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领主他不做人[基建](99)

作者:易人北 时间:2021-11-19 10:06 标签:穿越时空 基建 随身空间 异世大陆

  他们自然也听到了关于白鹿领的传言,他们也确实都不打算留在三树领,谁也不想在别人的议论和白眼中生活,哪怕只是为了孩子们的将来,他们也必须离开。
  可小领主提醒得也没错,他们就算结伴而行,等离开三树领范围,肯定会遇到强盗。
  “去白鹿领吧。”侍卫头领的妻子,一个很普通的女人,她从来不管丈夫在外面的事,一心只顾着家里。但在此时,她却站了出来。
  “如果小领主真的想要我们死,他什么都不用说,只要在我们离开时,让士兵们伪装成强盗,把我们杀光抢光就可以。他既然仁慈地放了我们,还给我们提出建议,他应该是真的不想处死我们,也不想别人杀死我们。我们最好不要浪费这份仁慈。”女人抱着最幼小的女儿说道,她的孩子都围在她身边。
  “你说得没错。我们去白鹿领。我知道去白鹿领的路,我们明天早上出发,傍晚前应该能赶到。”另一家的老人也下了决定。
  女人带着孩子们离开,他们家已经没有成年男性,她的公公婆婆都涉及到丈夫的罪行,被罚去做苦力,包括她丈夫的两个兄弟。
  现在丈夫兄弟的家人和她的孩子都在指望她,她决不能倒下,而且她会告诉三家的孩子们,让他们不要去恨小领主,反而要感激他,告诉他们如果不是小领主的仁慈,他们一家根本活不下来。
  最重要的是,小领主的判罚并没有偏颇,她的丈夫和丈夫的兄弟们确实做错了事情。
  做错事情,怎么可能不受到惩罚?
  处理了管家一脉和侍卫头领一脉的人,经过数日强力整顿,三树领城堡和整个三树领这才算真正落到古鼎手上。
  古鼎直接照搬了唐博在白鹿领制定的新法律法规,并打算把白鹿领那套管理班子也拿过来用。
  “合并吧。”忙得焦头烂额的古鼎非常不满三树领原本的管理人员,找到唐博,张口就道。
  唐博撩起眼皮,似乎半点也不惊讶:“你决定好了?”
  “嗯,反正你就是个懒蛋,恨不得把所有事情都分给我和别人做。我也不想两边跑来跑去,还不如合并到一处。”古鼎端起唐博面前的茶杯,仰头就咕咚咕咚灌下去。
  唐博好笑,又给他倒满。
  古鼎这次不急着喝了,拿着杯子小口抿着,一边抱怨三树领的管理人员各种不靠谱。
  “皮杰被你整怕了,做事还算小心谨慎,对我也算恭敬。但其他人都把我当孩子看,还暗中以为皮杰控制了我,他们明明看到我处死了管家和几个侍卫,竟然还做着到我身边控制我的美梦,真不知道他们怎么想的。”
  “他们还把皮杰当做假想敌,不和他好好配合做事,反而处处给他找麻烦,导致我很多命令都不能立即执行。”
  “他们还认为我不该和白鹿领走得太近,甚至有人现在就要给我挑选妻子人选,你相信吗?他们竟然真的带着各自的女儿来找我,说是可以陪伴我。我%#¥@!”
  古鼎骂了一堆脏话,他最气的是,那些人做的事情虽然可恶,却罪不至死,更在没有合适的管理人才的情况下,他暂时还不能惩处他们,还得跟他们好好说话,让他们做好自己的职责。
  “白鹿领有些人不错,完全可以调过来用。有些管事手下就管那么几个人,也是浪费。不如……”古鼎眼珠一转,冲着唐博说:“你不是说三树领的良田要比白鹿领多,但没有好好利用起来吗?我们两地合在一起,人口集中,也可以把良田重新分配并集中起来耕种,这样是不是可以提高粮食收获?”
  唐博闻言笑了笑,拿出一幅地图平铺到大木桌上:“如果两地真的合并,我们可以做的事情就多了。以后我们可以把三树领当做主要耕种区,白鹿领可以当做矿区,适合的地方做适合的事,可以最大程度减少人力和资源的浪费。两地的灌溉系统也可以连接起来,把河道拓宽,这样我们就又多了一条水路可用。”
  古鼎放下茶杯,挤到唐博怀里,勾头看地图上的标记,“你是不是早就有这个打算了?”
  “嗯。”唐博没否认,摸小狗一样摸摸小孩的耳朵,“三树领和白鹿领其实都不大,白鹿领原本只有九十多平方公里的土地,加上三树领给的三分之一,也不过才一百五十平方公里不到。三树领也只有一百四左右,两地加起来也才两百九。”
  “两地人口也不多,白鹿领加上红芋领跑过来的两百多人,现在约有一千八百人。三树领则只有千人左右。我们得把这些土地和人口都尽量利用起来,分散并不适合初期管理,我的建议是把两地人口尽量集中到一处,田地也一样。”
  古鼎挠挠耳朵:“想法不错,但让人们搬家和动他们的田地,就跟他们要他们的命一样,你要怎么解决这个问题?”
  唐博微微一笑,“当然不能我们主动要求他们搬迁和更换土地,我们得让他们求着我们。不过在这之前,得麻烦你先写个东西。”
  古鼎看着摆到眼前的领地转让书,一秒犹豫都没有,就签上了自己的大名,还盖上了自己的领主印章。
  他压根就不怕唐博骗走他的领地,不说没有唐博,他根本无法获得领地的实际权力,就算他能从管家和侍卫头领手上夺权,他也不稀罕绿麻城“赏赐”给他的领地和爵位。
  管辖一个破领地,哪有跟着唐博混好玩?
  从此,三树领就跟红山领送给白鹿领的三分之一领地一样,除了没有在绿麻城正式登记,除了绿麻大公不会认可,其他人和领地都会认可这些领土属于白鹿领。
  【恭喜!被改造者唐博在期限内完成支线任务八,获得三树领完整领地,得到远超千亩良田的田地。除原本成就值 1000和随机掉落一种农作物种子的奖励,被改造者另外获得成就值 1000的奖励。被改造者总计成就值累积4295.9。】
  唐博听到脑中响起狗蛋久违的任务完成提醒声,暗中吐了口气。
  这次他算是擦边完成任务,全靠古鼎对他的信任。
  这让他忍不住揉了揉小孩的软头毛。
  小孩给了他一个大大的白眼,却没有拍开他的手,只盯着地图,一会儿问这一会儿问那。
  唐博感觉到空着的手掌中出现一枚种子。
  他脑中的游戏面板的奖励一栏也自动出现了这枚种子的解说。
  春小麦种子,系统出品,只要落地就可成活,一小时内成熟,一颗种子可以结出一千颗麦粒。
  一千颗麦粒入土种植,十天可结百倍麦种。
  第三代麦种入土正常种植,一个月可进行收获。
  之后的麦种将变为普通春小麦种子,冬季下种,春季收获。
  麦种特点:耐寒耐虫,生长蓬勃结实多。
  注意:系统出品春小麦口感极好,对吃草生物的诱惑度极高,请在麦子成熟收获前,注意保护麦苗不被吃个干净。
  “啧,这东西可比吸血矿石实惠多了。”唐博感叹,狗蛋偶尔也会做些人做的事嘛。有了这麦种,他真的能让三树领人求着搬迁和更换田地。
  古鼎抬头:“你在说什么?”
  唐博收起春小麦种子,“刚刚白鹿灵找我说话,祂很高兴自己的领地扩大了。让我们回去祭祀祂,祂会送我们一样礼物。”
  “真的吗?”古鼎相信了。他和唐博身上,包括那个盐韧都有些古怪的地方,这让他从不怀疑白鹿灵的说法。
  当然不是真的,他不过是拿白鹿灵当幌子。
  不过不得不说,这个幌子真的很好用。
  祭祀白鹿灵当然要在白鹿领进行,但古鼎给出了一个建议,让唐博再等一天。
  三树领有不少人来城堡询问到白鹿领做工的事,古鼎打算忽悠一批带去白鹿领,也让他们亲眼看到白鹿灵赐予的奇迹。
  唐博巴不得如此,自然同意。


第64章 水渠建成
  二月八日, 唐博在白鹿领与三树领交界的河边主持了一场极为隆重的祭祀仪式。
  这场祭祀仪式,不但有大量白鹿领人携家带口地来参加,古鼎也带了不少三树领人来捧场。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