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领主他不做人[基建](72)

作者:易人北 时间:2021-11-19 10:06 标签:穿越时空 基建 随身空间 异世大陆

  唐博听出了点意思,抬眼看向皮杰:“那只眼睛在你手上?”
  皮杰冷汗流得更多,但他不得不往下说:“是,我非常同情小少爷的遭遇,也想帮助可怜的小少爷,偷听到那个秘密后,就偷偷把小少爷的第三只眼用……一只狗眼换了出来。”
  唐博:……他敢打赌古鼎现在就躲在阳台外面。
  皮杰自认也是见过大世面的人,但不知为何,面对这个年轻的唐博,他总是忍不住紧张。
  皮杰连续舔了好几次嘴唇,颤抖着提出自己的希望:“我愿意把小少爷的第三只眼睛交给您,但小的有个小小的卑微的请求……”
  皮杰想要用古鼎的第三只眼交换自己的青春和生命,以及唐博的保护,唐博同意。
  皮杰见唐博同意了他的请求,不敢让唐博立誓,他抱着赌博的心说出古鼎的第三只眼被他藏在他名下庄子的某个地方。
  但他没有说出详细地点,只道:“我可以带您过去。”
  “可以。你等等。”唐博叫人。
  贾斗应声而来。
  唐博让贾斗去厨房提一只活的野兽,随便什么野兽都行。
  秋收刚过,这时候正是野兽膘肥体壮的时候,也是白鹿领猎物最多的时候。
  白鹿领原本没有专职猎人,但唐博买回来的奴隶中有,唐博就让他们负责打猎和豢养牲口。
  这几个人每天都会给领主府送来一些猎物,有些猎物还是活的。
  贾斗送了一只活兔子过来。
  唐博挥手让贾斗出去,示意皮杰走到面前。
  随后唐博当着皮杰的面,把活兔子的生命力抽取出来转给皮杰。
  表面看起来至少有五六十岁的皮杰在几眨眼见就至少恢复了五六岁的青春,虽然变化不大,但皮杰能感觉到生命力又回到自己体内。
  活兔子变成了一层干瘪的皮,手指一碰,就碎成片片。
  皮杰又是恐惧又是极度恭敬,跪在地上不敢抬头。
  “这只是前期报酬。如果能顺利取到古鼎的第三只眼,我会让你恢复从前。”
  “谢谢领主!”皮杰深深伏下身体。
  唐博跟皮杰约好明早出发,让贾斗带皮杰退下。
  贾斗从唐博那里收到暗示,点头表示知道一定会看住这个三树领原领主心腹。
  唐博端起桌上的杯子,“你不高兴?”
  古鼎从阳台里进来,小嘴巴鼓着,闻言气鼓鼓地道:“我当然不高兴,我要是知道皮杰那里有我的第三只眼,我早就……”
  古鼎小嗓子发泄地低吼一声。
  这个该死的皮杰嘴上说得好听,什么同情他、想要帮助他,结果把他的眼睛藏了整整七年!
  如果不是古辉出事,他显然还会继续隐藏下去,直到有一天他古鼎有可能继位,皮杰恐怕才会考虑拿出来威胁他或控制他。
  “你准备拿我的眼睛怎么办?就像皮杰说的,用它控制我?”古鼎气呼呼地问。
  唐博失笑,“当然不,你的眼睛就是你的。明天你要跟我一起去吗?”
  “当然!”
  古鼎不相信唐博,怕他偷溜,晚上钻到唐博被窝里,八爪鱼一样抱着他睡了一晚上。
  天气已经不再炎热,晚上还有点秋凉,唐博很乐得有这么一个小火炉陪伴。
  次日一大早,古鼎就催促睡神唐博起床。
  唐博抓起古鼎就丢下床。
  古鼎跳到床上,在他身上蹦跶。
  唐博任是有多大的睡意也被古鼎闹醒。
  “快点起来了,懒鬼!起来,起来!”
  “啊啊啊!”唐博爆吼,翻身坐起,抓过古鼎就想揍他屁股。
  古鼎飞快跳下床,对他扮了个鬼脸:“快点!”
  唐博抓抓头发,指了指古鼎:“你给我等着。”
  古鼎才不怕他。
  等唐博收拾好,皮杰和贾斗田敏也已经在外面等着。
  田敏看到唐博就禀告道:“爵爷,洞林和盐韧以及他们带着的小队,昨晚没有回来。”
  田敏怕这几个家伙跑了。
  唐博摆摆手:“没事,我让他们走远一点探勘,等他们回来,让他们来找我。”
  “是。”
  唐博又给田敏和贾斗分别吩咐了事情,就把他们打发离开。
  唐博又跟管家叮嘱,说他要出门一趟,但最好做出他还在家中的样子。
  管家什么都没问,只表示知道。等唐博离开后,他亲自把中餐送入小厅堂,还在里面待了好一会儿,出来后又以少爷的名义,去厨房找厨娘阿鼠,给她赏赐了三个铜币,又吩咐她晚上做少爷点名要的铁板烤肉。
  而那时,唐博已经带着古鼎和皮杰来到皮杰所说的庄园外围。
  皮杰早上看到古鼎也在,而且唐博还骑马带着古鼎,他就感到了十分的怪异与不安。
  他没想到唐博竟然如此喜爱和深信古鼎,竟然把这样的秘密也告诉古鼎。而且唐博带着古鼎一起过来,明显是要把那只眼睛还给古鼎。
  皮杰虽然感到唐博这个举动很傻,但也暗中佩服他的大胸怀,不是谁都能舍弃一个控制神眷者的可能,而且这还能让他轻而易举得到一个完整的领地。
  也许这就是唐博收服古鼎的方法?
  唐博可没有皮杰想得那么多,他没兴趣利用小孩子,更没有明明能让小孩恢复却非要让小孩当残废的变态兴趣。
  皮杰跟唐博说,他已经把这个庄子交还给古辉的管家,也不知道命令有没有传达下来。
  “小的可以去试试。”
  唐博点头,“如果不行,你给我发出信号,我会去带你出来。”
  “谢谢爵爷。”皮杰机灵地换了称呼。
  唐博无言。似乎在税务官来过之后,府里从管家开始就喜欢称呼他为爵爷和领主,而不再称呼他为少爷。
  皮杰整理衣着,骑着骡子靠近庄园门口。
  这里说是庄园,其实就是一个由一人多高的木栅栏围起来的小村子。只不过生活在这里的村民都是农奴,而不是自由民,所以不能叫村。
  这个庄子因为土壤肥沃,无论种植什么收成都很好,是三树领一个比较重要的麦田庄,为了防止野兽和野民闯入破坏庄稼,就把整个耕地都围了起来。
  庄子的农奴头子看到皮杰,连忙对他行礼。
  皮杰通过庄头的表现,推测出三树城那边还没有把庄园换主的事告诉这边的农奴,不由暗中庆幸。
  幸好古辉受伤,幸好那些税务官住进城堡。
  既然庄园之主的身份还在,皮杰就摆出日常模样,挥手让庄头退下,骑着骡子进入庄子。
  唐博和古鼎就在不远处的小林子里等待。
  皮杰再次出来时,骡子背上搭了一个很大的皮袋子。
  庄头和农奴们对皮杰的举动没有丝毫疑问,谁会对主人回来拿点东西就有疑问?
  皮杰顺利走出庄子,当他看到唐博和古鼎时,脸上露出尴尬的笑。
  皮杰掩饰地摸摸骡子背上的皮袋子,干笑:“这是我留在庄子上的一点收藏,也是我给爵爷您的孝敬。”
  唐博看着皮杰那不舍心疼的表情,无趣地道:“你自己留着吧。”
  皮杰大喜,明明是他自己的东西,却不断对唐博道谢,感谢唐博的大方和赏赐。
  “我的眼睛!”古鼎伸出小手,瞪皮杰。
  皮杰看向唐博。
  唐博对他伸出手。
  皮杰这才从怀里掏出一个不大的木盒子,递给唐博。
  唐博接过木盒打开,就见里面放着一只像是刚被挖下来的眼睛,竟半点不见干瘪,连血丝都没有干透。保存这样好的眼睛要是在地球现代,拿到医院就可以随时移植。
  如果这真是七年前挖出的眼睛,也可以看出这只眼睛的神奇。
  古鼎连忙伸头来看,“我感觉到了,真的是我的眼睛。”
  唐博正要把盒子递给古鼎,他胸前忽然冒出一道光。
  光芒笼罩住木盒,瞬间,木盒中的眼睛消失。
  光芒也缩回到唐博胸前。
  古鼎伸出的小手凝固住:“……”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