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领主他不做人[基建](74)

作者:易人北 时间:2021-11-19 10:06 标签:穿越时空 基建 随身空间 异世大陆

  皮杰拍胸脯:“请您放心,三树领想要解决我的事应该还没有传出去,也不会传出去,我完全可以使用三树领的名义,而且我常走的几条商道上的领地主人们也都知道我来自三树领。您介意我用三树领的名头吗?”
  唐博:“目前可以。”
  皮杰了然,等以后古鼎拿到三树领的领主之位,一切都将不同。
  为了表示自己认识的路子很多,皮杰特意说道:“如果您担心贩盐的事让绿麻城知道,我可以把您的盐卖给野民。我知道好几个野民村落,他们不属于任何领地,想买盐也很难,我可以高价把盐卖给他们。”
  这其实是皮杰原本的外快来源之一。
  古辉大致知道某些货物在其他领地的售价,皮杰能卖多少钱和收集到多少物资,他都能大致计算出来。
  皮杰想要从中抠出更多利益,就必须多动动脑筋,他找上的目标之一就是野民村落。比如在其他领地原本十五铜币一斤的粗盐,卖给野民的话,可以换到相当于三十个铜币一斤的皮毛和其他贵重物品。
  唐博听到野民这个词,心中一动:“野民村落?那些野民生活的地方有主吗?”
  皮杰一听唐博的语气就知道他想问什么,立刻道:“有的是三不管地带,有的是无主地带,有的有明确的主人,但因为种种原因被放弃。”
  “你把这些地方都标出来。”唐博示意皮杰先在沙盘上画,明确了再画到羊皮纸上。
  在皮杰把他记得的地图都转移到羊皮纸上时,盐韧和洞林带领的勘探队回来了。
  盐韧在红山领和白鹿领交界的地方发现了疑似铁矿的矿脉,他原本并不打算说,但当他回来后,盐工们纷纷向他和洞林形容税务官的咄咄逼人,重点表明了他们对领地财力尤其是粮食库存的担心。
  “那些税务官太狠,他们把领地收上来的秋粮全都给收走了,一点都没给我们留!白鹿领那些村民都在家中哭泣,不知道冬季要怎么过。偏偏今年还多了我们这么多人。”几个盐工聚集到洞林家中,跟他闲聊顺便诉苦。
  “原本领主还给各家都留了一点粮,并允诺这些粮食吃完之前会想办法喂饱大家的肚子。但那些狗日的税务官竟然把检查过的税粮又检查一遍,非说我们装的瘪壳多,要我们再补充两成。那可是整整两成!所有人家的粮食都被刮干净了,包括明年的种子粮都给拖走,简直就是不给人活路!”
  盐工们破口大骂。税务官抢的虽然是白鹿领原村民们的粮食,但抢的也是他们的口粮。
  “领主有没有说怎么办?”洞林问。
  盐工们满脸苦色地摇头:“领主大人能怎么办?我们猜他可能想让我们帮他找盐矿,通过贩盐来给领地买粮食,但找盐矿哪里是那么容易的事,就算把我们都散出去找,也需要时间。可现在别说领地的村民家里,听说领主大人府邸里的仓库都给搬空了。”
  又有盐工道:“我们这位领主虽然看起来不太好说话,人也比较……古怪,但他确实做到了一个领主能做的事情,他给我们都发了新衣服和新鞋子,还让我们藏起来不要给税务官们看到。这几天大家没有存粮,也是他拿出粮食在供应整个领地,但村民们都说领主的存粮支持不了几天。村民们现在已经想到领主很可能会在冬季来临前让老人进山捡柴草。”
  洞林和盐韧互看,他们都知道在冬季让老人进山捡柴草代表了什么意思。
  一名盐工叹息:“那些村民看我们的眼神都不对劲,他们似乎在密谋找管家谈事,想建议领主把我们当奴隶卖出去,以此换取粮食。”
  盐工们又和洞林盐韧说了一会儿,话里话外的意思都是让两人去找领主,争取不要把他们当奴隶卖掉。
  盐韧思考再三,跟管家打听领主起床后,就主动去找唐博。
  洞林这时候还不知道盐韧的打算。
  两人在得到允许后一起进入唐博的小厅堂。
  “铁矿?”唐博挑眉。
  正在做作业的古鼎也抬起头。
  洞林则满脸震惊地看向盐韧。盐韧发现铁矿以及决定说出来的事,可没有和他商量。
  盐韧点头:“还需要确认,我带了几块矿石回来,如果能炼出铁,那就是铁矿无疑。”
  “干得好!”唐博甚至没问盐韧为什么能认得铁矿,他直接起身,让盐韧带上那一筐原矿石去后面的打铁房。
  盐韧在等着唐博询问,可直到打铁房的铁匠把铁矿石熔化炼出了铁水,也不见唐博问他半个字。
  “从生铁的质地来看,这个铁矿比较纯。”盐韧又透露了一些。
  唐博拿着生铁块,脸上有毫不掩饰的喜色。这真的是这段时间最好的消息,比他获得大量的盐和金币还要开心。
  这可是铁矿!
  有了它,他就可以拥有一个真正的炒菜锅。
  不要小看铁质的炒菜锅,不说炒菜烧饭上的种种优点,它还可以节省柴火、集中火力,另外还能补充人体必须的铁元素,必要时还能当头盔用,好处多多。
  当然啦,有了铁矿,他就可以正式拉起一支武装力量,把白鹿领人全都武装到牙齿,他还能带着领民出去打劫,专门打劫敌人,缺什么抢什么。
  另外,有了铁制工具,白鹿领的各种工程也可以加快速度,也许他们在来年春季化雪前就能拥有一个环绕整个白鹿领的水渠渠道和一个水库。
  唐博的喜悦所有人都感觉到了。
  最终还是盐韧憋不住了,“您不问我什么吗?”
  唐博:“嗯?问你什么?问你为什么知道如何寻找铁矿和盐矿?或者还有其他矿脉?这不重要,重要的是,等以后我希望你能把这些知识总结出来,教导给其他人。对了,如果你明天没事,每天下午两点到四点,你到小厅堂来找我,和古鼎阿鼠一起上课,洞林想来也可以。”
  盐韧:“……”
  “哦,”唐博又补充:“时间点数是我刚教给大家的,如果你不懂,可以问古鼎或者管家,他们会告诉你如何看时间和算时间。”
  盐韧:“……”
  唐博把生铁矿交给铁匠,当着盐韧和洞林的面,跟铁匠说了如何把生铁做成熟铁,以及给熟铁增加硬度和韧度的方法。
  盐韧和洞林:等等!这么重要的秘密,你就这么说出来了?
  唐博侧头,看到两人震惊的表情,笑笑:“想学更多吗?来我的课堂。我只有一个条件,从我这里学会的知识,你们也要教给我的领民。”
  冬天没事,小孩子与其待在家里淘气,不如都到他这里来学习将来如何为他干活。
  “您的领民也包括我们?”洞林迟疑地问。
  唐博:“当然。”
  洞林有点明白为什么盐韧要把铁矿所在告诉唐博了,这个领主真的和他们想象的不太一样。
  毫无存在感的系统再次冒出:【系统更新完毕,被改造者必须了解新的规则,请听好!圣父改造系统的基本原则不变,以培养铁血领主为目标,决不能让任何人认为被改造者是一个圣父。】
  【考虑到圣父在地球现代已经是一个贬义词,所以让我们重新定义圣父一词在系统中的含义。被改造者的任何行为都不能让人认为你是个白白付出的傻瓜,更不能让别人占了你的好处还嘲笑你。】
  【重大更新,本系统将取消人品值计算,改为成就值和嘲笑值。成就值将与被改造者的法力值和改造等级直接联系。嘲笑值则是当有人认为你的行为与贬义词的圣父接近,嘲笑你的付出,根据嘲笑程度计算嘲笑值,最低一点,最高十点。当嘲笑值累积达到一百点,被改造者将被施以严厉惩罚。】
  唐博挑刺:“这么说以后你不能再提醒我某人对我的仇恨值和感谢值了?”
  系统:【请被改造者不要试图偷懒和钻空子,体会他人情绪、掌握人心也是领主的必修课。今后本系统只会提醒成就值和嘲笑值。】
  唐博:“我能不要这次更新,退回原来的版本吗?”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