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在自己的同人文里OOC了(47)

作者:惊支雀 时间:2021-11-21 05:53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穿书 情有独钟

  沈默坐在竹椅上,伸长腿,脑袋枕在后面,姿态非常惬意,这一路飘飘荡荡,他都快要睡着了。
  黎瑜言原本坐的还挺规矩,一看沈默这样,也跟着学,俩人像是老大爷乘凉似的,就差没把蒲扇捏在手里摇,镜头拍着其他人画风都挺正常,一到这俩人这儿,立马变成养生节目。
  黎瑜言关了麦,有一搭没一搭的跟沈默聊天,“剧本看了没?”
  沈默动也不动,“看了。”
  黎瑜言嗯一声,“记得写人物小传。”
  “行,”沈默立马答应,“等我写完发给你看看。”
  黎瑜言说,“哪天进组?”
  沈默:“比你晚一点。”
  【请问两位,有什么是我们这些尊贵的VIP不能听的?怎么这么喜欢说悄悄话!严肃批评!】
  【老大爷小剧场又来了,我已经不知道到底是谁带坏了谁……】
  【黎瑜言,还记得你是一个穿高定比模特好看,机场像走秀,走在潮流前沿的酷boy了吗?犹记得你上次去综艺时浑身上下几十万的行头……】
  【行吧,被男朋友管着不让出去招蜂引蝶,能理解】
  【沈老师从前也还是风度翩翩的温柔大哥哥呢,现在也……哎!姐妹们,看见了吗,不要谈恋爱啊,谈恋爱害人!】
  他们又聊了一会儿,断断续续的,声音被河水搅得游戏模糊,施旗的竹筏在他们前面,侧耳听了一会儿,心里痒痒,招呼船头的师傅放慢速度与黎瑜言他们平行。
  只是他一过来,这俩人就立马闭嘴了,胳膊抬起来往脸上一档,就好像睡着了一样。
  雨声淅沥沥,到处都是水声,河面溅开一圈圈水晕,那些游客在节目组的工作人员示意下放下手机,被师傅划开了距离,现在这一片水域就他们几个和节目组的人,休息起来非常舒服,沈默静了一会儿,侧脸朝黎瑜言望过去,却没想到对方拿着手机不知道在录什么,神情很专注。
  “干什么呢?”他问。
  黎瑜言维持着那个动作,只把脸转过来看向他,“在录雨声。”
  沈默纳闷,“雨声有什么好录的?上网上一搜多了去。”
  “不一样的。”黎瑜言说,“网上许多合成的音频,而且环境音跟现在也不一样。”
  他朝沈默弯了弯眼,“等会去之后,我要把这段音频剪辑一下,作为我的睡前催眠曲。”
  沈默说,“你失眠吗?”
  之前一起睡的时候没有发现啊。
  黎瑜言回答说,“偶尔会。”
  这大概是属于男孩儿的浪漫,沈默不能在第一时间理解,网上大把助眠的音频,或者是那些花里胡哨的产品,黎瑜言大可拿来用,而不是像现在这样,专注录一段嘈杂的雨声,撑杆砸进水里,头顶噼里啪啦的,雨滴落在伞面,滑落在他们脚边的竹子上。
  或许自己跟他的对话也在音频中,有一句没一句的,中间停顿时间很长,自己的声音懒洋洋,像是时刻都会坠入梦境中,男孩平静回应自己,嗓音温柔又坚定。
  鬼使神差的,沈默忽然对黎瑜言说,“音频到时候发我一份。”
  黎瑜言微怔,目光望过来,“……好。”
  这种当事人舒服,粉丝看得满脸姨母笑的时候,施旗又不知道从哪儿冒出来,伸着脑袋往这边看,“什么东西啊?能不能也发我一份?我也想听。”
  沈默:“……怎么哪儿都有你啊。”
  【哈哈哈哈救命!嫌弃.JPG】
  【是我的错觉吗?施旗是不是喜欢这对情侣当中的谁啊?太喜欢突出自己的存在感了吧】
  【沈老师怼的好!小情侣搞情趣呢关你啥事,你什么都想要】
  【妈的我真捧着脸看得非常开心呢,施旗这么一插过来,气氛都没了】
  【特别像熊孩子看见路人吃根冰棍都想要的样子】
  施旗:?
  碍着镜头,他不能翻脸,勉强朝沈默笑了下,“沈老师,别这么小气啊。”
  
第29章 沈老师特别帅
  黎瑜言先开口,不咸不淡的,语气听不出来有多亲热,像个无情的解答机器,“雨声而已,如果你喜欢的话,可以从网上下载,素材非常多。”
  施旗讪讪,“哦,好,好的。”
  他自讨了个没趣,连沈默都给他下脸,估计是不太耐烦,只是从前他这人的容忍度比较高,亲和人设维持到现在,到自己这儿要翻了。
  施旗有点摸不着头脑,从某些方面来说,他是希望沈默在大众面前露出他的本性的,但从私心来讲,作为一个喜欢捏软柿子的人,他又希望沈默这样一直装下去。
  他在这边胡思乱想,旁边的臭情侣倒是欢声笑语,黎瑜言不知道说了什么,又把沈默给逗笑,两人嘀嘀咕咕,把划竹筏的师傅都当做透明人。
  偏偏赶上下雨,伞一撑,以防被雨淋湿感冒,俩人凑近许多,看着让人牙酸,竹筏的师傅也非常的应景,撑杆两三下一划,直接超过他们往前去了,施旗只能看个黎瑜言的后脑勺,歪着歪着,眼看就要靠在沈默的肩膀上了。
  施旗面无表情。
  黎瑜言小小声,像是在说悄悄话,“沈老师,我觉得你不去迁就别人的时候特别帅。”
  沈默失笑,扭过脸看他,“大多数人觉得迁就是种美德。”
  “那得分人。”黎瑜言道,“如果是亲近的人,那自然没什么,但就像……”他飞快朝施旗的方向看一眼,“那我觉得是没什么必要的,正常相处就可以。”
  “知道了。”沈默摊手,“我现在已经决定少当老好人了。”
  极少部分人才会真的感激,而大多数会将这种迁就当做一种理所当然,说难听点,沈默现在算是个一无所有的人,再继续伪装下去没有任何意义,而且他也很累了。
  这么多年,这么多次,镜头前,粉丝前,一刻不停的维持着所谓温柔的假面。
  总不能让他白到这书里的世界走一遭吧。
  沈默这么想着,唇边浮现浅浅的痕迹,像是被雨滴落入湖面的水波,异常柔和,缓慢浸入四肢百骸,黎瑜言多看了两眼,还没回过神来,那点痕迹就消淡了。
  -
  行程安排的有丢丢满,从竹筏上下来之后,启程前往热气球基地,节目组联系了那边的工作人员,现在的游客不算多,他们这几人包两个热气球,同时升起的时候还能互相拍照,傍晚景色好,基地后依山傍水,位置越高景色越好。
  黎瑜言穿着黑色长风衣,面料有些薄,被风吹得下摆不住晃动,腰间系带跟着乱飞,远远看身高腿长,气质优越。
  镜头推进,面孔落入取景框,锋利深邃的眉与眼,鼻梁高挺,侧面弧度刚刚好,下颌角紧绷,仿佛建模出来的虚拟人物。
  身后映着晚霞,一片被晕染开的金与红,彩带般在天边绕了几圈,光线落在发丝上,好似神明。
  镜头偏爱他,停留好几分钟,蹲在直播间的粉丝都快疯了,弹幕刷的快把软件卡崩。
  没人不知道他好看,这种美很多样,更野性,难以控制,像风,难以抓住一点哪怕衣角,追逐起来也很有难度,毕竟不能时时相见,因为年轻,天赋值又被拉满,往后无限种可能,谁都猜不到他的下一步动作。
  也有没法弹幕的,痴痴看着镜头前的黎瑜言,看他潇洒捋一把头发,风再将其吹得散乱,掠过额头和眉眼,眼神都变得遥远起来。
  他忽然伸出手去,将一个人拽入镜头,对方没控制住笑,绷紧的唇角放松下来,不轻不重推了黎瑜言一把,“干什么,不怕被我踩到?”
  黎瑜言大大方方搭上他的肩膀,招呼着跟在节目后面的助理,“来,帮我给沈老师拍一张。”
  助理硬着头皮上前,在好几道目光的注视下打开手机里的相机,对准两人,连拍好多下。
  【笑死了,情侣旅游让路人帮忙拍照】
  【吸溜吸溜,救命啊这俩人都好好看啊!沈老师这张脸太有感觉了,像是在跟黎瑜言拍MV】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