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在自己的同人文里OOC了(22)

作者:惊支雀 时间:2021-11-21 05:53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穿书 情有独钟

  黎瑜言笑应,“夸你啊。”
  沈默朝镜头方向看了一眼,提醒他谨慎发言。
  他很少旅游,就算有也都是为了工作,沈默不爱当甩手掌柜,所以很多东西都是跟助理一起做的,反正过来跟机的粉丝也不会很多,他便没必要走V躲人,大大方方被零星几个粉丝拍着去办手续。
  像这些东西,他都是熟悉的,帮忙做做也没什么,只是不知道,为什么黎瑜言也跟着他过来了。
  “上次旅游是什么时候?”沈默主动问他。
  黎瑜言没有立即回答,看他神情,似乎是在回忆里提取相关的信息,沈默填完一整张表,黎瑜言才回答,“是入圈前。”
  这个回答是沈默想不到的,他这么年轻,正是爱玩的时候,就算不去国外,国内也没有出门转转吗?
  黎瑜言却像是不想再多谈的样子,转开了话题,去拿他放在一边填好的表格,“还有几张?”
  “最后一张。”沈默刷刷填信息,“估计到住的地方要三四点了。”
  “困不困?”
  “还好。”沈默最后一笔写完,“走吧,早点办好早点去休息。”
  黎瑜言嗯一声,跟在他身后像个小尾巴,这个点在机场的游客不多,并不全是国人,也有不认识他们的,见到也只会多看两眼,沈默觉得很自在。
  他们排上队,在人群末尾,沈默站了几分钟,开始没话找话,“来过泰国吗?”
  黎瑜言垂眼看他,“没有。”
  沈默忽然感觉自己有点傻,“我也没有。”
  黎瑜言先笑了,“所以沈老师是来公费旅游吗?”
  “算是吧。”沈默并不否认,“出来散散心。”
  其实他还挺喜欢去剧组或者录综艺的,人多的时候热闹,不会觉得自己孤单一个人,哪怕他只是站在旁边看着那群人笑,也同样很有参与感。
  沈默觉得自己这个人很无聊,多相处两天就能摸清楚脾性,没什么性格上的闪光点。
  不像面前这位兄弟,沈默已经尽力去了解他是个什么样的人了,却还是只能摸到点皮毛,感觉他永远在变脸。
  今天在家里撒娇的时候是乖狗狗,一转眼到其他艺人面前,气场顿时就不一样了,拒绝的话一点都不滞涩,并不担心会得罪其中的谁,坦然的就好像本来相处就该这么直接。
  沈默转过脸看他,对方朝自己挑单边眉,四个小时的飞行时间,没有让这张面孔沾染一点疲惫神色,眼瞳仍旧熠熠发光。
  这人好像也不是那么讨厌。
  至少要比施旗顺眼的多。
  -
  一切手续办完,过海关去拿行李,全程就他们六个,姑娘们终于得空去换衣服解放,机场里还是很闷的,不舒服心情就不好,很正常。
  出机场去打车,沈默拿着民宿的问路卡给司机,对方比了个OK,似乎是知道他们在拍摄,淘了几首周杰伦的歌在车里放,说话逗得姑娘们直乐。
  气氛也变得好了许多,一车的人跟着音乐唱歌,沈默坐在黎瑜言身边,透过车窗看了眼他的神情,对方没有跟唱,只是笑着慢慢打拍子,神态很愉悦。
  他盯着车窗里的黎瑜言看了几秒,对方忽然望过来,与他在车窗里对视上。
  谁都没有先移开目光。
  不知道是有意还是无意,摄像老师在拍秋灿灿的时候,镜头刚好扫过她身边的车窗,恰好录下这一对正在对视的‘情侣’。
 
第14章 灵活改动
  意料之外的,住的地方很不错,装修挺好,上下两层,空间也够,就是没办法做饭。
  房子后面带个小花园,夜风裹挟着青草香气徐徐吹来,在门口站一会儿,感觉整个人都安静了下来,困意也没有那么重。
  沈默不着急去放行李,站在后门放空脑袋发了会儿呆,晚风把刘海吹得七零八落。
  年轻人们参观完房间,将一些基础设备确认好,开始分房间,两个姑娘想睡一起,没有什么问题,除此之外还有几个房间,黎瑜言主动提出来想一个人睡,掐灭了施旗所有的念头,原本他还想在摄像头面前邀请他的。
  沈默没说话,他是这群人当中年纪最大的,默认一般要让着其他人,袁永思和席岭想要住一间,而施旗却在犹豫半晌之后,向沈默提出,想跟他一起住。
  这里还有一间空房,明明就可以他俩单独一人一间的。
  沈默看了施旗一眼,不知道他心里打的什么注意,明知道镜头在拍的情况下,还是婉拒了对方,“抱歉,我比较习惯一个人睡,因为睡眠浅,醒了就睡不着了。”
  施旗听了他的话并不意外,歪头朝他笑了一下,“沈老师是不是担心我会打呼噜磨牙啊?”
  “他不是说了睡眠浅么。”黎瑜言正在看手机,头也不抬地插进了他们的对话,“反正有空房间,就先这么安排着吧。”
  他说完,把沈默放在沙发边上的行李箱拽过来,抬眼看他,“我帮你拿到楼上去,你住哪个房间?”
  众人沉默几秒,才嘻嘻哈哈的又说起话来,秋灿灿不知道在暗示什么,笑着看向沈默,“沈老师,怎么样,别看我们小言看上去特别高冷男神范儿,但实际上就是个小男孩,很乖的。”
  我们小言……
  沈默忍不住笑了。
  黎瑜言到底乖不乖他不清楚,但他心里很明白的是,如果节目组把这段对话剪进去的话,秋灿灿肯定会挨骂。
  他俩没合作,没互动,甚至微博都没有互关,属于互相知道但不熟的那种关系,就算是黎瑜言的朋友在这里都不一定会说这种话,她倒是会蹭。
  果然,这话一说,不止是黎瑜言,就连施旗都看了过来,目光不善。
  沈默装傻,点点头算是附和秋灿灿的话,低声对黎瑜言说,“没关系的,我自己来吧。”
  秋灿灿又接话,笑盈盈道,“怎么感觉小言的绅士用错了地方呢,我们这里还有两位女士呀。”
  黎瑜言淡淡道,“我先帮沈老师把行李拿上去,稍等。”
  他这话听着没什么,但给人感觉怪别扭的,就好像秋灿灿把他当成仆人使唤似的,施旗眉毛抽了抽,主动介入,连名带姓地叫她,“秋灿灿,我帮你拿吧,是哪个行李箱?”
  其他男士见状也过来帮忙,把秋灿灿和厉雪晴的行李都给拎上去了,沈默跟在后面,手上拿着两个包,心里有点哭笑不得。
  第一天都这样了,后面还不知道什么情况呢。
  他刚进房间,黎瑜言就跟了过来,靠在门边问他,“沈老师,饿不饿?”
  沈默一愣,扭过头去看他,“你饿了?”
  “嗯,有点。”黎瑜言大大方方承认,“要不要一起去便利店?”
  这邀请有些匪夷所思,这时候他们该抓紧洗漱休息,养精蓄锐准备第二天的行程,而不是更黎瑜言这个精力充沛的人跑出去。
  更匪夷所思的是沈默居然答应了。
  在所有人都忙着把行李箱里的东西收拾出来,准备挨个去洗漱的时候,俩人悄悄溜出了门,去在这条街上的便利店,这里的711很多,几百米就有一个,或大或小,深夜里亮着灯,看起来让人格外安心。
  节目组发现这俩人要出去后便调了一台机器出来,远远的跟着他们。
  沈默被夜风吹得很舒服,他摘了麦,在黎瑜言身后慢悠悠踩着他的影子往前走。
  黎瑜言的身高和身材都很优越,大概一米□□的样子,肩宽腿长,从背后看,是标准的倒三角。
  夏季薄薄的T恤藏不住好身材,布料被风吹得贴在身上,绷住精瘦的腰身来,估计经常锻炼。
  黎瑜言走几步路,忽然停下来等他,倒影被路灯拉得很长,睫毛染上一层金色,侧脸的轮廓毛茸茸的,嗓音有几分戏谑,“沈老师,你不会走不动了吧?”
  “没有的事。”沈默连忙大步跟上来,“不是来度假吗,我要让自己先适应适应,提前进入到悠闲的状态里。”
  “度假?”黎瑜言笑了,觉得他有点天真,“这是旅游,想想我们节目的主题。”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