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后发现丈夫暗恋我(32)

作者:春分戌时 时间:2021-11-21 05:46 标签:甜文 重生 情有独钟 恋爱合约

  话还没说完,就被周昱的朋友一起按上周昱的后背,周昱捞起方彦的双腿,一阵风似的冲向医务室。
  方彦战战兢兢地趴在他后背上,僵成了一根木头,手不知道该往哪儿放。
  沿途投来无数目光,好奇的,惊讶的,酸溜溜的。
  反正等到了医务室,周昱放下他时,方彦的脸已经熟透了,他声如蚊蚋地道:“谢、谢谢。”
  又是医务室,高中一次,大学一次,他们的缘分就这样巧妙地定下了。
  校医替方彦清洗包扎好伤口后,周昱还在不确定地问:“真的没事吗?他刚刚都站不稳了,还是送去做个脑部CT检查一下吧。”
  “真没事,”校医让他给问烦了,“这伤口一看就只是擦伤,患者都说了没撞到,站不稳可能是因为睡眠不足。”
  校医转头数落方彦:“我知道你们学生一放假就管不住自己,总爱熬夜,你看看,你的黑眼圈都成什么样了?回去调整作息好好休息,知道了吗?”
  方彦呆呆地应了一声:“知道了。”
  他从很早以前就开始失眠了,但他还年轻,压根没把这当回事。
  周昱拿出手机在方彦面前晃了晃:“加个微信吧,万一有事可以找我。”
  方彦的大脑过热,运转不过来,手却相当自觉地拿出手机完成扫码加好友的动作。
  “你也是T大的学生吗?”周昱问。
  方彦机械地点点头:“是。”
  “你哪个系的啊?”周昱顿时来了兴趣。
  “金融。”
  周昱扬眉:“啊,是吗?我怎么不认识你?”
  方彦一眼一板地回答:“我是大一新生。”
  周昱看他绷着脸的样子,忍不住笑起来:“行,那我先越俎代庖一下,代表金融系欢迎你——虽然没开个好头,不过你以后有什么困难尽管来找学长,学长代表那几个二货给你陪个不是。”
  方彦被他的笑容晃花了眼,心里越触动,脸上就越紧绷:“好的,谢谢学长。”
  这天方彦是踩着轻飘飘的脚步飘回家的,他刚打开门,就听见一向冷清的家里传来喧闹的声音。
  客厅里一群男人整围坐着推杯换盏,一个个都喝得醉醺醺,酒味飘出去老远,方彦的好心情仿佛被浇了一桶冷水,一瞬间凉了下去。
  老男人的酒局,不外乎就是吹嘘,方彦想趁他们没注意到自己,赶紧回到自己的房间。
  没想到坐在主位上的方志伟眼睛挺尖,眼神都没聚焦,就把方彦认出来了:“小彦回来了,还不过来跟叔叔伯伯们打声招呼?”
  方彦不情不愿地走过来:“各位叔伯好。”
  方志伟是真喝糊涂了,开始搂着方彦脖子大声道:“我儿子这回可真是光宗耀祖啊,给我把T大的录取通知书拿回家了。”
  众人跟着附和,一个伯伯举着酒杯迷迷瞪瞪地对方彦说:“来,好侄儿,走一杯!”
  他一开口,酒臭味就直往人脸上扑,方彦不动声色地后退一步,蹙眉道:“伯伯,我不会喝酒。”
  “没事,你都高中毕业了,不会喝可以学嘛,哪有年轻人不喝酒的道理?!来,是我的好侄儿就爽快点,干了这杯酒!”
  方彦还想推拒,方志伟发话了:“小彦,你伯伯可是真心为了感到高兴,你可别拂了他的面子。”
  方彦垂下眼睫,接过酒杯忍着恶心一饮而尽。
  众人鼓掌大叫:“好!”
  野兽一般的狂欢里,方彦的咳嗽声顷刻间被淹没。
  他们吵着嚷着,话题不知怎的又转回方彦身上,一个人醉醺醺地提出:“我这辈子还没看过T大的录取通知书长什么样呢。”
  于是一群老男人在方志伟的带领下闯进方彦的卧室,喝醉的人能指望他的脚步有多稳?
  众人在东歪西倒中不是撞倒了花瓶,就是碰掉了书本,方志伟翻出录取通知书举高,一群人对着它啧啧称奇。
  方彦站在卧室门口,他握紧了拳头,额角暴起青筋。
  不知道是谁扒拉开方彦的衣柜,突然怪叫一声,引来众人的目光:“怎么了?”
  “这个衣柜里怎么这么多梵尔尼的衣服?”
  “梵尔尼?嗝,就是最近和方家恶意竞争的那家公司做出来的服装品牌?”
  “老子看见这三个字就倒胃口,扔了扔了!全都扔了!”
  一群膘肥体壮的老男人挤在衣柜门口,你争我抢地翻捡着衣柜,把里面弄得一团糟,扯破的衣服在推挤间落在地上,被踩踏出道道灰印。
  方彦气得浑身发抖,却被方志伟手疾眼快地按倒在地上:“不高兴?忍着,这些人,你一个都得罪不起。”
  方彦后脑勺着地撞得清脆,这回是真撞着了,却没谁再过分紧张地找来医生一遍又一遍地询问情况。
  等到夜深人散后,方彦独自一人慢慢地收拾卧室里的各种残骸,在灰仆仆的衣服碎片底下,他找出半张撕碎的录取通知书,上面印着个硕大的脚印。
  自从后脑勺在地上撞了一下以后,他耳边的嗡鸣声就没停过,然而一切喧嚣都在他拿起半张录取通知书时戛然而止。
  方彦面无表情地端详片刻,随手把东西扔进垃圾桶。
  积压了太久的阴暗一朝出笼,崩溃是再简单不过的事情。
  不久后,方彦确诊重度抑郁症,停止在国内的一切学业,前往国外治疗。
  有周昱微信号的手机在方彦某次发病自/残时被血水彻底泡死机,整整六年,没再回头看过一次年少的心动。
  作者有话要说:  入v啦,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


第28章 028
  方彦用平淡的口吻简单讲述完自己的故事,抢在周昱开口前先一步问何曦:“妈,你是怎么知道周昱的?”
  何曦早在方彦认识周昱之前就被方志伟强行剥夺自由,甚至伪造死亡证明,断开与这个世界的所有联系。
  那么,她怎么会知道周昱?
  何曦神色稍稍冷淡了些:“方志伟告诉我的。”
  她解释道:“方志伟前段时间突然跑过来给我扔了张订婚宴请帖,上面印着你们两个的名字。我问他是什么意思,他告诉我,他给你找了个联姻对象,特地过来感谢我。”
  为什么要感谢何曦?
  当然是因为方家有进无出地养了个废物儿子这么多年,总算贡献出一点用处。
  周昱平时不近男女色,也从不跟他们一起去寻找上不得台面的刺激,除了正常商业往来,想从私交方面跟周氏攀上关系不可谓是不难。
  谁知周昱没看上各大财团金窝里捧出来的公主少爷,偏偏看上了方彦——一个在方家存在感近乎等于零的小废物。
  方家自己也算家大业大,但有了周氏作为亲家,那可是如虎添翼,一时间风光无两。
  方志伟享受完了来自四面八方的恭维和吹捧,于是难得想起了何曦,专门跑一趟,纡尊降贵地前来感谢。
  但他心理扭曲,见不得何曦心里松快,故意提了几句周昱有特殊爱好,玩得花,端着慈父忧心忡忡的嘴脸,险恶地欣赏何曦瞬间煞白的脸。
  “唉,可我是真担心小彦那孩子。不过男人成家以后也就该收心了,我相信周昱不会亏待小彦。”
  何曦知道从方志伟口中出来的话最好一个标点符号都不要相信,但商业联姻本身就不值得相信。
  只怕方彦刚从一个地狱里爬出来,又掉进另一个地狱。
  从那以后,何曦的噩梦里都有方彦惨遭丈夫虐待的画面。
  ——直到她获救之后。
  最开始她的神智还不太清醒,潜意识里还认为自己被囚禁在深山里,只当眼下是一场难得的美梦,后来她在医生专业的引导下渐渐接受了事实,也开始注意到周昱。
  周昱几乎每天都来,对她,对方彦都很温柔也很有耐心,最开始还以为是方彦的朋友,后来看出两个人的关系肉眼可见的黏糊。
  听完方彦坦白的暗恋过往,何曦终于松了口气,眼里含着泪花:“挺好的,挺好的,妈很为你们感到高兴。”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