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在自己的同人文里OOC了(43)

作者:惊支雀 时间:2021-11-21 05:53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穿书 情有独钟

  沈默愣神,没在第一时间纠正黎瑜言的用词。
  “不笑的时候,很拽。”
  他补充,“但我觉得那样很酷。”
  在镜头前,沈默很少有不笑的时候。
  他的两边嘴角像是被隐形的线拉扯控制着,只要有镜头,就会习惯性的往上提,一半原因是因为要符合他的人设,一个永远温柔体贴的大哥哥。
  另一半的原因是,他一般不笑的时候,气势就会在瞬间转变,明明脸上没什么表情,也会给人一种非常拽的样子,沈默面具戴的没有那么熟练的时候,被不少人这样说过。
  这种拽和生人勿近非常令人烦厌。
  他是知道的。
  所以在要求改变的时候,沈默没有花太多时间来说服自己。
  他张口,沉默几秒,不知道该说点什么来回应黎瑜言的这一句话。
  半晌,才干巴巴的挤出一句,“很酷?拉倒吧,明明是很招人讨厌才对。”
  黎瑜言脸上的笑容未收,他又靠近沈默一些,还是刚刚的语调,莫名带几分宠溺,好像在哄人,“谁说的?我就觉得那样很酷。”
  “还有……”他慢悠悠,开始认真给沈默列举出许多关于他爱意的来源。
  “有的时候很幼稚,而且自己都不觉得。”黎瑜言盯着沈默,专注到他有些恍惚,“当然,这种幼稚是只跟我在一起的时候才会有的,嗯……还是很可爱。”
  他第二次用这种形容词,未觉得有任何不妥。
  “想要去做的事情,会很认真的去完成,而且认定自己可以做到。”
  “翻白眼的时候……”他顿顿,笑意更明显,“也很帅。”
  沈默恍惚着,听他形容这些跟那个‘沈默’无关的东西。
  这些都是他自己无法改变和纠正的坏毛病,镜头前努力维持住了,但私底下,他就是一个脾气不太好的人。
  如果说那个‘沈默’是粉丝对他的幻想,那么真实的沈默完完全全就是他的对立面,躲在那些关键词的光芒之下,日复一日的在禁锢自己的牢笼外再添一把枷锁。
  可现在,黎瑜言居然告诉他,喜欢的是那个外人看来诟病颇多的沈默。
  
第26章 有些事情要说
  这一夜辗转反侧,原有的睡意被黎瑜言那几句话给驱逐干净,沈默睁着眼睛想事情到半夜,自己都不知道什么时候睡着的,等到被叫起来的时候脑袋晕乎乎,好半天才缓过神来。
  黎瑜言换完衣服出来,看他面色略差,眼下一层淡淡的青色,大概是昨晚没睡好,叹气道,“我跟化妆师说过了,等会儿上来帮你补补遮瑕,把黑眼圈盖一下。”
  沈默抹了把脸,头发乱蓬蓬,看着人没什么精神,对黎瑜言应了声好,“吃早饭了吗?”
  “没有。”黎瑜言拧开保温杯递给他,“他们说想出去吃。”
  “嗯。”沈默点点头,忽然想到什么,“节目组现在还没有公布任务?”
  “过一会儿吧。”黎瑜言催促他喝水,“润润嗓子,你听你声音都变了。”
  沈默沉默喝水,不知道该说什么,感觉面对黎瑜言有那么一丢丢的尴尬,好像昨晚他跟自己说那些话时的模样还停留在脑海里挥之不去。
  幸好化妆师很快赶来,短暂接触这屋里有些奇怪的气氛,直播镜头怼着,也不影响他垂着眼睛仍由化妆师摆弄,底子好,素颜也好看,只是温柔感褪去很多,被那双眼睛盯着,总有些微微的凉意,粉丝截下几个眼神特写,调色加滤镜,竟然更有一番味道。
  她们从前喜欢用抓拍的沈默笑颜作为壁纸头像,觉得那些画面非常治愈,但这次偶然间却发现,这双眼睛好像更有电影感,特别是不笑的时候,万般情绪难以诉说,盯久了容易陷进去。
  他脑子乱,心事多,现在在化妆,不算营业时间,便没有刻意去对着镜头笑,安安静静呆了一会儿。
  黎瑜言坐在他对面,什么都没说,他起来的早,造型早就弄完了,在楼下晃了两圈,跟其他人打过招呼后又上来,静静坐在沈默的斜对面,看化妆师用那些刷子在他脸上扫来扫去。
  二楼的光线很好,拉开窗帘,一道斜斜的光柱刚好落在沈默的睫毛上,将其染成漂亮的金色,他抬眼望过来的时候,阳光扑簌簌,好像变成金色粉末,折射到瞳孔几近透明,仿佛蜜糖般的琥珀色。
  黎瑜言抬眼与他对视,短短的几秒钟,好像被拉长了一个世纪。
  【眼,眼神拉丝了?】
  【这什么唯美父母爱情啊救命!】
  【楼下的其他嘉宾:你们礼貌吗?】
  【是乖乖陪老婆化妆的乖狗狗了】
  【对视既DOI,没什么好说的了,结婚喊我出份子钱,谢谢】
  沈默硬生生强迫自己将目光收回,缝在自己的膝盖上动也不动,化妆师说了什么他也听不清了,脑子里反反复复都是刚刚黎瑜言的那个眼神。
  往常他的所有表情和眼神都非常好懂,黎瑜言是个有什么就说什么,不爱遮掩的人,自然没有那种当双面人的时刻,沈默想要知道对方的情绪,看他一眼就可以。
  但在刚刚那一刻,他居然看不懂那个眼神的深层含义,就像是藏着许多秘密,原本是一座藏在森林深处,荆棘环绕的城堡,但现在黎瑜言想把钥匙交出来,想要邀请别人踏入。
  沈默就是那个收到邀请函的人。
  只不过他拒绝了。
  躲开视线,强装镇定,等化妆师将妆面完成,急匆匆去换衣服,整个过程跟黎瑜言没有什么交流。
  对方并不意外,靠在桌边慢悠悠的玩着手机,看群里其他几人各种把大众点评上的餐厅发上来询问意见。
  沈默换好衣服出来的时候,黎瑜言仍旧在等他,懒懒靠着桌沿,长腿放松交叠,看起来像是在拍杂志。
  沈默清清嗓子,“走吧?”
  “嗯。”黎瑜言上下打量他,“不多穿一件?晚上可能会冷。”
  “还好吧?”沈默看看自己的衣服,“这外套挺厚的,应该没什么问题。”
  “行,”黎瑜言点点头,不再多劝,拉开门下楼。
  底下很热闹,秋灿灿的造型师还在帮她卷头发,看见俩人从楼上下来,她的目光在黎瑜言身上停留几秒,很快又挪开了。
  沈默一一跟他们打招呼,赵漫是其中最显眼的一位,打扮像是要去红毯,妆也很浓,红棕色的眼影在眼尾晕开,看上去总有那么点别扭。
  好像昨晚沈默帮他开了下门就收获了赵漫非常多的好感一样,打完招呼之后,赵漫忽然凑过来,亲亲热热的从背后抱住了沈默的肩膀,“沈老师,刚刚我们还在讨论等会去哪儿吃饭呢,你看没看群消息啊?”
  沈默莫名起了一身鸡皮疙瘩,这距离真够亲近的,他很少与人靠这么近,做这种腻腻歪歪的动作,整个人顿时都绷紧了,干笑着回答,“我刚刚没看群里的消息,我现在看一下。”
  说着,想要从赵漫的手臂下逃出来,刚要动作,黎瑜言伸手过来,直接把他搂过来了,语气很自然,“沈老师,来,看我的手机。”
  赵漫嘻嘻哈哈的,没觉得黎瑜言的表情不太对,还帮他们介绍起来了,说是看了点评哪家更好一点,他们可以看看,如果没什么问题的话,就一起出发过去。
  秋灿灿正在端详自己刚做的美甲,闻言凉凉开口,“漫漫啊,姐姐提醒你一句哦,你可要小心一点,如果离沈老师太近的话,黎瑜言可能会不高兴的。”
  帮她造型师搭把手的厉雪晴:……又来了。
  话音刚落,众人的目光纷纷望向她,网上的风波他们都看着呢,还以为这姑娘会收敛一点,怎么还越来越疯了呢。
  果然人设就是一块遮羞布,离开公司打造的好形象,屏幕上的角色,明星本人又蠢又坏的比比皆是,这有个直播镜头对着,她怎么敢挑衅的。
  黎瑜言勾着沈默的手臂收紧,神情有些漫不经心,“是啊,如果别人跟沈老师靠太近的话,我的确会不高兴的,毕竟他说了,只照顾我这个弟弟的。”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