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在自己的同人文里OOC了(11)

作者:惊支雀 时间:2021-11-21 05:53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穿书 情有独钟

  沈默硬着头皮跟着坐下,“行,没事,我的确有事情要跟你说。”
  说完恐怕就是黎瑜言疯狂想甩开自己的手了,他这么安慰自己。
  黎瑜言正襟危坐,模样很认真,盯着沈默眼也不敢眨,好像狗狗在等待主人布置任务似的,两颗眼珠透亮,看得沈默有些不忍心,下意识避开目光,“就是吧……你是不是已经感觉到了,我这两天的状态很奇怪?感觉跟以前不太一样?”
  黎瑜言很贴心的表示,“我知道,你这次的假是好不容易挤出来的,最近工作压力又大,有时候心情好也是很正常的。”
  沈默:。
  “你听我说。”沈默深吸一口气,“压力大是真的,但不是为了工作,而是我自己的问题。”
  黎瑜言心疼地看着他,“有什么事情你可以跟我说的,不用把责任都揽在自己身上。”
  他妈的什么话都让你给说了是吧!!
  沈默咬牙,强忍着要骂人的冲动,“你能不能先听我把话说完?”
  “好的。”黎瑜言乖乖朝他笑一下,“哥你说,我听着。”
  沈默决定速战速决,“你听好了,其实我不是你的……”
  啪!
  四周忽然陷入一片黑暗。
  沈默没反应过来,“什么情况?”
  黎瑜言沉默几秒,“……停电了?”
  沈默:?还能更扯一点吗?!
  -
  几分钟后,物业打电话过来,说是暂时也不知道停电的原因,有可能是跳闸,已经让维修人员去检查了,有回复了再打电话过来,让业主不用惊慌。
  沈默在这里也住了好几年了,还是第一次遇见这种情况,好巧不巧,偏偏赶在他要跟黎瑜言坦白的这一刻,原先打的腹稿全都忘了。
  沈默挂完电话,看向自己身边那个隐隐约约的轮廓,“家里有蜡烛吗?”
  黎瑜言顿了顿,反而过来反问自己,“有……吗?”
  沈默疑惑,“不是,我问你呢,家里有没有蜡烛啊?”
  他不是原住民吗?
  “……我也忘了。”黎瑜言回答的很含糊,“应该,有买过吧,在家里烛光晚餐的时候。”
  哦。沈默想起来了。
  文里是有这么一段,好像谁的生日来着,在家里过的,烛光晚餐再加上夜里不可描述四五千字,沈默跳着看的。
  “算了,手机还有电,要照明就用手机手电筒,别去找蜡烛了。”沈默朝后倚在沙发上,想着自己要不要用手机打个光跟黎瑜言说清楚情况。
  还是说再等等,等电来了,再说清楚会显得更尊重一点。
  黎瑜言忽然开口,“哥要不要睡觉?”
  “嗯?”沈默脱口而出,“这种时候你还想着这个?”
  黎瑜言:………………
  黑暗里看不清黎瑜言的脸,但能听见他磨牙的声音,短暂响了两声后,压抑的声音响起。“我是说,都这么晚了,你又喝了酒,要不要先去休息。”
  沈默:……对不起。
  他清了清嗓子掩饰尴尬,“行,也不早了哈哈,我先去洗漱,用手机照明就行,你不用跟过来,嗯,你就在这里呆着就好。”
  沈默一边说着,一边磕磕绊绊起身,摸到手机给自己打光,头也不回地往浴室去了。
  期间没有朝黎瑜言那边看一眼,似乎是觉得很丢脸,离开客厅那一段走的飞快。
  黎瑜言在黑暗中闷闷笑了两声。
  几分钟后,浴室的水声传来,隐约有一点光,黎瑜言收回目光,靠在沙发上,随便刷了刷手机。
  业主群里的消息因为停电99+,黎瑜言随便瞥了两眼,没什么太大的兴趣,便去翻自己之前的公开行程和作品,看看有什么地方不一样的。
  另一边,被热水浇灌的沈默闭眼仰着头,决定以后再跟黎瑜言有什么交流一定要提前在脑子里想一想再开口,不然像今天这样的尴尬场面只多不少。
  手机放在淋浴室外的洗手台上,看着那点光,沈默勉强心定,说实话,他还挺不喜欢黑暗的,再加上昨晚又跟黎瑜言看过恐怖片,好像一闭眼,那些画面会争先恐后涌上脑海,非要让他评价一下哪个场景更恐怖一点。
  沈默胡思乱想着,加速了冲洗,准备早点从浴室里出来,却没想到,自己频频去看的那束光,忽然灭了。
  沈默:?
  沈默:!!
  黎瑜言刚看没一会儿,浴室里忽然传来撕心裂肺的喊叫声:黎瑜言!!!我靠!!黎瑜言你快点!!手机!!
  黎瑜言被他这声给惊了一下,连忙起身往卧室方向跑,“怎么了?是碰到哪儿了吗?你先别动,我……”
  沈默:……
  俩人相顾无言,唯有沉默。
  来电了。
  整间浴室亮堂的有些过分,所有东西尽收眼底,包括站在淋浴间里,湿漉漉的,没穿任何衣服的沈默。
  黎瑜言在第一时间挪开了目光,抓着门把手,身体有点僵硬,“……没事吧。”
  沈默感觉自己的脑子都被抽出去了,刚刚手机灯光灭下去的时候,他感觉有什么东西在头顶上晃了一下,一瞬间想到恐怖片里倒挂在天花板上的女鬼,便大声把黎瑜言喊了过来,想借用他的手机照明一下。
  维修人员真是效率啊,沈默苦笑。
  “没事了,刚刚只是,我手机没电了。”沈默虚弱回答。
  “……好。”黎瑜言转身出门,默默把门带上。
  沈默发誓,刚刚那一幕,可以列为他人生中最为丢脸的时刻前十。
  这种尴尬和丢脸的情绪一直持续到他从浴室出来,因为不敢看黎瑜言,他甚至拿了条毛巾盖在自己头上,以此来作为屏障。
  说实话,黎瑜言是不想笑的,在沈默出来之前,他都处在一种不太好意思的状态中,但看见那个用毛巾盖着脑袋,盲人般摸索着去卧室的人,他又忍不住弯了唇角。
  “干嘛这样?”他走到沈默身边,扶住对方手臂,把人往卧室带,“也不怕再摔着。”
  沈默瑟缩了下,手臂往内侧闪躲,想要拒绝黎瑜言的触碰。
  是,都是男人,看了也没什么,又不会少块肉,但不知道为什么,他就是觉得有点……不知道怎么形容。
  黎瑜言感觉到了他的抗拒,手往上了一点,隔着布料握住他手臂,“你这个样子,不让我扶,摔倒了怎么办。”
  沈默嘴硬,“我慢慢走过去也行。”
  黎瑜言没说话,强硬把他带到卧室里,按着沈默的肩膀让他坐到床上,手掌按在沈默脑袋上,语气很平静,“来电的时候,灯光比较晃眼,所以我没看见什么。”
  他不说还好,这么一解释,反而显得自己扭捏了,沈默感觉有点怪怪的,声音没什么底气,“没关系,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
  原来这俩人互相看过都不知道多少回了,这会儿搞这出不是矫情么。
  黎瑜言捏着他的毛巾往下拽了一点,让沈默露出一双眼睛来,对方随着动作仰起头来看自己,眼瞳也仿佛被洗过一般,蒙着一层淡淡的水光,在浓密的睫毛缝隙,仿佛有一片散落的细碎钻河。
  他的粉丝喜欢所谓的忧郁气质,觉得这双眼睛里藏着许多故事,但其实它干净到一眼就能望到底。
  沈默的性格太有意思了,感觉随时都有惊喜,摸不准具体的轨迹,永远都不知道下一秒他会说什么做什么。
  沈默一颗心被高高吊起。
  黎瑜言为什么这么盯着自己?他为什么不说话?他想干什么?
  这种奇怪的气氛和姿势,总感觉下一秒会发生一点什么。
  从前他们对视不会超过三秒,要么是自己,要么是黎瑜言主动挪开目光,俩人都明明白白的在对方眼里看见了‘不熟’两个字,沈默很少注意到,承载情绪的那双眼睛,究竟长什么样子。
  恍惚间,甚至觉得这一画面拉远了镜头,甚至可以作为偶像剧的片尾end,碰上OST,氛围和感觉被拉到满分。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