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后发现丈夫暗恋我(31)

作者:春分戌时 时间:2021-11-21 05:46 标签:甜文 重生 情有独钟 恋爱合约

  “什么!”方彦像是被重锤狠狠地砸了脑袋,难以置信地看着方志伟。
  方志伟道:“她不是一直都在生病吗?两个月前她的精神已经彻底错乱,记不得我,记不得你哥,也记不得你,疯疯癫癫地闹了几个周,最后突然走了。医生说她的心脏天生缺陷,本来就很容易出问题,所以才……”
  方彦凭空失掉所有力气,软软地跪倒在地,泪水瞬间模糊双眼。
  方志伟高高在上地欣赏了一番他绝望的模样,满足了心里病态的嗜好,这才装模作样地扶起方彦:“我和你哥也是考虑到你在高考,不敢告诉你,你连你妈妈最后一面都没有见上,不会恨我吧?”说到最后,他的尾音已经险恶地上扬,快要抑制不住字里行间漏出的笑意。
  方彦无力地摇摇头,他已经没有精力去分辨方志伟的话里究竟有什么情绪,高考结束后放松的心情已经被突如其来的噩耗彻底撕裂。
  “趁现在我们爷俩都有时间,我带你去看看你妈妈,你也陪他说说话,她一个人在下面,孤单得很。”方志伟道。
  第二天他们就准备开车去往何曦的墓地,浑浑噩噩的方彦发现方志伟竟然往车的后备箱里放了一整套摄影设备和一个笨重的黑盒子。
  趁方志伟搬东西,方彦打开黑盒子一看,里面是各种锋利的刀具,以及几把手铐。
  盒子打开的一瞬间,一股淡淡的血腥味扑面而来,方彦又惊又骇地后退几步,赶紧关上盒子。
  等方志伟回来,方彦尽量自然地问他:“爸爸,你在后备箱里放了什么?给妈妈扫墓用的吗?”
  方志伟淡淡地扫了他一眼:“哦,那是爸爸的朋友想借用的摄像机和野炊装备,给你妈妈扫墓用的东西到墓园再买。”
  方彦表面上点点头没再问什么,心里的恐惧不断攀升。
  什么野炊装备会有手铐?!
  而且黑盒子里的刀具明显也不像是做饭用的,更像是用作更加残忍的途径,更像是……刑具。
  作者有话要说:  没有鬼父情节,大家信我,最多再刺激一章,这真的是一块小甜饼orz


第27章 027
  方彦低下头掩饰情绪,心里电光火石般闪过许多想法。毫无缘由地对亲生父亲有这种可怕的防备心,或许听起来很荒谬,但方彦的潜意识告诉他必须这样做。
  方志伟坐上驾驶位,笑眯眯地朝方彦招招手:“愣着干嘛?上来呀。”
  方彦犹豫片刻,刚迈开一步,车库门自动打开,一辆车缓缓驶进来。
  方志伟不快地眯起眼睛。
  方彦眼前一亮:“哥,你怎么回来了。”
  方奕摇下车窗,露出一张疲惫的脸:“你高考刚结束,我回来陪陪你。”
  他目光一转看见方志伟:“爸?您怎么也在?”
  “爸带我去看看妈妈,哥你也来吧?”方彦道。
  方奕目光复杂地落在方彦身上:“行,咱们一家都去,妈妈肯定开心。你……”
  “爸爸什么都告诉我了,”方彦看懂了方奕的眼神,眼底含着泪光,却没有再哭,“哥你放心,以后我们一起守护这个家。”
  方奕看着单薄瘦弱的弟弟,心里五味杂交:“好,哥相信你。”
  方志伟冷眼看这一场兄弟情深,眼底半分动容也没有,等到他们话都说得差不多了,才端出慈父的嘴脸,欣慰地感叹道:“看到你们兄弟这么和睦,我和你们妈妈都可以放心了啊。”
  于是他们一起开车去往何曦的墓地,那里不允许烧纸钱,方家父子就买了三捧新鲜的菊花,供在墓前。
  往返路上,方志伟再没出什么幺蛾子。
  方彦暗地里松了一口气。
  时间过了大半个月,高考成绩出炉,方彦果然拿到了理想的分数,他第一志愿填报的就是T大,如愿被录取。
  日子朝着目标一点点地靠近,美好值得期待,一切步入正轨。方彦想,他的未来正在一点一点地变好。
  母亲在天有灵,一定也在保佑她的孩子吧。
  拿到T大录取通知书这天,方彦终于按捺不住内心的憧憬,来到了梦寐以求的T大校园。
  T大校园同时也是本市著名的一处景点,在假期对外开放,方彦踏进校门的那一刻,仍然觉得有些不可思议。
  一切都像是做梦一样。
  他真的来了。
  T大校园太大,方彦走了几步,就找不到来时的路了,他索性任由脚步把自己带到何处。
  穿过一片树林,转角看见个网球场,方彦觉得有点累,站在树荫下休息。
  忽然,网球场里有个男生扒在围网上朝方彦身后喊道:“快来,周昱——”
  周昱?!
  方彦猝然回头,看见一个青年正向这边走过来。
  他身材高大,穿着白色的网球服,网球帽没压住他偏硬的头发,任性地翘出弧度,这次他没戴口罩,晨光下笑容耀眼得过分:“催什么催,来了。”
  周昱没往方彦这边看,径直走向网球场。
  方彦失神地望着周昱的背影,好半天才狼狈地收回目光。
  那时候的周昱才二十一岁,周身气质比起如今的周总要青涩得多,不比现在冷峻从容,更像个无忧无虑,张扬恣意的大男孩。
  青年迎着晨光的笑容却一分不少地镌刻进了方彦的心底。
  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明朗的人,全身都好像在发光一样,从此方彦见过形形色色的各种人,再也没见过周昱这样的人。
  方彦像一只趋光的飞蛾,头也不回地扑进了名为周昱的火光中。
  于是漫长的暑假,方彦隔几天就会来T大一次,他自己跟自己别扭,一边觉得害臊,一边又忍不住往网球场走。
  时间一长,方彦就得出规律,周昱一般周一三五会来网球场打网球。
  方彦算好时间假装不经意地从网球场路过,每次只淡淡地看一眼就走。
  他看见,周昱可不是一般的受欢迎,每次下场,总有一群花花草草围在身边递水递毛巾递巧克力,不过周昱一个都没要,自己翻出运动水壶吨吨吨,然而总有人自负魅力非凡,认为自己能成为那个特别的人,拼命往周昱跟前凑。
  方彦也不知道心里是酸还是甜,但他没那个脸皮主动去搭讪周昱。
  不然去说什么好呢?
  周学长你好,我是你的高中学弟,虽然我安戳戳地跟你跟到了同校同专业,以你为目标奋斗了两年,每周都掐准时间来看你,但我真的不是变态……
  啊,那还是算了吧。
  没想到方彦没胆子主动向前走一步,机会却主动找上了他。
  方彦这天正从网球场“路过”,一枚网球旋转着越过围网向他袭来,而他正在走神,毫无察觉。
  球场里的人都大喊“小心”时,方彦才回过神,然而已经晚了,球险险擦过他的额角,方彦“嘶”了一声,抬手一摸,手指上沾着血迹和沙砾。
  一群人向他飞奔过来,连声道“对不起”,方彦茫然地抬头,就撞进周昱焦急的目光,当时就愣住了。
  几个男生七手八脚地扶住方彦,其中一个咋咋呼呼地说:“不会是砸坏脑袋了吧?怎么不说话了?”
  另一个男生怼他一拳:“你怎么说话的?人家小帅哥明显是被吓到了,都怪你,球技烂还非要上场,打个网球还能搞出隔山打牛的阵势。”
  周昱低声道:“怪我,我没接住那个球。”
  顿时有人反驳:“除非周昱脚踩风火轮,不然就是再长两条腿也追不上那球的蛇皮走位,我还真没见过谁打出过歪个大直角的球。”
  眼看着就要吵起来了,方彦想往前一步挣开他们的搀扶,没想到腿异常没出息地一软,直挺挺地往前扑。
  扑过去的瞬间,方彦自己都在匪夷所思:我怎么就腿软了?!
  周昱上前一步稳稳接住他:“吵什么吵,赶紧把人送医务室。”
  说完他转身半蹲下:“同学,上来,我背你去。”
  方彦大惊失色:“不用……”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