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后发现丈夫暗恋我(30)

作者:春分戌时 时间:2021-11-21 05:46 标签:甜文 重生 情有独钟 恋爱合约

  不过现在周昱难得没注意到他的情绪变化,全副精力都放在了丈母娘身上:“您好,我是彦彦的男朋友,我叫周昱。”
  何曦诧异地睁大眼睛:“哪个昱?上日下立的昱?”
  周昱也很诧异:“您怎么知道?!”
  方彦低着头,手指却抓紧了何曦的衣袖。
  何曦转头看他一眼,突然笑了起来。
  美人依旧是美人,六年风霜的摧折没有败掉她的美丽,方彦长得很像他妈妈,笑起来更是格外像,不过何曦现在的笑容多了几分揶揄和狡黠,看得周昱一头雾水。
  “要不你问问小彦?”
  作者有话要说:  提前忙完啦,恢复正常日更,感谢支持~
  接下来探秘方彦同学的暗恋小故事,酸甜口回忆杀预警——


第26章 026
  那么故事就要从七年前说起。
  方彦十七岁,正在当地最好的高中念高二,母亲遗传下来的精神疾病,在那时已经初现端倪。
  他从小就比较内向,这使得他抑郁症发病好几次,都只以为是身体不舒服,低血糖或者别的什么原因导致的头疼心悸,长时间笼罩在极其低沉的情绪里,让他不由自主变得十分排外,抗拒与旁人接触。
  同学们单纯以为他高冷,毕竟这样家室长相成绩都相当优异的人,天生自带疏远人群的光环。
  然而,方彦在最寒冷的冬天里,遇见了最温暖的太阳。
  那是个周末返校日,天上飘着雪花,方彦抱着一沓书路过梅园。园子里种的是黄梅,冰冷的空气里浮着一层冷清的梅香。
  方彦走着走着,却突然闻不到花香了。
  他从出门起就隐隐开始难受,也说不上是哪儿难受,就是太阳穴突突地跳,心跳快得过分,一下接一下猛烈地撞击他的胸腔,四肢却仿佛被抽空了力气,手上薄薄一沓书也显得千斤般重。
  一阵天旋地转,他的眼前慢慢地黑了下去。
  他晕倒之后并没有完全失去知觉,也不知道在雪地里躺了多久,突然有人把他抱起来,在稍稍有些颠簸的臂弯里,方彦听见了一道很好听的声音:
  “同学,同学,醒醒。”
  方彦在昏昏沉沉中,被他的声音刺激了一下,意识微微一动。
  被人小心翼翼地放上病床,方彦在昏迷中微微蹙眉,床上太冷,不如刚才那个怀抱有温度。
  那道很好听的声音继续跟人说话,断断续续的听不完整:“……路过…梅园……晕倒……”
  不一会儿,那道低沉悦耳的声音说完停止,四周重新沉入死寂的黑暗。
  方彦本能害怕这种死寂,他在昏迷中挣扎着想睁开眼,但眼皮沉重得像是坠着大石头,他心里生出莫名的恐慌。
  别把我一个人扔在这里……
  求你了……
  可能是他挣扎的动静太大吸引了那个人的休息,那人坐在方彦床边,方彦明显感觉到一侧的床垫微微凹陷,那人拍拍他的手腕,低声哄了他两句。
  方彦依旧听不清他在说什么,却奇迹般地安静下来。
  过了不知多久,方彦才慢慢地睁开眼,身边已经空荡荡,校医姐姐走进来:“同学,你应该是低血糖犯了,以后记得按时吃饭,身上常备点糖,晕倒在路上怪危险的,幸好你在学校,被人及时发现送过来了。”
  “谢谢,”方彦做起身,抬右手才发现手背上打着点滴,“是谁把我送过来的?”
  “是个回母校参加活动的学长,他正好带着相机去梅园拍照,没想到在雪地里发现了晕倒的你。”校医道。
  “哦……您知道他的名字吗?”方彦偏头看见枕边整整齐齐放好的一沓书,心里说不上是什么感觉。
  “他叫周昱,今天下午在学生礼堂还有个演讲,你去看看吗?”
  方彦愣住,好半天才想起来,似乎确实有这么一个活动,T大优秀学长回母校参观,应母校邀请给学弟学妹们灌鸡汤。
  方彦对这种活动一向不怎么上心,他是个活在自己的世界里的人,所以他更不知道,这位周昱学长三年前也是母校的一名风云人物,学校里至今还有许多他的“传说”。
  再说不冲别的,就冲这位传说中的学长长了一张俊美的脸,很多学弟学妹们都愿意过来凑个热闹。
  ——当然,对于这些小心思,方彦也一概不知情,所以当他来到学生礼堂时,被人满为患的架势吓了一跳,放眼望去已经没有空位,这样人挤人又喧哗的地方,让方彦觉得不太舒服。
  他想,干脆待会儿踩点去礼堂后台,跟那位学长道个谢就行了。
  就在他准备转身离开时,一个女生略带羞涩地叫住了他:“方彦。”
  方彦有些疑惑地低头一看,不认识。
  女生大着胆子自我介绍道:“我叫许茗,是你隔壁班的人,我闺蜜临时有事不来了,我旁边正好有个空位,你来跟我一起坐吧。”
  方彦犹豫了一下,突然四周灯光熄灭,礼堂舞台上的灯光捧出一道颀长的身影:“各位同学久等了,我是周昱,今天很高兴回到母校……”
  ——是他。
  鬼使神差的,方彦点头答应了许茗的邀请:“好,谢谢你。”
  许茗顿时小脸通红,还在努力掩盖着害羞,假装落落大方地把他引到座位。
  她另一边坐着的女生小声打趣她,不过两个女孩在悄悄说些什么,方彦已经完全没有注意到,他的视线牢牢地锁定在台上周昱身上。
  周昱可能是感冒了,嗓音有些不容易听出来的哑,他戴着口罩,下半张脸遮得严严实实,露出的上半张脸就已经很令人惊艳,轮廓锋利,剑眉星目,方彦耳畔总能听见学生们对他外貌和声音发出的惊叹。
  很快,大家对他的惊叹就不止于外面这层优秀的皮囊,周昱的谈吐严谨中透着幽默,可以听出他是一个逻辑严密且阅历丰富的人,有内涵的灵魂比皮囊更加吸引人,这场演讲下来,过半的学弟学妹都嗷嗷叫着成了周昱的迷弟迷妹。
  方彦注视着聚光灯中央闪闪发光的周昱,对他口中所描述的T大和他本人产生了微妙的憧憬。
  活在自己世界的人,本能向往明媚的太阳。
  他很羡慕周昱这样的人,好像他的世界里没有阴霾,永远都在发光。
  然而当礼堂学生们有秩序地离开后,周昱早就已经没了人影。
  方彦心里说不上是庆幸还是失落,就算周昱没走,清醒地站在他面前,方彦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也许就只有一句干巴巴的“谢谢”,转身离开后又是两个陌生人。
  可是方彦还是想跟周昱说说话,一句也好。
  从那天起,方彦有了目标大学,并且为了这点虚无缥缈的憧憬闷头开始奋斗。
  他本来成绩就很好,有了努力的动力和方向,更是蹭蹭蹭地往上飞。
  这甚至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他的抑郁症,他变得不再那么容易受负面情绪控制,每天起床后心里只有一个念头,就是单纯地学习学习再学习。
  这样单纯的日子,以前没有过,以后也不会再有,但在当时,方彦凭着骨子里那股执拗和坚毅撑到了高考。
  考完最后一门科目,放下笔的那一刻,方彦心里就已经有了谱。
  他一身轻松地回到家,却发现常年忙碌在外的父亲竟然破天荒地回来了。
  方志伟露出个模板一样标准的慈祥笑容,对方彦说:“小彦,考试辛苦了,接下来想去哪儿玩玩,爸爸带你出去。”
  方彦很少见到父亲,对家里保姆的熟悉度甚至都要高于这位生身父亲,但他不知道为什么,对自己的父亲有一种来自心底的深深的恐惧。
  “不、不用了,我想先在家里休息几天。”方彦回答。
  “哦,那好吧,”方志伟貌似遗憾地回答,“不过,因为你之前在备战高考,有件事情我一直都没有告诉你。儿子,你也长大了,是时候学会坚强。”
  方彦心里一跳,突然有了不好的预感。
  方志伟沉重地叹了口气:“你妈妈她走了。”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