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领主他不做人[基建](81)

作者:易人北 时间:2021-11-19 10:06 标签:穿越时空 基建 随身空间 异世大陆

  但这里的冷是干冷,冬季降雪量很大,白鹿领人几乎就靠冬季的降雪来冻死地里的虫子和肥沃田地,等到来年春天,只有极为短暂的晴日适合耕种,之后一直到夏季来临都是连绵的雨季。
  然后夏季就是漫长的干旱日,几乎不怎么下雨,这种情况会一直维持到秋收结束。
  唐博连领主府都顾不上修建,非要急着修建水渠,就是因为白鹿领这种特殊的自然气候,旱的时候旱死、涝的时候涝死。
  为了保证水渠和水库里的水不会在旱季被晒干,不止渗漏的问题要防止,更要把水渠和水库挖的够深。
  唐博还打算在水渠和水库周围种满树木,这也是防晒和固土的方式之一。这让唐博一路也在观察有什么好的树种可以移植。


第52章 红山领买木柴
  山颜坐在父亲的床边, 紧紧握着父亲的手,她必须要做一个决定。
  红山领主山丘看着长女的眼神异常复杂,“你现在只有一个选择, 就是在我还活着的时候,拿着丰厚的嫁妆, 嫁给我给你找的地位相当、年龄相当的贵族。”
  “我可以和芋青成婚, 我知道他伤势很重,但我可以在他死后再找一个。”山颜冷静地道。
  山丘摇头:“我等不到那个时候, 芋青也支持不了多长时间, 你的孩子根本来不及在我去世前出生。”
  “父亲!”
  山丘吃力地拍拍长女的手背, “当我死后,你的丈夫也死了,你的叔叔和堂兄会迫不及待地向绿麻城申请继承我的领主之位, 过来侵占我们的家产、把你们姐妹嫁出去。”
  山颜咬牙:“我可以随便找个侍卫和他睡觉, 父亲你只要再熬两个月, 只要我有身孕, 我就说是芋青的孩子。您给他申请爵位,叔叔一家也就没办法了。”
  “我怕我等不到那个时候, 而且孩子还未出生,是男是女都不知道, 绿麻城不会同意。”山丘实话实说。
  山颜痛苦道:“难道我只能嫁出去吗?”
  山丘安抚女儿:“至少你和你妹妹可以带上我的全部财产, 你叔叔他们只能得到一个空的领主府。”
  “他们最想要的是领地和爵位。”山颜不在乎领地和爵位, 但她一点都不想让她父亲的领地和爵位落到那一家手里。
  父亲会重伤就和叔叔和堂兄山银有很大关系。
  母亲只生了她和妹妹, 在母亲还在世时, 叔叔一家虽然经常讽刺母亲生不出男孩, 但还没有明显想要夺取领主之位的野心。
  可自从母亲生病去世, 父亲也一直没有再娶, 叔叔一家的野心就再也藏不住。
  去年,她们姐妹主动劝父亲再娶一个妻子,哪怕是平民也行,好生一个男孩继承爵位。
  父亲却找她谈话,说想要把领主之位传给她的儿子,说他会好好培养这个孙子。
  她那时很震惊,父亲笑说她年龄还小,可以再考虑几年,找一个自己喜欢的人生孩子,或者找几个都行。
  没多久,叔叔一家邀请父亲出去打猎,结果父亲却重伤归来。
  父亲告诉她,叔叔一家有问题,如果那天他身边没有几个忠心侍卫死命保护他,他很可能无法活着回来。
  父女两人都怀疑他们的对话泄露了出去,山银一家因为不想父亲再娶,就下了毒手。
  山颜从那时起就恨死叔叔一家,宁可把红山领交给远亲,都不愿交给那一家子。
  “事已至此,就让我在最后的日子,给你们姐妹各找一个合适的丈夫,你们要看好自己的财产、管好带过去的奴仆,就算你们的丈夫将来有什么,你们也不用担心过得不好。”
  山丘一心为两个女儿考虑,这段时间他一直在寻找合适的女婿人选:“我听说隔壁的白鹿领换了新领主,唐家那个独子继承了爵位和领地,他似乎也正在寻觅一名合适的领主夫人。你们年龄相当,我听说他长得也不错,如果你同意,我就让人去和白鹿领联络。”
  山颜皱起眉头,“我记得您以前跟我说过,隔壁的那个唐家少爷很不争气,还喜欢和已婚的美妇人混在一起,而且生性残忍。”
  山丘:“人无完人,至少他还没有弄出私生子。而且我听说他似乎也有意和我们红山领结亲。”
  山颜脑中闪过一个蒙面人的身影,但她也知道想和那人结亲基本不可能,她连对方是谁都不知道,“就没有其他人了吗?”
  山丘叹息:“你的性格和能力并不适合嫁给平民和非继承人,你会不幸福。但这附近几个领地的领主都已经成婚,有孩子的,要么年龄还小,要么就是也已经娶妻。年龄适当,且手握权力或者肯定有继承权的贵族子弟就那么几个。三树领那个古辉,你肯定是不想嫁了。那么除了白鹿领的唐博,就只有一个比较远、在四塔郡大湖领的领主之子绿湖。”
  “姓绿?他们是绿麻大公的亲戚?”
  “对,不过血缘比较远,已经是三代以前大公的兄弟的后代。”
  “您最后一个提他,是不是他有什么问题?”
  “嗯,他喜欢吃母乳,重点是他喜欢漂亮的小男孩。”
  山颜腾地站起:“我不会嫁给这种人,绝不会!”
  山丘无奈道:“我知道,所以我提的是白鹿领的唐博,而不是大湖领这个绿湖。”
  山颜深吸气:“您帮我选了白鹿领的领主,那么妹妹呢?她能嫁给谁?她还那么小。”
  “十四岁也能嫁人了,她比你好选,不一定非要掌握权力的继承人,次子幼子都可以。孔雀领领主有一个幼弟,感情很好,目前是孔雀领领主府的侍卫头领,今年二十四岁,他曾经娶过一个妻子,但他妻子原本身体就不好,可他还是信守承诺地把这个妻子娶进门,之后这个妻子病死,他答应对方五年不会再娶,今年已经是第六年。我已经找人去孔雀领,他并不排斥娶你的妹妹,并愿意好好照顾她。”
  山颜沉默,她妹妹要嫁的这个人选也不是特别好的人选,但她相信她父亲的眼光,他肯定已经尽力在附近十几个领地中挑选适合的人,他现在选出的两人必然是所有人中最适合她们的。
  如果换了她们的叔叔,天知道会把她们姐妹嫁给什么人,那一家子只会用她们来换取利益。
  “父亲,嫁之前,我想见一见那位白鹿领主。”山颜垂下眼睑。
  山丘点头:“我这就让人联系那边。如果你真的看不上对方,我们再想其他人选。”
  山颜让仆人好好照顾父亲,又去了另一个病人处。
  芋青被三树领的人打成重伤,眼看也快不行。
  山颜看芋青还处在昏迷中,只坐了一会儿就离开了。
  她很痛苦,她还算喜欢芋青,更何况芋青还是为她才受这么重的伤。
  可她不能嫁给这个男人,她不可能在没有丈夫的情况下带着大堆财产前往红芋领,那只会让她变成一块肥肉。
  而她也不可能作为寡妇留在红山领,她的叔叔一家不会允许,就算能留下,她也无法保护住父亲留给她的财产。
  山颜从芋青卧室里出来,在偌大的府邸里游魂一样游荡。
  如果父亲的伤势能痊愈,至少能再撑一两年,也许一切都会不一样。
  可药师已经束手无策,她今天坐在父亲身边,已经闻到了父亲身上传来的腐臭味,那是人肉开始腐烂的味道。
  她来到妹妹山好的房间,却发现妹妹不在。
  “阿好呢?”山颜询问侍候的仆人。
  仆人忙回答:“小小姐去市集了,她身边带了四个仆人。”
  山颜这才放心,想了想,她也换了一套衣服,带着两个仆人前往市集。
  红山领人住的比较聚集,所以显得市集特别热闹。
  每半年一次的大市集时,河对面的红芋领人也会过来,那时整个红山城人来人往,路边都是摊贩。
  山颜心里压着事,逛市集也并没有让她开心。
  忽然!山颜停住脚步,她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背影。
  那个背影她在回来后梦到了许多次,让她印象深刻无比。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