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领主他不做人[基建](83)

作者:易人北 时间:2021-11-19 10:06 标签:穿越时空 基建 随身空间 异世大陆

  这也是她叔叔一家对他们的试探,一次次往前逼近,看她父亲是不是真的已经不能起身和管事。
  她父亲曾强撑着露面和她叔叔交涉,虽然弄回了大部分交易利润,却无法把那些交易的权力从叔叔一家手上夺回。
  现在他们一家想要摆脱叔叔一家的影响力,必须要有更多的钱财和其他重要物资才能招兵买马、才能把领地人心掌握在手中,否则迟早会被她叔叔一家收买过去。
  她父亲身边的亲信也在看着她的能力,看她是否值得辅佐和期待。
  为此,白鹿领这笔生意无论如何都不能失去,不管是为了钱财,还是为了她的威望。
  “如果你们要的量比较多,价格可以再谈。”山颜态度不再那么强硬。
  古鼎这小家伙就是别人退一寸,他能进一米的性格,闻言立刻嘿嘿道:“你之前不是说你们匀不出太多木材给我们吗?弄得我都不敢多要,现在你却说我们买的多可以便宜些?你怎么说话变来变去?”
  山颜特别想把这个站在椅子上的臭小孩给揪下来打一顿,但她却不得不挤出笑脸:“我只是为了我们两地的友谊,而且你说的量少和我认为的量少显然不太一样,大概你们白鹿领草木一直都不太丰盛的缘故吧。”
  古鼎歪头:“你是在鄙视我们白鹿领吗?看来这生意是真的不能做了。阿唐,我们走吧。喂,别睡了!醒醒!”
  唐博靠在椅子上撩起一点眼皮,睡眼朦胧地说:“谈好了?结束了?”
  “没。价格谈不拢。”古鼎从椅子上跳下来。
  唐博打了个哈气,慢慢坐直身体,“既然谈不拢,那就算了。”
  山颜立刻对自己妹妹使眼色。
  “小家伙,别急着走啊,你不是很喜欢我们的咸鱼吗,晚上我让人煮给你吃,今天晚上就住在我们家吧,我们红山领这时候可是有很多好吃的哦。再说你们要过河去红芋领也要等明天早上,只有明天早上才有木筏去对岸。”山好跑过来抓住古鼎的小手摇晃。
  古鼎很想吃咸鱼似的,看向唐博。
  唐博弹了弹他的额头:“小馋鬼。”
  古鼎拍开他的手,对山好说:“那好吧,今晚我们就住在你们家,真的有很多好吃的?”
  “我保证!”山好牵起小孩的手,亲亲热热地说:“我带你在我们家转转,走吧。”
  古鼎对唐博摇摇手,跟着山好就跑了。
  山颜这时才对唐博笑着说道:“我妹妹一直都想有个弟弟,她显然很喜欢那个孩子,他可真聪明,一点也不像是才四五岁。”
  唐博:“所以我才把他带在身边。”
  山颜了然地点头,冷不丁道:“河蟹?”
  唐博在心里思考了一秒,对山颜笑了笑。
  山颜一看到这个笑容,当即就闭了闭眼睛,“是你,对吗?”
  山颜没想到救她的人竟然真的是白鹿领领主,也是她父亲希望她嫁的人。
  她很想问唐博是否有向红山领求亲的打算,但这间屋里不止有唐博,还有唐博的手下,她实在问不出口。
  “我父亲会很想见见你。”山颜说道。
  “他什么时候回来?”唐博也宁愿和山丘打交道。
  山颜回答:“晚上,他去打猎了,等他回来,你可以品尝到我们红山领的特产。”
  “十分期待。”
  山颜让管家亲自给唐博一行安排了住房,那是红山领用来款待贵客的院落。
  等把唐博一行安排好,山颜速度去找她父亲,并让屋里的奴仆暂时离开。
  “白鹿领领主?”山丘疑惑:“你确认了他们的身份?”
  山颜点头:“他们不像是冒充的,而且……”
  “而且什么?”
  “父亲,我跟您说过,我被古辉抓了过去,是个蒙面人把我救了出来,我怀疑白鹿领领主就是救我的人。”
  山丘让女儿把他扶坐起来,喘了好一会儿才说道:“不可能。唐博这人我虽然不怎么了解,但我见过他,他不像是有本事能把你从三树城城堡里救出来的人。他没那个能力。”
  “他的背影很像,而且他也相当于是承认了。”山颜握紧手,忍不住问:“父亲,难道你不希望唐博就是救出我的那个人吗?”
  山丘靠在床头,看着女儿心想他这个长女虽然聪慧沉着,可还是太小了,他希望能多点时间教导她,可他却没有时间了。
  “如果唐博真的是救你的那个人,那就表示他以前藏拙了,一直在隐藏自己的实力。”
  山颜表示不懂。
  山丘跟女儿解释:“可唐博是白鹿领主唯一的婚生子,他完全没有必要隐藏自己的实力,可他还是隐藏了,为什么?”
  “另外,他为什么会在那天前往三树领城堡?他还蒙着脸,他原本想做什么?他把古辉废掉,又是为了什么?”
  “他救了你,没有说出自己的真实身份,可今天他却暴露出来,又是为什么?”
  山颜陷入思考,过了半晌才说道:“第一个问题,他隐藏自己的实力会不会是因为他父亲不喜欢他,为了能顺利长大,不被他父亲当做对手,才会藏拙?”
  山丘赞许地勾起笑容,“很好。继续。”
  “我想他那天应该不是特意去救我,在这之前我们都不认识,如果他真的是去特意救我,对我有所求,也就没有必要对我隐瞒身份。”
  “很对。”
  山颜的思路打开:“而他会在那天去三树领,会废掉古辉,是因为这原本就是他的计划。”
  山丘点头:“立刻安排人去三树领打听,看古辉和唐博之间是不是有仇。如果只是有仇还好,如果他们之间没有仇恨,那么这个唐博的野心绝对不小。如果我记得没错,三树领的继承人才只有十岁左右。邻居家幼主继位,对附近的领地之主来说可是一件好事。”
  山颜记下此事,又道:“而他今天会向我承认他的恩人身份,是因为……他有求于我们。”
  山丘见女儿如此出色,不由越发痛恨他时间无多,也更恨自己的弟弟和那该死的律法。
  为什么女儿就不能继承父亲的爵位和领地?他的女儿是如此优秀,比绝大多数领主的继承人都要优秀得多,更远比山银那个自私愚蠢的莽夫更适合当一名领主。
  他的妻子也是那么优秀,她为他养育和教导出如此出色的两个女儿,更为他撑起了整个领主府,让他做事毫无后顾之忧。
  就因为妻子太出色,妻子去世后,他无论遇见什么样年轻貌美的女子都生不出半点想要和对方结合的兴趣。
  他深爱自己的妻子,深爱自己的女儿,可他却无法再保护她们。
  山丘心里极度痛苦,脸上却露出对女儿赞赏的笑容:“那么你现在明白要怎么做了吗?”
  山颜再次挺直背脊,“我明白了,他们说要离开红山领只是以退为进,他们如果真的要走,根本就不会同意留下。只要白鹿领有求于我们,这场交易我们就不会输。”
  当天傍晚,唐博收到消息,说是领主山丘已经打猎归来,并准备了晚宴要款待唐博。
  但比管家更提前一步的是古鼎带回来的消息。
  山好一直带着古鼎在领主府到处转悠,几乎没有让古鼎脱离自己的视线。
  但古鼎很快就表示他累了,他是小孩子身体嘛,自然很容易疲累。
  山好只好把他送回贵宾院。
  古鼎回去就跟唐博说这个府邸有秘密,他要再去转转。
  唐博对他很放心,让他小心后就放他跑出去溜达。
  古鼎在外面转悠了两个小时才回来。
  “我就说这府里的仆人的神色不太对劲。有些人看起来很平常,但有些人也面带忧色。尤其你应该看看那些贴身侍候两个小姐的奴仆,他们看两女的眼神充满担忧和怜悯。”
  唐博把特殊技能【好吃】变出的美食推到他面前,“你打听到了什么?”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