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领主他不做人[基建](60)

作者:易人北 时间:2021-11-19 10:06 标签:穿越时空 基建 随身空间 异世大陆

  唐博立即命大家转过身,由没有蒙眼的洞林打头,带着大家进入通道。
  盐韧又小声叮嘱洞林,让他跟着路走,不要回头,不要走岔路,也不要乱摸。
  唐博等所有人和马匹骡子进入通道,他在最后面把车辆等杂物全部收入空间。
  盐韧看到这一幕,惊讶的同时也暗暗惊喜。
  没错了,这个年轻的领主也是神眷者!
  绿麻公国的贵族们都知道绿麻大公十分不愿意除了绿家以外有神眷者出现,唐博是神眷者,那就天然和他站到了一线。
  这也可以最大程度减少唐博把他卖给绿麻大公的可能性,因为绿麻大公不会放过神眷者的他,也不会放过神眷者的唐博。
  等唐博进入拱形通道,最边缘的气根已经开始合拢。
  盐韧立刻催促:“我们得快点。”
  途中也有好奇至极的盐工偷偷把蒙眼布掀开一点偷看,但盐韧这时也不担心他们能偷看到什么,这条通道最重要的秘密就是需要盐家人的血来打开。
  众人一边在前面走,通道就一边在后面消失。
  其他人就算知道他们从这边走,也无法在气根密密麻麻的森林里找到出去的路。
  古鼎索性把蒙眼布推到了头顶,他对植物总有着一种说不出的亲切感,在野外,别人就很难捕捉到他。
  可惜他失去了第三只眼,这让他永远都无法知道他的能力能达到什么程度。
  至少,他无法像盐韧这样号令或者请求这么大一片森林帮忙开一条通道出来。
  所有人大约走了半天后,地势陡然升高,这是要上山了。
  盐韧到这里就让大家可以把眼罩拿下来了。
  因为到了山里,所有地方都看起来差不多,几乎找不到什么明显的标识物。
  “我们在这里休息一下,等会儿还是要让大家蒙上眼睛走一段路,只这一段,过去后就再也不用蒙眼。”盐韧道。
  唐博正在打量这座山,他看到了类似一线天的地貌,而且不止一条。
  等所有人休息了半个小时后,在洞林和盐韧的监督下,所有人再次蒙上蒙眼布。
  古鼎这次没蒙,盐韧很会做人,他看唐博没有喝令古鼎必须蒙眼,就当没看见。这小鬼显然是领主的心腹,没看他吃住都和领主一起?
  盐韧再次走到最前头,他故意带着蒙眼的大家在山道上绕了好一会儿,这才在某处崖壁停下。
  崖壁上垂下大量的树根和藤蔓。
  盐韧故技重施,把自己的血液滴在一处藤蔓上。
  那藤蔓抖动一番,自动掀起,露出了重重藤蔓下掩盖的山洞。
  唐博先进去山洞走了一圈,主要是担心里面有野兽。
  盐韧看他举动,小声道:“这里的藤蔓喜欢吃血肉食物,这个山洞很安全。”
  唐博:“……”果然不能小看这些神眷者,也怪不得这些藤蔓长得这么茂盛。
  如果不知道这些藤蔓能食血肉,就这么乱找,很可能都会成为藤蔓的食物。
  洞林见唐博和盐韧同时给了他安全的信号,就带着大家进入山洞。
  山洞很窄,只能两个人并肩通过。
  而且这个山洞七拐八扭,还有岔道,如果没有人在前面领路,很容易就走岔。
  大家蒙着眼睛,只能摸着墙壁,高一脚低一脚地往前走,速度极慢,还有人不小心崴了脚。
  等到所有人都进入山洞,大约走了又十分钟后。
  唐博听到了汩汩水流声。
  盐韧也在此时高声道:“眼罩可以拿下来了,火把点起来。”
  再往后的路就变得平坦许多。
  当晚,所有人就歇在了山洞里。
  次日,走了半天左右,从山洞出来,外面是一道一线天,能看到天光,但里面积满了烂泥和落叶,大家走进去,脚要拔半天才能拔出来。
  唐博还担心路上有没有蛇虫,但这里不愧是盐洞领几代人寻找并维持下来的安全逃离通道,虽然脏和难走一些,但一路上都还算安全,连毒蛇都没碰到几条。
  等从狭长的一线天内出来,天色已经再次变暗,但他们也看到了开阔的地势。
  他们来到了一片花开绚烂的草甸。
  盐韧看到这片草甸才真正松了口气,他带着一点笑容走到唐博面前,跟他说道:“到这里,绿麻城基本就找不到我们了,从这边无论往哪个方向走都可以。但最安全的还是我知道的那条路。”
  “就按照我们之前商量的行进。”唐博估摸时间也差不多,打算把盐工们的亲人都给召唤过来。
  他们离开盐洞领已经两天,盐洞领就算有内乱这时应该也收尾了。
  等新的盐洞领统治者腾出手,肯定要去看看盐工们的亲人是不是还在,再拖下去,他怕盐洞领会转移那些盐工们的亲人。
  唐博对这片绚烂美丽的草甸说了声对不起,就开始使用【召之即来】。
  在使用时,他先在脑中指定了召唤范围,用手指在空中画出一个较为复杂的符号。
  “召之即来!”
  一道黑漆漆的黑洞打开,不到两秒,就有人像僵尸一样从黑洞里走出。
  盐工们就在附近,不少人看到这一幕。
  但唐博已经喝令他们不准靠近他划下的那一片草地,大家只能远远看着。
  当看到眼熟的村民从黑洞里走出来,当即就有人泪声大叫:“娘!”
  要冲过来接应亲人的盐工被大家拉住。
  “千万别过去,领主都说了不能过去!谁过去谁死!”
  一个又一个衣衫褴楼的村民从黑洞中出来,这些村民不管老幼男女,全都一个表情,像是在梦游一般。
  看到有妇女抱着婴儿出来,还有几个月大的娃娃自己爬出来,唐博勾起唇角,这个【召之即来】召唤的人员果然是够随机,只要能凑够数字,婴儿也算。
  这要是打仗的时候,看到婴儿也算一个人头,那得气死。
  不过这时候他反而感谢【召之即来】这份狡猾,这样那个村子里的所有人都可以一个不漏地召唤过来。
  唐博法力值不够了,他开始吸收草甸植物的生命力。
  但这次吸收,他试着不再逮着一片植物拼命吸收,而是把吸收目标扩散,每一棵都只吸收一部分。
  如此一来,他身边的草甸虽然肉眼可见地变得萎靡了很多,有些花朵都落了,但至少都还活着。
  到了这里已经算比较安全,唐博就没有催着大家赶路,而是让所有人在草甸整修了一个晚上。
  三百多村民全部被召唤过来,唐博一个响指,所有人都从梦游中清醒过来。
  一开始村民们还非常害怕,但当他们听见喊爹叫娘叫媳妇叫孩子的声音,再看到那些围过来的人,一个个大惊之后又大喜。
  到处都是一片嚎啕声。
  唐博懒得跟这些村民说话,就让洞林、田敏和古鼎出面跟他们解释。
  白豆和田敏带着十来个盐工还在偌大的草甸中打猎,让大家美美吃了一顿肉食。
  如果没有盐韧给出的这条密道,唐博原本打算带着洞林和两个面容比较特殊的盐工跑去完全相反的方向,再召唤三树领的领民,让他们换上盐工的衣服。
  之后他们可以故意在某个村落露面,再卖一些盐出去,让当地人务必看到洞林和两个盐工的脸。
  再行进一段路程,再找个领地附近,把同样的把戏再来一次。
  总而言之,唐博打算做出他要带着盐工前往隔壁黄稻公国的架势,最后再让人看到大量穿着盐洞领盐工服的人在黄稻公国附近消失。
  但现在有盐韧给出的这条路,他们就不用这么麻烦了。
  就让绿麻城的人去猜测他们去哪里了吧。
  再加上一夜间神秘消失的盐工村所有村人,相信盐洞领关于魔鬼入侵的传说会更加旺盛。
  而情况也确实就如唐博所料,随着那些士兵逃回,“魔鬼来了”、“魔鬼吃掉了领主”的说法已经在盐洞领大肆传扬开。
  内乱导致盐洞领上层来不及及时遏制谣言,这就让整个盐洞领越发人心惶惶。
  很多滞留的商人和刚到的换盐队,听到消息后都不敢再逗留,全都用最快速度离开了盐洞领。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