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在自己的同人文里OOC了(5)

作者:惊支雀 时间:2021-11-21 05:53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穿书 情有独钟

  他举着手机,不死心的各种更换关键词,试图寻找到最接近原世界的文,甚至开了个小号跑去超话问粉丝,现在同人文都在什么平台看。
  直到外卖送达,沈默仍旧一无所获。
  黎瑜言看着整个人都蔫了的沈默,忧心道,“没事吧?有我可以帮得上忙的吗?”
  沈默抬起手遮了下眼睛,语气有些疲惫,“我没事。”
  黎瑜言体贴发言,“先过来吃点东西吧,从昨晚到现在你什么都没吃。”他补一句,“饿的时候,工作效率也会低的。”
  沈默深觉有理,便顺理成章的把没有进展怪在饿肚子上,立马起身去洗漱,准备吃点东西。
  只是到了浴室,不免心酸,原本洗手台上方的柜子里都是他自己的东西,现在还掺杂了许多自己没用过的产品,而用具也都变成了统一的两份。
  情侣款可太刺眼了。
  沈默没精打采洗漱完,去餐厅吃饭。
  说是餐厅,其实是跟客厅连在一起的,原先在沈默的家里,这些地方的布置都比较简洁,而现在看起来却很温馨,桌上甚至摆了个玻璃花瓶,里面装着水,斜斜插着几支百合,沈默上手去摸,居然不是塑料的。
  “……还挺有情调。”沈默嘟囔一句。
  黎瑜言递给他筷子,头也不抬,“是你买的。”
  沈默干笑,“呵呵,是么。”
  这倒是戴上面具的沈默能干出来的事情。
  粉丝写下关于他们的文字,总会下意识的美化,甚至还觉得自己表达的还不够。
  沈默在大众面前的形象与当下的状态截然不同。
  镜头面前,他温柔,亲和,有耐心,心态很好,似乎没有什么解决不了的事情,说好听点叫暖男,不好听点就是老好人,没什么特色,有人说过,他如今的不温不火也败这种性格所赐。
  没有特点,吸引新粉难,让路人关注更难。
  这种情况持续了太久,就连沈默本人都已经习惯了,所以当他看见自己在文里是这样一种形象的时候,也没有太意外。
  一桌外卖,汤汤水水有荤有素,闻到味道,沈默也觉得饿了,顺手接过黎瑜言递过来已经拆好的筷子,坐下进食。
  除去上次与黎瑜言一起录综艺,还有之前的时尚晚宴,这还是第一次沈默与黎瑜言单独在一起吃饭。
  综艺里人多,吃饭时许多人围在一起,沈默可以自动把黎瑜言忽略,躲在镜头之外安安静静填饱肚子,而晚宴里嘈杂,许多人过来合影说话,偶尔碰上视线,几秒后也会飞快转开。
  可现在不一样,沈默是作为黎瑜言‘男朋友’的身份坐在他对面,期间甚至还犹豫了一下自己要不要给他夹菜之类的。
  黎瑜言没说什么话,慢慢吃东西,仿佛要将乖乖男友的形象贯彻到底似的,没有再烦过沈默。
  沈默吃饭有个毛病,要么就看小说要么看剧,总要找点东西来下饭,不然就这么干吃没胃口,在确认了黎瑜言没有任何想跟自己说话的意图之后,他把手机掏出来,再次去各种平台上淘同人文。
  没想到的是,他刚刷了几页,手机就被黎瑜言给抽走了,一副没什么商量余地的表情看着自己,“吃饭的时候不要看手机,不礼貌。”
  不礼貌你个——
  黎瑜言淡淡看着他,“你说过的。”
  沈默:……
  人设害人,幻想害人,美化害人。
  沈默咬牙假笑,“是吗,那你说说,我还有什么规矩?”
  黎瑜言脸不红心不跳,把文里有关于沈默的形容一一转述,“休假时不熬夜,因为对身体不好,冷饮冰淇淋少碰,因为会胃疼,洗完澡一定要擦干头发,睡前必须要有晚安吻……”
  沈默的脸色随着他越来越多的描述而变黑。
  是,文里的确是这么写的。
  原先看着还不觉得,作者文笔自然,这些东西一带而过,篇幅并不多,而且看起来更像是情侣间的一些小约定,但现在沈默听着,自己都开始烦自己了。
  “全部取消。”沈默大手一挥,潇洒的像是接触封建教条的大家长,“以后这些全都不作数。”
  黎瑜言垮下脸,“啊?那晚安吻也没有了吗?”
  沈默夹的排骨啪嗒落下来。
  他清了清嗓子,故作严肃,“这种东西肯定是要自愿的,怎么能当成任务来做呢!性质都变了!”
  黎瑜言又装,可怜巴巴的看着他,仿佛天都塌了似的,“那哥是不愿意吗?”
  沈默张了张嘴,哑巴了。
  有毛病啊!我又不是你男朋友!
  还没等沈默想到借口,黎瑜言就垂下了眼,密密睫毛遮住所有情绪,看起来非常委曲求全,“好吧,如果哥不愿意,那我……”
  他哽了哽,似乎说不下去了。
  沈默:?
  不要给他搞得像个渣男一样啊好不好!
  “我c……处理完事情之后,应该就可以了。”沈默强行把脏话咽下去,“应该不用多久,我这几天心情不好,就是被手头的事情给烦的,你别介意,解决了就可以像从前那样了。”
  总不可能一直这么荒唐吧?
  就当这是平行世界,也不能打乱了乱来。
  黎瑜言看着沈默不断变幻的脸色,也猜到了他现在的想法。
  想回去?哪有那么容易。
  黎瑜言在这里已经呆了好几天了,在这之前,他一直在想办法回去,什么科幻小说,民间神话,同人设定都看过了,仍旧是一无所获。
  原本他还有些烦躁,但现在沈默也换了,黎瑜言就定心了许多。
  他现在需要的,是这个沈默就是他认识的那个沈默的证据。
  作为这个世界依据的同人文他在追更的时候看过许多遍,情节早就滚瓜烂熟,黎瑜言把它当做一个剧本来演,给沈默呈现一个跟文里一模一样的黎瑜言。
  真有趣,在原本的世界里,他跟沈默连话都没有说过多少,而在这里,他们居然是感情这样好的一对情侣。
  黎瑜言抿住了唇,不情不愿的,“好吧,那我知道了。”
  沈默呵呵,你不情愿,我还觉得吃亏了呢,刚刚一心软留了下来,结果现在到处都是坑,一脚踩下去就摔个脸朝地。
  唯一一点好处就是饭后家务,黎瑜言做的非常积极,沈默还没说什么,他就已经起身开始收拾桌上的东西,垃圾分类打包好放在门口,等着负责打扫的清洁人员过来拿。
  桌上又拿消毒湿巾擦过,重新将花瓶放在中央,在给沈默倒了杯温水之后,黎瑜言钻进厨房,又帮他洗了葡萄。
  在黎瑜言绕后来帮沈默捏肩膀的时候,他连骨头都酥了。
  这待遇太好,让他不能适应。
  沈默连忙推开他的手,整个人都坐直了,“不用不用,谢谢,你不用这样,你也坐吧,吃点水果。”
  黎瑜言乖乖在沙发上坐下,又要去帮沈默剥葡萄皮,被他给按住了。
  “不是……你这是干什么,你又不是我的佣人,不用做这么多。”沈默怪尴尬的,上次他们可没有这么和谐,黎瑜言这样他都不习惯了。
  黎瑜言疑惑,“这还好吧?”
  沈默惊了,“还有比这更过分的?”
  “也不能算是过分吧,”黎瑜言说,“就像我们每次结束之后……不都是我帮哥处理的么。”
  沈默恨不得把自己的耳朵给割下来。
  真他妈谢谢他没有用‘清理’这个词!他能不知道吗!那个作者写那么多篇幅的床戏!害得他现在每每回忆情节的时候,总绕不过那些片段!
  沈默心中默念我是直男三遍,才没让红色烧到耳廓,强装镇定地咳嗽两声,“行了,别说这个了,你先放下吧,我有点事情要问你。”
  “嗯好。”黎瑜言抽了两张纸巾擦干手指,坐的离沈默近了些,很自然地揽住他的肩膀,唇角弯着,瞳仁亮晶晶,“哥想跟我说什么?”
  沈默:……你说话就说话,别过来抱我行不行。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