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领主他不做人[基建](36)

作者:易人北 时间:2021-11-19 10:06 标签:穿越时空 基建 随身空间 异世大陆

  唐博不是不想再多买点,但他手上的全部可动用财产才五十二个金币,交给管家二十个用来在绿麻城打通关卡,还只剩下三十二个。
  如果把金币兑算成铜币,看起来好像不少,但这笔钱不但要做领主府的日用,还得留着给领地搞水利工程,等到秋收说不定还得用它来交税,真的是必须锱铢必较的花用。
  古鼎全程旁观,重点观察唐博如何与三位领主和商队管事们套交情,又是如何和他们谈价格。
  唐博去查看那些粮食时,他也跟着去看,只要是植物,他就本能知道优劣。
  幸好三个领主都没想要坑唐博,带来的货物质量都差不多。
  唐博还想买大量的盐,他买的青菜和萝卜都需要盐来腌制,干活的人也需要多吃点盐,府里的盐储备已经不多。
  可惜附近几个领地都不产盐,全靠行商带货。
  唐博看天色不早,和绿孔领主礼貌告辞,还额外赠送了他两个甜瓜做礼物。
  绿孔投桃报李,赠送了唐博一捆染成墨蓝色的布匹。
  因为运货车辆不够,唐博跟绿孔借了五辆大车和车夫,约定出城后立刻归还。
  绿孔以为他在城外有接应,很爽快的答应,也没多想。
  大车运出旅馆后门,负责监视的仆人立刻去给领主报信。
  皮杰也在古辉面前,咬牙切齿地让古辉一定把唐博交给他来解决。
  古辉拍拍皮杰的肩膀:“你和我什么关系,麻艾那人……我怎么可能相信她的奸夫说出来的话。”
  皮杰貌似松了口气,其实心弦紧绷。他太了解古辉,这人越是表面和蔼,内里还不知道怎么想你。那个女仆蒿子的尸体可就是他处理的!
  但皮杰不可能质问古辉你是不是不相信我,而且他确实勾引过麻艾,多少有些做贼心虚。只是他没想过要通过麻艾来解决古辉,因为他知道就算古辉死了,他这个没有被上代领主承认的私生子也不可能登上三树领领主之位。
  唐博带着古鼎加快速度奔去市集买盐,但卖盐的店铺是皮杰开的,也就是三树领主的财产。
  古辉收到消息说唐博想要买盐,当即就让盐铺把价格翻了两倍。
  唐博也想过委托绿孔帮他购买盐块,他再从绿孔手上收购,但这样他就欠了绿孔一个人情,而且太过于给人添麻烦的人也并不讨喜。
  三位领主虽然愿意跟他做交易,但不代表他们想要引起三树领领主的恶感。
  “少爷,他们太过分了!盐价根本不是这个价,要是这样,谁都吃不起盐。”贾斗愤怒道。
  唐博却毫不犹豫地道:“买!按照原计划购买一千斤粗盐。”他就当把这笔钱付给未来的自己。
  盐铺的人看唐博竟然没有还价,一边拖延时间,一边让人去上面禀报。
  古辉蹙眉,那个小少爷是意外得了一笔横财,还是大手大脚惯了?
  “领主,您看这盐要不要卖给他?”下仆小心翼翼地问。
  古辉一拍桌子:“卖!他要买多少就卖给他多少。”
  反正等会儿他还会再运回来,当务之急是先让这人离开三树城,离开众人的眼睛。


第25章 反打劫
  唐博跟他想法一样, 他也想早点离开三树城、早点避开人眼。
  唐博赶上车队,带着古鼎骑马奔出三树城,到了城外约五里地的荒郊, 唐博让大家原地卸货。
  “等会儿会有我们的车子来接,你们回去吧, 帮我向你们领主道谢。”唐博给了五个车夫一人三个铜币。
  这笔小小意外之财让五个车夫都十分欢喜, 但还不至于到感激唐博的程度。
  “少爷,我们哪还有车子过来?”贾斗不解地问。
  田敏撞了他一下, “少爷说有那就有, 你废话什么?”
  贾斗翻白眼, “我是担心少爷, 马上天就要黑了。”
  “闭嘴!”唐博目送五辆大车远离,才走到那些堆成小山的粮食面前。
  他有230立方米的随身空间,高度3米,面积约有80平米。足够他把这些粮食全部装下。
  “全都背过身。”唐博命令。
  “是。”所有奴仆包括田敏贾斗一起转过身, 大高个躺在驴车里,睡得直打呼噜, 只有古鼎眨巴着一双大眼睛看着他。
  唐博揉揉小孩脑袋,手掌按到小麦堆上,故意发出声音:“收!”
  吧唧!古鼎的下巴掉了下来,眼睛瞪得老大地看着曾经有座粮食山的空地。
  唐博又分别把大豆青菜等其他粮食也全都收入空间。
  不到一会儿,这片旷野就变得干干净净, 那些粮食就像从来没有存在过。
  “你……这是什么本事?”小孩就像是第一次认识唐博一样,上下左右围着他转。
  唐博没管他,对众奴仆喝道:“可以转过来了,下面听我吩咐。”
  贾斗等人一转过身,就看到了空空荡荡的旷野。
  “粮食呢?盐块呢?我们买的那么多东西呢?”田敏跳起来大喊。
  飞虫等奴仆满脸震惊, 但在贾斗和田敏在的时候,他们还没资格跟少爷说话。
  “还在。”唐博无意多解释,任由奴仆们脑补。
  “现在都给我把耳朵竖起来听好!等会儿路上九成会有人伏击我们,不用害怕,我已经安排了人手接应我们,到时候你们所有人面朝外围成一个圈,拿起你们手中削尖的木棍对着外面,有铁剑的就拿铁剑。所有人都不准逃跑,也不准分散开,如果有人敢不听我的命令,等我回去后,你们自己知道后果。听到了没有?”
  “听到了!”残差不齐的呼声响起。
  唐博对他们要求不高,只要听话就行。
  “走!”唐博计算古辉如果要派人拦截他,最好的地方就在前面不远的野林子。
  从三树城往白鹿领的路必须要通过那个野林子,那是最近的路,否则得绕一大圈。
  林中有路人踩出来的路,这条路只有白天才有人走,过了傍晚就完全看不见人。
  眼看快要到那座野林子了,唐博正在查看自己的法力值。
  他的法力值就是白鹿领人对他的仇恨值,几乎与他的负人品值相等。
  唐博勒停马匹,低头对小孩道:“我会保护你,但暗箭难防,你要么先躲起来?”他知道这小孩很能躲。
  “你的命是我的,在我没有杀死你之前,你可别死了。”古鼎发完幼稚的宣言,哧溜从马背上滑了下去,一溜烟地跑不见了。
  唐博示意众人集结围成一个圈,但他本人并没有站在圈内。
  “从现在开始,你们就等在这里,我没有回来之前,所有人都不准离开。如果看到有人从林子里逃出来,只要他们没有攻击你们,就不要管。如果有人攻击,只管杀,但不要追捕,记住,一定要围成一个圈留在原地。站累了就轮流休息。”
  唐博转看向贾斗:“贾斗,你现在是这支队伍的队长。”
  贾斗激动,大声回应:“是!”
  唐博又看向田敏:“如果贾斗出事,你顶上。你是副队长。”
  田敏点头:“是。”
  唐博从马背上下来,把马匹赶入保护圈中。
  大高个躺着的驴车也在其中,大高个也算警醒,感到氛围不对就自动苏醒过来,但他身体有伤,就只是靠坐在驴车上,沉默地看着唐博排军布阵。
  “少爷,您去哪里?”田敏忍不住问。
  唐博摆摆手,打了个哈气,又打了个响指,让自己进入梦游状态。
  梦游状态的他,所有属性都能得到加成。
  日头偏西,待在野林子中准备埋伏的人有点焦急。已经傍晚,天就要黑了,为什么白鹿领那些人还没有过来?
  等到天黑,对他们也很不利,很多人在晚上就是个睁眼瞎。
  “皮爷,他们来了。”负责盯梢的人终于传来好消息。
  皮杰精神一振,“很好,都做好准备,一个都不要放过!白鹿领那小子带了不少好东西,等截下来,我做主,你们一人可以拿五十斤粮食。”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