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在自己的同人文里OOC了(16)

作者:惊支雀 时间:2021-11-21 05:53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穿书 情有独钟

  说句有点缺德的话,他想看戏。
  “不知道。”黎瑜言朝沈默伸手,“我想喝水。”
  沈默瞥他,“自己不会去倒?”
  小唐:……
  化妆师:…………
  黎瑜言叹口气,刚准备起身,小唐就眼疾手快的把沈默的水杯递给他了,“别起来了,你喝这个吧。”
  沈默:?!
  我敲!这是他的杯子好不好!他没有跟别人分享水杯的习惯啊!!
  小唐疑惑地看了眼神情变得有些狰狞的沈默,不太理解为什么递个杯子他就副表情了,以前不都是这样吗?
  还是说他还在跟黎瑜言赌气,所以刚刚才会让黎瑜言自己去倒水,结果被自己给搅和了?
  黎瑜言笑了笑,接过他的水杯,却没打开喝,而是放到了另一边的桌上,朝小唐点点头,“谢谢,不用了,我等会儿自己去倒。”
  小唐勉强缓过一口气来。
  沈默看了黎瑜言一眼,目光里明晃晃写着‘你很识相’几个字,似乎是满意了,背靠着椅子,重新坐了回去。
  与此同时,休息室的房门被敲响,很礼貌的样子,指骨敲在木头上,笃笃笃几声,施旗的声音跟着响起来,“沈老师在吗?”
  
第10章 咔擦咔擦
  沈默恨不得立马从小唐手里抓一把瓜子过来。
  大概人类骨子里就有喜欢看热闹的天性,在知道黎瑜言告诉施旗他在自己这里时,沈默甚至还有些期盼施旗过来,不管这俩什么情况,怎么交流,黎瑜言肯定不会回避自己的。
  沈默示意小唐去帮施旗开门,自己老僧入定般坐在镜前动也不动,化妆师知道避嫌的道理,手里动作的更加迅速,化妆刷扫的飞起。
  施旗进屋,看见休息室好几个人,一瞬间都望过来,目光落在他的脸上,似乎想捕捉到一些什么。
  除了坐在化妆镜前的沈默与他身边那个一身黑的年轻人。
  施旗一眼就认出了黎瑜言。
  他们有段时间没见了,上次还是在公共场合,说不上几句话,黎喻言就被拉去各种采访合影,他本人也不是很喜欢这些交集,没过多久,便悄悄溜了,直到需要他露脸的时候才忽然出现。
  好像不怕得罪什么人,也不太在意某些关系,全凭自己喜好来,不需要特地照顾那些与自己无关的人心情,更不用玩那套所谓的表面功夫。
  他和沈默好像是两个极端,一个伪装的太好,一个又完全不屑伪装。
  施旗朝沈默这边走过来,短短几步路,做了两个深呼吸,无数次警告自己不要把手搭在黎瑜言的肩膀上,占据半面墙的镜子映出他的脸,笑容有些不自然。
  沈默仰起脸往后看,语气很自然,嗓音含着笑意,很淡,“小施又来了?坐吧,要不要喝水?”他朝小唐招了招手,“帮小施拿个椅子来。”
  小唐不知道沈默什么时候这么爱看热闹了,但还是乖乖拎了个椅子过来,看一眼仍在专心刷手机的黎瑜言,使了个小坏,把椅子放到了沈默的右手边,“施老师,您坐吧。”
  只要他坐过来,跟黎瑜言之间就隔了个沈默了,场面一定很好看。
  没想到的是,施旗顺手就把椅子给拖过来了,直接放在了黎瑜言的旁边,施施然坐下,神态自若,“没事儿,我坐这吧,离沈老师近一点。”
  他说着,朝黎瑜言看了一眼,好像俩人之前就有什么沈默不知道的互动一样,很自然与他搭话,“什么时候回去?”
  黎瑜言动也未动,仍旧保持着那个懒散姿势,掀起眼皮看了施旗一眼,“等沈老师拍完。”
  沈默朝化妆师使了个眼色,让他到自己左手边来,这样刚好可以隔开自己,让这俩人慢慢聊,而自己表面看上去好像游离在他们之外,但其实镜子里能看得一清二楚。
  施旗暂时没发觉他这点小心机,在听见黎瑜言的回答之后,心里还有点小小的不高兴,但很快又在脸上堆起笑容,“那晚上有事吗?要不要一起约个饭?我们也很久没见了。”
  小唐:咔擦咔擦。
  沈默:咔擦咔擦。
  不知道什么时候,沈默也从小唐那边抓了一把瓜子来,尽量把剥果仁的动作放轻了,再加上休息室里的蓝牙音箱正放着音乐,施旗一时半会儿便不会注意到他们。
  这种现场吃瓜的感觉还真是不一样,沈默连带着心情都变好了,一扫这几日因为穿到书里的郁结。
  黎瑜言动了动,把自己的帽子往上掀了一点,露出额头与眉眼来,像是没听清刚刚施旗说了什么一样,音调往上嗯了一声。
  施旗张了张嘴,正欲给黎瑜言再重复一遍,对方就转过了脑袋,从镜子里去看沈默,“沈老师想去吗?”
  好家伙,球被踢到自己这里来了。
  沈默还没想到怎么找借口,黎瑜言就把脸给转回去了,回答施旗说,“哦,沈老师可能没空。”
  沈默:?
  施旗:?
  小唐捂住了嘴,以防自己忍不住笑出声来。
  施旗盯着黎瑜言失神几秒,仍旧不死心,又问道,“那你有空吗?”
  黎瑜言抬眼与他对视,眼瞳在灯光下折射出浅色的光,“不好意思,我晚上还有事。”
  沈默想,是回去要收拾行李准备进组了么。
  他从妆台上摸出一袋话梅,撕开包装,随便捻了一粒出来,张嘴刚咬下去,整张脸就被酸的皱在了一起。
  黎瑜言余光扫到,被他逗得弯起眼,轮廓顿时就柔和了许多,不住往沈默那边瞄。
  沈默似乎要跟话梅打一场持久战,要是换了别人估计就会丢下不再碰了,但他偏不,缓了几秒钟之后,再次尝试,换了一颗话梅,直接扔进嘴里。
  这颗大概更酸,沈默的表情更夸张,眉毛紧紧皱在一起,眼睛都闭了起来,嘶嘶两声,差点没当场吐出来。
  黎瑜言轻轻咳了一声,手握成拳放在唇边,努力抑制快要绷不住的笑意,忍得非常辛苦。
  施旗被化妆师挡着,看不见沈默在做什么,略微有些失控的情绪帮他脑补出了一些很奇怪的画面,比如沈默躲在化妆师背后冲他挤眼做鬼脸之类,频频去逗黎瑜言,才会让对方这样。
  施旗清了清嗓子,“什么时候进组?我可听说有不少导演想邀请你去拍他们的本子啊。”他顿了顿,“估计综艺什么的也少不了,毕竟你现在这么红。我看网上你的粉丝各种哀嚎一个多星期没见到你,都想看你发微博来着。”
  “嗯。”黎瑜言转转手机,调整姿势,“进组再说吧,工作的事情还要再看。”
  那边的沈默已经喝水漱完口,准备去换衣服了,他朝这俩人摆摆手,“那个,你们先聊,我去拍摄,有什么就找小唐。”
  他不在,小唐得帮他看着,好方便等会儿转播。
  施旗的脸色不太好看,本来就是想过来单独跟黎瑜言说说话,化妆师要走是一定的,留个助理在这什么意思,监视他们?
  需要这么警惕吗?
  黎瑜言听了却很高兴,仰起脸朝沈默露出一个笑,“好的,沈老师,我等你回来。”
  沈默听了却撇嘴,好像对方这话很场面似的,连回应都没有,忙不迭地拿着自己的水杯走了。
  黎瑜言脸上的笑容更深,目送着沈默离开休息室,才依依不舍地把目光给收了回来,重新打开游戏,想要开上一把。
  施旗看见他的屏幕,没话找话说,“你玩这个游戏啊,我之前也有玩过,要不要一起?”
  黎瑜言淡淡看他一眼,“你不是过来找沈默的吗?”
  施旗哽住。
  “那个……其实我是过来找你的。”施旗硬着头皮解释,“先前已经跟沈老师聊过了。”
  黎瑜言点点头,戳两下屏幕,“那你找我是……?”
  施旗努力让自己的语气变得自然一点,“就是太久没见了嘛,先前你忙着跑宣传又比较忙,经常找不见人,就想喊你一起出来玩,吃个饭喝喝酒什么的。”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