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在自己的同人文里OOC了(108)

作者:惊支雀 时间:2021-11-21 05:53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穿书 情有独钟

  或许阿姨存了一些私心,既然要来游乐园,便没有提前打过招呼,把自己家的小孙子领了过来,美名其曰给黎瑜言找个同伴一起玩,但那天的黎瑜言心情说不上有多美妙,更别说在他当时的年纪,根本对阿姨家那个留着鼻涕的小孙子没什么兴趣,更别说一起玩。
  就这样,他偷偷溜走,把时间让给这俩人,漫无目的的在游乐园里乱逛,他也只是逛,并没有主动去玩任何一个项目。
  撞见沈默是他意料之外的,当时的他对自己来说有些高,不知道在跟谁打电话,一张相比现在稚嫩许多的面孔,皱着眉头,嘴唇抿成一条直线,大多数时间在听电话那头的人说话,黎瑜言能看出来,他的心情很不好。
  电话挂断后,沈默甚至做了个假投掷的动作,差点把自己的手机给扔出去,但他还是忍了下来,深呼吸两下,手收回来,把手机放回口袋里,目光望过来,朝自己这边扬了扬下巴,“哎,小屁孩,看够了没有?”
  黎瑜言皱起脸,脸边的肉鼓鼓的,看起来手感非常好,似乎被沈默这句话冒犯到,当即不准备再停留,准备转身离开,什么话都不对他说。
  沈默却忽然靠过来,及时勾住了想要离开的黎瑜言,搭住他的肩膀,“走散了吗?我把你送到广播训人处?”
  黎瑜言仰起脸瞪他,“不要。”
  沈默低头看他,“干什么?要离家出走?”
  黎瑜言说不清,而且也没有必要跟沈默说这些,只能倔强回应,“我不是偷偷溜走的。”
  “哦。”沈默盯着他,似乎是盯上他还没有褪去的婴儿肥,猜想那里的手感很不错,“你这么小,一个人来游乐园?朋友,家人,同学,没有陪你的?”
  黎瑜言摇摇头,“没有。”
  他开始后悔自己为什么要停下脚步,盯着这个人看了这么久,以至于现在无法立即摆脱。
  “嗯,我也没有。”沈默忽然摸了摸他的脑袋,不知所云道,“行吧,反正都这样了,我不想现在就走,怎么说,小屁孩,要不要去坐过山车?”
  黎瑜言张了张嘴,没来得及拒绝,就被沈默给拽走了,过山车的项目离他们最近,他被沈默搂着,像一对兄弟,原本的家庭旅行变成他跟一个陌生人的游玩,口袋里的手机一直在震动,大概是阿姨打过来的电话。
  他俩沉默着把乐园的项目全部刷完,结束的时候,沈默给他买了支冰淇淋塞到黎瑜言的手里,他平时不怎么吃这种东西,但沈默的动作要比他想象的快,包装都已经撕掉了,不能扔掉,便皱着一张脸把奇怪图形的冰淇淋塞到嘴里。
  沈默把手伸过来,忽然捏了下黎瑜言的脸。
  黎瑜言抬眼看他,对方笑起来,“手感还真的很可以。”
  沈默歪着脑袋看他,脸上终于出现了笑容,冲淡了之前冷感,“跑出来的吧?”
  黎瑜言说,“都说了不是了。”
  沈默笑着摇了摇头,“行。”他把自己手里的冰棍拆开包装,自己咬下一块,若有所思,“糖精放太多了吧。”
  黎瑜言不做声,原本沈默的举动看起来还像是个年轻的人贩子,而现在,他在黎瑜言心里的形象又升级成一个无所事事的忧愁年轻人。
  只不过,那张脸很好看。
  黎瑜言身边也不缺皮相优越的人,更别说他的父母就是俊男靓女的搭配,但当他见到沈默的时候,还是觉得这个看起来大自己几岁的年轻人很好看。
  最重要的还是那双眼睛。
  在他打那个电话的时候,黎瑜言为之驻足,有些着迷的看着他那双眼睛,眼底燃着火,灼灼烈烈,明亮又滚烫,黎瑜言从未在别人眼里看见过这种东西,觉得那一刻的沈默特别有魅力。
  在他那种年纪,崇拜上比自己大的什么人太容易,更别说是沈默这样的人。
  他当时还处在跟陈阳的对抗时期,叛逆心理还没有褪去,野性越过他刚出道的时候,好不容易偷溜出来,结果被人拍到,陈阳迅速的打电话过来,劈头盖脸的,把沈默给骂了一顿,原本晚上还安排了应酬的。
  后来,那根冰淇淋吃完之后,沈默也没有立即跟黎瑜言分开,领着他溜溜达达,看完了那晚的烟花。
  感觉很奇妙,他从前跟父母去过许多地方,要比这漂亮的烟花他看过许多次,但这一场,他记了许多年。
  最后沈默还是要把黎瑜言送到广播寻人处,他有些无奈的联系阿姨,之前他回复过消息,让她放心带着自己孙子玩,晚一点他会联系。
  离别时,黎瑜言仰着头看对方,犹豫着想要一个联系方式,这举动不是他以前会做的事情,产生的冲动也莫名其妙,但他最终还是没有说出口。
  因为沈默的神情看着很难过。
  年龄这种鸿沟,不仅仅代表着他们之间的差距还有经历,有些时候,就算沈默开口对他诉说,黎瑜言也不一定能听懂。
  他们分开后很长一段时间,黎瑜言还会想起这个人,想到那天晚上的烟花,沈默低头看他,问,要不要我抱你起来看。
  很神经,他才不要。
  后来再在电视上看见这张面孔,黎瑜言才恍然,对方原来是这种身份。
  他家里有些关系,可以和一些明星攒饭局见面,只要他开口,说不定就能见到沈默,但最终黎瑜言还是没有跟父母提出这个要求。
  沈默听完这段,陷入了很久之前的回忆里,黎瑜言提起来,他才隐隐约约的有了记忆,的确是有这么一回事,但比起他后来遇见的许多事情,那一场烟花变得不值一提,逐渐在记忆里变灰褪色,直到今天被再次提起。
  说实话,那天他会做出那样的举动,自己都没有想到,因为陈阳的管束,他心情非常差,原本偷溜出来想要疯一把,结果还被陈阳给抓包。
  他拉上黎瑜言,冲动的成分居多,只觉得这小屁孩长得很好看,脸上的婴儿肥诱惑他动手去捏,再加上,黎瑜言又是一个人,冷冷清清的,什么东西都没带,看着很孤单的样子,有点像自己。
  沈默怔怔看着他,似乎有些不敢置信,“怎么会……就这么巧吗?”
  “是啊,就这么巧。”黎瑜言看着他,神情很温柔,“所以我从来没有讨厌过你。”
  只是在后来见到沈默眼里的光消失之后,有些莫名的失望,特别是在接触到他的时候,发觉沈默像是一个木偶,被人牵着线,推着走,就更加的不爽了。
  在他心里,沈默就应该像当年那样,浑身都是傲气,仰起下巴望过来,让对上视线的人心尖发颤。
  沈默看着他,心中已经了然,黎瑜言恐怕已经知道他就是跟自己同一个世界过来的沈默,所以才会跟他说这些。
  原来这么久之前……黎瑜言就见过自己吗?
  “那你……为什么,”沈默有些语无伦次,似乎是没有跟黎瑜言对上信号,“为什么?我不懂,你身边能遇见的人太多了,而且肯定都不会差。”
  为什么会记这么久?
  黎瑜言失笑,抬手摸了摸自己的鼻子,“年纪小一点的时候呢,其实有点崇拜你,你当时还不像……嗯,哪怕是上综艺,接受采访,都是比较傲气而又硬的,我知道有很多人看不惯,但我当时觉得你那模样可酷了,甚至有段时间还在模仿你的说话风格。”
  沈默张嘴结舌,就像是听到了天书一样。
  “后来时间长了,我成年后,也曾经故意让自己不去看你的消息一段时间,因为我觉得,只是巧遇而已,你工作接触的人很多,也不会记得我,我们没什么交集,没必要一直这样关注你。”
  沈默说,“那然后呢?”
  黎瑜言笑了笑,“然后的确有很长一段时间,我都没有再去关注过你,直到某次很意外的机会,我又见到你一次。”
  
第75章 完
  那是在某个品牌发布会后的晚宴上,黎瑜言无事可做,便去凑凑热闹,反正家里有投资,邀请函都是提前送过来的,去不去全凭心情,他很少来这种地方,却也不拘谨,面对那些探究的目光仍旧泰然自若。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