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后发现丈夫暗恋我(25)

作者:春分戌时 时间:2021-11-21 05:46 标签:甜文 重生 情有独钟 恋爱合约

  周昱皱眉:“你是谁?”
  “我是李家村的人啊,你是外乡人吧?”那人说,他的普通话里确实带着口音。
  周昱警惕地把他从头到尾看了一遍,那人摊开手,蹬蹬腿从草堆里爬出来——是个剃板寸的青年男子,看起来挺精神,长了一张朴实无害的娃娃脸。
  “哎别紧张,我是个好人,我不会对人民群…落难同窗下手,你放心。”娃娃脸笑眯眯地道。
  “他们为什么抓你?”周昱问。
  “薛家村和李家村从祖辈开始互相看不对眼,可怜我就是个跑腿进货的,被他们当成强盗抓了起来,山高皇帝远,乡旮旯里土霸王横行喽。”娃娃脸叹气。
  他也问:“那你是怎么进来的?”
  周昱扬眉,语气从容地问:“你又没如实告诉我你的身份,我怎么会如实告诉你呢,警察同志?”
  娃娃脸的神色骤然一凝,绷紧了全身的肌肉:“怎么看出来的?”
  “气质。”周昱道。
  这人身上有种刻进骨头里的板正气质,哪怕穿着土布衣服,躺进稻草堆仍旧神采奕奕。而这种气质,周昱在军警身上看到的最多。
  他从年少起咬着牙扛起偌大的周氏,这五年里,毫不夸张地讲,可谓是群狼环伺,血雨腥风,锻炼出周总一双识人的火眼金睛。
  “我从沧澜食肆回酒店的路上,遇到山路塌方摔下悬崖,被这个村里的一个小姑娘救回来,村长听完后就把我扔进这里,所以你现在可以告诉我,这为什么会撞上你的说辞吗?”周昱道。
  娃娃脸沉默片刻,才道:“具体情况不方便透露,你也是有够倒霉的。薛家村是个毒村,我混进来摸个底,你放心,村里村外都布置有我们的人,我们会尽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的安全。”
  毒村!
  周昱终于抓住了模糊的记忆:
  ——那么村口的红花,一定就是罂粟。
  “这是当然,人民警察永远值得群众信赖。我的未婚夫和我一起坠落悬崖,但他现在在红旗村正准备来找我,我刚用看门人的手机跟他联系,您有办法联系外面的警察同志把他就近送进医院吗?他有重度抑郁,车祸时肯定受了伤,并且从中午到现在都没有吃药。”周昱急切地道。
  “抱歉,我现在联系不上,只能等队友主动联系我。”娃娃脸道。
  门口忽的骚动起来,有个中年男人大踏步走进来一脚踹醒守门人:“睡什么睡,有贵客要来看新抓的两只鬼!”
  周昱和娃娃脸交换了一个眼神,看见了对方眼底的凝重。
  什么贵客?!
  毒村的贵客,难道是——
  村长老头一改鼻孔朝天的嘴脸,一脸谄媚地把两道身影迎进门,借着摇晃的灯光,周昱看见,其中一道身影是个大腹便便的矮个子男人,另一道清瘦修长的身影他再熟悉不过,是方彦!
  怎么会是方彦!
  村长谄笑道:“方二少,钱总管,请。”
  守门人急忙打开铁栅栏,方彦脸色苍白地冲进来:“昱哥!”
  娃娃脸脸色阴沉到了极点:“你未婚夫?”
  作者有话要说:  是甜文是甜文真的是甜文!!!大家信我呜呜呜!
  感谢北竹宝子的一个地雷,感谢谷谷宝子的20瓶营养液,喜欢你宝子的5瓶营养液,宝子们真好,爱大家么么哒!文文在茁壮成长啦!!!
  感谢在2021-08-26 20:52:56~2021-08-27 23:59:51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北竹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谷谷 20瓶;喜欢你 5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22章 022【倒v开始】
  方彦想蹲下来解开周昱手腕上的麻绳,却被周昱一侧肩避开,从他们认识起,这还是第一次,周昱用如此冷淡的语气叫出他的全名:“方彦,你不解释一下吗?”
  方彦的手僵在半空中,周昱仿佛重新认识他一样,眼神陌生,说不上是失望还是心寒。
  娃娃脸警察冰冷地审视着两人,门口的村长和村民面面相觑,尚在状况之外。
  气氛凝重得快要滴出水来。
  良久,方彦哑着嗓子道:“我现在没办法解释,你能不能…再信我一次?”
  周昱沉默地看着他。
  实际上,周昱远远没有表面表现出来的这样冷静,哪怕是误入毒村,被凶徒用武器威胁生命,他的心也没有此时此刻沉重。
  温柔腼腆的方彦,和违法犯罪挂上关系,一切就变得触目惊心。
  方彦没有等来周昱的回应,神色惨淡地笑了笑:“算了,不信我也没关系……”
  “我信你,”周昱沉声道,“但是我信你没有用,我等你一个主动的解释。”
  方彦黯淡无光的眼里突然有了神采,他的声音里隐隐含着哭腔:“这就够了,谢谢你,昱哥。”
  方彦解开周昱手上的束缚,刚想扶着他站起来,外面就传来了震耳欲聋的爆炸声,夹杂着凄厉的尖叫。
  怎么回事?!
  娃娃脸骤然起身,村长脸色大变,头也不回地往外冲,那位钱总管嗅了嗅空气,脸色也变得难看起来:“好大的臭味,该不会是他们的家伙什爆炸了吧?”
  话音未落,他就被娃娃脸三下五除二制服在地:“警察,不许动!”
  钱总管被他用不知道从哪儿掏出来的绳索捆了个扎实,娃娃脸冷冷地看向他们两人:“你们也不用跑,跑不掉的。”
  “我不会跑。”方彦轻声道。
  门外冲进来两个便衣:“老大,你没事吧!村长房子里的制毒设备爆炸了,其他兄弟都赶过去了。”
  “我没事,”娃娃脸一挥手,“把这三个嫌疑人带上车。”
  “是!”
  “哐啷”一声,手铐铐上,方彦被第一个押上车,一条腿刚跨上车,车底竟然钻出来个老头!
  ——是之前跑出去的村长!
  老头动作异常灵活,一把勒住方彦的脖子,冰冷的枪口抵上他的太阳穴:“蠢条子,滚开!”
  周昱目眦欲裂。
  离老头最近的警察估计刚从学校出来,脸上还带着未脱的稚气,却已经足够冷静:“好,我马上后退,请你千万不要伤害他。”
  “让你滚你就滚,老子一个字也不想跟条子废话。”老头怒吼道,双方僵持了一个多小时,老头压根不听劝阻。
  忽然他打了个哈欠,鼻涕口水像开了水龙头一样止不住地滴进衣领,整个人躁动不安,手抖得枪口直往方彦脑门戳。
  这是毒/瘾犯了!
  老头嘴里叽里咕噜念着恶毒的咒骂,重点问候了便衣潜伏的警察和伪装贵客的方彦。
  没错,周昱和娃娃脸被他视为同伙,那么作为周昱的未婚夫,方彦也一定是假装上面来的人骗取他的信任,好把同伙救走!
  他凭借他所看见的“事实”拼凑出一个“真相”,顿时气得暴跳如雷,埋伏在警车底下要一个同归于尽的结局。
  虽然他所得出的“真相”基本全错,但暴徒凶性已经全部被激发出来,毒瘾不适时地发作,让他几乎完全丧失理智。
  目前他后背靠着车身,天然有依托,前面又有方彦这个人质当挡箭牌,车背后是接近直角的陡峭山坡,根本无法接近。
  另一个便衣试图上来安抚,果然老头反应很大:“你是不想活了!还是不想他活了!所有条子给老子滚——”
  周昱嗓音嘶哑:“我不是警察。你想要什么?只要你放开他,我都给你找来。”
  老头暴躁地拖着方彦挪了挪位置,正好把他矮瘦的身体挡了个严实,闻言嗤笑:“老子要你磕头求我!”
  方彦蹙紧眉,眼底升起灼灼怒火:“你要杀就杀,羞辱别人算什么东西!”
  他的话彻底激怒老头,枯瘦的手指在白皙的颈脖上掐出青紫的淤痕,方彦却像感受不到一样,脸色都没变,老头大怒,半截脏话刚喷出嘴,周昱二话不说下跪磕头:“求你别开枪。”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