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后发现丈夫暗恋我(46)

作者:春分戌时 时间:2021-11-21 05:46 标签:甜文 重生 情有独钟 恋爱合约

  一边是没剩几天好活的父亲,一边是病情刚有好转的爱人,双方都需要小心呵护。
  周昱缓缓地沉下脸色,声音依旧很温柔地问方彦:“彦彦,我爸…是不是跟你说过什么?”
  方彦歪歪头,察觉到他的情绪有点不对劲,斟酌片刻,回答道:“……说过,明明周伯父说话的时候挺有精神气,却总爱自己吓自己,瞎说什么以后万一他不在了,希望我能替他继续爱你。”
  周昱在心里叹了口气。
  上辈子周父急着联姻是为了周家在他死前有后,这辈子考虑到他们俩之间有真感情以及方彦的病情,只盼着能结个婚。
  可是周昱不希望再用任何东西绑架方彦了。
  周昱不自觉地皱起眉头。
  方彦主动去拉他的手:“昱哥。”
  周昱下意识地回握过去:“嗯?”
  “别不开心,”方彦仰头看他,“没有人逼我,我也不用再考虑。我们错过了那么多次,我想主动向你走过来一次。”
  周昱对上恋人羞涩却仍努力直视的目光,心中的阴霾突然就散了:“我明白,那么…欢迎你向我走过来。”
  方彦耳根微微泛红,轻轻地“嗯”了一声。
  周昱牵起他的手在唇边轻轻一吻:“你的戒指呢?不会只准备了我一个人的吧?”
  “我的放在家里,早上太匆忙,忘记一起带走了。”方彦抿起嘴,气鼓鼓地道。
  “行吧,”周昱低笑一声,半真半假地埋怨道,“小笨蛋。”
  到家后,照例受到两只毛孩子的热情欢迎。小边牧迎面颠颠地跑过来,小三花矜持地在他们脚边绕来绕去。
  不过周昱和方彦没空把两只毛孩子抱上膝盖好好搓揉一通,方彦有些紧张地领着周昱进了画室,然后打开抽屉小心翼翼地取出属于自己的那一枚戒指,目光里含着期待和羞涩,把戒指递给周昱。
  周昱接过戒圈,放在掌心细细端详。
  方彦的戒圈尺寸比他小一点,同样精致的异形花纹在灯光下折射出瑰丽的光彩。
  周昱珍而重之地牵起方彦的手,忽然问:“什么时候量的尺寸?”
  方彦垂下眼睫:“趁你晚上睡着的时候。”
  周昱一笑,大概能想象到,方彦在深夜偷偷从他怀里钻出来,紧张地摸出软尺给他量指围的画面了。
  周昱把方彦微凉而修长的手托在掌心,慢慢地把戒圈推进方彦的手指,最后低头在戒指上落下温柔的一吻:“彦彦,我们结婚。”
  方彦愣怔地看着两只戴着同款戒指的手,许久之后才回过神:“……像做梦一样。”
  “怎么会,”周昱把他抱进怀里,“梦里能有这么真实的拥抱?”
  方彦头埋进他的颈窝,小声说:“没有……”
  周昱抬手揉揉他的发顶。
  能感受到,青年的身形已经不像一个月前那么清瘦单薄的过分,好说歹说是长了层薄薄的肉,虽然抱起来仍然硌手,但也算是个进步。
  一时间,周昱胸口涌动的温情仿佛要溢出来。
  爱侣静静相拥的画面似乎也让时空静止一般,直到某个铁憨憨毛手毛脚地撞进来:“方彦,周昱……哎?这门怎么自己开了…卧槽!”
  周昱抬起眼淡淡地看了乔翟一眼。
  方彦强作淡定地离开周昱的怀抱:“什么事?”
  “我……”乔翟被周昱的眼神吓得有些发憷,目光四处乱飘,正好眼尖瞅见两人的戒指,“哇欧,看看我发现了什么。”
  方彦手指动了动,又被周昱重新紧紧地攥进手心。
  周昱似笑非笑地看着他:“你刚刚想说什么?”
  乔翟立刻识相地道:“没没没没什么,我跟我一朋友商量好了,打算搬过去跟他一起住,做两条快乐的单身狗。我就只是来说一声,两位百年好合早生贵子,我就不打扰啦哈哈哈哈……”
  说着他就一阵旋风似的溜走了,还顺带贴心地关上了门。
  ——搞得好像周昱和方彦在做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情一样。
  被乔翟意外打断了温馨相拥,周昱确实有些不爽,他捏着方彦的下巴不轻不重地咬了一口柔软的嘴唇,就松开手,眼神里依旧带着不善:“从认识乔翟起,咱们被他打断过多少次了?”
  方彦下意识抓紧他的衣角,半晌后抿抿唇:“……别管他。”
  “好,不管。”周昱又揉揉他的头,刚想转身,一股微弱的拉扯力道成功让他停在原地。
  周昱微微扬眉,意义不明的目光滑过方彦。
  方彦也不说话,执着地抬头盯着他,乌黑的眸子水洗过一样湿润,泛着莹莹的光。
  “还想说什么?”周昱低声问他。
  方彦耳根上的薄红很快扩散到了脸颊和颈脖:“……”
  方彦不说话,周昱也就耐心地等着他开口。
  “你为什么不继续亲我……”方彦冷不丁很小声地问出来。
  他这话一出,把周昱也给问愣了。
  方彦有点委屈的样子,控诉道:“你给我戴完戒指没有亲我,刚刚还咬我……”
  周昱眉尾一挑:“咬得很疼吗?”
  方彦顿了顿,像是反应过来自己在耍无赖,磕巴了一下:“也没有很疼……”
  “唔,”周昱挑起他的下巴,“我看看。”
  周昱的大拇指轻轻抚过他的唇角,煞有介事地皱起眉头:“好像是有点肿。”
  方彦刚开始还以为周昱是真的在检查,老老实实地仰着脸配合,没想到过了会儿觉得不对劲:“昱哥,别揉了……”
  后半截声音融化在缠绵的唇齿间。
  周昱看见他倏地闭上眼,浓密眼睫扇起一阵小风似的,直直拂进周昱心里,挠得他心痒痒。
  接下来就是极尽温柔的亲吻,周昱暂时没有再做点什么的打算,吻得投入却克制,能感受到方彦主动地把手臂搭上自己的脖子。
  周昱一直都对方彦愿意主动撒娇任性的行为感到很高兴,他不觉得烦,只觉得真好,毕竟能让方彦封闭得像蚌壳一样的心敞开一点,露出柔软的内里真的很不容易。
  良久后,周昱松开气喘吁吁的方彦:“我得去找我爸谈谈,找个时间去拜访一下何伯母。”
  方彦晕乎乎地答应一声,就被他安置在沙发上。
  周昱抬腿往外走,温情脉脉的眼神一收,又是冷峻的周总。
  他给严秘打了个电话,安排好近期工作,第二天就独自驱车去周父所在的疗养院,周父已经穿戴整齐等着他。
  周父的脸上气色还挺红润,见到周昱后,还没等自家儿子开口,第一句话就是:“我特意去找人算过,要么下周四,要么十月九号,是近期最好的日子。”
  看着老人眼中隐隐透出的期盼,周昱心中叹息。
  如果周父像上辈子一样在那个时间去世,那么就只有下周四结婚这一个选择。
  确实是太仓促,可是……
  见周昱拧眉沉思,周父赶紧补充道:“我已经问过小彦了,他说随时都行,如果能早点也挺不错,你看……?”
  估计周父也隐隐有预感自己没几天了吧,看他小心翼翼的模样,周昱觉得很痛心。
  “那就下周四,不过您就安安心心在这儿待着,筹备婚礼这事儿太繁琐,交给我和彦彦就好,您等着我俩汇报进度就行。”周昱一眼就看出了周父的蠢蠢欲动,干脆亲口堵住他即将出口的要求。
  周父“哼”了一声:“臭小子长大了翅膀硬了啊,还不愿意让我插手了……行吧行吧,我就在这儿等着你俩小夫夫来接我去婚礼现场。”
  周昱握住老人枯瘦的双手,沉声道:“您放心好了。”
  周昱即将与方家小儿子结婚的消息像插了翅膀似的传遍有心人的耳朵,太多人都在惊奇,方家已经出了这么大的事情,周昱竟然还选择了方彦。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