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在自己的同人文里OOC了(38)

作者:惊支雀 时间:2021-11-21 05:53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穿书 情有独钟

  他没有拒绝,乖乖上了车,跟小唐打过招呼,简单对了下后面几天的行程。
  黎瑜言脑袋一点一点,困得厉害,沈默知道他工作忙,今天不知道怎么硬抽出时间过来看自己试镜,听他刚刚说,自己在试镜表演的时候,他也在现场,沈默看不见的地方。
  预料之外的顺利,他自己都没想到,真正站在了能拍板定人的导演面前,反倒没那么紧张了,虽然导演临时抽取了另外一个片段让他来演绎,但沈默还是发挥的很好。
  他垂下眼,静静看着自己的手掌,似乎想在这上面捕捉到什么。
  这样也可以吗?
  他不仅仅能在电视剧里演绎那些人设单一的角色,还可以在这么多人面前,挑战一个从未触碰过的灵魂,将他的情绪淋漓尽致的展现出来。
  原来真的是可以的。
  黎瑜言迷迷糊糊的找到了沈默的肩膀靠上来,无意识调整好一个让自己舒服的角度,额前细碎的发随着动作散下,遮住眉眼。
  沈默的目光从他的鼻梁线条滑落,落在他松松搭在膝盖的手上。
  -
  庆祝来吃火锅,在这深秋刚好,食物的香气弥漫开来,火锅雾气蒙蒙,在灯下升腾起来,沈默喝了口温水,视线穿过淡淡的雾气看向对方,“我怎么感觉你好像比我还要高兴?”
  黎瑜言淡定答,“因为你太内敛了,不喜欢表达,所以看不出来。”
  沈默:……
  “不管怎么说,还是要谢谢你。”沈默想了想,认真道,“如果不是你帮我争取到这个试镜机会的话,我也……”
  “打住。”黎瑜言做了个手势,“我一般不喜欢别人谢我。”
  沈默:“为什么?”
  黎瑜言耸肩,“因为我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只会觉得尴尬,在帮忙的时候,我就没想过要你的道谢,更何况最后抓住机会的还是你自己,跟我没什么关系。”
  他把调料碗推到沈默面前,“还有一点,就是其实我自己也有私心。”
  沈默朝前坐坐,手肘撑在桌沿,“什么?”
  黎瑜言看他一眼,脸上浮现笑意,“接下来有很长一段时间,我们都会在一起工作。”
  沈默微微一怔,这才想起来这档子事。
  电影拍摄好几个月,再加上综艺录制,能见面的机会非常多,原本他还觉得工作会拉开距离,现在倒好,反而要抬头不见低头见了。
  算了算了,哪儿那么多矫情的屁事,沈默把脑子里那些乱七八糟的想法驱逐出去,专心夹东西下锅涮烫。
  他们在屏风隔开的‘包厢’里,虽然不是私密的空间,但好歹有空间隔档,在里面能听见大厅客人的聊天说话声,越是嘈杂越让人放松,沈默跟他边吃边聊,竟然也消磨掉不少时间。
  本来就是普普通通出来吃顿饭,结果没想到,他们离开的时候居然被拍到了,不知道这群路人什么火眼金睛,都是戴着帽子墨镜的,居然还被认出来了。
  不过还好,吃个饭而已,不至于上热搜,沈默回去后翻了翻微博,一笑了之,没当回事,却没想到半夜不知道哪来的一些阴间水军,带节奏说黎瑜言和沈默两个大男人在节目里连手欺负小姑娘。
  晚上没什么热度,但广场却被铺好了,一搜他俩的名字,出来的都是这些,正常粉丝也是要睡觉的,没谁大半夜盯着微博上的动向,刚好就被这群人给钻了空子。
  小唐打电话来找他的时候沈默还在睡觉,头发乱糟糟的,被压了好几道痕迹出来,脸上也睡出了红印子,看上去特别懵,眼睛还没睁开就去摸手机,“喂……?”
  黎瑜言懒洋洋掀起眼皮去看他,被这幅模样给逗笑了,伸手帮他把头发拢到了耳朵后面,指尖轻轻滑过面颊,弄得沈默有点痒,嫌弃地拍开他的手,“做什么你。”
  小唐硬生生把溜到嘴边的话给咽回去了,小心翼翼道,“沈哥,你现在在干嘛呢?”
  沈默的语气不太好,胡乱地抓了几把头发,“没干嘛,刚被你吵醒,有事就说。”
  小唐连忙把网上的事情一说,问他要不要跟陈阳那边通个气看看怎么处理。
  沈默还有点起床气,“现在几点钟了,他那边还没有要处理的意思吗?”
  小唐噎了一下,“嗯……他好像,那个……”
  沈默被气笑了,“又要拖是吧?那不然我自己发微博?”
  黎瑜言伸手过来,从沈默手里把手机拿走了,贴在耳边,轻轻说了声喂。
  “哎!”沈默作势要把手机拿回来,被黎瑜言给挡开了,哄小孩儿的语气,“你继续睡。”
  他说着,朝沈默挥挥手,把人推了过去,被子往人脑袋上一蒙,阻止他继续过来抢回自己手机。
  “喂?嗯,嗯,你跟我说一下。”黎瑜言起身下床往屋外走,顺带着把门也给关上了。
  沈默想起陈阳习惯性的拖延和不作为,烦躁地在床上蹬了几下腿,整个人钻进被窝里,鼓起来一大包。
  房子的隔音不错,黎瑜言跑去客厅去打电话,屋里根本听不见什么,大概十来分钟的样子,他就拿着手机回来了,坐到沈默身边,轻轻推了推他,“生气呢?”
  沈默的声音闷闷传出来,“没有,就是烦。”
  黎瑜言说,“烦网上那些言论,还是烦你的工作人员?”
  沈默:“都不是。”
  黎瑜言笑了一下,“那是为什么?”
  沈默掀开被子去看他,刚好撞上年轻人看着自己异常专注的眼神,他知道对方有一双好看的眼睛,为那份与生俱来的桀骜增添几份野性,特别是认真的时候,像是在盯着猎物。
  沈默躲开他的目光,抬手用胳膊遮住眼睛,声音有些疲累,“没什么,算了。”
  “起来起来,别躺着了。”黎瑜言伸手去拽他,“微博上的事情我看了,不算什么问题,你饿不饿?起来吃点东西。”
  “哎呀,你好烦。”沈默把他的手拽下来,“我手机呢?”
  黎瑜言把手机递给他,“喏,你要干什么?”
  沈默抿着嘴唇,点开通讯录里陈阳的电话拨了过去,同时翻了个身,拿后脑勺对着黎瑜言,“喂。”
  黎瑜言静静听着他和经纪人聊天,前面几句聊得还挺正常,后面就有些不对劲了,说着说着,沈默就坐了起来,语气也不太好。
  “在忙着带新人?”他冷笑,“是才签了半年,就爆出来恋情的那位吗?公关很及时啊。”
  陈阳自知理亏,却又不肯承认他带出来的新人翻车,嘴硬道,“后面好好管不就行了,你就因为这件事打电话过来跟我吵架?”
  “公关要是不会做就外包出去,别来恶心我成吗?”沈默忘了旁边还有个黎瑜言,“你以为是在种地吗?随便撒一把种子,看谁长的好就照顾谁是吗?”
  陈阳听着皱起眉,“怎么说话呢?是不是觉得刚拿个角色就能升一线了啊?”
  沈默呵呵,“所以你看不过去,事儿也不乐意干了,任由网上怎么折腾都没关系,是这个意思吗?”
  “……”陈阳没好气道,“我马上就去联系行了吧!”
  沈默直接把电话挂断了。
  黎瑜言拍拍他的手臂,“沟通的不顺利?”
  “就没顺利过。”沈默沉吟几秒,“不行,这回签合同不能喊他。”
  黎瑜言:“怎么?”
  “他一般不会帮我接这样角色的本子,现在我还没跟他说剧本的具体内容,”沈默深吸一口气,“签约得我自己去,没办法毁约他才能同意。”
  黎瑜言失笑,“你这怎么……”
  “情况特殊,不得不防。”沈默从床上爬起来,很有干劲的样子,“我去联系一下剧组那边,确认签约时间,等会儿……”
  黎瑜言拉住他的手腕,“不吃饭了?”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