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领主他不做人[基建](79)

作者:易人北 时间:2021-11-19 10:06 标签:穿越时空 基建 随身空间 异世大陆

  而这个摊子前围的小孩也最多,但大家都是只看不买。
  古鼎就是在这时候,咬着一串他从唐博那里抢来的羊肉串,溜溜达达地过来看热闹。
  那串还热乎乎、散发出异样香味的羊肉串给他拉来了好多大人小孩的注目。
  古鼎特别得意,走路都要走成八字步。
  当他发现卖小食的摊子,脚步快了一倍。
  “豆腐脑给我来一碗!要多一点咸卤。”古鼎解下系在腰带上的钱袋,特别大爷地丢出一枚铜币。
  卖小食的阿鼠半点不介意地收起铜币,麻利地给他盛了一碗豆腐脑,还给他多加了一点咸味煮豆。
  古鼎就端着有他脸大的粗碗,坐在简易木桌前就开始开吃。
  围着摊子的小孩们现在都不看那些食物,改为看古鼎。
  古鼎吃了一碗豆腐脑还不够,又要了五块炸豆腐和一碗黄米煮红芋粥。
  阿吉已经挣脱他姐的手,站到了古鼎身边。
  阿吉姐姐看阿吉没有跑远,就没管他。
  古鼎就像是没有注意到周围一圈小朋友的目光,吃得可欢乐,吃得小肚子鼓起来,还在往嘴里塞食物。
  阿吉吮着手指,超前迈出一步。
  古鼎转头,凶巴巴地问:“干嘛?想吃自己买。”
  阿吉大概是看古鼎跟他差不多大,不但没有害怕,还大胆提出了交换条件:“我给你拔草,整整一大筐,那~么大的筐。让我吃一口,就一口。”
  古鼎刚要让小孩滚蛋,看到小孩竖起的小手指,改变了主意:“我问你一个问题,你答对了,我就给你吃一块炸豆腐。”
  阿吉立刻点头。
  古鼎指了指碗里的炸豆腐:“我买了五块炸豆腐,已经吃掉两块,想要再送给你一块,还有几块?”
  阿吉粉认真地掰着手指计算:“三块。”
  “为什么是三块不是两块?”
  “因为你还没给我啊。”
  很好!古鼎瞄瞄小孩,心想这大概就是唐博所说的可造之材,同样的问题他也问过府里的一些大人,很多人都回答错误,更不用说不懂事的小孩子。
  古鼎信守承诺地夹起一块炸豆腐塞进小孩嘴里。
  阿吉快要幸福死了。这个炸豆腐好好吃,比他吃过的所有东西都好吃得多。
  “你还想不想吃其他东西?”古鼎诱惑小孩。
  阿吉捂着嘴疯狂点头,他怕炸豆腐掉出来。
  古鼎眼珠一转,“我再问你一个问题,如果这时候有人要来抢我的食物,你要怎么办?”
  阿吉用力把最后一点炸豆腐咽下,歪着比例和身材不太相符的大脑袋想了一会儿:“叫大人?”
  “如果是大人来抢我们的食物呢?”
  阿吉毫不犹豫地回答:“告诉领主大人!”
  古鼎拍拍小孩的肩膀:“就是你了。以后你就跟我混,我做老大,你做小弟,我给你发钱。你知道钱是什么吧?”
  阿吉:“知道。能买麦粉,能买好多好吃的,能吃饱,不挨饿。”
  古鼎越发满意,给小孩买了一碗豆腐脑,让他也坐下吃。
  旁边一圈围观的小崽儿们看阿吉这么容易就获得了那么多好吃的,全都激动了,纷纷冲古鼎喊:“你也问我,我也能回答你啊!”
  “我认你做老大,我只要吃一口!”
  “今天开始我就是你弟弟,哥哥,收下我吧!”喊这句话的是个至少十一二岁的大小孩。
  古鼎瞅瞅那个不要脸的大小孩,觉得这小子特别有唐博的无耻特色,就指了指他:“你过来。你要认我做大哥?为我做事?我让你往东你就不会往西,我让你杀狼你绝不会逃跑?”
  那个大小孩用力推开其他孩子,硬是在拥挤的木桌前抢下一个位置,特别巴结地对古鼎说:“大哥,小少爷,我用我的肚子发誓,你让我做什么都行,只要让我吃饱。如果我说谎,就让白鹿灵罚我一辈子饿肚子,我最怕饿肚子了!”
  古鼎拍拍大小孩,“行吧,再加你一个。阿鼠,给他盛碗粥。”
  大小孩更想吃炸豆腐,但古鼎没理会他的要求。
  古鼎看出大小孩已经饿了很久,这时候除了一点粥水,给他吃什么都不适合。
  周围的孩子看又有一个孩子成功得到食物,都更急切。
  但古鼎收了两个小弟就不想再收了,他只看唐博教导他和盐韧几个就那么头疼,他可不想给自己找一堆麻烦。
  如果不是该死的混蛋唐博让他当什么警探,还不给他人手,非要让他自己找,他又何必这么麻烦。
  阿吉可不管古鼎要收多少小弟,他只管埋头吃他的豆腐脑。他人小胃口也小,那么一大碗豆腐脑,他吃半碗就饱了。
  小孩抱起剩下的半碗豆腐脑就跑去找他姐。
  古鼎翻了个白眼,心想以后要多多训练他的两个小弟,至少要让他们记得做什么一定要先问过他。
  阿吉和以后被取名叫阿浪的男孩,请记住这两个名字,此时此刻,就连挑选出他们的古鼎也没想到,这两人未来能发展到那样的高度。
  阿吉一家就没想过阿吉会成为大人物,他们只想着阿吉长大后能继承家里的农田,再娶一个勤恳的老婆,生几个孩子,不怎么饿肚子的过上一生,这对他们来说,就是他们对阿吉最大的期待。
  而阿浪,他就是一个孤儿,目前跟单身的瘸腿叔叔一起住,他这个叔叔脾气古怪并不怎么管他,搞得阿浪连个正式的名字都没有,村里人都叫他野孩子。


第51章 宝藏地图
  就开在领主府广场下方的商店热闹了好些天, 每天都有人来排队买粮食。
  但日杂品和小食的摊子却很少有人光顾,尤其是后者,大家看着眼馋, 但买的人极少,就连询问那些食物是怎么做的人都没有一个。
  唐博先时还感到奇怪, 跟管家聊起来才知道领民只是不敢询问, 除非领主府公开那些食物的做法。
  第二次发薪日, 商店门口再次排起了长队,似乎领民们只要手头有钱,就全部拿来买粮了。
  短暂的秋季过后,漫长的冬季也在此时来临, 这导致领民们对粮食更为重视。
  唐博让商店员工开始推广大豆,跟他们说大豆的各种好处。
  直到这时,领民们才知道那些让他们看着眼馋的所谓贵族食物,竟然都是廉价又不好吃的大豆做成。
  因为领主说了来年领民们种植的大豆, 有多少他收多少,而且价格和麦子的收购价一样, 不到两天,大豆就成了紧随麦粉之后的紧俏货。
  白鹿领人买回去不是为了吃, 而是为了留作来年耕种的种粮。
  唐博原本想要公开豆制品的做法,在管家的建议下, 他暂时收回了这个想法, 而是打算由领主府开设一个豆制品店,以后专门推着车子到各村去卖。
  原因很简单,不是为了保密, 而是豆制品的做法虽然简单, 却非常消耗时间和柴草, 还非常花精力和占用劳力,就算家家户户都学会做豆制品,他们也没有那么多时间经常制作。
  地球华夏有句古话叫“人生有三苦,撑船打铁磨豆腐”,可见磨豆腐这种工作对于没有现代化工具的人们来说有多辛苦。
  就算只是冬季发豆芽,也需要适合的温度,但白鹿领人在冬季大多都是苦熬,晚上大家靠抱在一起睡取暖,想要弄个暖炕和暖房来让大豆发芽,也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如何给大家取暖的事,也是唐博头疼的事情之一,他记得炕和火道怎么制作和铺设,但那需要给家家户户做改造,不但需要人工,也需要大量材料,而且还需要大量柴草。
  他原本想当然地以为白鹿领人只要每天做饭,炉灶里的热气就足够供应火炕的热度,但进入冬季后他才发现白鹿领人为了节省柴草,竟然几天才做一次饭,大多是粗面包,做好后就放在那里,吃的时候就泡冷水吃。面圪塔汤和烧热水之类全都消失。
  贾斗也报上了这个问题,“爵爷,领地的柴草不够了,冬季来临,能采集的枯草都已经给拔光,大家想要收集柴草只能往山里走。但山里活着的树木您不让动,枯枝也就那么一点,咱们领地本身就不算草木丰盛,如今……不止各家各户没有柴草烧,就是砖窑和石灰窑那边也没有柴草用了。”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