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在自己的同人文里OOC了(15)

作者:惊支雀 时间:2021-11-21 05:53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穿书 情有独钟

  “这人过来就为了跟我说这些?完全没有意义啊,”沈默坐下,嘴里嘟囔,“我以前怎么没发现他这么无聊?”
  “下战书呢吧?”小唐开拓想象,“你看,你俩上次见面的时候,他还不知道你跟小……嗯,黎瑜言的事儿,现在知道了,特意过来瞅你一眼,给你宣战。”
  “说什么呢。”沈默好笑瞥他一眼,“他要是对黎瑜言有意思,自己去追呗,关我什么事,难道还要我帮忙啊?”
  小唐无话可说。
  这人机灵起来谁都别想骗他,粗神经的时候又让人恨不得去拍拍他的脑壳让其清醒,这几年跟在沈默身边,真是没少操心。
  他正想着,沈默放在自己这儿的手机响起来,小唐从包里掏出来,不小心瞥到屏幕,备注‘言言’两个字格外刺眼。
  小唐:懂了,对外黎瑜言,对内言言。
  他戳戳沈默,把手机递给他,“喏,找你的。”
  沈默随手接过,“谁啊?言言?我什么时候存的?”
  小唐沉默地看着他。
  “?”沈默疑惑,“你看我干什么,问你呢。”
  小唐:呵呵。
  沈默转过脸看了对方几秒,终于反应过来,“……啊?黎,黎瑜言?”
  小唐没说话。
  沈默皱着眉看他,“你给我改的备注啊?”
  小唐:?好一个贼喊捉贼!
  他还没来得及辩解,沈默就已经以那副皱着五官的表情划开了接听,语气一点儿也不像从前的亲昵,“喂?”
  小唐暗暗腹诽,这俩人真吵架了?
  黎瑜言那边很安静,显得他声音也很轻,“忙完了吗?”
  “没有。”沈默扒拉两下今天的拍摄案,“还有两组造型没拍完,大概会晚一点。”他随口问道,“有事吗?”
  这话落到小唐耳朵里,显得沈默特别无情,特别是从前有对比,每回他接到黎瑜言的电话,还没点接听,脸上的笑容就已经堆起来了,语调又温柔,喊对方名字的时候,亲昵让人羡慕。
  休了个假,沈默就好像变成另外一个人,听这口吻语气,好像下一秒就会跟电话那头的人说,忙着呢别烦我之类。
  黎瑜言答,“没事,就想知道你在干什么。”
  干什么关你什么事溜到嘴边,差点被沈默就这么说出来,但好在被他临时给堵回去了,语气有点生硬,“……那你现在知道了,在工作。”
  “嗯,好。”黎瑜言又说,“你不想知道我在干什么吗?”
  沈默:……不想。
  他扯了扯嘴角,勉强道,“那你在干什么?”
  “我试镜完,想想顺路,所以就来找你了。”黎瑜言淡定开口,“就在你拍摄的棚附近。”
  沈默愣住两秒,抬手捂住话筒,转脸朝小唐说,“黎瑜言说他过来了,他以前也这么黏人吗?”
  小唐没搭理他。
  沈默的确有点纳闷,这不是才在一起呆了一个星期么,怎么各自刚去工作第一天,就又打电话又来找人的,有这个必要?
  他想到什么,松开手,对电话那头道,“我这里可能有点不方便,你要是无聊的话,要不要去隔壁棚看看施旗?”
  黎瑜言反问,“施旗是谁?”
  沈默想,好家伙,这人比自己还要没心没肺,小唐说施旗得追了他大半年,估计期间接触不会少,这会儿居然问自己施旗是谁,一点儿停顿都没有。
  “就,你们合作过的,上回你电影给你唱OST的歌手,网上不是挺火的嘛。”沈默摸摸耳朵,“他刚刚还过来找我,跟我提起你呢。”
  黎瑜言纳闷,“那应该是跟剧组合作吧,不完全算是跟我。”他顿了顿,委屈道,“他能来找你聊天,我来找你你就没空?”
  沈默:………………
  这小孩儿真烦!
  “行吧行吧,”沈默松口,“你要是无聊就过来,口罩戴戴好,我等会儿的确还要拍摄,没空陪你。”
  小唐出去接人,沈默到休息室改妆换造型,化妆师刚拿卸妆棉签把他眼线擦掉一半,黎瑜言就跟着小唐推门进来了,穿着一件单薄的黑色卫衣,鸭舌帽黑色口罩,看着挺幼。
  沈默通过化妆镜看了他一眼,黎瑜言察觉到,立马抬起手来,朝他动了动手指,抬起下巴,努力让他看见自己的眼睛。
  沈默被这一幕逗笑,唇角边浅浅陷下去一点痕迹,身边的人都转过脸去看门口的他,而只有一直看向这边的黎瑜言捕捉到。
  化妆师觉得眼熟,但一时想不起来是谁,猜到有可能是沈默的朋友,但已知熟的那几位好像又不是这个身型,不由得多瞄了两眼。
  沈默老大哥做派,在黎瑜言靠过来时主动问他,“工作怎么样?”
  “算是顺利吧。”黎瑜言回答,声音压低了,听起来闷闷的,“估计后面会忙一段时间。”
  沈默的眼睛立马就亮了。
  黎瑜言自然也没漏过这个细节,好气又好笑,“你还有多久?”
  沈默看了一眼小唐,后者立马站出来,“估计还有一两个小时吧,顺利的话。”
  “行。”黎瑜言点点头,四下环顾,拉了一把椅子过来,直接坐在了沈默旁边,“你先忙,我在这里等。”
  估计就算是陈阳也不会有这么好的耐心,刚入圈那段时间偶尔还会有这种待遇,陪着一起出出通告什么的,现在他手底下又收了其他艺人,大部分交流都在微信上。
  差不多有好几年了,沈默独来独往,身边除了这些工作人员之外,没有再添过新的面孔。
  他瞥了黎瑜言两眼,对方还真就拿着手机开始玩起来了,右上角电量数字显示的很健康,一看就是已经做好了打持久战的准备。
  就非得要跟自己一起回家呗?
  沈默朝他的方向歪了歪身子,“那什么,刚刚施旗来关心你呢,不去看看他?”
  黎瑜言点开游戏图标,横过手机,头也不抬,“什么?”
  “把耳朵带上。”沈默翻白眼,“还是说我喊他过来?”
  黎瑜言这才抽空看了沈默一眼,帽檐下的阴影将他的眼睛蒙上一层灰色的纱,看不清情绪,“你就这么想让我去找他?”
  “……”沈默无语,“这不是,他过来向我问你嘛,谁知道他是不是有急事。”
  黎瑜言戳屏幕,“能有什么急事。”
  他俩真是不熟,虽然同人文里有多了一点有关于施旗的描写,但黎瑜言记得很清楚,他跟施旗没什么超过正常同事之外的联系。
  不过……他刚刚过来找沈默干什么?
  黎瑜言取消排位,切出去看自己的微信,果然,有几条施旗发来的消息,因为置顶底下还有一些群聊,消息就被刷下去了。
  沈默眼尖,“他还真给你发消息了啊。”
  “嗯。”黎瑜言平时手速不错,这会儿却像是刚接触互联网的新人似的,一下下敲击屏幕打字,好半天才把一句话给拼完,发送出去。
  沈默挑眉,“回什么了?”
  黎瑜言直接把手机给递过来。
  小唐咔擦磕开一粒瓜子。
  沈默没想到黎瑜言会把手机递过来,这东西太私密了,有句话说的好,没人可以笑着从对象的手机里出来,就算是他,也不会轻易把手机给别人看,但没想到黎瑜言这一点停顿都没有,直接就送到自己面前来了。
  而且角度吧还非常的凑巧,哪怕沈默不伸手去接,也能正正好看见他屏幕上跟施旗的聊天记录。
  沈默一般不主动得罪人,但这个施旗吧,主动上门来挑衅,还搞小心思挑拨离间,他当然就不舒服了,在看到黎瑜言的手机屏幕之后,顿时就爽了。
  施旗连发好几条消息之后,黎瑜言给他回了一个,在沈老师这里,等他拍摄结束。
  沈默调侃,“你说他会不会过来?”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