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领主他不做人[基建](75)

作者:易人北 时间:2021-11-19 10:06 标签:穿越时空 基建 随身空间 异世大陆

  系统:【……不能。】
  唐博:“你阉割了你的最佳用途。请记得把这句话反馈给你的程序开发猿。”
  系统迅速给予了还击:【支线任务八,白鹿领极度缺乏可耕种田地,为解决领地子民的温饱,请被改造者在来年三月三日播种之前,获得至少一千亩良田,且这一千亩良田必须实际属于白鹿领。完成后,被改造者可获得成就值 1000和随机掉落一种农作物种子的奖励。如果逾期没有完成,被改造者将被惩罚。惩罚内容,被火焚烧全身半小时。】
  【支线任务九,白鹿领极度缺水,为解决来年耕种和整个领地的用水问题,请被改造者在来年三月三日播种之前,建成总长度至少为三十公里的水渠和一个容积至少三万立方米的水库。完成后,被改造者可获得成就值 1000和开拓容积为十个立方米的空间净化水池奖励。如果逾期没有完成,被改造者将被惩罚。惩罚内容,被火焚烧全身半小时。】
  【支线任务十,为加强领地的竞争力和武力值,请被改造者在来年三月三日播种之前,不惜代价夺取红山领与白鹿领交界的完整铁矿脉,其中包括延伸入红山领的四分之三矿脉。完成后,被改造者可获得成就值 1000和随机掉落一种魔矿石的奖励。如果逾期没有完成,被改造者将被惩罚。惩罚内容,被火焚烧全身半小时。】


第48章 地形勘探
  系统还在等着唐博反驳和抗议, 它都准备好了说辞,比如它经过计算,三个任务同时进行并不是不能做到, 只是需要唐博发挥铁血领主的特质, 逼迫整个领地的子民都全速运转起来, 可等了半天它都没等来唐博的抗议。
  唐博对狗蛋一连发出的三个新任务连吐槽都懒得吐槽。
  三个任务都很有必要, 也是他必然会做的事情, 只是狗蛋限定了时间, 让他不能慢慢发展从容布局。
  他可以猜出狗蛋的用意,狗蛋想让他逼迫领民,就像是封建王朝的君王逼迫百姓修建长城和运河, 结果伟大, 但民怨累积也非常多, 而君王的他会在一次次不断逼迫领民期间, 变得越来越自私独裁, 甚而逐渐把领民视为牛马猪狗, 生出天生万民就该奉我为王奉养我一人的唯我独尊思想。
  这是人性发展的必然结局, 历史上有太多早年英明晚年昏聩的君主。
  如果没有足够的自制力和克制心, 身边又没有足够能帮助督促的存在,“变坏”太容易了。尤其当你还有诸多借口——都是某某逼迫我, 我所作所为结果也都是为了整个领地好,从历史发展角度来看我无愧于心等等。
  但快也有快的玩法,而且唐博有河蟹在身, 并不担心自己玩过头越过那条看不见的线。
  至于灵魂是否会堕落?
  再说一次狗蛋眼瞎, 根本没有看出他的灵魂本质。
  或者有河蟹守卫, 狗蛋看不见他原本的灵魂颜色?
  系统见唐博已经开始和盐韧确定铁矿地点, 商讨如何在不惊动邻居的情况下开采出部分铁矿原石, 不由纳闷,这人真的对它一连发布三个时限如此苛刻的任务,毫无意见?
  次日,唐博就骑马和盐韧等人一起赶到铁矿地点。
  古鼎见唐博连铁矿地点这么秘密的事都告诉他,脸上不显,心里却特别高兴,这也让他越发肯定这个唐博绝不是原来那个唐博。
  原来那个唐博绝没有这样的心胸。
  盐韧手指那一片连绵的山包说道:“那边就是红山领,从我们脚下开始,您可以看出这边的山石颜色都有点偏红。”
  唐博跳到一块大石上瞭望远方:“那边有人住吗?”
  “这里山林不算密集,山上没有人住,但那边的山脚有一个小村庄。”已经踩过点的盐韧回答。
  “矿脉走势是往哪边?”唐博问。
  盐韧手指山脉,干脆道:“红山领,我预估这里的铁矿大部分都在红山领当中。”
  古鼎皱起小眉头,想要的铁矿却在人家家里,怎么办?
  唐博在回忆管家跟他说的红山领相关知识。
  红山领也是农耕领地,主要靠农田和渔猎收获生活,前者更重。
  这个领地出现得比白鹿领要迟得多,原本只是荒地,大约在百年前才被那时的绿麻大公赐给一名英勇作战立下大功的男爵。
  红山领领地要比白鹿领大两倍,直径约有二十公里。
  红山领比白鹿领优越的地方是它水资源还算丰富,在不与白鹿领交界的另一边,有一条中型河流流经红山领边沿,那条河也是红山领和红芋领的分界线。
  而红山领的农田就集中在这条河附近,其他地方几乎都是山脉。
  山多林多,就导致红山领的猎人也比较多,而红山领人的性格也比较彪悍,虽然整个领地只有千人左右,但附近几个领地没人敢随便欺负红山领人。
  在以前白鹿领人进山打猎都要躲着红山领人走。
  “我们把红山领打下来怎么样?”古鼎小手插腰,特别霸气地道。
  “不错的想法,不过时机不到。”唐博也在考虑拿下整个红山领的可能性。
  千人左右的小领地打下来不难,难在他打下来要能让周围领地没意见,还不会闹到绿麻城。
  唐博从大石上跳下来,拿出盐韧画的地图在一块平整岩石上展开。
  几个人都凑过来看。
  唐博点了点地图上白鹿领的右侧,“这里才是我们今后要拓展的方向。”
  白鹿领的形状就像是带有锯齿边沿的不规则长方形,长方形的左下角还凸出一个角,这个角就正好插在红山领的心形凹陷中。其他左下部分都和红山领相交。
  白鹿领的上端就是三树领,左侧是孔雀领,右侧就是红芋领。
  “红芋领?你不打算打下红山领,却想拿下红芋领?”古鼎不明白。
  “仔细看。”唐博手指在白鹿领领地两侧的空白处点了点,“这里全都没有人生活,两地领主也几乎放弃了这两片土地。”
  孔雀领和红芋领都不算是紧靠白鹿领,中间还有一段三不管地带。
  通常三不管地带不是异常混乱,就是异常贫瘠,白鹿领左右两侧属于后者。
  那两边都是石灰岩地,草木稀少,没有水源,动物也少。这样的土地对于靠农耕和渔猎吃饭的领地来说就是煮过多遍的骨头,丢掉完全不可惜。
  唐博知道石灰石的用途,自然不可能放弃这两处的土地,在两个邻居不知道石灰石的用途前,他可以慢慢侵占和挖掘,并不急着占领。
  “可我们现在急需铁矿石,对吧?”古鼎又道。
  唐博点头:“无论如何我们都要把这条铁矿脉拿下,但同样左右两侧的石灰石矿也不能放弃,尤其是右边。能看出我们为什么要往右边发展吗?”
  几个人全都看着地图琢磨。
  红芋领领地形状像一个大头蝌蚪,蝌蚪圆滚滚身体所在的大片土地都在红山领的下方,只有一小部分弯过来的尾巴与白鹿领右侧领地相交。
  红芋领显然不是很在乎那小片地方,皮杰就在那里发现了一个小型野民村落,红芋领人几乎都不往那边走。
  从这个小尾巴再往右边延伸,是大片的原始丛林。
  翻过直径至少有上百公里的原始丛林,就到了蓝稷公国和绿麻公国的交界处。
  “这里是不是都没人?”古鼎指向原始丛林。
  唐博给了古鼎一个赞赏眼神,小家伙也学会看地图了,“不错。”
  “我明白你的意思了,只要我们打下红芋领这条小尾巴,右侧就再也没有障碍,我们可以一路推进到原始丛林。而原始丛林资源丰富,如果能穿过这片丛林,我们还能和蓝稷公国做交易。”
  唐博拍拍古鼎的小肩膀,是个人才,以后就靠你了。
  盐韧是最了解地图的人,他还指向那片原始丛林,手指顺着地图往上,“新产盐地乌云领位于五塔郡边沿,也和蓝稷公国交界。如果我们能把领地拓展到这边的原始丛林,就可以沿着丛林往上走,走上大约二十天就能到达乌云领,还不会被人发现。”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