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领主他不做人[基建](97)

作者:易人北 时间:2021-11-19 10:06 标签:穿越时空 基建 随身空间 异世大陆

  最可恨的是他们操练再好,也没有实质奖励。
  眼看领主古辉一直不露面,士兵们就有人忍不住去询问,被叱责。
  就在士兵们为了一口吃的不得不忍耐的时候,新的领主来了。
  他们一开始并没有见到新的领主,管制他们的侍卫头领一直在找理由拖延。
  士兵们暗中串联,都觉得事情有点不对劲。
  偏偏几个侍卫克扣他们克扣得更严重,士兵们跟侍卫头领反应。结果侍卫头领竟然告诉他们,说是新领主生活奢侈,把前领主定下的许多规矩取消,其中就包括对士兵们的待遇。
  士兵们很愤怒,对新领主充满怨言。
  但令人想不到的是,有人偷偷接近他们,跟他们说不是新领主克扣他们,是这些侍卫和侍卫头领想要利用士兵们要挟年幼的新领主,想要在领地掌控实权,甚至前领主的受伤昏迷都和这些侍卫有莫大关系。
  士兵们相信了,谁让新领主还没来之前,这些侍卫就在克扣他们的生活给养。
  而且那些侍卫在和某几个士兵说话时,多多少少都透露出一点想要带他们离开、另立山头的意思。
  传话的人又偷偷告诉士兵们,新领主很看重他们,愿意以更好的待遇对待他们。
  传话的人还带了铜币过来,给每人都发了十个,说这是新领主给他们的赏赐。
  有钱好说话,此后这个传话人过来,每次都会偷偷带一些东西,分发给士兵们,并宣讲跟随新领主的种种好处。
  有人想要把新领主派人来笼络他们的事告诉侍卫,以此得到奖赏,但这人还没走到侍卫跟前,就被士兵们杀了。
  因为更多的士兵并不想要离开三树领、跟着侍卫们流浪,而且会克扣他们的侍卫头领和侍卫们在士兵中毫无信誉可言,他们根本不相信这几个侍卫能带给他们更好的生活,反而都认定新领主说的没错,这些侍卫只是想要利用他们,用他们的生命为他们铺就好生活。
  最后古鼎找到机会亲自溜过来一趟,他把整个军营都走了一遍,几乎跟每个士兵都见了面。
  他还亲自给他们发了铜币,并保证:如果侍卫头领要求他们反他,他们只要反过来抓住侍卫头领和几个侍卫,所有人就都会得到三十个铜币的奖励,而且可以自由选择将来是继续留下来当士兵,还是去当个自由民。
  为此,事情就成了这样。
  侍卫头领和几个侍卫都被抓住,他们不是不想反抗,但面对三百士兵,他们想要杀出去,太难。
  与其在拼杀中死亡,还不如举手投降,说不定还有生的机会。
  换了唐博,也许真的会允许这些侍卫继续活着,只罚他们去做苦工。他一向都觉得把人杀了或单纯关着太浪费劳力和财力,还不如好好利用这些罪犯最后的价值。
  但古鼎却从自身得出经验——斩草不除根,春风吹又生。
  对于这些对他不怀好意、一心想要架空他、夺取他的权力和自由的恶人,他的处置方法只有一个,那就是斩尽杀绝。
  侍卫头领和几名侍卫全都以背叛领主、贪污领主财产的名义被处死。
  古鼎原本还想把他们的家人也都给解决,包括才出生的婴儿。
  唐博听闻后不得不把古鼎叫来,这跟河蟹无关。统治者可不是那么好做的,小鬼想要当个随心所欲的霸王还太早了。
  “我理解你的想法,但我们可以换种方式思考。”唐博拘起清水拍拍脸颊,冬末的水非常冰凉。
  唐博故意没有加热水,就是为了让自己和某人能更清醒一些。
  古鼎伸手摸了摸冷水,被冰得嘶的一声,他抽出手指很不服气地说:“管家和侍卫的家人是很可怜,尤其是小孩子,我懂你的意思。但我们也需要考虑,这些小孩子长大了会不会为他们家人复仇的问题。我可不想成天提防被人暗杀,或者有人在我的领地搞事。”
  “所以我说我能理解你。”唐博拧了毛巾,往小孩脸上一拍。
  古鼎被冻得嗷嗷叫,扯下毛巾就往唐博身上扑。
  唐博接住他,把他抱起来,放到旁边的椅子上。
  古鼎重重的哼唧。
  唐博在对面的椅子上坐下,“我给你说个故事,这是白鹿灵告诉我的故事,发生在很久很久以前。”
  古鼎来了一点点兴趣。
  “大约在千年以前,有一个非常伟大的领主,他从贫瘠之地走出,攻战四方,最后夺下了整整一大片大陆,建立了一个庞大的王国。”
  “是四大上国之一吗?”古鼎好奇地问。
  唐博摇头:“也许,白鹿灵没有告诉我。那位领主成为了国王,他颁布了极为严苛的法令,还搞了连坐罪。所谓连坐罪,就是一人犯错,他的家人也都要跟着受惩罚。甚至不止家人,还包括他九族以内的亲戚和邻里和师长。自从这个法令一出,谁都不敢轻易犯错,大家会彼此监督,就害怕被连累。”
  “哇哦,这个连坐罪不错。”古鼎十分欣赏。
  唐博就知道这小子会这么说,他也不恼,继续道:“有一天,这座王城中一个制蜡匠制作出了一种新的不会冒烟的蜡烛,他的上司非常激动,不等这名制蜡匠同意,就私自把这种蜡烛当做是自己的功劳敬献给了那位国王。”
  “蜡烛出事了?”
  “嗯,制蜡匠为了不让蜡烛冒出难闻刺鼻的烟味,他在蜡烛里添加了一些药粉。可谁也不知道,那位国王对这些药粉中的一种过敏。过敏就是身上会起红色疹子、皮肤瘙痒、浑身肿胀,严重的甚至会导致死亡。那位国王就很倒霉地浑身肿胀了起来,模样非常可怕。还好他的药师非常厉害,他找出了导致国王生病的原因,并为国王解决了过敏的问题。”
  “那个上司是不是为了推卸责任,把过错都推到了那名制蜡匠头上?”古鼎鼓起嘴巴,他最讨厌这种恶毒小人。
  唐博点头:“没错。当国王问罪时,那名制蜡匠的上司就推说是制蜡匠非要他敬献这种蜡烛,并保证这种蜡烛有多么多么好用。那人哭诉说他没有看清制蜡匠的真面目,导致国王差点出事,说愿意接受惩罚,并请国王千万不要放过那个意图谋害国王的制蜡匠。”
  “那个人太坏了!”古鼎暴怒。
  唐博:“国王惩罚了敬献蜡烛的人,但认为他并不知情,就没有处死他,只是打了他一顿,并处以罚款。而对那个制蜡匠,国王命人一定要把那制蜡匠给活着抓过来,他要审问制蜡匠是受到谁人指示谋害他。”
  “啊!”
  “制蜡匠的上司害怕制蜡匠被抓回来审问,暴露出真相,他抢先一步,派遣家中心腹奴仆,假装帮助制蜡匠,跑去跟制蜡匠和他的家人说,他制作的蜡烛有问题,国王要来杀他全家。就在这时,国王派来的人到了,那个奴仆蒙上脸孔,冲上去就杀了带头的士兵。制蜡匠一家都傻眼了,但带头士兵被杀,其他士兵都杀了过来,制蜡匠一家不想死,只能反抗。”
  古鼎皱起眉头,他听出了一点味道。
  “制蜡匠一家的武力还不错,而国王也没想到制蜡匠敢反抗,派来的士兵都被杀死了。事后,制蜡匠一家都非常恐惧,那个奴仆趁机逃走。制蜡匠一家决定逃跑。”
  “但他们没有单独逃,制蜡匠派出小儿子去找自家亲戚,亲戚再找亲戚,大家悄悄聚在一起商量怎么办。他们虽然怨恨制蜡匠给他们都带来了危险,却也害怕国王对他们的连带惩处。这个国家的每个人都知道国王制定的法律有多么严苛,只其他小罪名都可能连坐,更何况是谋害国王还杀死士兵这样大的罪名?他们想不出好办法,只能决定举家逃走。”
  “当制蜡匠一家和他的亲戚都开始收拾行李,打算逃跑时,他们的邻居也注意到了。制蜡匠一家和邻居关系也不错,怕他们受到连累,就把实情告诉他们,让他们和自家一起逃跑,那邻居害怕被连坐,也赶紧叫来家人,让赶紧离开王城。”
  “人一多嘴就杂,消息就这么流传出去,流言也越传越可怕,凡是与制蜡匠一家沾亲带故的人家都害怕被牵连,他们也开始动了起来。最后导致制蜡匠所住的那条街和那个城区的人都人心惶惶。偏偏国王看他派出的士兵没有回来,怀疑他们出事,就派了更多士兵过来。”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