗吗?
  其他村民见厉害会搅事的刺头都被抽了,就全都老实了,但对唐博的畏惧也越发旺盛。
  唐博让贾斗去把粮食库存的最新记账拿来,他比对了数字,做了新的记录。
  粮食库存确实要见底了。
  每年到这个时候是最青黄不接的时候。新的粮食还没有成熟,旧的粮食吃了近一年也快吃光。
  以前领主府储存的粮食肯定足够府里所有人撑到秋收还有余,但挨不住有个爱赌博还老输钱的领主,唐泽从儿子身上弄不到钱,就把领主府里任何值钱的东西都拿出去卖。
  如果不是原身强硬地留下一批粮食,唐泽也不好真的饿死儿子,唐泽真的能干出来把整个领主府的粮食都搬空的混账事。
  但在唐泽这样折腾下,领主府的粮食库存自然就变得紧巴巴。
  偏偏唐博现在弄了八十多个村民干活,还包他们一人一天两顿饭,更让他们敞开了吃。这不是他有多善心,而是这在他的意识中,给钱管饭是让工人做工的基础福利。
  谁想,这一吃就吃出问题了。
  整个领主府的主人只有两个,但侍候的仆人和奴隶加起来有三十人,这还是经过删减的,在上代领主还在世时,府里有五十多个奴仆。
  全部近一百二十个人,按照唐博原先的预算,每人一天一斤粮食,府里的库存完全能撑到秋收。
  但接连半个月吃下来,实际消耗却达到了每人一天两斤半粮食。
  原因很简单,村民们以前吃自己的,当然舍不得放开吃,一天一人吃一斤粮食都觉得多。而领主府里的仆人的饭食也都有定量,想敞开了吃根本不可能。
  可唐博却让来做工的村民放开肚皮吃,吃到饱为止。一开始村民还有点收着,但等他们发现供应食物的人真的一边骂骂咧咧一边给他们继续添食,他们就豁出去了。
  做工能不能活着回去谁也不知道,在这之前,那就做个饱死鬼吧!
  这就是所有来做工的村民的最现实想法。
  而做工的村民能吃到饱,在府里干活的奴仆们就觉得不平了,他们干的活并不比这些泥腿子少,凭什么他们就只能吃六分饱?
  于是奴仆们找到做饭的厨娘,借口少爷说让干活的人都要吃饱,让厨娘也加大了对府里奴仆的饭食供应量。
  贾斗骂村民时声音特别大,但说到府里的情况却遮遮掩掩,但唐博怎么可能听不出来、算不出来?
  唐博冷笑。
  那个厨娘很可以,要说她没在这件事中搞鬼,府里的粮食库存根本不可能消耗得这么快,也不可能过了半个月才让他知道。
  厨娘也就是仗着管家不在,而他又太忙,没人监管她,才敢这么放松粮食口子。
  他原本因为这个厨娘在心里感激过他的重拿轻放,这才把这个厨娘继续留在府里做事。只是没再让这个厨娘负责过他的饭食,而是提拔了厨房里原先的帮工。
  没想到这个厨娘还是怀恨在心,暗地里给他找不痛快。
  “系统,厨娘现在对我的仇恨值有多高?”唐博脑问。
  【7.5。厨娘阿吕痛恨你剥夺了她在厨房的管事权力,更痛恨你把她从给主人做饭的人上仆贬成给仆人们做饭的人下仆,她每次被人嘲笑就越会怨恨你一分。近期,因为你把她调去给村民们做饭,让她更觉得你在折磨她,而每天给八十多人做饭,又只有两个帮工,那两个帮工还不怎么看得起她,她无法偷懒,导致她累得精疲力尽,对你的怨恨也就更上一层楼。】
  “以后有谁对我的仇恨值达到5点,告诉我。”
  【现在觉得本系统有用了?】
  “贾斗,你认识会做饭的人吗?”唐博压根就没搭理狗蛋,问贾斗。
  贾斗心知厨娘阿吕完了,就是不太明白为什么少爷会迁怒她。不过少爷会因为他自己的命令不妥当导致粮食消耗太多,从而迁怒给村民们做饭的厨娘,似乎非常正常也非常少爷?
  唐博也没有给贾斗解释的意思,听贾斗期期艾艾地说他母亲做饭还不错并且有来府里做事的意思,就让贾斗母亲先过来撑一阵子。
  贾斗高兴得合不拢嘴,做厨娘可是府里油水比较丰厚的活计之一,如果他娘真的能长期做下去,以后就算他生几个女儿,也不怕没活给她们做。
  贾斗离开,唐博看着账本,打了个哈欠,皱眉心想要赶紧去一趟三树城了。秋收之前,能买到大批粮食的地方也只有附近的三树城。
  “你应该找那个叫阿鼠的女孩给你做厨娘,她做的面疙瘩汤比你提拔的那个帮工好吃多了。”一道充满揶揄的童声冒出。
  唐博抬头看向从阳台里爬进来的小毛头,问:“你吃过?”
  “当然。”古鼎丝毫没有隐瞒他在唐家厨房里偷食的行为,“我来了两天,看你一直在忙,想知道你在做什么,这两天我就住在厨房里。”
  “厨房的人没有发现你?”
  “没有。他们怎么可能发现我?不过阿鼠可能发现有人偷吃,她几次想找,没找到。”古鼎得意,“对了,你到底在做什么?为什么找那么多村民过来做事?要盖城堡吗?”
  “不是,我要修建水利工程。你很喜欢那个叫阿鼠的女孩?”唐博眼里有了一点笑意。
  古鼎:“哼。什么是水利工程?”
  “就是让白鹿领旱季也有水喝,雨季不会大水泛滥。你有兴趣?我可以教你哦。”唐博不打哈欠了,看着古鼎就像狐狸看到小鸡仔。
  古鼎下意识退后一步:“你会教我?不会是想骗我给你做奴隶吧?休想!”
  唐博放下记账本,笑得特别温柔:“怎么会让你做奴隶呢?你才多大,能搬得动一张椅子吗?你既然在我家待了两天,那你也应该看到我在给那些孩子上课,那些知识都很管用,可以让你学会怎么算账、记账,让你不会被人骗。而以此为基础,你还能学会更多东西,比如我说的水利工程。”
  “我看到……”你在教奴隶打铁。古鼎犹豫,到底没有说出他偷看到的这个秘密。就算他才十一岁,他也明白会打铁对一个领地有多重要,如果让唐博知道这个秘密泄露,他怕自己会走不出唐家。
  “我看到你教的和那个女人写的字不一样,全都不一样。”古鼎插腰。
  “那是白鹿灵传授给我的知识。”唐博眼都不眨地再次祭出白鹿灵。
  古鼎轻哼,也不知道是相信了还是没相信。
  唐博套路小朋友:“反正你现在也是有家不能回,不如就待在我这里好好学习。你不想亲自为你母亲报仇吗?学会这些,你就有夺得三树领领主之位的希望,哪怕你长得慢。而我在你眼中,也算是你的仇人之一吧?你不觉得从我这个仇人身上学到知识,再利用这些知识来报复我特别爽吗?”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