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领主他不做人[基建](59)

作者:易人北 时间:2021-11-19 10:06 标签:穿越时空 基建 随身空间 异世大陆

  “那个黑洞!有好些盐工都看见了,那些被控制的士兵和盐工都是从那个黑洞中走了出来。”盐韧握紧双拳,按捺住激动:“他能用这种方法召唤士兵和盐工,就也能用这种方法把大家的亲人给救出来。”
  “那他为什么不……”
  “如果他能距离盐洞领远一点也能把人带出来,又何必在盐洞领附近带着这么多老弱妇孺?如果盐洞领追兵追上来,这些老弱就是拖累,更可能第一个被杀死。”
  洞林被盐韧说服了,对唐博的印象也有些改观,但他仍旧十分担忧:“阿韧,你也看到了,那位领主很古怪,他的手段哪里像正常人,那些士兵说魔鬼……”
  盐韧嘴角勾起嘲讽的笑:“魔鬼?谁才是真正的魔鬼?我们家做错了什么,每年我们都给那位送那么多盐和税金,可最后我们家得到了什么?那位的父亲把我曾爷爷抓去,最后曾爷爷硬是被活生生累死。现在这位又想抓我们家的人,无论我爷爷怎么说没有,他都不相信,还想把我们都带到绿麻城。”
  洞林一惊:“你是说这位年轻的领主他也是……”
  盐韧竖起手指:“嘘!你自己心里清楚就好。”
  洞林用力点头,心里也有点激动。
  盐韧沉思,“洞林哥,你说领主需要地图?”
  “是啊,他手上没什么有用的地图,他能从那么远的白鹿领一路走到盐洞领,还能不走岔路,也是很了得了。”洞林忽然一把抓住盐韧的手腕,“阿韧,你想做什么?你不能暴露自己的身份,决不能!”
  盐韧用另一只手握住洞林的手,温和又耐心地道:“洞林哥,我知道你担心我,但我们要想领主大力保护我们,必须要让我们的新领主看到我们的价值。我也知道你心里在想什么,但我们没有土地、没有粮食,就算逃到别的地方,也很难拉起一股势力,还容易引来觊觎。就算有部分盐工愿意跟着我们,只要消息泄露,让绿麻城知道我的存在,我们就很难坚持下去。”
  盐韧最后道:“我们需要有人庇护,需要有个强大的可以与绿麻城对抗的人当我们的保护者。”
  洞林想说,我们可以逃去其他国家,凭你的本事在哪里不能得到贵族之位,何必要跟着其他小领主。
  可盐韧能活到现在,除了洞林的保护,也是因为他是一个非常能认清现实的人。
  他宁可相信出手救他们的唐博,也不会把希望寄托在从没有见过面的其他国家的领导者身上。
  不说他能不能安全逃到他国,就算逃过去了,他就真的能重新得到贵族地位并为家人复仇吗?
  对于唐博来说,他很可能是急需的人才。
  但对于别的大国来说,他的能力也许是锦上添花,但绝不是绝无仅有。
  何况他的能力使用起来有很多限制,更受身体影响,如果不是这样,他曾爷爷当年也不会被活活累死,结果到死也没发现多少矿产,绿麻大公也不会那么不满足,还想继续压榨他们家。
  洞林最终被盐韧说服,带着他去见唐博。
  “我弟弟以前也跟着伺候盐洞领的老领主,还跟着学了一点画地图的本事。他的脑子也很好,老领主曾经给他看过附近的地图,他都记下了。”


第39章 密道和传说
  唐博想到盐洞领主抓捕前代领主后代的传言, 再看盐韧,不禁为他的勇气鼓掌。
  这个人敢在这个时候就冒头,不是他莽撞, 反而足够聪明。
  现在正是他最缺乏擅长地图、会勘察地形地貌的人才的时候, 盐韧这时候出头既能博得他的好感,也能让自己看到他的长处。如果等到他把人带回白鹿领, 一切都安顿好以后, 盐韧再冒出来,他再回想此时的困难, 必定会对盐韧产生一些不好的感觉。
  盐韧此举也很危险, 但跟他回到领地再出头就不危险了吗?
  还不如赌一把。
  唐博想跟盐韧说:恭喜你,你赌赢了。
  不过他的态度已经明确告诉盐韧, 他很欢迎对方主动出头。
  盐韧先在地面,用树枝画了一副以盐洞领为中心、方圆约三百里的草图。
  唐博只看到这幅草图就知道盐韧肚子里确实有货,盐韧不止把山川、河流、湖泊、森林、草地、人类聚集地都分别用明显的标示区分, 他还考虑到了比例。
  比例是个很重要的东西,古代地图大多不考虑比例问题, 注重的是方向和大概地貌,导致很多人拿着地图也不知道该怎么走。
  唐博拿出一沓羊皮纸和他自制的简易笔墨,让盐韧画出他所有记得的地图。
  “先画你记得的地域最大的地图,涵盖领地越多越好。”唐博道。
  盐韧表示精画地图需要一些时间。
  唐博没有强求:“那你就先画一副简单的,只要能看出方向,简单标明几个领地和重要地貌。”
  盐韧推测唐博的目的,大胆说出一个秘密:“我知道一条路,这条路是上一代盐洞领老领主特意为后代所开, 就是为了将来有可能离开时能避开绿麻城的眼睛。”
  唐博眼睛一亮:“可以避开人眼?”
  “可以。”
  “安全吗?”
  盐韧点头:“那是老领主为后代准备的逃生路。”
  “那条路通向哪里?”
  “乌云领。”盐韧又道:“我不知道白鹿领在哪里, 但我知道三塔郡的方向, 乌云领就在三塔郡的西南面,而三塔郡就在盐洞领的南面。从盐洞领到乌云领走路约四十多天,到与三塔郡相邻的四塔郡约二十天左右。我们可以先到四塔郡,再从那里拐向三塔郡的白鹿领。”
  盐韧为了让唐博相信他,又道:“只要我们走得小心,不要留下痕迹,那条密道短时间内绝不会被绿麻城发现,只要我们能顺利到达四塔郡。这一路我们就相当于消失了。等到四塔郡,那里是绿麻公国最大的奴隶贩卖地,到时就请领主您购买一些奴隶,盐工们混在其中,绿麻城就很难查到我们。”
  唐博露出阴柔微笑:“很好!我们就走你说的密道。”
  盐韧吐出一口气。
  那条密道是他们盐家数代的心血,原本就是想留着给后代逃生之用。
  虽然在领主府出事后迟了几年才能用上,但到底还是帮助到了唯一的后代。
  唐博下令大家加快速度,由盐韧领路,偏离河道来到一座深山老林面前。
  在古代,这么点人进入深山老林就是给吞没的份,能走出来的寥寥无几。
  盐韧当然不可能带领大家直接闯入深山,他提出了一个要求:“除了领主和洞林,其他人必须蒙上眼睛,一个跟着一个,这是为了最大程度避免密道泄露。”
  唐博毫不犹豫地同意,当下就命令所有人下马,为防走丢,所有人排成一条队,每个人的手腕都用麻绳套起来,再用一根长长的麻绳连上。
  管饭的人最大,只要唐博不遗弃他们,盐工们对于蒙眼睛走路没有二话。
  只有些盐工找到洞林,跟他说了什么。
  洞林已经得到唐博交代,回复他们:“不要急,领主会把大家的亲人接过来。”
  这些盐工也只能相信唐博的承诺。
  等所有人蒙好眼睛又转过身后,走在最前头的盐韧打量四周树木。
  这些树木长得有点像榕树,无数气根落下,让你分不清这是无数棵树木形成的树林,还是一棵或几棵树木形成。
  盐韧不知道看到了什么,他走到了密密麻麻垂落的气根前,像撩起帘子一样撩起气根。
  气根后还是密密麻麻的气根,根本看不见明显的道路。
  但盐韧并不紧张,他钻进撩起的气根后,割破自己的手掌,挤出鲜血滴到树根上。
  唐博满脸好奇地看着。
  古鼎仗着身小没人注意,转过身偷偷抬起一点蒙眼布。
  随着盐韧的鲜血滴落到树根上,那无数密密麻麻的气根忽然抖动起来,不一会儿,一个拱形通路出现在森林中。
  盐韧立刻对唐博道:“我们速度得快点,它会很快合拢。”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