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领主他不做人[基建](84)

作者:易人北 时间:2021-11-19 10:06 标签:穿越时空 基建 随身空间 异世大陆

  古鼎看着盘子里被切好的卤口条,一时没能认出来这是什么,他捏起一块放到嘴里,立刻为那独特且丰富的口感迷住。
  “好吃。”古鼎一口气吃了好几片,喝了口水,才说道:“红山领主根本没有出门打猎,他就没有出门。”
  “哦?”
  “他受伤了,大约三个多月前受的伤,很重,已经快不行了。”古鼎说破了红山领最大的秘密。
  唐博没有露出半分惊讶之色,只问道:“你见到对方了吗?”
  “那个院子看守得很严,不过我还是溜进去了。有个人躺在床上,那应该就是红山领主山丘。我没靠近,不过我闻到了浓重的药味和腐臭味。”古鼎冰冷地道:“他快死了。”
  唐博手指轻轻在桌面上点了点,他在权衡某件事的利弊。
  古鼎看向唐博:“你想救他?”
  “如果他愿意用红山领三分之一地盘做交换的话。”


第54章 先救一人
  晚宴中,山丘没有露面,他连强撑着起来待客都无法做到。
  上次他因为强撑着去找山银一家,让他本就沉重的伤势又加重两分。
  不过山颜已经找好借口,半真半假地跟唐博解释:“我父亲向您表达深刻歉意,他在狩猎时不小心受伤,暂时无法起身,如果您不介意的话,他会在卧室里见您。”
  唐博当然表示不介意。
  晚宴后,山颜带着唐博前往其父卧室,但她只同意让唐博带着古鼎进入,其他侍卫都不能跟着进入。
  唐博表示理解。
  古鼎一进卧室就捂住鼻子,这屋里也太臭了,不是腐肉的臭,而是另一种说不出的刺激性味道,比较辛辣。
  唐博闻到这股刺激味却精神一振,这明明是大蒜被碾碎的味道,还是很多大蒜,可能还要加上大量的韭菜。
  果然,唐博侧头就看到靠窗的桌子上和桌下摆了好几个木桶,桶里装着满满的粗大韭菜和剁碎的大蒜头。
  山颜充满歉意地道:“这是药师弄来的药草,他说摆放这些对我父亲的伤势很有效。”
  唐博真心实意地附和:“这两种植物确实是好东西,我们白鹿领也很乐意采购一些。”
  山颜心里微激动,这两种植物在红山领根本不值钱,漫山遍野都是,好长又多,偏偏味道刺激,不管生吃还是煮熟都难吃得很,在市集里根本卖不上价格。
  至于作为药草的用途,药师也说是有一点用处,但除了防虫,似乎用处也不大。
  “可以,这个我们等会儿再谈。”山颜对坐在床上的人行礼:“父亲,这位就是白鹿领领主唐博。”
  已经事先被仆人扶着坐起身,并在脸上涂了点女儿用的花汁来改变脸色的山丘,对唐博伸手:“很抱歉,我暂时不能起身,请坐。”
  唐博在仆人搬来的椅子上坐下。
  古鼎也得到了一张椅子。
  “这位是?”山丘看向古鼎,尤其注意他脸上的墨绿色纹路。
  “古鼎,三树领领主的独生子。”唐博就没有隐瞒古鼎身份的意思。
  在他们没出门前,三树领的管家和侍卫头领就来找过古鼎,想要把他带回去,被古鼎喷了回去。等他们这趟旅途回去,三树领人势必会再来一趟,而且会比第一次更为急切。
  山丘一愣,完全没想到这个孩子的身份竟然会是三树领的小少爷。他当即挥手让所有侍候的仆人退下。
  “我听说古辉领主似乎受伤了?”山丘试探地问。
  古鼎眨巴眨巴眼睛:“你是想问我什么时候会继承他的领地吗?”
  山丘:“……哈哈哈,那么你什么时候继承?”
  古鼎耸耸肩:“看我心情。”
  山丘打量他:“我还以为你已经十岁多了?”
  古鼎:“我长得慢。”
  山颜恍然大悟,怪不得这个小鬼一点都不像是不懂事的小崽,原来他已经十岁出头。
  贵族家里如果精心培养,十岁出头就能帮助父亲处理领地之事的少爷也不少。
  “你们感情很不错。”山丘意有所指地道。
  古鼎摇晃小腿,“你是想问我和唐博有没有勾搭在一起,谋害我那个父亲?”
  山丘再次打哈哈。这孩子简直直白得可怕,可也就是因为如此,他不敢再把这个孩子当孩子看,对方显然不是一个普通孩子。
  古鼎笑嘻嘻道:“你不用担心,如果你不喜欢三树领领主,正好我也不太喜欢他。而我和唐博的关系,应该不会影响到你们红山领。”
  怎么可能会不影响?山丘肚子里腹诽,却看向唐博笑道:“还没有恭喜你继承白鹿领领主之位。”
  唐博点头致意:“多谢。”
  山丘对女儿示意,让她先离开。
  山颜猜到父亲要问唐博什么,行礼退下。
  屋里只剩下五个人,还有两个是山丘的贴身侍卫,也是山丘心腹中的心腹。自从山丘受伤卧床,这两名侍卫就再也没有离开山丘身边,就算有不得已的原因要离开,势必也会留下一人。
  山丘和唐博闲聊几句,主要就是聊领地收成、税收、和过冬准备等等,全都是一些领主要负责的常事。
  山丘还提到了愿意和白鹿领展开交易,如果白鹿领有合适的、红山领需要的特产。
  “我听山颜说,贵领地需要大量木柴过冬?”山丘发现自己就要支持不住,只能加快会话进程。
  唐博:“是。”
  “我可以做主送你们一些,就当是我祝贺你继承领主之位的礼物。”山丘和蔼道。
  唐博道谢。
  山丘示意侍卫把水杯拿来。
  侍卫露出不认同的眼神。
  山丘眼神变得严厉。
  侍卫无奈,只能把桌上药师准备好的药汁端来。
  这种药汁可以刺激山丘在短时间内变得精神奕奕,但药效过后,会让人生不如死。
  古鼎突然跳下椅子,凑到侍卫身边,嗅了嗅那个杯子中的药汁。
  侍卫想要躲开他。
  古鼎不客气地道:“你是想死你们领主吗?”
  室内所有人都看向古鼎。
  古鼎哼唧一声,回到自己的椅子上,摆摆手:“不要说我没提醒。你想给你们领主喝就给他好了。”
  唐博戳戳小孩,当着人家领主的面就问:“那是药?”
  古鼎:“不是药也差不多,这种药汁是利用性来刺激人变得有精神,使用第一次还能救回来,第二次人就废了,第三次必死无疑,用来害人神不知鬼不觉,很多贵族家里都备有这种药。”
  唐博转头望向山丘。
  山丘平静地挥挥手,让侍卫把药汁放回去。他也没有做出呵斥侍卫、假装自己不知道的丑态。
  “你病得很重,不是今天才受的伤,对吗?那边的韭菜和大蒜头,都是你用来遮盖身上腐臭味的东西。”唐博道。
  山丘竟然还能笑出来:“韭菜和大蒜头?这是你们那边的叫法?”
  唐博看着这位瘦得已经只剩下骨架、只能靠皮毛衣服来撑起体型的领主,说道:“你的时间不多,我们也没必要绕弯弯。我可以治疗好你的伤势,让你重新恢复健康。”
  “你的条件?”山丘并不相信唐博能治好他,他的药师在附近几个领地都很出名,就连绿麻大公身边的药师也不敢夸口一定比他的药师强。
  唐博不紧不慢地说:“你不相信我。这样吧,如果你这边还有其他重伤患,我可以出手一次,代价是十万斤油性木料、各两千斤的大蒜头和韭菜。这之后,我们再谈救治你的代价。”
  山丘笑不出来了,对方说得如此有把握,可不像是来骗他东西的,更不像是来骗他的女儿。
  因为唐博提出治疗的事,山丘反而不好提女儿的婚事。
  “我这边正好有个身受重伤的人,药师说他也就这几天,他昏迷不醒已经好些天,这两天连水都要喂不进去。”山丘让侍卫叫女儿进来。
  山颜进来,还以为父亲跟唐博提了她的婚事,现在是告诉她结果,没想到父亲让她进来竟然是让她把昏迷中的芋青带到他房间。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