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在自己的同人文里OOC了(107)

作者:惊支雀 时间:2021-11-21 05:53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穿书 情有独钟

  晋慧一时不知道该说点什么好,沈默坦荡的让她有些恍惚,好像还在跟自己开玩笑一样,一时间心中有些挠心挠肺,如果黎瑜言此刻在这边的话,她说不定就真的会问出口了。
  她感慨一句,“你们关系真好。”
  沈默嗯了一声,“是还行。”
  后来黎瑜言听沈默给自己转述这件事情,乐的不行,拥住他用力亲了好几下,“沈老师你也太有意思了。”
  他能想象出沈默一本正经忽悠晋慧时的模样,一定很可爱。
  沈默推开他,“做什么,我本来就是说实话而已。”
  “嗯,对,是实话,”黎瑜言附和他,“谢谢沈老师帮我挡桃花。”
  “桃花?”沈默加重了这个词的字音。
  “不对,不是桃花,是没有必要的试探。”黎瑜言正色,“这样还挺好的,下次如果别人来问我,我也这样答。”
  “你还是算了吧,”沈默说,“如果我这样说是还能勉强算是在开玩笑,毕竟不是你本人直接承认,如果这话从你口中说出来,传到别人耳朵里,指不定又会变成什么样,还是消停点吧。”
  说实话,这样问他的人其实也不少,在沈默不知道的时间里,他已经拒绝过别人许多次。
  但这种事情没必要让沈默也知道,这只是他应该做的。
  可沈默帮自己拒绝这件事情就很不一样了,他明明可以装傻糊弄过去的,却还是忍不住说了真话。
  他没有在这里待太久,沈默也没有挽留,知道彼此还有事情做,最好的方式就是将手头的工作做好再见面。
  将近忙了又有一月有余,才相继杀青。
  沈默挤出一些假期来,决定跟黎瑜言一起休假,而对方并不想将时间浪费在家里,便建议说一起出去玩。
  沈默想想也没有异议,两人一起收拾了行李,在旅游淡季偷偷出门。
  天气正好,风吹得很舒服,很快就要迎来夏天,因为怕被拍到,所以便没有肆无忌惮的在外牵手,只肩并肩走在一起。
  黎瑜言扬起头,闭着眼感慨道,“等我们以后退休了,要换一个有院子的房子,天气好的时候就出来晒太阳。”
  沈默说,“那天气不好的时候呢?”
  黎瑜言侧过脸看他,“天气不好的时候,我们就窝在沙发上听雨听雪,最好再养一只猫。”
  沈默忍不住笑了,“你还挺有规划的。”
  “当然,”黎瑜言说,“其实应该养两只猫,他们彼此作伴,我们不在家的时候他们也不会那么孤单。”
  沈默嘲笑他,“你20才出头就已经开始想着退休计划了,不怕别人说你没有上进心吗?”
  “怎么会,上进心我还是很有的,但也要提前想好以后的事情,这样等到那一天真正来临的时候,才不会觉得慌乱,而且会有个念想。”
  “什么念想?”
  “就是工作特别累的时候,想一想再干个几十年就可以跟沈老师一起退休晒太阳,一定会很有动力。”
  沈默笑的不行,“两个老头子晒太阳吗?是不是还得拿把扇子沏壶茶之类的?你说的我画面感都出来了。”
  “也不是不行,”黎瑜言顺着他的话往下说,“如果沈老师愿意的话,我们也可以去旅游,不用太赶,就那样慢悠将每一个城市都逛一遍,应该也会很有意思,你觉得呢?”
  沈默想了想其实都好,无论是哪种方式,只要身边是这个人就可以,说句可能有些丢脸的话,在黎瑜言形容完之后,他就已经开始想象那一天真的到来他们会如何生活,而自己和他又会变成什么样子。
  起初的两三天逛完,整个人懈怠下来,沈默有些累,便在旅行的第4天决定待在酒店里补一补觉,挑一下后面递过来的剧本。
  黎瑜言没有反对,对他来说出去玩和在酒店陪沈默都是一样的,他也接到不少本子的邀请,便跟着沈默一起窝在沙发上,投影仪放着不知名的综艺当做背景音。
  他们都没有太专注,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
  这综艺似乎是田园类的,乡村牧歌,嘉宾们被领着去喂鸡,喂羊,喂猪,其中一个女嘉宾手里捏着一只苹果,刚咬了两口,刚要递给仰起头顶她手心的小猪,旁边嘉宾就连忙拦住她说,猪不可以吃苹果的。
  黎瑜言低头去看躺在自己腿上的人,轻声细语,仿佛在说一件寻常不过的事情,“沈老师你知道吗?其实猪是可以吃苹果的。”
  “噢。那就吃呗,不过我没有不养猪。”沈默随口回了一句,并没有放在心上,继续去看他的Kindle,陈阳首推的这个本子很不错,他看的入了迷,并没有在第一时间反应过来,好几分钟后才腾的从黎瑜言腿上坐起来,两只眼睛瞪得滚圆,死死盯着他说,“你刚刚说什么?”
  黎瑜言看着他,还是刚刚那副神情,“我说,其实猪是可以吃苹果的。”
  这一句话仿佛是什么暗号,瞬间激起了沈默的某些回忆,他想起另一个世界与自己十分不睦的黎瑜言,在综艺上因为猪能不能吃苹果这件事情而斗嘴。
  当时他便是站在反方的,觉得这些动物吃不了水果,拦下了黎瑜言,这件事情他早已忘却,如果不是今天这一出,或许沈默永远都不会想起来。
  就像是开闸放水一般,在这一刻,某些记忆忽然涌出,所有从前他没有注意到的细节严丝合缝的对上了。
  他并不是一个好奇心非常强的人,所以当感觉到事情不太对劲的时候,第一个反应并不是去了解真相,而是将它放到一边,直到现在他才发现,其实很多东西都不对劲。
  沈默的嘴唇抖了抖,问他,“你怎么知道猪能吃苹果?”
  黎瑜言笑着说,“这不是常识吗?”
  一模一样。沈默恍惚想到他们争执时的对话,正如现在一般,他忽然伸手抓住了对方,“我问你一件事情,你要如实回答,别对我撒谎。”
  黎瑜言说,“好的,你说,我不撒谎。”
  沈默死死盯着他,“你在原先的世界里,跟那个世界的我关系怎么样?”
  黎瑜言面有难色,犹豫了一下,“你一定要知道吗?”
  “对。”沈默坚定说,“快回答我。”
  黎瑜言无奈叹气,“怎么说呢,其实并不是很好。”
  沈默心里一个咯噔,追问说,“是每回见面都会吵架的那种吗?”
  黎瑜言愣愣,“吵架也不至于吧,只是不太能聊得来。”
  沈默看着他,浑身发凉。哪有这么巧的事情,他早该想明白的,既然这个世界的这对情侣去了其他地方,那么补充过来的也必然是同一个世界的人,黎瑜言还是原来那个黎瑜言,一直都没有变过。
  他有些恍惚,那为什么之前黎瑜言这样照顾自己?很说不通啊,他们不是见面就要掐吗?
  
第74章 烟花
  沈默看着他,忽然问道,“你跟那个沈默的关系为什么不好?”
  黎瑜言看着他,“其实并不是不好,相反的,我从来没有讨厌过他。”
  他缓缓道,“在好几年前,在我还没有出道的时候,我们还见过一面。”
  沈默的眼睛瞪大了,恍惚几秒,他在黎瑜言出道之前跟他根本没有什么交集,哪来的见面?难道是他想错了?这并不是与他所处同一世界的黎瑜言?
  黎瑜言似乎是猜出了他在想什么,笃定道,“见过,我们见过,而且是在游乐园里。”
  游乐园?沈默搜刮着他那点可怜的记忆,努力回想之前浑浑噩噩的那些年,自己到底有没有见过黎瑜言,他也不是普通人,看现在这张脸,就算是从前也不会太差,沈默如果见过,肯定会有记忆才对。
  黎瑜言娓娓道来,第一次将他存封的记忆掀开,展现于人前,哪怕过了这么久,那些画面仍然很清晰。
  因为工作的原因,在黎瑜言幼年的时候,父母并没有太多时间来陪伴,虽然他们已经尽可能的挤出时间,但还是错过了那天约好的游乐园之行,让家里的阿姨陪着他去。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