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后发现丈夫暗恋我(10)

作者:春分戌时 时间:2021-11-21 05:46 标签:甜文 重生 情有独钟 恋爱合约

  周昱给方彦带了个小礼物,结果敲了半天的门,里面都没有回应。
  他心里一紧,脑海中忽然闪出上辈子方彦躲在浴室里用刀片自残的画面,一旦产生这个联想,他总觉得空气中也漂浮着一丝若有若无的血腥味。
  门被锁住打不开,周昱翻出备用钥匙直接破门而入,门打开的一瞬间,他真真切切地嗅到了铁腥味。
  周昱拔腿就往里冲,看到方彦背对着他靠在床边,衣襟和地板上是半干涸的血迹,方彦低着头,露出的半截脸颊苍白得像纸,闹出这么大的动静,他一点反应都没有。
  那一刻,周昱心中的惶恐到达了顶峰,后背瞬间就被冷汗浸湿了。
  他扑过去,夺走方彦手中的小刀,小心翼翼地抱着他:“方彦!”
  方彦微微转动眼珠,看了他一眼,他的眼珠很黑,此时失去了一切神采,看着周昱的眼神仿佛没有对焦。
  周昱飞快地检查了一遍,方彦身上除了手臂没有其他伤处,然而他这个血流量看起来着实吓人,周昱对站在门口吓傻了的刘姨吼道:“快叫救护车!”
  然后他低头,痛苦地贴着方彦冰冷的脸颊呼唤道:“你跟我说句话,求你了,你跟我说句话好不好?”
  他连续说了好几遍,几乎是语无伦次地祈求,方彦终于又有了反应,他哑声道:“你能不能再叫一遍我的名字?”
  ——我在无边的噩梦中听见了你呼唤我的名字,你再叫一遍行吗?再叫一遍,我就能鼓足勇气爬出来了。
  周昱声音哽咽道,抱着他清瘦的身体:“好,我叫。方彦,你听见了吗?方彦!”
  方彦浑身颤抖起来,充满依恋地把头埋进周昱的颈窝。
  正好此时救护车呼啸着赶到,周昱抄起方彦的后背和腿弯,一把抱起冲下楼。
  作者有话要说:  本周最后一更,基友说要压字数。
  揪住灌营养液的两只宝子一人一个么么哒~
  谢谢大家支持~
  感谢在2021-08-03 21:38:00~2021-08-05 07:08:09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浴霸 20瓶;老落子 15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8章 008
  救护车火急火燎地冲向急诊大楼。
  方彦被抱上担架也紧紧地攥着周昱的衣角,离开周昱他明显感到焦虑,手一用力,刚有愈合趋势的血口子又开始往外渗血。
  周昱看着心疼得要命,可是刚想掰开方彦的手,他就意识不清地挣扎起来,险些从担架上翻下去,看样子安全感缺乏到了极点。
  周昱一边跟着担架跑,一边尝试着用手去换衣角,没想到竟然成功了,周昱握住方彦冰冷硌人的手,太轻怕方彦感受不到他的存在,太重怕弄疼方彦,再小心也不为过。
  方彦果然安静下来,只是整个人像刚从水里捞出来一样,浑身冷汗涔涔。
  送进急诊室,医生给他清创缝针后,拿着化验单一脸严肃地告诉周昱:“他有贫血症,还好不算太严重,血糖含量偏低,这几天没怎么吃饭吧。我给你开张单子,带他去输液室挂水。”
  医生补充道:“你既然是病人的丈夫,就应该多多关心他的状况,凡事好好沟通,夫夫之间有什么说不开的?”
  周昱愧疚地应道:“是,您说的对,我工作忙平时没时间多陪伴他,要是我多注意着点,今天的事情就不会发生了,是我的错。”
  医生叹口气:“病人怎么会想不开,你知道原因吗?”
  周昱简单给他描述了一下方彦的情况,医生皱着眉头想了想:“有没有带他去看过心理医生?”
  “没有。”周昱更加愧疚。
  “那么今天就去,心理健康问题不是闹着玩的,”医生道,“建议病人先住院一段时间观察。”
  周昱连声应下,跟着担架小跑进了电梯。
  病房是单人间,周昱小心翼翼地把方彦抱上病床,护士手脚麻利地挂上水,方彦好像睡着了,手也轻轻松开,苍白脆弱得像瓷器,给她扎针头的护士都不由自主地放轻了动静。
  周昱这才得空去缴费,打电话通知助理过来帮忙,犹豫片刻,又拨给了方彦的亲哥,是秘书接的电话:“您好,方少总现在在开会,不方便接电话,有事请预约。”
  “他亲弟弟出事了也不管吗?!让方奕赶紧来趟医院,我的助理会把定位发给他。”周昱冷声道。
  方彦刚刚回国,现在还没什么朋友,为数不多的几个亲人各忙各的,没有一个人真正关心过他的情况。
  周昱用力地闭了闭眼,内疚和痛苦啃噬着他的心脏,他拷问自己:你对得起方彦吗?
  答案是否定的。
  明明发誓不会再出一点差错,不会再让方彦受到伤害,那为什么他今天会被送进医院?!
  刚刚方彦躺进病床的那一刻,周昱的记忆突然紊乱,一半是这辈子自残后疲乏地睡着的方彦,另一半是上辈子行尸走肉没有活下去的意愿的方彦,他们凌乱的黑发落在雪白的枕头上,看起来是一模一样的枯槁。
  周昱独自缄默半晌,才转身回到病房,方彦已经醒了,坐起来抱着膝盖,头往下埋,看不清表情,浑身不由自主地打颤。
  周昱默默地走过去,抬手想要揉揉他的发顶,又觉得自己不配,只能低低地叫一声:“彦彦。”
  方彦抬起头,漂亮而无神的双眼盯着他。
  然后他们异口同声地说了句“对不起”。
  方彦愣住,周昱率先皱眉:“是我对不起你,没见几面就贸然带你回家,没有好好关心你,也没有问问你到底想要什么。”
  方彦嘴唇颤了颤。
  ——我想要你,只想要你。
  最直白的心声藏在胸口薄薄一层骨肉之后,任凭跳动得有多热烈,不开口是没有办法让别人听见的。
  可是方彦开不了口。
  他只能怔怔地望着周昱,心脏快要撞断肋骨冲破皮肉,也只能无声无息地把暗潮埋进心底。
  因为他恶心,他不配。
  “对不起。”方彦忽然又重复了一遍,好像他的世界里只剩这三个字,不得到周昱的肯定就不会消失。
  周昱耐心地问他,语气非常温柔:“为什么要跟我说对不起?”
  方彦固执的思维撞上软墙,慢吞吞地循着周昱的问话反应半天,才吐出答案:“因为我给你添麻烦了。”
  周昱神色明显一沉,方彦察言观色,感觉自己说错了话,又不知道错在哪里,顿时焦虑不安起来。
  他心情一紧绷,脸色又苍白几分,灯光下都快变成半透明的了,露出的皮肤蹦起青紫色血管,仿佛正在忍受什么莫大的摧折。
  周昱在心里长长地叹了一口气,牵过他没输液的手捂在双手手心,用自己的体温把那只玉石一样凉的手捂得暖烘烘的。
  “你没有给我添过麻烦,地板脏了可以换,衣服脏了可以买,你不见了我去哪里找?”周昱低声问他。
  “……谁都可以替代我,世界上有很多人,他们很健康也很美好。我生病了,我不正常,我没有办法像正常人一样生活,你明白吗?”方彦的声音咬在牙缝里,听起来很绝望,他的身体在不自然地痉挛。
  “我现在明白了,”周昱珍重地捧着他的手,“但是你说错了,没有人无坚不摧,你只是生病了而已,就像感冒发烧,你可以赶走它,只要你愿意。”
  方彦眼前一片天旋地转,往常他发病时根本没有意识,灵魂像被沉入无底冰窟,难受得整个人都快疯了,可今天不一样,有人一声声地喊着他的名字,把他从噩梦里抱出来,暖着他的手告诉他:
  你只是生病了而已。
  门外传来敲门声,周昱的助理带着医生走进来。
  “周总,您要的东西。”
  周昱接过来,拆开包装捣鼓两秒,然后把那东西塞到方彦正在输液的那只手的手心。
  方彦迟钝地低头一看,是个暖手宝,接触到空气,正缓缓地释放热量。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