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后发现丈夫暗恋我(3)

作者:春分戌时 时间:2021-11-21 05:46 标签:甜文 重生 情有独钟 恋爱合约

  方彦垂下眼睫:“……嗯。”
  还是不愿意多说几句话。周昱暗中叹气,又开始反思自己是不是哪里做得太过火。
  真的只是轻轻抱了一下,最多三秒。
  方彦也会觉得…不舒服吗……
  老处男给了自己一秒钟忧伤的时间,迅速收拾好心情,开始关心方彦的身体:“我刚刚进门时看见你的脸色不太好,你是不是哪里不舒服?怎么会睡不着?”
  “我没事,应该是午觉不小心睡太久。”方彦摇头。
  周昱放下心:“我去给你热杯牛奶,有助于睡眠。”说完他就进了厨房,留方彦愣愣地望着他高大的背影。
  当晚他们一如往常地分房睡,周昱有贼心没贼胆,万分小心地呵护着自己和方彦的关系,生怕一个冒犯,方彦就不愿意跟自己结婚了。
  周昱早上七点的飞机,他洗完澡倒头就睡,完全不知道在一切动静都消失后,方彦轻手轻脚地推开自己的房门,来到周昱的房门前席地而坐。
  门板是冰冷的,地面是冰冷的,就连手中的空牛奶杯也是冰冷的,但方彦后背靠着门,长腿放松地弯曲,神色是周昱从来没有见过的眷恋。
  他就这样静静地睁着眼,宛如一具精美的雕塑,除了偶尔眨动的眼睫还显示着他是个活物。
  晨光渐渐从窗外照进来,在他的侧脸勾了个边,方彦终于转动了一下眼珠,在啁啾的鸟鸣声里缓缓起身,回到自己的房间。
  周昱起床的时候,把动作压到最轻,生怕吵醒隔壁的方彦,恋恋不舍地望了方彦紧闭的房门一眼,他无声地说:“彦彦,我走了。”
  他乘坐的车驶离住宅,并没有发现属于方彦的窗边站着的身影。
  方彦沉默地目送那辆车直至消失不见,苍白的脸上慢慢绽放出一抹微笑:“早点回来。”
  周昱又昏天黑地地忙了好几天,但一直没忘下周二要和方彦去领证,周二凌晨,他乘坐红眼航班终于赶了回来,来不及回家,他找了个酒店把自己从头到脚打理一遍,就急匆匆地赶到民政局。
  快到八点,民政局即将开门,方彦已经在那里等着他,简简单单一身白衬衫,却出挑得很,周昱一眼就看到了他。
  周围的人的目光都在有意无意地扫过方彦,这样一个身高腿长的优质帅哥,怎么会一个人在民政局门口排队,他的另一半呢?
  周昱大步走向方彦,假装自然地伸臂揽过方彦,亲昵地凑到他耳边说:“久等了。”
  周围人群爆发出小声的惊呼,惊艳的目光在周昱和方彦之间来回打转。
  周昱穿的是黑衬衫,袖口挽了两折,露出紧实的小臂。他常年健身,身材保持很好,气质冷峻,英俊得扎眼,随意一站,浓浓的雄性荷尔蒙气息扑面而来。
  方彦比他矮半个头,两人身高颜值无一不搭,般配得不行。
  “好帅!好配!”后面有个姑娘看直了眼,被男朋友气呼呼地掰过脸不让看。
  周昱仗着比方彦大的个头,又偷偷把方彦往怀里带了带,心里只恶狠狠地想着隔绝外界的各种目光,却没想过有一半目光也是冲着自己来的。
  方彦僵着后背任由他搂着,表情淡淡的,指尖却在微微打颤。
  等排到他们的时候,两人一起走进民政局大厅,入眼尽是喜庆的红色,周昱一想到很快他和方彦也要成为国家见证、法律认可的伴侣,就紧张得手心都快冒出汗来。
  于是周昱松开揽住方彦的手,方彦垂眸扫了一眼,又平静地直视前方。
  在照相室拍合照时,摄影师见到他俩不禁“咦”了一声,眼睛发亮:“好帅的新人,来来来,站这里。”
  两人按照摄影师的指示,并肩在镜头前微笑。
  “完美!”摄影师满意得直拍大腿,“继续,随意一点,两位可以摆点pose。”
  周昱想了想:“那就比个心。”
  他和方彦比了个土里土气的心。
  拍照几分钟,方彦的脸色就泛了红。
  周昱纳闷地想:难道是这儿太闷了?
  领证的流程倒不繁琐,很快他们就拿到了结婚证。
  方彦捏着两个一模一样的红色小本本,神色是周昱看不太懂的复杂,半晌,他轻声道:“走吧,去宣誓台。”
  领到证后,会有一个简单的颁证仪式,司仪念出长长的一套词,让新人对彼此说出“我愿意”。
  周昱强作镇定,脸皮微微发烫,他深深地看着方彦漆黑的眼眸,沉声说出“我愿意”的那一刻,不知道是不是错觉,方彦眼中闪过一丝泪光。
  但下一秒,方彦又恢复了平静的模样,声音清淡:“我也愿意。”
  直到走出民政局,周昱脑子里还在晕乎,总有一种不真实的错觉。
  坐上驾驶位,周昱一个激灵清醒过来,柔声问方彦:“正好我们今天都没事,一起去趟培育中心?”
  方彦闻言蹙眉:“你今天都没休息,先回家睡觉吧。”
  “我不困,我们趁早把事情办了,省得我爸念叨。”周昱低笑,他虽然没怎么休息,但轻松愉悦的情绪把心口胀得满满的,看起来比方彦还精神。
  方彦受他笑容感染,也不自觉地勾起淡淡的笑:“好。”
  车厢里正放着舒缓的小调,周昱载着爱人,小车融入川流不息的主干道,平稳地驶向远方。
  培育小孩需要办理的过程更加繁琐,等两人忙完,太阳已经西斜,周昱就近预定了一家餐厅,终于得偿所愿,和方彦一起吃饭。
  方彦饭量很小,每样菜尝几口就停筷,盛了碗汤慢慢喝,优雅得像具木偶,挑不出半分差错。
  听说方家家教很严,底下出来的孩子没有一个不教养优良。
  方彦头上还有个哥哥,和周昱差不多大,也是个继承了方父经商头脑的天才。有这么优秀父兄在顶上扛着,方彦的日子可要比周昱轻松太多。
  周昱知道方彦喜欢画画,几年前出国留学似乎也是为的学画。他们共同的家里,周昱特地留了个房间布置成画室,问过懂行的朋友,精心采购了很多画具。
  他费尽心思地对方彦好,只希望能有一天把人捂暖,方彦心甘情愿被他叼回窝里。
  而现在——
  周昱看着方彦小口喝完最后的汤,斯斯文文地用纸巾擦嘴的模样,勾唇一笑。
  结婚证已经办下,共同拥有他和方彦两人的基因的胚胎已经在安安静静地生长,十个月后他们将一起在培育中心的培育箱中迎接新的小生命。
  岁月无虞,来日可期。
  作者有话要说:  请大家坚决抵制疲劳驾驶。
  下章主角双双领便当。


第3章 003
  周昱和方彦刚吃完晚饭,手机铃声又响了起来。
  周昱一看,神色突然变得凝重:“我爸疗养院的电话。”
  对面的女人语气急促:“您好,请问您是周昱吗?”
  “我是,出什么事了?”
  “就在刚才,您的父亲心肺功能突然衰竭,已经陷入昏迷,如果您方便的话,请马上来疗养院一趟。”
  周昱如遭雷击,那女人大概很忙,通知完就挂断了电话,周昱三两句向方彦解释清楚,迈开腿大步跑向停车场。
  周昱刚要打开车门,就被方彦拦住:“你快两天没休息了,让我来开车。”
  他们以最快的速度赶到疗养院,天色已经完全黑下来,密林里时不时传出阴森森的鸟叫。
  方彦安抚周昱:“别急,周伯伯吉人自有天相,不会有事的。”
  “嗯,一定不会有事的。”周昱哑声道。
  话是这么说,周昱心里却隐隐被不详的阴云笼罩,他心里也很清楚,周父的癌症已经是晚期,随时都有可能撒手人寰,只是没想到来的这么快,他和方彦的结婚照,还没来得及给他老人家看一眼。
  周父已经被转移到重症监护室,周昱隔着小玻璃窗遥遥地看着他的父亲身上被插满管子,奄奄一息地躺在病床上,身体几乎没有起伏,只能靠旁边仪器显示冷冰冰的数据,来表明他生命体征尚存。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