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领主他不做人[基建](65)

作者:易人北 时间:2021-11-19 10:06 标签:穿越时空 基建 随身空间 异世大陆

  管家心疼,更为唐博肉疼:“少爷,也许我们可以运到山里。”
  唐博摇头,“我们领地太小,对方想查,一定能查出来。就算那个税务官懒得查那么仔细,我们也要小心隔壁的古领主主动送人手帮忙。”
  唐博反过来安慰管家:“目前我们只有一个砖窑和石灰窑,还是尝试产物,又小、效率又低,砸了也不算太可惜。重要的是掌握技术的人,等税务官走了,我们再做更好更大的。砖头放在水里泡一泡并不会泡坏,石灰粉放在没有水的水库坑里也不担心不能用。”
  管家被唐博这么一安慰,心里顿时好受多了,但是:“秋收之后入冬前一般都会下个几天雨,要是到了下雨天,那些人还不肯离开,那些石灰粉不就浪费了吗?”
  “真要下雨也没事,熟石灰用处也很多。”唐博担心的是另一件事,那就是白鹿领人和新人们会不会乱说话。
  人心是很难掌握的东西,有时候你以为对方会忠心你,结果可能几个铜币就能让对方说出一切。
  唐博打了个哈欠:“让田敏和贾斗到各个村庄传递消息,除了藏衣服,也让所有村民都闭紧自己的嘴巴,如果有谁说出水井、石灰、烧砖的事,他全家包括他所有亲戚,全都……吊死。还有不要让村民说我的好话,比如夸奖做工让他们吃到饱。如果有人问他们为什么不敢说话,就说新领主非常残忍,说领主的坏话会被吊死。”
  同样的话,唐博也让盐韧和洞林传给所有新人,尤其警告盐工和他们的亲人,一旦有人说破自己的来历,不管他是有心还是无意,其他人都会受到牵连。
  洞林保证不会有盐工犯蠢。他们可都是逃犯,说出自己原本的来历,对他们任何一人都没有好处。
  不过盐韧和洞林也知道说不定就有人脑子不清楚,或因为一些小小怨恨,或因为一点利益诱惑,就秃噜出不该秃噜的话。
  洞林再度去提醒盐工和他们的亲人,只要有人问,统统说是领主从四塔郡把他们买下,而他们原本是生活在边境没有领主的野民,倒霉地被奴隶商抓住,又幸运地被现在的领主买下。
  随后,唐博提着一根新鲜的野草,忍着困意,来到主屋。
  唐泽看到他进来,原本想发火,又硬生生忍住。
  “我知道你恨不得杀了我,也想夺回领主的身份和权力。”唐博开门见山地道。
  唐泽背对着他,看着被木板封实的窗户,摆出不想理睬儿子的模样。
  “啪哒。”一个钱袋落到唐泽旁边的木桌上。
  唐泽低头,那是一个鹿皮袋子。
  “这里面有一百个金币。”唐博走过去,伸出一根食指按住鹿皮袋子:“如果你主动告诉别人你因为身体缘故,非常乐意把领主之位和爵位交给我,除了这笔养老钱,以后你每年另外还能获得二十个金币的生活费。另外,我不会管你养多少个情妇,也不会管你生多少私生子。”
  唐泽忍不住了,“你哪来这么多钱?”
  “我就把这句话当做你对我的称赞。毕竟你当了近十来年的领主,身上不但没有一个金币,还欠债良多。”唐博把金币袋子打开,倒出大约三分之一的金币,把剩下的三分之二收了起来。
  “喂!你不是说这是给我的养老钱吗?”唐泽气。
  唐博慢条斯理道:“明天有人要见生病的你,是来自绿麻城的税务官。如果你病到不能动,对方就要请三树领的药师来为你治疗。鉴于管家巴福的药会让那位药师看出来,我是不建议给你灌药的。当然,我也有别的办法让你病到像死人一样。”
  唐博把握在手中的新鲜野草放到唐泽面前,手指摸了摸那根野草。
  转眼间,原本颜色接近墨绿的野草就变得枯黄枯萎。
  唐泽眼睛瞪大,手指明显痉挛了一下。
  “我会陪着生病的你,你可以试试你向别人求救的时间快,还是我让你病得说不出话的速度快。”唐博不带感情地道。
  唐泽觉得这个儿子真的越来越可怕,他真的有点后悔当初没有好好对这个儿子。
  否则只凭儿子展露出来的这些能力,他还怕手头没钱花吗?
  这可是一百个金币!就是他最富有的时候,所有能拿得出来的现金加起来才有这么多,而他儿子现在随随便便就拿出来了,还随随便便就给了他。
  虽然他儿子说以后每年只给他二十个金币的生活费,但他可是他的亲生父亲,如果唐博手头宽裕,他这个当父亲的想要多要一点,唐博能真的不给?
  就像唐博现在没有杀死他也没有弄残弄废他一样,他这个儿子看起来恨他,心里应该还是很在乎他的。
  唐泽迅速在心里算了笔账,他就算夺回领主之位,他一年能弄到多少金币?而向绿麻城的税务官求救,对方又要收多少好处?
  正好他也不想管事,如果儿子愿意接手领地管理,还每年都给他发很多金币,他并不介意失去领主之位,反正他的爵位依然还在。
  “看来你是同意了。为了保障你今后每年的生活费,我建议你明天见到那位税务官,不妨再跟他好好哭诉一下你身体变差的原因。比如你因为被别人坑骗,踏入赌博陷阱,赔了大量可耕田地出去,导致白鹿领秋收大肆减产,你因为愁税收、愁领地子民会饿肚子,才会急得病倒,并把领主之位移交给我。”
  唐泽很懂地添加了一句:“我是不是也该暗示那位税务官,我的隔壁邻居正在扩大地盘并豢养私军。”
  “那真是再好不过了。”
  次日,一直等到中午过后,才看到一支大约三四十人组成的队伍进入白鹿领。
  留峰之前已经来过一次,那次三塔郡首府的税务官没有随同,而是在其他领地收税。
  留峰本来想他单独过来,可以独吞好处。
  没想到白鹿领的新领主非常不识趣,对他几次暗示都像没听明白似的,反而让管家反复跟他唠叨他们领地失去多少可耕田,他们被迫买这么多奴隶回来,就是想把那些不好耕种的山丘挖平。
  经过数日,三塔郡的税务官已经从其他领地收税回来,现在就差一个白鹿领。
  等收到白鹿领的秋税,三塔郡税务官和押运队就会离开这里。
  留峰虽然不想给三塔郡税务官分润好处,但他也想借用对方的势头,就特意选择今天跟着一起过来了。
  留峰身边还多出了几个人,这几个人都是热情好客的三树领主借给他的人手,据说在寻踪觅物上都很有一手,还能保护留峰。
  唐博亲自出面接待了税务官们。
  税务官进入唐府就在打量这座府邸的摆设,当看到近乎家徒四壁的石屋,心里就对这个三等男爵府产生了无法压制的轻蔑。
  这是一个刮不出多少油水的穷领地和穷领主。
  留峰之前来过一次,但他受到古辉蛊惑,先入为主地认为唐博把财富都藏了起来。为此,他一边看不起白鹿领的贫穷,一边还想从石头里榨出油来。
  三塔郡的税务官已经来过白鹿领十数次,他也很清楚之前的领主唐泽好赌并把领地当做赌资长期租借给三树领的事。
  所以三塔郡的税务官并不指望能在新领主唐博身上弄到多少油水,相反他认为这次能把规定的税收收齐,就已经完成任务。
  这位税务官听到来自绿麻城的留峰跟唐博提出要视察整个领地的实际情况,心里不禁同情了一把。
  这位留峰大人看来是不想放过白鹿领了。
  同情归同情,三塔郡的税务官可不打算为白鹿领说好话,如果留峰真的有本事从唐博身上再榨出一点油腥,他也能分润一点好处嘛。
  留峰自然不愿用自己的双脚去把整个白鹿领走一遍,他让身边的“亲信”去负责这件事。
  唐博叫来田敏、洞林和古鼎,让他们负责陪同。
  “哦,如果这几名侍从手脚太重,或做一些不该做的事情,你们记下来,该让他们赔偿的就让他们赔偿。”
  “是。”田敏故意用很大声音应道。
  留峰心中不快,阴阳怪气道:“希望你们不要阻止我的人探查领地情况。”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