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在自己的同人文里OOC了(29)

作者:惊支雀 时间:2021-11-21 05:53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穿书 情有独钟

  他面色有些为难,“那……不然你们先在这坐一会儿,我和秋灿灿去那边打完卡再回来?”
  秋灿灿有点不高兴,“景点不是挺多的,放弃这个也没什么吧。”
  万一等会儿黎瑜言等得不耐烦了,再离开怎么办。
  她现在心里满是要牢牢抓住黎瑜言,跟着他蹭镜头的想法。
  施旗一想,“也行,”他抬眼看向黎瑜言,“那我们走吧,去别的地方,免得让你们等。”
  黎瑜言发现这俩人有些地方真的很像,就是自作多情的功力很强,换做以往他认识的那些人,早就很懂眼色的离开了,偏偏他们不会,不仅不愿意各自分组,还硬要贴上来。
  说的难听一点,施旗唱的那几首歌传唱度根本就不高,作为黎瑜言电影的OST,根本不过关,而秋灿灿拿的什么最佳女演员,水分也高到离谱。
  说实话,如果不是要录综艺,黎瑜言还真不想跟他们打交道。
  出门打车,秋灿灿被安排在副驾驶,施旗先坐进车里,沈默被他跟黎瑜言夹在中间,不尴不尬的,施旗总越过他去看另一边的黎瑜言,眼神很明显,不知道是不是故意的。
  黎瑜言就像个没事人那样,一手撑在车门内侧的扶手上,侧着脸看窗外,全程跟施旗没有任何眼神交流。
  还好目的地并不远,沈默坐姿端正的忍了一段时间,总算解放,一下车,就被黎瑜言拉到自己的伞下,迈开步伐朝景点走去。
  施旗见状连忙跟上,但很尴尬的是他自己没有伞,先前是跟秋灿灿合撑的,如果现在不跟她一起,就好像被三人冷落一样,但如果他跟秋灿灿一起的话,那组队的感觉又开始明显了,黎瑜言更不会跟他们说话互动。
  他想到这儿,莫名其妙怪到沈默头上,好像黎瑜言撑伞这个举动是被他唆使一样,才会弄出现在的局面。
  不过还好,他们出门时就不算早,现在过去好几个钟头,再等等太阳下山,黎瑜言就没有理由再撑着伞了。
  施旗在这边盘算着,脑袋转的飞快。
  黎瑜言半搭着沈默的肩膀,这个身高差正合适,他搭的非常舒服,好像一点儿都不热一样,没有丝毫要放下手的意思,引着沈默往景区里走。
  凭良心讲,他们今天的行程并不赶,如果不算上身后两个牛皮糖的话,还是很愉快的,总说旅行容易吵架,但他跟沈默却很和谐。
  对方很好交流,没什么娇气的毛病,询问意见都是可以,没问题,你看着办之类的回答,从早上到现在,黎瑜言也没有听见他喊累。
  虽然总说自己幼稚,但黎瑜言每回逗他的时候,沈默还是会上钩,这种感觉让他觉得很有意思,想要再多点交流,哪怕惹得他生气都没关系。
  让沈默消气也很简单,秘诀就是认错要快,装乖装可怜要熟练,套路都用上,沈默就是有再多的不爽,也会烟消云散。
  几人在景点处拍了照片,黎瑜言还是撑着伞,沈默站在他身边,面对镜头时嘴角上扬,标准的笑容,很和谐。
  不知道第多少次挑起话题想要跟黎瑜言多聊一些的秋灿灿站在旁边,脸色不是很好看。
  黎瑜言是喜欢直来直往没错,但这并不代表他打太极的水平就会低,要不是看在他是黎瑜言,秋灿灿真不想理他了,空长着一张脸,不懂得绅士。
  太阳很快落山。
  黎瑜言跟沈默在唐人街路边的小摊上买石榴汁,一脸严肃咬着吸管的模样在镜头里非常搞笑,摄像老师一直把镜头对准他们,有些冷落不断拿手扇风的秋灿灿和施旗。
  袁永思和席岭在微信群里发了消息,他们今天玩的还挺开心的,发了不少照片在群里,这时候正找了地方在休息,问他们晚上到哪儿聚。
  黎瑜言把手机晃一晃给沈默看,问他,“你有想法吗?”
  沈默沉吟几秒,“……嗯,要不然去夜市吧?”
  秋灿灿对黎瑜言说,“我看看呢?群里发了什么?”
  黎瑜言拿着手机打字,头也不抬,“他们问我们晚上怎么安排,你可以看一下群消息。”
  秋灿灿:……只有沈默能看你的手机是吧,臭男人。
  “夜市可以啊,我们聚一下,一起吃个饭什么的,沈老师的攻略上说那边好玩的也挺多的。”施旗跟着他们奔波这一下午,的确也有点累了,再加上黎瑜言跟他没什么互动,他跟秋灿灿又没话说,就显得很无聊了。
  “我们什么时候走?”黎瑜言问。
  沈默把空了的瓶子扔进垃圾桶里,“都没意见的话就可以打车过去了,你们怎么说?”
  “走吧走吧,坐下来歇歇也好,我今天真是累死了。”秋灿灿用撒娇口吻抱怨,“我之前来的时候还没想到会这么热,妆都要花了……”
  沈默安慰两句,刚准备去可以停车的地方拦车,黎瑜言就贴了过来,靠在他手臂边,“沈老师,我也有点走不动路了,今天好热,我们还走了那么多的路,你借我靠靠……”
  沈默:这人有病吧!!!
  黎瑜言的声音并不大,又走出去一点,秋灿灿没听清他在说什么,只看见沈默非常无情地把黎瑜言的脑袋给推开了,看样子还挺嫌弃。
  “?他不喜欢黎瑜言啊?”秋灿灿扭头问施旗。
  施旗:呵呵,他怕是喜欢死了吧,镜头前就开始打情骂俏,辣眼睛。
  -
  夜视的人要比他们想象中的还要多,无数张小摊上支起棚子亮起灯,从远处看星星点点,十分浪漫,而他们置身其中,只觉得热闹非凡。
  沈默一坐下来就不太想起身了,疲倦姗姗来迟,靠在椅背上,姿势都懒得换一下。
  黎瑜言看出来他有点累,便不再刻意逗他,正常说话交流。
  再看桌上其他人,跟沈默都差不多,菜上桌之前,袁永思甚至还靠着椅背打了会儿盹,席岭离他最近,第一个使坏,拿着手机跟袁永思合影,憋笑憋的很辛苦。
  厉雪晴原本是有些不高兴的,因为秋灿灿丢下自己坚持去找黎瑜言组队的事情,但架不住她见面之后搂着自己胳膊撒娇,镜头对着,她只能下台阶,重新再跟她互动。
  但多说不说,心里总归还是有点不舒服。
  今天他们在外面吃的都比较随便,天热没什么胃口,大部分时间都去找了那种冰饮店,吃吃冰和甜点之类的,这会儿终于吃上点正儿八经的热菜,胃里顿时都舒服了不少。
  露天的环境,夜风一吹,倒也凉爽,黎瑜言抓了两把头发,控制不住那些发丝往他脸上扑,沈默静静看着他拨开那些碍眼的发,来回几次,终于被逗乐,笑容淡淡的,“不然你买个皮筋扎一下吧。”
  “不要。”黎瑜言立马拒绝,“那样很奇怪。”
  他说这话的时候侧着脸,发丝从鼻梁上扫过去,柔顺到可以去拍洗发水广告,沈默不知道他的头发怎么那么多,稍微垂下头,额前的发便立马盖下来,随着风在眉眼处荡。
  这时给他拍一个简短的小视频,加上滤镜,再配上一段BGM,就很像在拍MV了。
  黎瑜言的少年感常常不在线,这种时候才吝啬的跑出来一小会儿,沈默余光看见镜头,方向正是黎瑜言。
  沈默笑而不语,心情很平静。
  他脸上的笑容像是覆上的薄薄一层纱,被风吹得泛起波纹,好像很真实,但要伸手去抓,一眨眼又会不见,黎瑜言与他对视几秒,轻声问,“今天还开心吗?”
  夜市里是很吵闹的。
  有些摊位上甚至放了音响,放着国内一些艺人比较流行的歌曲,他俩坐在一起,桌子又挺大,别人听不见他们在说什么。
  沈默张了张嘴,还没回答,唇角先挑了上去,目光有些真假难辨的温柔,他停顿几秒,回答说,“……还好。”
  “还好?”黎瑜言重复他的回答,“那就是,还没有到非常满意的地步?”
  黎瑜言的眼瞳,是颜色很深的栗色,被光晃一轮,也不见得有多透,深不见底,仿佛藏着许多秘密,沈默与他对视几秒,还是笑,“已经很好了。”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