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在自己的同人文里OOC了(60)

作者:惊支雀 时间:2021-11-21 05:53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穿书 情有独钟

  这一遭下来,秋灿灿反而成了最大的赢家,本来网上还有人骂她,结果这三位新的女嘉宾一来,她就显得正常多了,果然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夜里有些凉,沈默收拾了一下,很快钻进帐篷里,黎瑜言看着他,眼神交汇过许多次,但对方都没有说话。
  沈默觉得很莫名,却没有主动问,在睡袋里躺下,静静的发了一会儿呆,帐篷里安静许久,就在黎瑜言以为沈默睡着的时候,沈默忽然对黎瑜言说,“真好啊,在这里睡觉还能听见海浪声,如果是在酒店,肯定就听不见了。”
  黎瑜言凝神去听,果然也听见海浪拍打沙滩的声音,一波又一波,很是催眠,让人心情一下变得平静许多。
  黎瑜言说,“我又想出去录音了。”
  沈默扭过头去看他,“难道你的失眠症这么严重吗?我怎么不知道?”
  “没有,就是觉得这种感觉很不一样。”他也侧过脸去看沈默,“我们以后也不会再录这种综艺了,或许这么跟你躺在一起听海声是最后一次。所以我想要把它录下来,等什么时候心烦的时候就拿出来听一听,想想这一刻的安静,心情也会好很多。”
  他们似乎已经忘了还有摄像头的事情。
  这段话原原本本的通过镜头在直播平台上放了出来,原本粉丝想等着他们睡了之后再睡,结果没想到黎瑜言这一番话又将她们给炸出来了。
  这是什么绝顶虐心台词啊。
  她们甚至都会想到有些剪刀手太太会拿黎瑜言的这段独白放进视频里,在无数个他们以后不能相见的日子里,海浪声作为背景音,黎瑜言静静的说,可能这是他们最后一次。
  想想就要被刀的难以呼吸了。
  正伤心中,粉丝看见沈默轻手轻脚地拉开了帐篷拉链,从里面钻出来,领着黎瑜言钻了出去。粉丝们顿时又是一惊,没想到他们还真的去了,而且还是沈默领的头,他这个看起来那么稳重的人,此刻却变成了领着弟弟出去恶作剧的人。
  不过有节目组的人跟着,也不会发生什么意外。夜晚的海边很平静,围出来的这块地方外面没有什么人。
  沈默看着黎瑜言,对方拿着手机,手臂向前伸,专注地录着海浪的声音。
  那轮满月很亮,落在黎瑜言身上,洒下一片细碎的光,对方察觉到视线也望过来。
  眸光相交的那一瞬,沈默在他的眼睛里看见了自己。
  是,这的确是他们最后一次这样安静的站在海边听这种大自然的声音,包括上次的雨声也是,这段旅程结束的比他们想象的要快,沈默原本觉得自己不会有任何不舍的情绪的,毕竟以第三者视角来看,这次旅行并不算是很愉快,总会有其他艺人来捣乱。
  他们真正和谐相处的时间并没有多久,那些相对来说比较安详的时刻里,都是他们抓紧偷来的。
  可现在,沈默听着海浪声,心底忽然涌上许多不舍情绪。
  这意味着黎瑜言跟他之间最后能够自然相处的时间也到此结束了。
  进过剧组,再出来录综艺,沈默就很敏锐的感觉到黎瑜言在这两个地方是两种状态的,在剧组里他完全是处在工作状态中,看着他,自己也会不自觉的变得严肃起来,只会想要把戏拍好。
  在剧组的时候,黎瑜言很少会和沈默像在综艺里那些接触,好像也再没撒娇过,但是一回到综艺里,又立马变成那个爱黏人的狗勾。
  这种反差很明白的告诉沈默,这只是黎语言的综艺限定,这边的镜头一关掉,回到剧组里,黎瑜言就是个废寝忘食,只知道琢磨拍戏的人,他甚至会很严肃的要求自己,在和他对戏的时候达到某些状态。
  沈默忽然开口说,“说实话,和你一起录综艺很开心。”
  黎瑜言愣了一下,说,“这才是第一晚,我们还有两天的录制呢。”
  “嗯,我知道。”沈默说,“有些话要提前说。”
  因为并不是所有场合都会留够他们足够说交心话的时间,他不想再去伪装掩饰什么,当下的心情是这样,所以就说了。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他好像更像黎瑜言一点了。
  他们之间还有一些事情需要解决,比如含糊的关系,比如承载着两个人回忆的房子,在这些事情做完之后,就会分得干干净净清清楚楚。
  这是个很好的年轻人,挺拔,优秀,他跟对方之间差了有近五年的距离,这五年时间让自己差了对方许多心性状态,他要用成倍的时间来弥补。
  弹幕已经哭成一片了,如果说刚刚黎瑜言的话是□□的话,那么现在沈默无异于直接往她们头上扔了一颗炸弹。
  对比着黎瑜言的话来看,沈默的这一句好像更好哭,一向会掩藏自己情绪,在外人面前很稳重的沈默,居然会在这种时刻对黎瑜言说跟你一起录制很开心,这本身就是一种很ooc的行为了。
  至少在他的粉丝看来,这不是沈默该说出来的话,跟了久的粉丝都知道,沈默其实是一个表面上看上去很温和,但是实际上并不好接触的人,他的疏远藏在温柔里,让人难以发觉。
  能让他在镜头前说出这句话,那证明他真的很不舍得。
  没有人不喜欢看见整天站在镜头前的人露出他掀开面具露出最真实模样的时刻,就因为这种真实太难得了,所以才更容易打动人。
  不知道是折射在海面上的月光落在了黎瑜言眼底,使他看起来眸光湿润,还是真的被打动,所以藏不住情绪,总而言之,这一幕已经成为这对CP暂时的Top1了。
  黎瑜言的手机很恰巧的将这句话给录了进去,后来他将这段录音听过无数遍,就是为了循环沈默那一句,和你一起录制很开心。
  黎瑜言想了想,似乎是下定了什么决心,“我有礼物想送给你。”
  沈默愣了一下,“怎么是今天晚上?”
  黎瑜言说,“明天是录制的最后一晚,节目组那边有安排,我知道的。现在想想时间最合适,你在这里等等我。”
  他说完,便留下沈默一个人呆在这里,朝他们帐篷的方向跑去,沈默站在原地,看着他的背影被夜色吞没,心中忽然涌起了很异样的感觉。
  黎瑜言回来的很快,本来也没有多远,他手里提着一个包,看形状似乎是个乐器。
  沈默有些疑惑,这是要做什么?他好像并不知道黎语言会弹什么乐器,这是要给自己弹一首难忘今宵?
  黎瑜言当着他的面把东西拿出来,这是一把小提琴,线条流畅,颜色古朴,仿佛有一些念头,据他所知,年代越久远的小提琴越值钱,黎瑜言试着拉了几个音,音色很好,哪怕是沈默这个门外汉也能从这音色中感觉到这把小提琴的价钱。
  黎瑜言看着他,你上次跟我说你很喜欢一首歌,空闲的时候,就会放来听。
  沈默点点头说,“难道你想要现在拉给我听吗?”
  “对。”黎瑜言说着,从手机里调出了一段录音,“这是我去琴行里录的钢琴背景音,我觉得和小提琴很配,所以就想弹奏给你听。”
  这首是,周杰伦的明明就。
  沈默从来不知道钢琴的声音和小提琴的声音可以融合的这么好,这旋律他听了千百遍,不为什么,他就是很单纯的喜欢这首歌,上次无意中与黎瑜言聊起过,没想到对方就记住了。
  他专注看着对方慢慢拉琴的样子,有些失神。这种反差感很奇妙,黎瑜言在他面前是一个天才演员,潇洒不羁的年轻人。但现在提起小提琴慢慢为他拉一首歌的样子,又像是变了一个人。
  海浪声变成了天然的背景,又为这首纯音乐增添了一丝浪漫色彩,音符坠落在海面,悠悠沉下去,被浪潮吞没。
  隐隐约约的,沈默感觉自己的眼眶有些热。
  这几分钟里什么什么话都没说,他就这么静静的看着黎瑜言,而对方也在看着自己,没有一点尴尬的感觉,他们就这样注视着对方,等待着黎瑜言拉完最后一个音。
  一曲毕,黎瑜言主动问他,“怎么样?还可以吗?”
  他的嗓音被音符缠绕着,变得有些低沉,刻意放轻许多,又显得很温柔。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