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后发现丈夫暗恋我(11)

作者:春分戌时 时间:2021-11-21 05:46 标签:甜文 重生 情有独钟 恋爱合约

  周昱把他的另一只手塞进被窝,替他掖好被角,才转头对医生说:“麻烦您来给他看看。”
  方彦看见医生胸口“精神心理科主任医师”的头衔,就下意识蹙紧了眉头。
  医生简单地问了几句情况,方彦回答得很迟疑,余光小心翼翼地往周昱身上瞟,被子底下的手抓紧了床单,微微侧过身背离周昱,肢体语言表露出明显抗拒的情绪。
  医生看明白了,周昱也看明白了。
  没等医生主动请人,周昱就轻轻地拍了拍方彦的后背,方彦在他安抚性的动作里不由自主地放松了紧绷的肌肉。
  “公司有事,我要和小孙交代一下,你们先聊,我就在隔壁。”周昱带着助理离开。
  医生缓声问:“他是你男朋友吧。”
  方彦受惊一般睁大双眼:“不是……啊不对,是……”
  “你男朋友对你挺好的嘛,你也很喜欢他的样子,为什么不愿意在他面前和我谈谈你的情况呀?”
  “很、很明显吗?”方彦无措道。
  医生不知道他是在问“男朋友”还是在问自己,但都可以给出肯定的答案:“对啊。”
  方彦沉默半晌才道:“因为我很卑鄙。我明明知道我不正常,还想挤进他正常的生活。我什么都给不了他,还会给他带来无穷无尽的麻烦。”
  方彦抬起苍白的脸:“我应该离他越远越好。”
  ……
  半小时后,医生打开门,感慨地把周昱上下打量一遍,看得他头皮发麻才道:“病人的情况比较复杂,我答应了他要保密,我只说我能说的。”
  周昱赶紧道:“您说。”
  “初步诊断为重度抑郁症,身上还有其他小毛病,明早做个体检,拿到报告单就知道了。我看你对他也挺上心,那么以后一定要注意,今天的事情别再发生了,幸好没割破动脉,不然就麻烦了。病人需要陪伴,家属一定要有耐心,要有人督促他按时吃药,不能随意增减。”医生意味深长地看着他。
  “好,我知道了。”周昱凝重地点头。
  “行,那我先去开药,稍后会有护士把药送过来。”
  医生走后,周昱轻轻敲开病房门,在方彦床边坐下,第一句话问的是:“晚上想吃点什么?”
  方彦眼眶莫名一酸:“你就…没什么想问问我的吗?”
  “你不想说,就不说,谁逼问你,你就告诉我,我去帮你出气,”周昱温柔地看着他,“我现在最想知道,今晚咱们的晚饭该吃什么。”
  方彦终于忍不住了,泪水夺眶而出。
  他曾经以为自己注定要坠入黑暗,不敢奢求周昱一丝垂怜,没想到,周昱张开怀抱稳稳地接住了他,他被亲昵地刮了一下鼻头,喂了一颗糖。
  “欸,”周昱顿时手忙脚乱地找出纸巾,“怎么哭了。”
  周昱笨手笨脚地给他擦眼泪。
  方彦的睫毛沾湿成一簇一簇的,纸巾擦过时微微眯起一只眼,看起来又乖又可怜。
  周昱满腔怜惜无处抒发,最后带着点力度揉了揉他的发顶。触感柔软,果然和想象中一样。
  方彦被他揉得微微低头,红着脸瓮声瓮气道:“想吃番茄炖牛腩和凤梨咕咾虾。”
  “好。”
  作者有话要说:  好吧,其实是我想吃了。
  彦彦子想吃什么可以叫老攻去做~
  而作为单身狗,我有独门秘诀《一字召唤术》:
  “妈——”
  谢谢静好小兄弟的潜水和彤彤小兄弟的营养液,爱你们么么啾~感谢支持~
  感谢在2021-08-05 07:08:09~2021-08-06 16:40:34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浅水炸弹的小天使:46089577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正经的彤 76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9章 009
  吃过饭后,周昱哄着方彦吃药。
  护士送来一大袋药,看得方彦直蹙眉。周昱按照盒子上的标签倒出了个小山堆,抬头一看方彦,他秀挺的鼻子都皱起来了,不由得感到好笑。
  周昱忍着笑问他:“不想吃啊?”
  方彦口是心非道:“也没有……”
  他抬头望着天花板酝酿了一会儿情绪,咬着牙低下头准备拿药时,突然发现灰仆仆的药粒中间多了一颗色泽明亮鲜艳的软糖。
  方彦微怔。
  “那…再加一颗?”周昱假装为难地皱起眉头。
  看方彦不说话,周昱一脸严肃地拿出第三颗:“三颗,不能更多了。我得省着点,走可持续发展战略。”
  这语气,仿佛不是在哄人吃药,而是在面临一场胶着的谈判。
  但周昱手里的盒子没藏严实,外包装上探出半只粉嫩嫩的吹风机脑壳。方彦和吹风机对视一眼,看见药后不自觉产生的反胃感奇迹般地削减了不少。
  方彦很轻地笑出了声。
  周昱顿时松了口气。
  他看着方彦乖乖地吃完药,三颗软糖留到最后一口吃掉,咀嚼时脸颊微鼓,似乎在很认真地品味舌尖上这缕甜味。
  医生交代过,药物可能对患者有各种各样的副作用,周昱在方彦吃完药后一直守在他床边,没想到他很快就沉沉地睡过去。
  这时天已经完全黑了下来,走廊外突然传来急促的脚步声,方彦的哥哥方奕匆匆推门进来。
  周昱抬起停留在方彦安静睡颜上的目光,不冷不热地对方奕说:“出去谈谈。”
  走廊里,方奕把周昱从头到脚审视一遍,才道:“之前听说周总对我弟弟有联姻意向时,我人还在国外,没能及时赶过来和你见一面,还望周总海涵。我弟弟的情况你应该也知道了,他应该也不是刻意瞒着你,只是他精神状态欠佳,现在受不得一点刺激。周总公务繁忙,总不能让我弟弟给拖累着,时间一长对你对他都不好,不如趁早……”
  周昱骤然打断他:“抱歉,方少总,我拒绝。”
  方奕深深拧眉。
  周昱沉声道:“我能理解你作为兄长对彦彦的保护,但也请你相信我能拿出的诚意只多不少。我从来都没有抱着联姻的心态去和他相处,毫不夸张地讲,我很爱他,我希望他爱我,但更希望他爱自己。”
  “等等,”方奕盯着他,迟疑地问道,“你们以前认识?”
  周昱深深地吸了口气,坦白道:“我们的确已经认识很久,只是他把我给忘了。”
  “我不清楚你和他有什么旧交情,但是把亲弟弟托付给别人,我这个做哥哥的做不到。”方奕一副油盐不进的样子。
  “方老爷子正在逐步将公司交到你手上,方少总的忙碌程度比起我来讲只多不少,恐怕没法亲自照顾吧?而且,恕我直言,彦彦搬来我家那天,方家只雇了司机和工人过来帮忙,一个姓方的都没看见,可见除了方少总你,方家对他也并没有多上心。”周昱唇角掀起讥诮的弧度。
  这一下子戳中了方奕的痛处,他焦躁地踱步几圈:“你可以来照顾他,但有个条件,我弟弟必须住院,不能跟你回家。明天办理转院,交给私人医师我更放心。”
  周昱颔首:“当然,他还需要住院一个月。”
  看方奕的态度就知道,联姻这事一定是方老爷子决定的,方奕没有实际反对的权力。
  幸亏瞎猫碰上死耗子,方彦遇见的是周昱,否则指不定要吃多大的苦。
  第二天方奕就张罗着要把方彦转到他眼皮子底下的私人医院,没想到方彦说有朋友要来看望他,于是行程暂时挪后。
  这两个朋友是下午来的。受药效影响,方彦起床后也昏昏欲睡,周昱坐在旁边给他削苹果,朋友刚进门,就看见周昱正好把大小适中的苹果块芒果块西瓜块插上小叉,装进小碗递给方彦:“彦彦,吃点水果。”
  打扰了情侣的独处,他们一时间都有些拘谨。
  方彦抬起眼,冲他们一笑:“傻站着做什么,快进来。”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