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在自己的同人文里OOC了(56)

作者:惊支雀 时间:2021-11-21 05:53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穿书 情有独钟

  很默契的,黎瑜言的第一场戏,几乎所有人都到了现场,哪怕有一些今天并没有戏份的演员都素颜戴着口罩和帽子过来看了。
  他一一扫过这些面孔,都是经常在荧屏上比较活跃的演员,他们知道沈默拿到了男二的角色,惊诧之余,对他又有了些新的打量,毕竟导演他们是知道的,凭实力说话,沈默既然能到这个剧组来,自然有他的一些本事。
  很巧妙的是这次黎瑜言拿到的角色,居然跟他本人有一些相似的地方,比如身上的那股雅痞劲就很贴合,有点欠欠的,非常潇洒,再带着一点的坏,很能吸引别人的目光,无论是同性还是异性。
  他作为站在沈默对立面的角色,并不像传统正派人物那样。相反的,他还有许多毛病,但这些小问题并不足以影响到他的人物魅力。
  光几场戏,沈默就发掘到他一个特点,黎瑜言在对细节的把控上非常精准,他会通过一些小动作小表情来展现他这个人物的性格,但同时又不让观众讨厌。
  这时候已经说不清究竟是因为他那张脸的原因,还是因为他对那些细节的处理,总而言之,塑造的很成功。
  等戏的时候沈默去问他那些小细节是不是自己后加的,没想到黎瑜言还真点了点头,与他细细说起来。
  “你看啊,这个角色性格就是那种不拘小节的,所以很多时候,他的态度都是比较随意的,刚刚我那个动作……”
  沈默静静听着,没想到在短短一场戏里面黎瑜言竟然可以加这么多东西进去,有时候演戏和读书一样,观众在返回去看的时候,挑出那些细节,会有挖到彩蛋一样的感觉,翻来覆去,琢磨数遍,越看越有味。
  黎瑜言就是这样一个能反馈给观众很多东西的演员,这是他与生俱来的天赋,在别人还在绞尽脑汁想要怎么把人物立起来的时候,黎瑜言已经通过其他地方给角色补高光了。
  沈默便开始学习,他的这个角色是一个表面上看起来文质彬彬,礼貌又绅士的高知识分子,但实际上他却是在幕后掌控着全局的大反派,这种反差让沈默很兴奋,好像与他现实中的情况相呼应,撕下他的面具,里面最真实的自己会让观众大吃一惊。
  他跟黎瑜言说自己想要反派并不只仅仅是一个反派,他想要丰满这个人物,让他充满了故事感。
  这是看过对方的表演后得到的启发。
  沈默学着黎瑜言那样为自己添加新的元素,动作眼神,什么都行。
  他在写人物小传的时候,总觉得少了点什么,在看见服装组那一排为自己准备的浅色系衣服时,想到似乎可以为这个人物加一个有洁癖的特点,虽然有些老套,但却莫名的贴合。
  当天晚上,他开始对着镜子无数遍练习在与对手对戏时,切换眼神的那一瞬间改变气场的方式,他调动脸上的肌肉,让自己的面部表情看起来明明在笑,但却非常的阴森。
  对手当时挪开了眼神看向其他地方,沈默便要瞬间变一个表情,在对方重新看回来的时候,再恢复一开始温柔和煦的笑容,仿佛一切都没有发生过。
  剪到电影里,在大屏幕上放出来的时候,或许只有几秒钟,但一定很精彩。
  这几秒钟内,反派的内心故事非常丰足,观众能从这几秒的眼神和表情当中读出他当时当下的想法,共情后,便觉得毛骨悚然。
  有时候能把反派演好也是一种本事,毕竟一个单纯的反派太好塑造了,现在市面上让人恨得牙痒牙痒痒的反反派多了去,而沈默并不想让这个人物的坏太浮现在表面上。
  黎瑜言对这一点很惊喜,他在沈默的房间旁观了足足有一个小时。
  沈默在镜子前面不断寻找着最合适的表情,力求将那一刻的状态发挥到极致。只有几秒钟并不可怕,但长时间这样就有点诡异了,黎瑜言什么都没说,一动不动的看了全程,沈默不累他也不累。
  相反的,黎瑜言甚至还有一些兴奋,能够从这张温柔的充满着脆弱感的面孔上捕捉到危险气息,这样的沈默变得更迷人。
  沈默在休息=的时候才注意到黎瑜言一直盯着自己,他揉了揉有些僵硬的脸颊,拧开水杯喝水,含糊地问了一句,“你怎么了?”
  黎瑜言收回眼神,“什么?”
  沈默说,“你好像一直在盯着我。刚刚的表现怎么样?有哪个表情是你最喜欢的?“
  黎瑜言失笑说,“我又不是在看电影,还能回放,你让我怎么跟你挑出来?”
  “我有录像。”沈默说。
  黎瑜言愣了愣,去看沈默镜子的方向,这才注意到他放在架子上的相机,角度刚好能将沈默所有的表情录进去。
  原来在他练习的这一个多小时中,沈默刻意留下了录像,好让自己回头复盘的时候可以从中找出在他看来最好的那一个表情,不断反复的练习。
  黎瑜言朝他伸出手,“我看一看。”
  对于这种事情他的专注度非常高,没有任何要和沈默开玩笑的意思,在沈默休息期间补充水分的时候,他默默的拉着进度条,将沈默做的所有的表情都看了一遍,遇见喜欢的,还会反复看。
  沈默看他犹豫不决,也跟着凑过来,两人挨着脑袋一起看着屏幕。沈默说,“看久了,还真觉得有点阴森,不知道出现在大荧幕上的感觉会怎么样。”
  黎瑜言沉思,“这肯定会是个很惊艳的画面,知道吗?这就是记忆点,当观众走出影院的时候,回顾整个影片,能会想到的画面中,一定有这一个。”
  他想了想又说,“我记得剧本里这是你第一次展露出来有些不一样的一面是吗?”
  沈默点点头,“对。”
  黎瑜言说,“如果我是观众的话,我可能会被那一瞬间的惊悚给惊出一身冷汗,但是又忍不住为你之前的表现所迷惑,带着这种半信半疑的心态往下看下去。”
  沈默问道,“这是好还是不好?因为有的时候过早的把反派的身份露出来,这样会观众的体验反而会不太好,因为他们其实也很喜欢解密的过程。”
  黎瑜言建议说,“那就加一个小插曲来推平掉你这一次的反常,这样观众有可能会觉得你是因为这件小事才会有那样反常的举动,但最后揭秘真相的时候又会恍然说,原来如此,他们只是为那一点障眼法给欺骗了。”
  沈默愣了下,“那这不是加戏吗?”
  黎瑜言不以为然,“这种加戏是合理的,起到了锦上添花的效果,我觉得并没有什么问题。”他顿顿,拍拍自己的膝盖,“我明天要去和导演说。”
  “我去,”沈默忍不住说,“那这看起来不就更像是走后门了吗?太尴尬了吧,我要加戏,还不是通过经纪人那边,这样更显得我们好像……”
  他留白了一下给黎瑜言自己想象。
  “如果是其他导演我不能说什么,”黎瑜言说,“但是聂启导演我敢打包票,他只会为了你的这想法而鼓掌,而不会想到什么要加戏要镜头之类的。”
  沈默没有跟这个导演合作过,自然不知道他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当下听黎瑜言这么说也是半信半疑,“真的吗?我怎么感觉这样不太好呢……毕竟组里的演员很多,如果他们都会以这种方式来要求加戏的话,那岂不是我带头带坏了风气么。”
  “不会,你要知道像这种画龙点睛的加戏也不是谁都能加出来的。说实话,百分十八十的演员在拿到好剧本的时候,他最先想到的是怎样让自己演好自己的角色,而不是通过自己的表演让这个故事更丰满。”
  “所以有的时候你可能看到一个人物很出彩,可故事却有很大的弊端,虽然这是编剧的问题,没有办法,但实际上他们是有机会可以规避掉这一点。所以有些剧组会一边拍一边改戏的,甚至有些电影的剧本还是边写边拍的,后来出来的成果也依然很好。”
  “你说的这才是特殊情况,”沈默说,“更寻常的情况就是个人管个人的,毕竟这种建议和多管闲事之间的分寸很难拿捏。”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